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十八章 半月

十八章 半月

    上帝在创世的第六天,说:“地要生出活物来,牲畜、野兽、昆虫,各从其类。”于是上帝创造了这些生灵。

    周宁开发出n和t,就是他来到这个时空的第六天。

    又三天,第一名nt生化人诞生,不是安娜,而是本杰明·弗兰科。就是那名被麦卡锡快反部队的队长卡维尔舍弃的士兵。

    “这里装着你的新身份证明,只要你记牢相关信息,大可以将它当做真的,经的起查,另外还有一些最新的有关麦卡锡集团的情报。”周宁向将一个文件袋递给弗兰科。

    之后是一个看起来很高端的小盒子:“抑制剂,六支装,一旦你动用了变身能力,二十四小时内,要给自己来一针,否则你将始终保持怪物的姿态。

    你得清楚,人类是一种极度看脸的生物,你若不符合人类的审美标准,哪怕是侠胆雄狮,也只能住下水道,还有可能被不由分说打死。”

    最后,周宁又递给弗兰科一个登山包:“一把手枪,一些黄金,一些钱,一个可以通过上网本传递情报的u盘通讯器,还有属于过去的你的遗物。去外边闯荡,机灵点,现在外边最不缺的就是有着人的皮囊的野兽和怪物。”

    “谢谢!”

    “不,你不用谢我。你已经用**实验者的身份完成了第一份交易。而现在的这些,不过是我对第二趣÷阁交易的小小投资,我还等着你传回有价值的情报呢。”

    本杰明·弗兰科抿嘴点点头,正身庄重的向周宁行了个军礼,随即收拾行囊,踏上了征程。

    列车坟场那边,一辆动力强劲的改装机车是为他准备。

    以他现在的骨骼密度和肌肉质量,一般些的机车吃不住他压。

    送走弗兰科,周宁就习惯性的又去问候贝尔了。

    他这人说到做到,贝尔和道格拉斯,是这个世界的丽萨·特雷沃,周宁有什么病毒方面的奇思妙想,就会在他俩身上进行实验,两人一个代号阿尔法,一个代号贝塔,路线各不相同……

    从实验室出来,周宁招呼约翰·赵,一起吃午饭。

    小美的事对约翰而言,是一堂格外影响深刻的课,这一点,从约翰几天时间就减了近三十磅就能看出来。

    这家伙的确多少有点m倾向,用他现在的话说:“我现在有些迷恋受罪。我发现只有足够强度的肉-体痛苦,才能压制心痛。”

    “放心,兄弟,我会更进一步的帮你,虚拟系统1.0今天就能完成,从明天开始,你的身心将全方位的体验痛苦,完全顾不上想别的。”

    说到虚拟系统,就不得不提3d打印机。

    地下研究所的条件还真是好,周宁在这里就取得了拼装低端品的大部分可用不见和全部材料。

    当然,这也跟他经历了荒沙世界之后,进一步将低端品的方案精简实用化有关。

    有了低端品,零件就能源源不断的打印出来,中档的3d打印机已然倚马可待。甚至高档的,也能畅想一下。

    有这么多事可做,周宁自然宅的住。

    第十日,周宁完成了对‘美娜’本体,超算机设备的第一次硬件升级。

    这次升级,主要是为了能让‘美娜’有足够的智能,统御新下线的‘安保’和‘劳工’。

    安保,是由原本研究试验性小规模生产的bow猎杀者为基体而改造的生化兵器。

    它们并没有自己的思维,而只是‘美娜’的分身。

    它们的脑结构为dna计算机+数据转换器+脑机接驳芯片。

    外在上,如果说过去它们长的像是丑陋的癞皮狗人,那么现在就是二哈人化后的狼人,看起来威风凛凛,神态间又透着那么点逗比风情。

    虽然它们远比过去的bow强力,但在周宁心目中,它们只是过渡产品。也不会有系列后续,因为性价比不行。

    真正的可量产bow,还要说nt型。

    经过调整的n和t,并不像生化世界的n和t般副作用强力,且极易传染。改造后的n和t,对适格宿主非常挑,千万分之一的概率,一如生化世界t病毒完美寄宿体的概率。

    不过有一句话说的好:生命总是能找到出路。

    即便将野狼驯化成了猎犬,且已经成熟的繁育了许多代,野性的种子仍旧深埋,等待着自由之日。

    就像e病毒造就了突奔种,nt也不会一直都是玩物,或许在某个时间点,它会以想不到的方式,露出狰狞的一面。

    因此,周宁还是很注重生化污染的,而不会像保护伞公司的那些研究人员般,对研究之物,缺乏起码的敬畏,连个尸体都处理不好(玛库斯尸体被扔进沟渠,令水蛭女王完成了侵蚀)。

