她竟然被联姻对象反套路了

她竟然被联姻对象反套路了 > 22 避嫌

22 避嫌

    唇与唇之间虽然隔了拇指,苏卿的脸还是涨红无比。

    她眨巴着眼睛,长长的睫毛忽闪着,攥紧了手里的高脚杯。

    好在这个借位的吻仅持续了数几秒。

    陆炎抬手拉上窗帘,搂住她的身体将她抱到窗帘后面,“是唐洛。”

    苏卿正处于紧张中,不自觉的做出吞咽口水的动作。

    “不用紧张,她不会进来。”揉了下她的头,陆炎向后退了一步,从钢琴上拿起高脚杯,将剩余的红酒一饮而尽。

    看到他喝酒时,喉结上下滚动。

    真是妥妥的禁欲风……

    难怪把唐洛那小姑娘给迷的不惜用自残威胁。

    向他这种成熟英俊,又有魅力的男人,不正是年轻女孩最迷恋的一款?

    想起言情小说里的豪门霸总一直是所有女孩们的梦中情人,再对照下面前的男人——可不就是霸总原型?

    “难怪唐洛喜欢你。”苏卿依靠着身后的落地窗,双臂交叠的审视着他:“你不觉得你有时候有点撩人不自知吗?”

    见他眼神已有些疑惑,又继续道:“知道北城的名媛都怎么评价你吗?”

    “她们都夸你是言情小说里的霸总原型,她们都喜欢像你这类多金又有魅力的男人,尤其你还是军官退役。”

    “喜欢之下,她们就会对你这样的男人毫无抵抗力,只要你稍微对她们好那么一点点,就有可能会让她们误认为你对她们与众不同。”

    “尤其是唐洛这样年轻的小姑娘,无论你是出于哪种关系对她进行关心和照顾,可毕竟你们没有血缘关系,所以,就算她对你的出发点产生一种错觉,我觉得也是很正常的。”

    陆炎手握空杯,走到桌子前拿起红酒又倒了半杯。

    抿了几口后,他转过身,“你是说唐洛之所以喜欢我,更大的原因是在我?”

    “不然呢?”苏卿走向他,为他认真分析,“就拿你刚才揉我头的举动来说,要不是我很明白你这种精明的男人只是在把我当盟友,我也会误认为你喜欢我。”

    “你忘了当初你在我们苏家的时候,我有多排斥你?那时候我并不知道你对我的企图,我以为你是喜欢我,想让我跟你订婚。”

    抿了口红酒后,直接给了他建议:“我觉得,你要是学不会避嫌,打消掉唐洛对你的喜欢后,以后还会有无数个唐洛冒出来。”

    陆炎听出她的弦外之音,她是在借着唐洛这个例子,提醒他以后的暧昧举动尽量不要再越界。

    之所以提苏家那会儿,是告诉他,越界的暧昧举动会让她排斥反感……

    果真是聪明的女人,连将讨厌他的行为,都能说的这般委婉。

    所以,沉思片刻后,他才开口:“过去几年,我为了报班长对我的救命之恩,确实对唐洛过于溺爱,就是意识到了这点,我才着急跟你订婚,好断掉他对我的念头;至于在苏家,那时候是我太心急,才会乱了布局。”

    “以后我会尽量注意自己的行为。”与她对视的同时,他也给与承诺:“以后再有刚才的突发状况,我会先征询你的同意,你如果接受不了,可以直接拒绝我,只要你拒绝了我,我对你不会再有任何身体上的越界行为。”

    “谢陆总理解。”苏卿主动与他碰杯,笑着说:“那就提前祝我们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陆炎眼神很平静,与她碰完杯后,只微微抿了一口酒,“我上楼办会儿公,你要是觉得无聊,可以先看下电视。”

    “好啊,你先去忙吧,我自己看电视就行。”知道他已经开始履行承诺,开始注意行为的避嫌,可目视他上楼后,苏卿却发觉自己心里竟有些许的失落。

    ……

    中午的生日宴结束后,苏卿并没在陆家待到晚上。

    陆炎以要回公司处理紧急文件的理由,带着她一起离开了陆家。

    温如真原本要留她,被陆炎回绝了。

    在陆家人眼里,他这一行为明显是护女友,担心留女友一个人,会被妹妹唐洛欺负。

    毕竟,大家都知道唐洛对他的心思。

    ……

    出了陆家坐上车后,陆炎先让司机把苏卿送回酒店。

    20几分钟的车程,他们并没再像以前那样交流。

    回到酒店,苏卿坐在沙发上,低头看着与陆炎的微信对话框,想发消息问他是不是生气了?

    毕竟,刚才她认真回想了下,在陆家说的那番话,好像确实有点过……

    任何一个男人听了后,心里都会有些不舒服吧?

    尤其,她故意提到“排斥”二字。

    陆炎能保持住平静,还很诚恳的做出承诺,足以说明他很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可她也不能因为对方能控制,就自持无恐吧?

    想到这里,她在对话框敲下:“对不起……”

    三个字刚打出来,还没来得及发,慕时远的视频通话发来了。

    这小子怎么突然找自己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