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开着皮卡炸油条

他开着皮卡炸油条 > 6.

6.

    就像装了个监视器。

    有人在通过这本书,一边观察一边写下他自认为的文字。

    或许,还有第二种可能。

    祝高兴的手又狠又快,捏住书的一角就撕,“呲啦——”就撕开了一个小口子。

    内容竟然在这个时候变了。

    变化速度比之前快了不少,明显很急迫。

    「夜幕降临。

    祝高兴的侧颜在街灯照耀下,散发着无比智慧的光芒。

    他竟然去了十二梦精神病院,热情的看望病人。

    这是一个相当聪明的选择。

    更显得他善良心软,就连面对未来的反派也格外温柔可亲。顾不尚心中充满了感激,恨不得立刻和他住在一起。

    这番机智勇敢,祝高兴的感化之路将注定充满光明,满是希望!」

    这本书像是在用拍马屁似的文字来阻拦祝高兴撕书的举动,满当当全是求生欲。

    祝高兴心满意足的合上书,看来这个金手指得威逼着来。

    内容虽然真真假假,没什么帮助,但好好调.教,说不定能发现点儿靠谱的用处。

    他打算回去好好研究。

    但是陈决却没有往住的地方开,而是把他送到了一个高档小区。

    祝高兴:“来这儿干嘛?”

    陈决扭头,“你忘了?方少让你来参加派对啊。昨天才刚说过。”他顿了顿,“你以前也来过,结果挺不愉快的,你要是实在不想进去,我现在给方少打电话.....”

    祝高兴直接开了车门,“不用,我进去找他。”

    这段儿剧情他有印象。

    原著里祝高兴就是在这次聚会上见到了方厉行的初恋,他的正牌白月光,也是原主同母异父的弟弟,岑家二少爷岑阙。

    照长相来说,他俩其实一点都不像,气质也大相径庭。能被方厉行当成替身,估计替的也只能是血缘了。

    小说里,原主和这个亲弟弟的关系跟陌生人差不多。还在岑家寄人篱下时,这个弟弟就跟其他兄弟姐妹不一样,不跟着欺负,也不帮忙,冷漠得很,行同路人。

    岑阙这种典型的天之骄子,连方厉行都看不上,对他这个委身他人的哥哥就更视若无睹了。

    高傲半生,结局却也不好。

    岑家破产后,他的事业成就跟着一起坍塌了,被方厉行强制关在家里,当第二只金丝雀,很快就像失了灵魂的空壳,导致方厉行很快就对他失去了兴趣,最后几乎没有出场,就这么消失了。

    是个很让人心疼的角色。

    祝高兴想起了小说后面对岑阙的描写。

    “孤傲冷艳,身上全是刺,野生的张扬。却被方厉行一根根拔掉,变成了家养的兔。”

    这种被硬造出来的家畜,不如让方厉行自己当。

    祝高兴抬眼看着眼前金碧辉煌的别墅,吵闹的声音几乎覆盖了整片区域。

    空气里都是那股子恶心的气味。

    他用手指把自己的嘴角撑上去,对着喷泉池里的水,让自己的表情更人性化了点,才慢悠悠往里走。

    这种私人派对和他曾经去过的差别不大,开着音响放着蓝调,美女帅哥聚集,跳舞的喝酒的聊天的,还有在泳池里抱着亲的。

    乱成一团。一个个打扮的也夸张奢靡,充斥着成人世界的乌烟瘴气。

    祝高兴更像是误入魔池的白色水珠,干净又清爽,再加上他手里拿着的保温瓶,更显的和周遭一切格格不入。

    他挑着人少的地儿走,灵活的躲开一些想往他身上撞的人,很快就看到了沙发区的纨绔子弟们。

    里面坐着一个很显眼的男孩,他穿着黑衬衫黑裤子,皮肤格外苍白,也许是喝了点酒,脸竟然透着粉,长得可爱,表情却很冷,谁也不搭理,自顾自地看手机。

    方厉行就坐在他旁边,胳膊仿佛无意的放在他身后,一副把他圈在怀里的样子。

    他所有心思全在岑阙脸上,这小孩儿心情不好,好不容易答应自己出来喝次酒,机会难得。

    这还是第一次看到他微醺的样子。真好看啊。

    方厉行忍不住舔了舔嘴唇。

    脑子里却突然晃过祝高兴的样子,想起他早晨坐在车后,沐浴在阳光里懒洋洋地翻书,嘴角还带着笑,像讽刺又觉出了暖意。

    看时间,他应该也快到了。

    如果看见自己把岑阙喊来,会不会又生气?变回以前那样?

    方厉行突然有点期待。

    “我想回家了。”岑阙收起手机,有点烦躁。

    方厉行语气温柔,“这么着急干什么?一会儿还开牌局呢,不想玩一把?”

    岑阙摇头,“不了吧,我困了。”

    方厉行按住他的肩,正想再劝,就听见有人喊了一声。

    “小阙!”

    过于亲密的称呼,让所有人都抬起了头。

    岑阙更是皱着眉看了过来,眼底滑过一丝恼怒,“谁允许你这么......”他顿住,眉头皱更紧了,“祝高兴?”

