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开着皮卡炸油条

他开着皮卡炸油条 > 5.

5.

    这明显藏了不怀好意的话还真起效了。

    顾不尚把护目镜往眼睛上一扣,张开胳膊就要往下滑。

    “别动!顾不尚你冷静一点!千万别动!”

    一个穿着工作服的男人不知道从哪跑了出来,大声制止,脸上全是担忧紧张,“你摔下来全是血!我还得打扫半天!你不帮忙就算你捣什么乱啊?!”

    顾不尚想了想,把脚又收了回去,慢吞吞地说,“对不起。”

    祝高兴“啧”了一声,看向那个男人,“你怎么能这么说话?我弟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只要他高兴就行。”

    手拿电棒的林工简直无语,“你谁啊,还弟弟?你这是让他高兴?你这是想让他死!”

    祝高兴摊手,“我没那个意思。”

    屋顶的结构看起来很复杂,顾不尚提着车门转身拐进高高的烟囱后就看不着了。

    林工语气不善,“来探视的?房顶你可上不去,走吧,我带你进去见他。”

    这种房子就像个监狱,大门常年紧闭,出入都有特殊的通道,特别是对付顾不尚这种擅长逃跑的,严密性更是加强了不少。想看个天空都只能从房子内部爬到房顶,只要不怕摔死,当然可以再次逃出去。

    “这么多年可没人来看他,你还是第一个。”

    林工打开一个小门,拿出个本子让祝高兴登记,“写上你的名字和电话。”他接着抱怨,“上次顾不尚为了跑出去,把墙都炸了,还领着其他病患一起跑。跑了四个,到现在还没抓住!”

    这个又像清洁工又像保安的男人长着一副苦相,说起话来更像是尝遍了人间百苦,忧郁的恨不得滴下泪来,“这破地方大成这样,还有那么个不要命的疯子,我平时守门打扫已经很累了,还要受这种折磨。”他眼神带着探究,“你到底是什么人?我刚才真以为你想让他摔死。”

    祝高兴走进房子,看着里面空旷阴冷的装饰摆设,语气敷衍,“我是他哥,刚刚相认。”

    “骗谁呢,整个东区都知道,顾不尚就是个野种,生下来就被扔在最脏最臭的垃圾堆,像条狗一样吃垃圾长大的,又偷又抢还打人,几年前被警察送进来当重要病人兼少年犯让我们看管,就这还天天闹事儿。你知道他有个秘密基地吗?每次跑出去,都能搞来一堆危险装备,跟报道似的天天去炸学校,这样一个危险分子,怎么可能有哥哥......”

    他还没抱怨完,就被打断了。

    祝高兴看着那个像圈养牲畜一样关着少年的铁屋,轻声说,“现在有了。”

    这像病房却又不是病房的地方有十几个。

    排成一排。

    顾不尚的在最里面,唯一的铁栏单间,空气里的阴冷一点点渗透,暗无天日,唯一的光线就是墙壁上的一盏壁灯,火苗似乎都在发抖,极其微弱。

    “你也别惊讶,顾不尚和其他病人不一样,他不管住到哪个屋,都要想方设法钻个洞,这铁栏上了都不知道多少个了,还是挡不住他。不然你以为他怎么爬到屋顶去的?”

    林工拿着电棒在墙上敲了敲,“你只有二十分钟探视时间,不过奉劝你,还是快点儿出来。”他压低声音,“别把他当正常小孩儿,那就是个又疯又傻的怪物。”

    祝高兴看着门自动开启,只开了一半,还得硬挤进去。

    提防的很夸张。

    房间很小,色调闷灰,只有一面墙的色彩最是繁重,用彩笔画着一堆卡通画,杂乱无章的线条张牙舞爪,像极了那个尖牙笑脸的笔触。

    顾不尚就坐在地上,看着眼前那半拉车门出神,安安静静的。

    温度更加湿冷,床铺也很单薄,一进去凉意就好像蔓延到了四肢。

    祝高兴把果篮放到床边,盘腿坐在顾不尚对面,闲聊似的开口,“刚才让你往下滑,你还真滑啊。”

    顾不尚抬眼看他,眼神澄澈,怎么看都还像个稚气未脱的孩子,他声音轻轻的,“我想让你信我。”

    “你为什么觉得自己摔不死,”祝高兴和他对视,问的很认真,“你有超能力吗?”

    顾不尚突然微微睁大眼睛,“你怎么知道?”

    祝高兴:“......是什么能力?超人还是蝙蝠侠?”

    顾不尚眼里滑过一丝鄙夷,“他们算什么。”

    他强调,“我是最厉害的。”

    祝高兴沉默,看着他像要说什么秘密一样凑近,“偷偷告诉你,我死了也能复活,虽然会带点儿伤,但是真的死不了。”

    他笑了笑,“不信的话,你拿把刀戳我一下。”

    祝高兴客气回绝,“今天就不了吧,等以后找个更合适的时间再戳。”

    他看了看周围环境,这次的关切多了点儿真诚,“医院是不是住着很不舒服?”

