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开着皮卡炸油条

他开着皮卡炸油条 > 2.

2.

    这装逼的笔调,这做作的用词。

    祝高兴十分嫌弃。

    这个提前出场的小配角,让人印象很深刻。关于他的剧情总是很矛盾,前脚刚被安排着抢劫,后脚就给钱,正跟着几个反派角色拿棍儿打人,没几分钟他就自己跑到了警局门口要自首。

    好像玩了命似的在拒绝剧情给他的人物设定。

    原主被坏人杀时,也是突然被他抱住一起跳了海。

    看不出是不是在救,总之一头雾水。

    祝高兴当植物人当了那么久,好不容易会动弹,他才不会傻到浪费这次重生的机会。

    他要活着,自由牛逼的活着。

    活到一百岁。

    去他妈的原著。

    祝高兴“啪”合上书,打算从这个似乎很容易被策反的少年版反派小弟身上找bug。

    顾不尚,读起来就充斥着爹不亲娘不爱极其敷衍的气质。

    只有临近结局的几章有他的戏份,还被讲故事的人一直重复。心理描写倒不多,描述的就像个脑子有病的疯子,完全是为推动悲剧结尾而硬扯出来的反面角色。

    原著的出场时间是十年后。现在看来,他还只是个街头混混,行事张扬,不按套路走,是熟悉的矛盾设定。

    警笛声越来越近,顾不尚一边吃薯片一边推开了门,还跟小孟说了个再见。

    祝高兴换了策略,背起书包跟在了他身后。

    刚拐过街角,就见他上了辆车,是辆大皮卡,绿漆斑驳,车身坑坑洼洼,全是掉落的铁皮,车窗上还贴着一堆违章条。

    祝高兴看着他坐到驾驶座,懒散地拧钥匙,造出震耳欲聋的打火声。

    未成年无证驾驶。

    罪加一等。

    祝高兴几步上前,直抒胸臆,“弟弟,能不能稍我一程?”

    顾不尚这才注意到他,胳膊搭着车窗,取下帽子随手一扔,笑容阳光,“哥哥,你想搭车啊?”

    祝高兴点点头,“我有钱。”

    顾不尚“切”了一声,“我才不要钱。”他想了想,“这样吧,你陪我去放个炮,我就带上你,怎么样。”

    祝高兴果断同意,“行。”

    神他妈放个炮。

    尽管表情还是礼貌友好的,但祝高兴已经忍不住对他的智商产生了怀疑。

    这车声响巨大。

    启动起来像开了个坦克,车里也是一塌糊涂,零食玩具模型竟然和一堆明显是真家伙的危险机械搅在一起。

    哪哪都透着随便。

    祝高兴端正地坐着,伸手把那堆东西往角落里推了推。

    车刚开起来,车载音响就震了,差点刺破耳膜,金属重低音的匪帮说唱恨不得把整条街都掀起来。疯狂的飙车速度撞翻了胡同里的一排垃圾桶,冲刺着飞了出去。

    祝高兴拉着把手,在剧烈摇晃中观察这个尚且年幼的大反派。

    他皮肤有点灰沉沉的黑,漂白的头发又多又长,蓬松柔软还带着自来卷,散乱的遮着眼睛,隐约能看到眉尾也钉着钉子,精致的长相好像被这几颗冰冷磨出了棱角,矛盾的漂亮。

    祝高兴虚伪赞叹,“你脸上好多钉子,真好看。”

    顾不尚侧头看他,咧嘴一笑,炫耀似的伸出了舌头,“这里还有一颗。”

    粉色的舌头中间立着颗钢珠,看着都疼。

    祝高兴试探,“你喜欢弄疼自己?”