    祝高兴走近两步,先礼貌地跟周围一圈人说了声你们好,然后看向岑阙,语气热情,“好久不见,你长高了。”

    岑阙微愣,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祝高兴也根本没有给他回应的机会,拉住他的胳膊就走,“这里好吵,咱们出去唠会儿嗑。我昨晚做梦刚梦见你,今天就见着了,这也太巧了吧......”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方厉行人都傻了。

    自己好像成了透明人,连个眼神都没给他,一番操作行云流水,快刀斩乱麻,所有人都忘了该说啥。

    看着那俩人仿佛勾肩搭背亲密的走出去,众人才反应过来。

    “刚才那个......是谁?”徐舟无意识的转着手里的杯子。

    方厉行起身就要追出去,“祝高兴,你他妈上个月刚见过。”

    徐舟嘲笑似的“哈”了一声,“你骗谁?这分明是俩人!祝高兴能跟岑小公子关系这么好?”他也跟着站起来,“到底是谁?介绍给我认识认识?”

    方厉行:“滚你妈的。”

    等他出了门,连人影都没见着。

    陈决的车也不见了。

    方厉行:“......”

    老实开车的陈决僵硬的沉默着。

    听着祝高兴倒水的声音,还配着关心的话,“你还没成年呢,不能喝这么多酒啊。”

    他把杯子塞到岑阙手里,“快,喝点热茶暖暖肚子。”

    岑阙端着茶,也很僵硬,像看怪物一样看着祝高兴,“......你疯了?”

    祝高兴睁大眼睛,“怎么这么说?你是我弟弟,难道不该照顾吗?”他接着说,“像刚才那种地方,你都不该去,那么乱,还有个色狼在你旁边等着吃你豆腐,再傻也得小心点。”

    岑阙闻了闻杯子里散发清香的茶,慢慢喝了一口,“原来你是在担心方厉行。”他抬眼,眼尾上扬,带着醉意的迷蒙,的确是绝色,但话却说的一点都不好听,“很多人说你被他养在家里,像个废物一样什么都不干,我还以为是假的,没想到,”他看了眼陈决,“你还真成了他包.养的男.妓。”

    祝高兴懒懒靠回去,“别人怎么看我,你怎么看我,这都不重要。”

    他眼神清澈,简单明了,“我今天来就是知道你在这儿,想见你一面而已。”

    岑阙沉默了一会儿,“你到底为什么跟着他?好好读书不行吗?”

    “谁说我没好好读书了。”祝高兴撑着车窗,慢吞吞地问,“你今年是高三吧?”

    岑阙冷冷“嗯”了一声。

    祝高兴笑着说,“好好学习。”

    岑阙:“......”

    他怀疑自己真的喝醉了。

    手机震动。

    是方厉行的电话,祝高兴直接摁了没接。

    又过几秒,陈决的响了。

    他接起来,车内直接响起了方厉行的声音,“祝高兴呢。”

    陈决:“......在后座。”

    方厉行似乎被火冲了头,压着嗓子说,“让他听电话!平时瞎闹我全当没看见!今天竟然敢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给我难堪!谁给他的胆量!”

    陈决说,“他和岑少爷都在,开的免提。”

    方厉行静了一会儿,语气突然变得平缓,“高兴这是要送岑阙回家呢?”

    陈决机械的“嗯”了一声。

    方厉行:“好,那我先挂了。路上开慢点。”

    陈决:“是。”

    一阵沉默。

    岑阙轻声问,“他一直都这么对你么。”

    祝高兴眉眼困倦,“习惯了。”

    “这样你还喜欢他?”岑阙感到无法理解。

    祝高兴看着他的眼睛,“谁说我喜欢的是他的人,”他顿了顿,“我只是想要一个不用付房租就可以住的房子而已。”

    “你懂的,东区虽然烂,但房子和北区一样贵,我现在还买不起,只能走走捷径。”

    岑阙忍不住攥紧了手,“你.....你这叫不自爱!”

    祝高兴打了个哈欠。

    车很快停在了富人区,大门进不去,祝高兴把保温瓶整个塞给了岑阙,“快点回去吧,好好睡一觉,明天还上学呢。”

    岑阙沉默地点点头,又猛地想起什么,抬头看向他,语气恶劣,“不用你管。”

    他下了车,狠狠把车门甩上,抱着保温瓶就走了。

    陈决重新启动了车子,刚走没多久,就又接到了方厉行的电话。

    “送走了么。”

    陈决:“......送走了。”

    方厉行:“立刻滚回来。”

    回去路上。

    陈决有点担心,“你这事儿干的,也太冲动了。”

    祝高兴闭目养神,“不用担心我,没事的。”

    陈决:“.....我没担心你。”

    祝高兴:“嗯,我知道。”

    到地方后。

    祝高兴看见房子灯都没开,阴沉沉的,完美诠释了方厉行目前的情绪状态。

    他淡定的进了门,换鞋,提着书包往屋里走,没两步就被挡了路,黑影大力把他摁到墙上,凶狠的做了个壁咚的动作。

    撞的他肩胛骨都是疼的。

    “祝高兴,你还真是变了。挑衅我?觉得我不敢对你做什么?”方厉行的眼睛被窗外的路灯冷光照着,他弯腰逼近,把祝高兴堵在狭小的空间里。

    “是什么让你变这么狂的?嗯?”他好像不能像个正常人一样对话交流,非得做这种让人感到极度不适的举动才能说出人话。

    祝高兴想了想,“我吃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