    顾不尚歪头想了想,突然问,“你要救我出去吗?”

    祝高兴摇头,“救不了。进来时我看到门口站了好几个保安,人高马大,我可打不过。”

    顾不尚叹了口气,“那真是太可惜了。”

    “你还指望我救呢?”祝高兴胳膊撑在地上,往后挪了挪,“你以前不是很能跑吗。”

    顾不尚伸手想碰一下他,伸到一半又缩了回去,“我以为你会来领养我,把我带回家跟你睡在一张床上。”他有点失望的晃晃头,“没想到你只是来跟我聊天的。”

    “就算今天我把你弄出去了,以后你还是会被抓进来。”祝高兴随手拿了个橘子开始剥,“所以,咱们先聊聊,互相了解一下。我一直在好奇,你为什么要去学校放炮?有原因吗?”

    顾不尚看着他递过来一瓣饱满的小橘子,愣了下,“给我剥的?”

    祝高兴“嗯”了一声。

    顾不尚接过来,慢吞吞地说,“还没人给我剥过橘子呢。”

    祝高兴嘴角弯了弯,“想吃我就经常给你剥。”

    顾不尚把橘子塞进嘴里,甜汁好像烟花似的爆开,甜的他笑眯了眼,“好,谢谢哥哥。”

    他很容易满足,一直在笑,坐在这空旷冰冷的房间,手里的橘子成了灰暗里唯一的一点明亮。

    橘瓣的暖将他包裹,整个人都变得乖起来,“我想上学,想读书,攒了好久的钱全拿去交学费了,”他一脸困惑,“但只上了一天,就被赶了出来,说是因为我把同学打进了医院。”

    “我讨厌学校。”他又匆忙解释,“是那人先扔掉了我的书,我才打他的。也没打的很严重啊,就断了个胳膊。”

    祝高兴噎了一下,把手里的另一半橘子也给了他,“既然咱们现在是亲兄弟了,你就得听哥哥一句,以后不要动不动要撅人胳膊卸人腿的,你要么就直接把人弄死,你折磨他算怎么回事儿?”

    顾不尚笑起来,下唇的银钉闪了闪,“好,我听你的。”

    他又凑近了些,“哥,你有梦想吗?”

    祝高兴点头,“当然有了。”

    顾不尚又问,“是什么啊?”

    祝高兴把果篮往他面前推了推,“你这屋里真空,我明天来再给你买点其他的,你喜欢什么颜色的被单?我给你买一套新的,又厚又暖和的那种。”

    他起身准备离开,拉开门才缓缓说道,“我想当飞行员,飞上天。”他扭头看着顾不尚的眼睛,“你听说过吗,有很多世界都是虚假的,看不到边际,找不到原因结果,就像站在一片混沌里,被人控制着生存。但天空不是。”

    单薄的少年站的笔直,在狭小昏暗的房间里像棵无法抑制生长的野草,“离宇宙越近,就越能看清这个世界真实的样子。”

    直到他离开。

    顾不尚都没有动。

    沉重的铁门被踹开,林工走进来,像往常一样在桌子上扔了个饭盒,“你这哥哥是哪来的?别又是想把你收养回家的变态吧?”

    顾不尚从篮子里拿出一瓶七喜,仰头递给他,“这个口味很甜的,你要喝吗?”

    林工冷笑,“怎么,这次不炸墙改贿赂我了?”

    他伸手要接,却被狠狠踢倒在地,顾不尚抬脚踩在他的胸口,抬脚落脚,一下又一下,每一脚都重到听到了骨头碎裂的声音。

    凄厉的叫声响彻在整个空间里,走廊上很快就传来了纷乱的脚步,是那些人来了。

    顾不尚的嘴角僵硬的翘着,眼神毫无焦点,就像陷入了挣脱不开的漩涡,“我现在,好高兴,特别特别高兴。”

    他说,“如果祝高兴不死,我是不是会更高兴?”

    .

    晚上的街灯亮的刺眼。

    祝高兴坐在车里,就着光打开了那本书。

    几行字就像沾着血迹写出来的一样。

    「齿轮被肆意破坏扭转。

    祝高兴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究竟改变了什么。

    他狂妄的走进十二梦,就像提前走进循环死亡的深渊。

    小小一筐零食果篮。

    他竟唤醒了顾不尚的主线意识!顾不尚会屈从命运给他的指引,把枪口对准祝高兴的头骨吗?

    这个从小被恶意灌溉长大的少年,和渺小无知妄图挑衅整个世界的祝高兴,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不禁让人后背发凉,又无比期待。」

    祝高兴面无表情的看着还在发生变化的页面,拿出一根笔,在上面用力画了一道。

    就像划破了人的皮肤,出现了血痕。

    啧。

    这本书果然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