    安娜仍旧没有苏醒,这是效仿代号维罗妮卡中的阿莱克希亚·亚希福德。

    十年冬眠,从让减缓维罗妮卡病毒对人体的破坏效率,让人体可以一点点的适应。

    安娜倒是不需要那么久,但充足的时间,的确有助于安娜自我意识的保留成功。

    而这个项目自然不仅仅是为了救安娜。

    实际上,它是大数据人格下载计划的首次尝试。

    在荒沙世界,周宁已经获得了包括铁志成在内的几名他看的上眼的战职精英的大数据人格。

    他希望通过nt人,完成相关人格的重现。

    这当然不是一蹴而就的,但他目前拥有的实验体,还算够用。

    第十二日。

    这天发生了两件值得一提的事情。

    第一件是天夏有关部门的严为民打来远程电话,再次感谢周宁的贡献,并奉上特殊ip编号。

    周宁知道,以天夏的作风,这是e病毒疫苗,在天夏某实验室被研制成功了,而且用的就是他提供的设计思路。

    在他的故乡,灯塔国之所以能够崛起,很大程度上就在于前后发了两次超级战争财,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战,他们都是不折不扣的赢家,数钱数到手软。

    故而他觉得,这种成功的经验或许能够复制,天夏以疫苗为筹码,大约是能够换到许多平时无论如何也得不到的东西的。

    毕竟如今除了天夏风景独好,其他地方正在天天上演‘人与兽’,其中又以西方世界最为火爆,他们除了上演‘人与兽’,同时还上演‘自由者之枪’,每日死于枪战而非变异者的平民人数,已经多到媒体都懒得报道了。

    其实,变异者最为猖獗的地方,是阿三家。

    以恒河水为代表的糟糕生活环境,让阿三们从出生开始,就享受一轮轮堪比传说中斯巴达城邦的‘优生优育’的淘汰鉴定,能活下来的那都是人体倍棒,吃嘛嘛香,有大气运的。

    而且非暴力不合作的风俗为阿三们获得了一系列坚韧、擅存、能跑等神奇buff。

    在这样的基底上诞生的变异者,杀伤力也许不强,生存力却几乎是满格。

    而阿三们的我跑、我忍、我再跑……应对方案,也助长了变异者的气焰和规模。于是宛如僵尸世界大战的宏大场面在孟买率先形成。

    周宁通过军事卫星看到了相关景象,想起了几句歌词:“人潮人海中,有你有我,相遇相识相互琢磨……”

    周宁觉得,就以那种规模,上去一个师、两个师的,就是送。

    一个浪潮打过来,就只剩棒骨了。

    不过阿三官方很硬气,表示我们这边还hold住。

    另外,喝牛尿+瑜伽真的可以预防e病毒。

    第十二日发生的第二件值得一提的事,是fbi试图学人查水表。

    结果执行者们太过骄横,技术不到位,全部被灭在了列车坟场。

    周宁故意让高轨道上的卫星,将厮杀过程全程拍摄下来。

    而根据时候从fbi高层窃取到的相关会议内容来分析,fbi,乃至官方,确实被吓到了。

    能够执行复杂的战术,顶流的配合,刀枪不入,还能隐身,这尼玛就是死神代言,主动偷袭,只需要三五头,怕就能让一个营的军队彻底崩溃。

    麦肯锡集团的几名高管被从监牢中拎出来,观看了影像,然后fbi的代表问:“你们的bow技术,已经成熟到这样了,却不想着售卖,而是搞e病毒恐袭这样的懒招,究竟是怎么想的?”

    高管委屈的道:“我们也没有想到汤谷分部的进度突然有如此夸张的进步。事实上,托马斯·莱特·贝尔近几年已经化身为讨厌鬼,各种要钱要物,却拿不出什么像样的业绩,大家都很烦他。”

    “你们明知是在驯狮子,却只抽鞭子不给肉,你们可真棒!”

    fbi闭门会议讨论相关问题,有人建议再发射战术核弹。从列车坟场的隧道射进去。

    现在的飞弹精度完全能达到。

    虽然距离地下研究所仍旧有一公里以上的距离,但隧道是密闭型环境,威力还是可观的。

    再说,可以通过增加当量来解决威力不足的问题嘛。

    反正,按照某些人的意思,反正几十年来吹嘘的核武威胁论已经被捅破了,再用,大约也不会有人大惊小怪了。

    最终,fbi还真递了一份提案上去。

    结果被拒,还被骂了个狗血淋漓:“如果你们就是这么解决问题的,要你们干嘛?我摁不动按钮?”

