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开着皮卡炸油条

他开着皮卡炸油条 > 3.

3.

    一个被养在金屋里的男人,就像个放在展示柜上陈列的展品,唯一不同的是,他可以把玩,可以亵渎。

    祝高兴就是方厉行眼里能玩但还没玩到手的小玩意儿。

    挂断电话,他有点烦躁,一想到这个不规矩的情人又闹出什么幺蛾子,就头疼的不行。

    “怎么了方大少,那个祝高兴还在你那儿住着呢?”旁边坐的歪歪扭扭的男人挤眉弄眼。

    方厉行“哼”了一声,“为了赖在我家,他又变花样了。”

    “怎么,这次是什么?”

    方厉行冷笑,“欲擒故纵。”

    一样游戏花丛间的徐舟嫌弃的“啧”了一声,“就这?简直俗不可耐。”

    方厉行抬手把额上的头发捋后边儿,仰靠在沙发上一脸的尽在掌握,“当然没这么简单。他还买了本色.情书,估计有别的想法。”

    徐舟一听这个立马感兴趣了,其他几个狐朋狗友也全围了过来,“你不是说他之前害羞总不让碰吗!想开了?”

    方厉行眯眼,“我几天没回去,他果然害怕了。这是想用身体把我留住呢。”

    “说起你这个小情儿,对比其他几个够乖了,还干净。”徐舟眨眨眼,“更重要的,他还是岑家的小少爷,虽然是外姓,但也入了家谱,身份高贵得很。能被你方大少养在家,还压在身下,绝对的声名远扬啊,岑家人见你得羞愧死吧哈哈哈哈哈哈。”

    方厉行勾起唇角,“要的就是这效果。”

    他在朋友的私人派对里玩到了晚上九点。

    专门挑了一个最合适的时间回家,还特意喝了点酒,制造出微醺的状态,好让祝高兴胆儿再大点,主动贴上来。

    计划的简直天衣无缝。

    但推门后,他直接愣住。

    这个房子是东区的私宅,豪华大别墅,不常住,但地方非常大,放的东西也少,平日里都空旷的像个样板房。

    现在却摆了一地的东西,全是书。

    被书围在中间的人坐在软垫上,穿着一本正经的校服,扣子很严谨的系到了脖子,脊背挺的很直,坐姿都彰显着他良好的家教。

    这是从未在祝高兴身上看到过的气质,但脸确确实实是他的。

    他竟然,在看书。

    竟然也不是他以为的什么色.情小说,而是一本又一本的高考复习资料。

    听见声音,他抬起了头,眼神十分冷淡。

    冷淡,竟然在他眼里品出了冷淡,啊,现在还多了丝微妙的审视过后的嫌弃。

    方厉行皱眉,“你这是在干什么。”

    祝高兴沉默了三秒,回答,“如果你眼没瞎,就看得出来我是在学习。”

    “你?学习?”方厉行讽刺道,“你被退学的时候可是拿着零分卷出来的,现在你竟然在学习?”他慢悠悠地脱身上的外套,“大可不必搞这些弯弯绕绕花里胡哨,心里想什么直说就好。”

    祝高兴静静地看着他连脱衣服都要做个漫长的秀,凸显他的肩宽和胳膊上的肌肉,时不时就做个伸展发个力,还要把里面的衬衫也脱了,裸着上身在眼前晃。话里还带着高高在上的讽刺,“前些天把我手机都要打爆了,今天倒老实得很,听说认了个神经病当弟弟?你是想让我关心你担心你吗?”

    他嗤笑,“我以为你痴傻愚蠢,没想到还是有心眼儿的。”接着蹲下身,抬手捏住祝高兴的下巴,眼神玩味,“我还听说,你买了点不健康的东西,除了书,还有什么?润.滑剂?套.子?”

    祝高兴平静道,“你装逼的样子,特别像蝙蝠身上插鸡毛。”

    方厉行:“......什么意思?”

    祝高兴:“算什么鸟。”

    一阵沉默。

    祝高兴接着说,“这是最简单通俗的一句歇后语,如果文化知识面扩及够大,只听前半句你就能懂的。”他晃晃手里的书,“所以,还是要多读书。”

    方厉行嘴角抽搐,“好啊,有点意思。现在连人设都变了?伶牙俐齿高冷小学霸?”他手劲儿越来越大,把祝高兴的下巴都掐出了印子,“我告诉你,这招儿我见多了。养在北城的小明星可比你用的早,刻苦好学金丝雀,的确让我新鲜了不久。你就没想出点儿更新的?”他顿了顿,“我可不想再玩什么家教老师俏学生的游戏。”

    祝高兴抿嘴,抑制住了自己想吐的冲动。

    只看小说的话,他确实没想到这主角攻竟然会自大傻逼到这种程度。

    祝高兴面无表情的放下书,明明没有站起身,方厉行却感受到好像在被他俯视着,这种眼神毫不掩饰,就像在看一只打不死躲不开还得伸手亲自处理的蟑螂。

    “如果你肯陪别人玩这种游戏,那为什么不敢跟我玩?是在害怕吗?怕爱上我的学霸人设?”祝高兴轻笑,突然凑近,瞳孔里仿佛燃起了挑衅的火,“风流阔少?冷酷无情?原来也不过如此。”

    方厉行被他逼的后退一步,猛地站了起来。

    他攥紧手掌,表情出现两秒空白立刻又装了起来,“滥俗的激将法。”他停顿,“但我可以给你个机会,就当打发时间了。”

    祝高兴点头,“行,那就开始吧。”他翻开模拟卷,拿着笔开始刷题,“你上楼收拾收拾,早点睡,明天还要早起。”

