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十九章 又十天

十九章 又十天

    十月十日,杰斐逊堡天降大雨。

    安娜从冻眠中醒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随手拧歪了医疗床的金属边缘。

    “小心,小心!你的认知还停留在过去,无法完美的掌控现在的躯体,需要适应性练习。”

    “我睡了多久?”

    “今天是十月十日。”

    “伊丽莎白呢?”

    “跟她的男朋友在一起,有相关视频,你随时可以看。”

    “好吧,我感觉很饿,另外,我想上厕所!”……

    安娜再次见到约翰,很惊异:“减肥成功我不奇怪,气质也大变,就很夸张!幸亏我确定马特不会允许闲杂人等出现在这里,如果是走在街上,我是不敢相认的。”

    约翰道:“恭喜你步入超凡,你的意志令人钦佩。”

    安娜注意到,约翰的笑容虽然僵硬,但眼神是温暖的,就像看家人。她自然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看来,本小姐只能当马特的女人了!”

    一般来说,让欧美女人选伴侣,亚裔还要排在黑人之后。

    当然,如果对方能给自己带来足够好的物质环境,那么可以作为加分项考虑。

    不过,在安娜眼中,至少周宁,不用套这个一般公式。

    因为即便不去考虑周宁离奇的出身,他在她眼中,仍旧是那种注定会大起的钻石王老五。

    选择这样的人做伴侣,她并不屈,甚至需要尽早出手,能多快就多快那种。

    而一觉醒来,她发现,周宁不仅兑现了他的全部诺言,其自身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原本的马特·周,身高是175cm,这在联邦有点矬。

    现在的周宁,身高188cm,体重240磅,理论上超标了,但重的是骨头,强的是肌腱,就外在来说,周宁如今是典型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体脂率7%,八块腹肌,就连最难练的几处肌肉群、比如两肋,都练的形状鲜明饱满。

    而且,头颅竟然一定比例的缩小了,从而达成了九头身的肢体比例。甚至五官都有一定的调整。

    原本的马特·周,五官既不精致,位置也不太好,且脸型也一般,一句话概括就是没什么看头。

    现在五官仍旧不怎么精致,但位置调的不错,脸型因为瘦下来了,线条就显得硬朗了,于是立刻就帅了。

    尤其是周宁的气质格外的好,其中又以眼睛最漂亮。

    欧美人习惯性说亚裔眯眯眼,相较而言,周宁也眯,可架不住深邃而又明亮,迥异的特征结合,会让人自动的忽略这家伙其实眼睛不大也不花,是个单眼皮的本质。

    不过,周宁的眼睛不能长久仔细端详,否则会觉得恐惧。

    没有人的眼睛虹膜是纯黑的,但他的就是,再加上深邃,盯久了会形成一种坠渊的吸力。

    其实,大变样的不仅仅是周宁和约翰,还包括研究所。

    只不过安娜没见过之前的样子,感受不深。

    而像约翰,又醉心于成为一个强大的纯爷们,不关注这些。

    不仅仅是断舍离,周宁已经在着手改造研究所,并且卓有成效。

    比如,两台裂变反应堆中的一台,就已经试改造成功。

    这样一来,另一台就能彻底停用,为之后的聚变堆建造做铺垫。

    周宁是掌握有聚变堆技术的。

    赛博世界的巢都,如果没有聚变堆,别说是维持,就连那些巨构建筑都不可能立起来。

    一座巢都每日的耗电量,大约是周宁故乡地球2020年每日全球耗电量的十数倍。

    从这角度看,说人类文明建立在对能量的应用效率上,没毛病。

    当然周宁掌握了聚变技术效能比一般。

    毕竟最好的穹顶不可能赐予巢都。

    而巢都最好的聚变堆技术,也不可能是周宁当前身份地位所能掌握的。

    可即便这样,更清洁廉价的聚变能源,仍旧很有意义。

    而该堆需要以裂变堆做‘打火器’……

    在周宁的计划中,搞定能源,然后才是‘美娜’的大升级。

    使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ai,届时,他的种田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末日生存,玩成种田游戏。

    周宁觉得理所当然。即便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也仍旧是种田为先。

    至于现阶段,他正试图将地下研究所的防御级别、提到一个新的水准。

    fbi的相关报告中说的没错:只要联邦想处心积虑的毁灭研究所、就能做到。

    钻地弹,大当量,没有什么是一颗核弹搞不定的,如果真搞不定,可以再补一颗。

    这也是他为什么要售卖毒株原体、价格还不贵的一大原因。

    他觉得,得让握着大杀器的这些人,知道研究所的价值。并且可以通过付出相对低微的代价获得利益。

    而另外一大原因,就是他需要那些稀有元素,融入材料中,制造高端工业母机的核心部件。

    联邦似乎暂时也认可了研究所的存在性。

    又或者跟核武库存有限有一定的关系也说不定。

    毕竟核武是很精细的兵器,即便有行业老手,制造又或改造也不是很容易。

    而核武又分不同的应用型号,效力不同,投放方式不同,依照现在的情势,说某几个型号已经较为紧缺,并非无稽之谈。

    关于交易,从他的角度看,只能说进行的还行。

    已经交易出去三十多份,十多个国家。

    不过通过这次交易,他也看出,所谓发达国家,也是免不了各种掉链子、不体面、乃至搞出乌龙事件、国际笑话。

    比如说高卢**,居然会腆着脸请汉斯猫帮忙带货。

    这种事都能代表,还真是相爱相杀的好基友。

    更有意思的是高卢鸡貌似还是个双性恋,竟然还替约翰牛搭线,请汉斯猫带货。

    汉斯猫居然都同意了。

    该怎么说呢?面对大浩劫携手御敌?还是搞政治的根本没有节操可言?或许都有一点?