    好吧,既然不放大,那么周宁也就不急着暴露他随时能彻底瘫痪联邦、乃至全球一切联网的电子设备的能力。

    常规武力他并不怵。

    第十五日,具体时间是这个世界的公历2023年的十月二日,周宁觉得这是个值得此世界人类记住的日子。

    他借助自制的新设备,完成了对e病毒的关键性观察,发现到了e病毒的核心属性。

    这一观察,是建立在加速e病毒的进化式发展的基础上的。

    实验证明,当e病毒完成第六代进化后,超凡能量结晶诞生。

    不是丧尸脑核那种,对丧尸起至关重要作用的能量晶体,而是像天然牛黄,是一种对生命有害的结石。

    最重要的一点是,实验证明,这种诞生不是偶然事件,而是必然。这不免让他想到人造珍珠,然后又联想到泰伯利亚矿和思金人。

    假设,有类似思金人的智慧者存在,并且e病毒的本质,就是其为了收割超凡。

    那么,包括他在火星遭遇的镰肢怪那样成熟的bow,以及荒沙世界整个世界都被尘沙掩埋,却仍能从地下挖出煤炭和石油,就都能解释的通了。

    生命才是超凡结晶的转换基床,人家对石油、煤炭什么的没兴趣。

    所以,当地球被割秃,开启新一轮的自然演化恢复时,火星就成了新的收割农场,植被茂密,适宜生存,说不定地球难民的主体,已经抛弃了荒废的家园,而在火星重建文明。

    想到这些,周宁忽然就很像去这时的火星看看。

    大象无形。

    如果真像他想的这般,那么,火星这个时候已然开始铺垫了,甚至都铺垫完成了,在那里必然有环境改造的相关痕迹。

    十六日,周宁公开在网上售卖e病毒毒株原体,只接受他所列单子上的物品,全部都是稀有元素。

    必须是发达国家才有资格,部级大佬的相关视频背书以作资格证,每国至多购买三份,像东方某至今顶着发展中国家头衔的大国,就不要派人来了。

    遇冷。

    但帖子很热,全球各地正义人士及势力跟帖发言,以谴责和质问为主,仿佛不在这里立个g,就不配以正义自居。

    不过私底下,通过暗网造访的,却是指数级上升。

    显然,懂得都懂,从售卖信息中发现暗网地址的并不少。

    其中,最多的提问是:要怎么送货?

    不送,自己来取。

    于是,八方风雨汇中州。

    没办法,东西太走俏,而且说实话,不算贵。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联邦最大的几个城市,都出现了规模超过十万的尸潮,乘坐直升机进行现场报道的记者,除了不停的叨逼叨omg,再说不出其他话。

    并且,变异者普遍完成了第一轮进化,人们对新变体的形容是-人形狮子,由此可见其兽化特征的进一步明显,以及战力的提升。

    另外,e病毒的变种也完成了第一轮爆发,其中最让人恐惧的,就是快变。

    就像僵尸世界大战中那般,咬一口,只需要要七秒,新的变异者就诞生了。

    七秒钟,甚至都不够一票变异体对目标完成围食,而这种半残的变异者会结合自身情况完成自洽异化,各种诡异。

    不过,真正诡异和恐怖的还是特变的诞生。

    这似乎是个概率问题,数量上来,总是会诞生不一样的烟火。

    而如果说普通变异者是传统毒品,那么特变就是工业毒品。

    它们的发展路线,跟普通变异者完全就不是一条路。

    它们是猎食变异者的变异者,并且会以瘤寄生的方式发展下线,具体的景象有些像是异形,只不过被寄生者的养分被剥夺的更彻底,死时就像十级痨病患者,一把灰败的皮包骨。

    然后特别破体而出,见风长,三分钟内成泰迪,十分钟内成藏獒,接下来会放缓,但最多十二小时后,就能有成人级别的形体……

    特别的诞生,标志着变异者食物链体系的完成。

    快变型e病毒的出现,则彻底改变了战场形势,7秒钟,博尔特都跑不出一百米,普通人多半也就跑出五十米,这样的变异效率,意味着只要有一个快变诞生,一整个群体就有大危险。