    顾不尚语气认真,“不,我只是喜欢亮晶晶的东西,我很怕疼的。”

    祝高兴取掉手腕上带灯的手表,“这个表晚上特别亮,送给你。咱俩可真有缘份,我也怕疼。”

    他斟酌着字眼,“我看见你的那一刻,就像看到了我前世的亲兄弟,特别面善。”

    不管是什么结局,在反派面前刷好感绝对没错。

    此时的顾不尚,似乎已经被这块表刷出了友善值,他停下车把一个东西往祝高兴怀里一扔,眼睛发亮,满是兴奋,“那我也送你一个,特别可爱,圆滚滚的。”

    祝高兴低头看着手里躺的东西,有点无语,“....你送我炸弹干什么。”

    顾不尚猛地发动车子,把油门踩到了最底,冲着前方就撞了过去。

    祝高兴抬眼一看。

    东区十三中。

    皮卡车势不可挡的撞开铁门开进了校园。

    顾不尚慢了八拍的回答,“炸学校。”

    祝高兴:“?”

    车顶上装的伪装成大喇叭小旗杆的东西其实是个投石机,机口还带伸缩的。旁边还挂了几串鞭炮,红红火火,就差写个“福”字。

    顾不尚站到车顶,抬起机口随便对准一个方位,然后动作又突然停住,僵硬地放下机口拿起了鞭炮,拿出火柴轻轻一划,点燃了芯儿。

    十秒后。

    噼里啪啦的声音震出了节奏,整个车都在晃,鞭炮声大的让原本还在上课的学生老师都跑了出来,“怎么又是他?!又不是过年天天来这儿放炮是什么意思?!”

    “脑子有病吗?!”

    “什么阴间使者,这个月他来放几回了?当春节福娃呢?”

    “别,辱福娃了,赶紧报警。”

    燃烧爆炸的烟雾似乎烧红了天边的云。

    顾不尚笑的更开心了,“你看这火!大不大!”

    “......真大,真牛逼。”祝高兴仰头看他,“你为什么说要炸学校,结果却是开始放炮?”他话里带着探究,“是自己无法控制吗?但又能稍微做出改变?”

    顾不尚蹲下身和他平视,瞳孔被他身后艳丽的天色染成了霓虹色,“因为,”他顿了顿,把火柴盒递到祝高兴眼前,“如果卖火柴的小女孩卖不出去这盒火柴,就得自己用完,不然会被坏人打死的。”

    祝高兴沉默。

    原来这种矛盾感是因为他真的脑子不正常,精神有缺陷。

    这简直,太棒了。

    祝高兴的戏说来就来,“缘分真是奇妙。我以前真的有个弟弟,和你一模一样,也喜欢这种安屠生童话,只是后来我们走散了。”他凑近了些,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难道,就是你?你就是我的亲弟弟?”

    他瞎几把胡扯。

    顾不尚竟然很配合,也跟着一脸惊讶地眨眼睛,“哥哥?亲哥哥?”

    这诡异的剧情走向还没继续下去就被打断了。

    一帮子人突然冲了出来。

    统一黑西装,脸上还扣着墨镜,上来就把祝高兴隔开,动作凶狠的往顾不尚身上揍。

    让人意外的是,他没有反抗,连举拳的想法都没有,好像知道打不过,放弃的很干脆,一丁点儿逃脱的可能性都懒得争取。他脸上肿了一块,嘴角也在流血,被压制着往车里送。

    祝高兴被黑西装挡在身后,还被锁上了手铐,只能眼睁睁看着。他晃晃冰凉的环,“你们不是警察。”

    黑西装:“嗯,不是。锁你是为了防止你逃跑哭闹。”

    祝高兴“哦”了一声,“方厉行派来的?”

    黑西装点头,“是。”

    主角攻还是要出场,挡都挡不住。

    祝高兴礼貌地问,“我可以跟我弟弟聊两句吗。”

    黑西装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认了这个神经病当弟弟,没多想,还是让开了路。

    祝高兴走过去,看着趴在车窗盯自己的顾不尚,低声说,“我会去找你的。”

    顾不尚也模仿他压低声音,“那我等着你。”他凑近,薄荷糖的冷香弥散,“我叫尚尚,你呢。”

    祝高兴嘴角弯了弯,“我叫祝高兴,希望你以后能一直高兴的意思。”

    顾不尚笑的古怪又天真,“我现在就很高兴,哥哥。”

    看着车越走越远,皮卡也跟在后面被人开走了。

    祝高兴问,“要把他送去少管所?”

