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开着皮卡炸油条

他开着皮卡炸油条 > 4.

4.

    方厉行确实油。

    但他的游戏品德还算不错,金主当的很合格。不仅把祝高兴送到了学校门口,让他随意使唤陈决,还特意跟校长打了个招呼,办理了复学手续。

    但冲刺班的班主任却不怎么愿意。

    祝高兴原先就在他的班上了两年,退学这事儿就是他撺掇出来的。

    原因有两个。

    一是成绩过烂,每次都排在最后一名,和倒数第二有断层差距。

    二是和同学关系紧张,性格孤僻导致班级气氛低沉。

    这种影响升学率又被所有人嫌弃欺负的,他懒得管,也跟着一起瞧不上。怎么都没想到,这样一个不招人待见的学生竟然有方家这么大的靠山。

    再不愿意还是咬牙答应了。

    “你是,祝高兴?”郭安看着眼前这个简直变了个人似的学生,迟疑着不敢确定。

    祝高兴点点头,“郭老师,您好。”他顿了顿,“几天不见,您脸上的沟壑竟然更深了些。”

    想说他老就直说啊!拐他妈什么弯儿!郭安敢怒不敢言,“......走吧,第一节刚好是我的课。”

    他自知以前对祝高兴态度很差,也从没帮助过什么,还有点儿担心被记恨。但校长说过,如果他成绩还是一如既往的烂,照样退学,方大少是一点意见都没有的。

    郭安这么一琢磨,心里好受不少,恨不得立刻就搞一场突击考试。

    教学楼很破,墙上还有好几个洞,也不修,就用张破布搭着。走廊上也不干净,遍地都是垃圾,几个班竟然还在正常上课,看起来又励志又寒酸。

    祝高兴跟在郭安后面,路过一个个教室,接受了全程的注目礼。

    没人听课,都在隔着玻璃窗看他,议论声越来越大。

    “这谁?新生吗?竟然会来十三中上学?”

    “这一看就是有钱人啊......”

    “我靠,这是祝高兴啊!就是那个之前被退学的!”

    “他?不可能,祝高兴总是阴沉沉的,走路都低着头,哪有这气质......”

    直到走进高三9班,这个俩月前还是原主噩梦深渊的地方,他耳朵才算清净了些。

    祝高兴大大方方站到讲台边,嘴角的笑好像和窗外的光交汇融合,整个人都在发光。他语气礼貌又疏离,气质拿捏的恰到好处。

    “同学们好,我叫祝高兴,很高兴能再次和你们一起冲刺高考,以后请多多指教。”

    人都愣了。

    看着这熟悉又陌生的老同学,他们差点没反应过来,半晌才有人扯着嗓子说,“祝.....祝高兴?是我想的那个?坐垃圾桶旁边的那个??”

    有的一脸惊讶,“还别说,这打扮打扮都不像他了,我完全没认出来。”

    有的冷嘲热讽,“他回来是要抢回倒数第一的宝座吗?”

    这个公鸭嗓的坐姿很扎眼,旁边的男生也一个个东倒西歪,还有直接坐到桌上去的。虽然都老实穿着校服,但穿法都不一样,发型更是做作的梳成了古惑仔的大背头,就差拿个棍儿了。

    这堆里就只有一个人没动静,趴在桌子上睡觉,还被这些马仔围在中间,恭恭敬敬的给他扇风,看架势,明显是个现任校霸。

    祝高兴没关注这些,他更在意自己的学习环境。

    最后一排的角落就像被流放的边境,条件相当恶劣。不仅有个烂了洞的垃圾桶,还有脏兮兮的书本卷子破桌破椅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隔着距离都能看到那片半空飞着的苍蝇。

    他扭头问郭安,“郭老师,请问那是我的座位吗?”

    郭安虚伪道,“也没有其他空位可以坐了,要不祝同学你再委屈委屈?只要好好学习,坐在哪不重要的......”

    祝高兴点点头,“您说的对。”然后拿出了一个对讲机,“可以进来了。”

    话刚落。

    一直跟在后面的陈决几个人就进了教室门,一帮子黑西装黑墨镜,身材高大气场强大冷意十足,手里却都拿着拖把簸箕,还有空气清新剂。

    他们戴上手套口罩,二话不说直奔那个角落,开始迅速清理。

    所有人:“......”

    郭安嘴角抽搐,“你,你这是......”

    祝高兴笑了笑,“来之前担心教室太脏,闻着不好的味道会让我注意力不集中,就提前做了准备。没想到只有一个角落不干净,那清理起来就快多了。”他拉了把凳子坐到旁边,“郭老师,不用给我清洁费,都是班集体的一员,就当是我的见面礼了。”

    郭安:“......”

    还是敢怒不敢言。

    陈决这些兄弟都是干重活的,打扫个卫生恨不得把墙皮都扒了。

    张狂的响动很快就吵醒了施文宇,他撑着胳膊坐起身,语气烦躁,“这他妈什么味儿?!”

    “垃圾堆”被好一番折腾,原本聚拢的臭味几分钟前已经全部弥漫开了,还都漫到了他们这片儿,臭的很上头。

    见老大醒了,旁边小弟一脸严肃的解释,“老大,没啥事儿,就是祝高兴回来上学了,还带了个保洁队。”

    施文宇:“?”