    而人类针对变异者的重兵重拳大清剿时代,彻底宣告结束了。

    现在浪不起的是人类。

    当然,对付变异体,大规模的凝固汽油弹轰炸什么的,还是很有效果的。

    但当全国各地的部队,每天不停嚷嚷:“我们需要更多的火力支援时”,就算是家大业大的联邦,也发现弹药捉襟见肘了。

    实际上,损耗的远不止弹药。

    以灯塔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在海湾发动沙漠军刀行动期间,一次轰炸,就要烧两个亿绿钞,那还是1991年。

    可以想象,联邦这么大的国土,变异体遍地开花,轰炸每天要烧多少钱。

    现在的情况是,即便明天一早醒来,所有变异体都奇迹般消失了。联邦政府也只能宣布破产,乃至解体(有钱州不肯背锅,最后就只能各玩各)。

    现在,是出于情势需要,或者说在大敌的压力下,联邦才仍旧是联邦,并且仍在运转。

    并且,这个时候,资本们已经跟政客们私下苟合,从而人人出血,只为保住联邦这个利益框架。同时,也是安身立命的框架。

    当然,不是没有人单飞搞私军。但这类人除非是肯近乎净身出户,否则都被当典型给干掉了。

    抱团都不见得能活,还单飞,一张口就要打十个的该啃冷红薯也得啃冷红薯,觉得自己单飞就行的,多半是活在梦里。

    比如周宁一行曾在其密道落脚的那个别墅中的有钱人,准备很充分,保镖也都还算忠心,结果仍旧被覆灭了。

    一头暴怒种,就令别墅一派狼藉,暴怒种刚走,突奔种就循着血腥味来了,与之拼了个两败俱伤后,还来不及哭,变异者也来了。

    不过即便这样,别墅仍旧有着不低的利用价值,主要是那个密室真的很棒。

    在伊丽莎白的建议下,名为红十字互助会的一个幸存者小团体,就以之为据点,栖身在了那里,甚至还获得了不少原本属于有钱人的米面、罐头。

    “亲爱的,夜晚凉,要注意保暖。”男友说着殷切的给伊丽莎白披了件毛毯。

    伊丽莎白重男友勉强一笑“谢谢。”

    “我们之间,不说谢。”

    伊丽莎白又是一笑,没说话。

    她跟她的男友关系还好,勉强算是经受住了灾难的考验。

    远不是小美跟约翰那种,底子就极烂,所谓的爱情只是一方的一厢情愿的关系所能比的。

    但是伊丽莎白还是会想念周宁。

    不是因为爱,也不是时时想,而是在每次靠周宁的所言获益时想。目前的栖身之所就不说了,像出城的路线及行事思路,对当前时局的主要注意事项等等,都是遵循周宁提醒过的那些。

    伊丽莎白清楚,周宁并不是什么伟人。他说的话不是金科玉律,正确的方法肯定也不止一种。

    但必须说,以她和她现在所在这个团体中的人的应对这种乱局的能力,不足以整出这么一套实用的方案和注意事项来。

    她不是没有抗拒过引用这些方案和理论,可代价残酷而血腥。

    他们为什么转移?

    或者说,好端端的,干嘛转移?

    不就是不行了,再耗着都得完蛋,才另谋出路么?

    而她呢,不仅靠着这些方案和理论帮助了大家,甚至数次救了人命,也渐渐成为了团队的核心,具备极大话语权的人。

    团队的人都觉得她很行,都指望她,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告诉别人的道理,不是她的,她是抗拒的、甚至不耻的。

    多么讽刺。

    同时,那种被众人期望,那种要承担一大票人的安危及未来的压力,也让她变得更能理解周宁。

    她意识到,如果周宁单飞,凭借其能力,完全可以很潇洒,很体面,很正义,很善良,而不需要在两难间选择,不需要表现出凉薄、阴暗的一面。

    她也意识到,她的安娜聪明的地方,就在于看到了周宁最常的板,并愿意为之忽视那些短板。

    而她却正好相反,对别人不好的地方紧抓不放,对别人好地方视而不见。

    她现在甚至觉得好笑,搞不清楚原本的自己,为什么会在潜意识中要求周宁是个完人?而就是不肯体谅对方的难?

    喜欢,不不,她从没喜欢过周宁。

    她喜欢的是她男朋友这种细致的暖男。毕竟她一早就知道,过日子最重要的就是细节。柴米油盐才是天天要经历的,需要自家男人为自己挡刀的那种大事件,一生中都未必能遇到一回。

    可现在,她发现,当她选择一个细腻到连女人都自叹弗如的男人时,就意味着她自己需要成为那个顶门立户的人,因为一个家的任务就是那些,想要撑住,就总得有人去做,而顶门立户是需要被风吹雨淋的,瞧瞧现在的世道吧,妖风大暴雨急,顶门太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