    黑西装带着他坐上另一辆车。

    “不,是疯人院。”

    祝高兴:“......”

    该不会是为了反抗剧情,还把自己送进了疯人院?

    原著里并没有描写顾不尚的童年经历,也没提到过这种医院的存在。他就像凭空冒出来的反面配角,背景空白,人设单调,身上的故事都少的乏味。

    大部分笔墨都在主角攻方厉行身上,就连主视角原主的戏份对比起来都要少上好几章。

    祝高兴掏出小说往后翻了翻。

    全是主角攻的戏。

    嫌弃冷漠的时候居多,一直都是原主在粘着他,偶尔生气跑出门也会被他再抓回去。他在圈养原主期间,外面还毫不遮掩的养了不少小情人,全是贵气骄傲有点小脾气的款,复刻着他爱而不得的初恋白月光。

    他最经常做的事就是跟朋友一起开派对,然后吐槽他的新人替身情人。

    “太粘人,太没安全感,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跟在我身边。”

    “小心眼,动不动就生气,还离家出走。”

    “他太爱我了,让我很有压力。”

    祝高兴皱眉,十分无语。

    整本书倒像是方厉行的自我高.潮,皇帝似的享受着一切,最后还立出了一个狗屁深情人设,什么后知后觉情根深种而不自知。

    按照目前的剧情线,原主刚爱上没多久,新鲜又热烈,方厉行刚当上金主,把他放到身边每天欣赏他和白月光相似的气质。

    两人之间的感情正处于暧昧期,还没发展到陪.睡那一步。

    原主十九岁,高三读了两年又辍学,情绪消极身体新鲜,如果还住在一起,被日是必然的,得赶紧想办法。

    祝高兴看了看身边坐着的黑西装,直接把书举到他的眼皮子底下,“大哥,你能看见这封面上写的字吗?”

    陈决愣了一下,皱眉,“能。”

    祝高兴又问,“是什么字?”

    陈决的眉毛疯狂抽动,他感觉自己好像受到了侮辱,他一字一顿,“冷,面,阔,少,的,替,身,情,人。”他强调,“祝少爷,我识字。”

    祝高兴点点头,“我知道。”接着他翻开第一页,“这上面的内容呢,能看到吗,写的什么?”

    陈决:“......为什么全是马赛克?”

    祝高兴惊讶的瞪大眼睛,又翻了两页,“马赛克?你再看看后面,也是吗?”

    陈决:“......是。”

    原来这是个专属他的金手指。虽然目前来看,毫无用处不说还特么雪上加霜。

    车停。

    祝高兴下了车,对着里面几个一脸冷酷的保镖礼貌道谢,“谢谢你们送我回来,”他晃了晃手里的书,“也谢谢你们给我包书皮。”

    狗血到刺眼的封面被严严实实挡住,变成了三年高考五年模拟。

    陈决:“....不客气。”

    看着这气质性情都大变的祝高兴,他万分不解,抬手接了电话。

    “人已经送到了。”

    方厉行的声音好像刻意压低,一股子塑料气泡味儿,“转告他,别给我找事瞎闹腾,老实回去待着,我今晚就到。”

    陈决:“他已经进去了。”

    按照往常,祝高兴早就扑上来抢着手机要跟他说话了,方厉行皱眉,“刚才发生什么事了?”

    陈决:“他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弟弟,是个刚从疯人院跑出来的精神病患者,已经被我们送回去了。”

    停顿几秒。

    “他还买了一本色.情小说。”

    方厉行:“......”

    作者有话要说:

    匪帮bgm:chin check —— n.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