    方厉行光着身子被视若无睹,还被安排的明明白白,“......早起干什么。”

    祝高兴:“送我上学。”

    打脸虐渣扭转剧情都只是次要。

    他最想做的是恢复学业,把荒废许久的高中知识捡起来,冲刺高考,考上大学,完成他上辈子未完成的梦想。

    这是机会,来之不易,万分珍贵。

    一定要紧紧抓住,谁都不能当绊脚石。

    方厉行倒是配合,没说什么就上楼了。

    只是表情不太好,似乎是冻的,后背上的鸡皮疙瘩把汗毛都支棱起来了,挺明显。但他佯装不冷,把外套自以为很帅的拖在地上,营造出懒散无谓的样子,看着实在很好笑。

    祝高兴“呵呵”笑了一下。

    方厉行顿住,心里想,他在笑什么?他在得意什么?觉得自己得逞了?呵,真是愚蠢,果然还是在用这种让人感到不悦的小招数,无聊至极。

    他抬脚上了楼。

    祝高兴继续刷题。

    他躺了太久,高中的东西也忘的差不多了,只能靠快速刷题找回记忆。

    现在看来是有用的,那本包了书皮的原著小说塞在这堆资料里也安全,起码不会再被误会成什么发.情少男。

    刷题刷到十一点。

    他打开手机搜了一个地方,十二梦精神病院。

    那个仅一面之缘的陈决看起来人不错,可以说是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不仅送来了很多书,还把顾不尚的消息告诉了他。

    他是登记在册的重症患者,重度妄想,思维异常,行为危险,是需要一天二十小时监控的精神病人。

    陈决撞见过几次他在学校闹事,对这个疯子早有耳闻,以为祝高兴被他劫持了,就帮了学校的忙,顺手把人抓住送回去了。

    陈决说,他进大门的时候还在笑,一边笑一边自言自语,还跟他们挥手再见。

    好像疯的更厉害了。

    祝高兴看了这个医院的位置和介绍,病人并不多,是个条件设施各方面都不太好的医院。

    可以算得上荒废。病人只有十二个,怪不得叫十二梦。

    离学校也不算远,骑自行车的话......祝高兴搜了下导航,十分钟就能到,还挺方便。

    顾不尚每次被抓进去,都会被重点看守一段时间,他得抽空儿去跟他增进一下兄弟情谊。

    祝高兴把书整理好就回了房间。

    五年后醒来的第一天,他过的很充实,也很神奇。

    本以为不会做梦,却还是梦到了一些不太好的东西。

    他梦到病房里难闻的药水味,也梦到了那个总来讲故事的人身上的蛋糕香味。他翻书的声音,说话的声音,都不慌不忙带着他自己的节奏,把人磨的神经都在疼。

    「顾不尚很喜欢听惨叫声。

    他有很多木偶玩具,惨白的四肢,光秃秃的脑袋,树脂做成的口腔里还装着发音器。

    他把木偶放在板子上,给它们摆好姿势,轻轻拉住四肢,缓慢地像在行刑般一点点扯断,撕开,然后拿出工具挖出心脏。

    木偶机械的尖叫着。

    他把这些声音收集起来,做成了一张黑胶唱片。

    每天放到耳边,当成睡前歌谣单曲循环。

    他听的如痴如醉。」

    ......

    祝高兴醒了,一脸的无语。

    他决定今天放学就去看望顾不尚,还得买篮水果。

    早上八点。

    祝高兴坐上了方厉行的车,安安静静地坐在后座准备翻那本原著。

    “你怎么穿这个?”方厉行冷声问道。

    祝高兴看都没看他,“怎么,有问题吗。”

    “生怕没人注意你?”方厉行皱眉,平时他都是一身暗色,恨不得在身上写个孤僻勿扰,这回竟然穿上了冲锋衣和运动短裤,长袜配球鞋,还全是白色,过于干净阳光,竟有些扎眼了。

    祝高兴慢吞吞地翻书,“打破固有思维。谁说学霸就一定得衬衫长裤或校服了?我走的是校霸兼学霸路线,运动风正合适。”

    他浅浅分析,“给原来的同学眼前一亮也是一件好事,让他们重新认识我,或许能交上好朋友。”

    方厉行挑眉,“好朋友?你还想交好朋友?”

    他讽刺道,“今晚见到你的时候,希望你能身体完好,不然还得像上次一样带你去医院接骨。麻烦死了。还有那个什么精神病,你给我离远点儿,他们这种人身上都有细菌的懂么?”

    祝高兴:“母鸡孵小鸭。”

    方厉行:“......什么意思?!”

    祝高兴:“多管闲事。”

    打开书。

    内容果然变了。

    「几天没见。

    祝高兴竟然想跟他玩角色扮演,胆子大了不少。

    方厉行露出三分讥笑,仿佛在嘲笑他的天真。

    想玩?那就陪你玩。

    结果无非是祝高兴低头认输罢了。

    岑家的小少爷,岑家的一切,迟早都会成为自己的掌中之物。

    方厉行俊美的脸隐藏在黑暗中,眉眼间的狠戾一闪而过,就像黑暗里蛰伏已久等待捕猎的野兽,在紧盯他的猎物。

    祝高兴脖颈纤细,皮肤细白。

    本就养尊处优,穿着这身宽大的衣服更显的气质慵懒,非同一般。

    他的短裤只堪堪遮住膝盖,劲瘦的长腿弧线很美,力量和脆弱感交织,让人的视线忍不住流连。

    方厉行看了许久。

    性感的喉结动了好几下。」

    “啪”合上书。

    祝高兴:呕。

    作者有话要说:

    原著剧情所做恶事和本书主角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