    半小时后。

    陈决的小队提着一堆垃圾步伐整齐的走出去,全都面无表情,活儿干的很麻木。

    之前他们也经常被派去当保镖,要么保护安全,要么客客气气传个话,有些胆子大的小情人还会打听金主的行程信息。

    但这么多年了,真的从来没有被这样使唤过。

    他麻木的说不出话。

    身为保镖,技能高超,卫生打扫的也相当漂亮。角落就像被挖掉重新塞了一块进去,窗户擦的最亮,阳光最盛,空气也最清新,就连桌椅都是新的,渡上了纯白色的漆,在一片杂乱灰暗中就像块净土,满是神光。

    面容呆滞的学生们看着祝高兴把书整整齐齐的摆上去,掏出一本题册开始做题,坐在光里专心致志,简直目中无人。

    教语文的郭安看着他桌上明晃晃亮出来的高级奥数题,脸色更差了,他把书往讲台上狠狠一拍,“这周进行一次模拟考试,大家好好准备。如果连及格线都没到,就考虑回家上补习吧。”

    这话明摆着是说给祝高兴听的,但当事人毫无反应,笔唰唰唰就没停过。

    下课后,教室里再次沸腾起来。

    “施文宇的倒数第一就要易主了。”

    “这次还真不一定,你看祝高兴那学习劲头......现在还在写......真绝了......”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他长这么好看......”

    “靠,回去偷偷加滤镜了?”

    “得了吧,全都是面子功夫,他学习那么烂,两个月能提高多少?看着有几个钱了你们就当他是天才了?”

    “砰——”一声巨响。

    施文宇直接踹倒了桌子,起身走到祝高兴面前,语气阴冷,“出来聊会儿?”

    祝高兴抬眼看他,“有事儿?”

    “刚课上观察你半天了,这才几天没见啊,还真变了不少。”施文宇扯了扯嘴角,“想跟你喝杯茶叙叙旧而已。”

    祝高兴问,“去哪儿?”

    施文宇:“厕所。”

    祝高兴无法理解,笔在手指间转了一圈,像是在表达疑惑,“你跟人叙旧都约在厕所?在那儿怎么叙?坐在小便池上边喝屎边聊人生吗?”

    嚯。

    所有人倒抽一口凉气。

    施文宇脸都青了,“......你说什么?!”

    祝高兴心平气和,“现在我得做题,尽量别打扰我。如果你想聊,可以找我的保镖预约时间。”

    施文宇看了眼一直守在后门像门神似的黑西装,拳头攥更紧了,他眼神凶狠的撂下一句,“我时间多,每时每刻都盯着你呢,咱们慢慢来。”

    祝高兴:“你真是裤.裆里撒盐。”

    施文宇:“......什么意思。”

    祝高兴:“闲的蛋疼。”

    施文宇:“......”

    施文宇,原著里也是个工具人,学校恶霸。

    凡是出场就一定在针对欺负原主,各种人格贬低侮辱,作用就是让他看不到生活的希望,变得更加自闭,直到精神崩溃被退学。

    没有原因,没有结仇,依然是为了推动剧情的莫名其妙。

    祝高兴现在还不着急解决他,要做的事儿实在太多了。

    一个个来吧。

    祝高兴的入学第一天还算顺利,刷题刷的很爽,虽然很多学生都隔着玻璃像看猴儿一样看他,但这环境的噪杂也一定程度锻炼了他的注意力,有好处。

    放学后,他坐着陈决的车去买了很多好吃的,水果薯片七喜汽水,还专门做成了果篮,在上面贴了个“送给亲弟顾不尚”的手写卡片。

    陈决一路沉默,等到了精神病院门口,终于没忍住,“你不是岑家的人么,怎么可能会有一个姓顾的亲弟?”

    祝高兴回答,“我姓祝,他姓顾,我们俩漂泊在外的时候,岑家还不知道在哪呢。”

    他叹气,“唉,没有父母的苦命小孩儿,名字都得自己起。”

    陈决看着冷漠,其实很好说话,赚点儿同情值没难度,以后也更好用。

    果然,他眼神变得复杂起来,“以前的祝高兴,不会跟我一个开车的说这么多。”

    “这是偏见。”祝高兴打开车门,“谢谢你今天帮了我,我已经跟方厉行提议了。”

    陈决:“.....提议什么?”

    祝高兴:“涨工资。”

    陈决没跟他进去,看着刚发来的短信坐在车里消化。

    工资还真涨了,直接涨了一半。

    .

    十二梦精神病院的建筑很像个废弃旧教堂,风格很哥特,屋顶又高又尖,房子上爬满了枯藤,大院里还种了好几棵黑糊糊的树。

    里面一个人也没看见,反倒隔大老远就听到了相当慷慨激昂的音乐。

    祝高兴没走几步就看到了顾不尚的皮卡车,车里大喇叭还放着歌,轮胎翘着停在树下,里面的枪械零食都还在,车门却不知道被谁给卸了。

    很快,他的疑惑得到了解答。

    顾不尚就站在房子的屋顶,脚底下还踩着那半拉车门,整个人在倾斜的檐上摇摇欲坠。

    他还穿着那件飞行员夹克,里面是白格子病号服,身上的伤都还没好,露着脏兮兮的绷带,头上的纱布也被一副橙色护目镜压着,已经渗出了血。

    祝高兴跟看傻子一样,语气却是关切的,“弟弟,你在上面看风景吗?要小心点啊。”

    顾不尚这才注意到他,抬起胳膊指了指脚下的车门,语调狂妄,“哥哥,你信不信我能用这个滑下去,还摔不死。”

    祝高兴沉默三秒。

    “我不信,你滑一个我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