    意呆利倒是挺硬朗的直接派人来了,可能他们的快艇造的跟跑车一样有名吧。

    而亚洲方面,一直不肯承认自己是发达国家的宇宙国,这回也是豁出脸面了,满世界吆喝着正名。

    不过他总觉得,这是宇宙国又一次借机表演。并经历了不止一次的‘釜山行’,其国人口貌似已锐减到一千万以下。

    在这样的背景下,却要顶这么个名,怎么看都像是鸭肉被片儿没了,还想保持个鸭架子。

    北棒倒是撑住了。这他不意外,独裁、以及习惯了独裁,关键时刻即便下达以及执行一些看起来下限很低的命令,也能实施的下去。结果却很有效。

    很难说这是不是一种讽刺和嘲弄,但有一点可以确认,如钢似铁的秩序和纪律,是真的行!

    按照这个逻辑,脚盆那边其实也行。毕竟阶级固化,换个角度看,其实也是一种秩序,死气沉沉的同时,却也稳定,以及代表了民众的认可,或者说屈服。

    这样的背景下,也能体现出一种貌似服从的高纪律特征。好像素质很高,甚至很爱国。

    不过菊与刀可不是盖的。从明治维新开始引进西方思潮,这多么年下来,也相当程度的影响了这个民族的性格。

    用周宁的说法,就是有病,以及受刺激会犯病。

    其症状就像是抽筋,说不定哪里,突然就来了,抽起来还贼疼,想要重新舒展也比较费力。

    e病毒对于脚盆,就是这么一种能导致抽筋的刺激。

    先是**队炸了一回,然后是北海道的农民炸了一回。然后防卫省跟黑道组织妥协,上演了防暴服武士砍怪的戏码……

    周宁觉得,这也是挺有意思的,比欧洲上演的人类一败涂地有意思多了。

    e病毒一来,国家的成色就体现出来了。

    欧洲诸国,可以分两块看。一块叫西欧,表现为,民众皆是娇娇女,军队全是废物点心。

    另一块叫东欧,表现为,民众疯妹多,军队莽夫多。

    都这种时候了,民粹,甚至***居然大行其道,异变者赫然沦为第三方势力,第一方和第二方撕的不可开交,都表示顾不上第三方……

    感觉很迷?其实翻翻历史书,就觉得并不。

    毕竟许多个民族被强捏在一个名为国的框架里,一共也没多少年。而像风一般自由的理念,又是铭刻在每个人的遗传基因中的。

    非洲和拉美的情况,说实话周宁知晓的不是很多。

    一方面是可借用观察的设备较少。

    另一方面是没兴趣关心,西欧菜地,联邦菜地,反复的被割韭菜多年,本就虚弱,遇到这种浩劫,各种死呗,能有啥故事。

    澳洲他还是想看看的,毕竟上辈子穷,澳洲龙虾吃不太起,而且该国表现的也很龙虾,似乎是壳硬螯利,但实际上就是被人吃的货色,无非是被谁吃。

    今生他想看看还有没有吃的机会,结果见到的是幸存者们像袋鼠般自由在野地里奔跑的画面。

    城市差不多全部落线,军队龟缩在有限的几个地方一副死守炮楼的既视感。

    官方自然是像被上了又被抛弃的怨妇般,一遍又一遍的呼吁以及嘴炮,要求联邦负责。

    而民众,多年来存在的野兔泛滥、袋鼠泛滥问题,如今成了广大民众的福音。

    幸存者表示,熬个半年六个月的,问题不大。毕竟他们是南半球,从十月的现在,到明年的四月,是一个由春而夏,再倒秋的过程。

    新西兰是真灭了。那里的自然风光真不是盖的,或许是因为太爱那山那水,官方决定带着幸存者集体进山打野。他们将在荒野中厮杀,与新出现的杂食猛兽们争夺每一条河流,每一个山头。

    杂食,这是不久前全球广泛承认的变异者的一个特性。

    这当然不是什么好消息。

    食谱的调整,意味着营养的均衡。

    而营养均衡代表着健康,健康又是厚积薄发的进化之基。

    所以异变者进化成小狮子,从生物进化论的角度讲,不算突兀,只是对人类和你不友好,称之为雪上加霜也不为过。

    人类与之相比,就好像一个混吃等死的废宅,和一个一天打五份工的工具人比赚钱速度。

    有生物学家不乏嘲讽的表示,也许明年这个时候,人类与之作战的,就可能是天顶星人,尽管它们现在甚至不介意睡在自己的排泄物上,以至于浑身屎尿味。

    一转眼又是十天。

    十月二十日,列车坟场多了几堵墙和一扇门。

    原本并列隧道特征的景象,现在成了房檐般的结构,向内三米,便是厚重的混凝土墙,又或一扇钢铁闸门。

    这是防御级别全面提升的证明,由内而外。最外的改变,意味着这一**施工的结束。

    原本属于外月台的门,被向前挪了大几十米。

    门后,以原来的外月台为依托,成为另外一个很适合玩彩弹cs的战斗区域。

    而地面研究所那边,也有了一定的改变。

    比如外墙,原本是通电铁丝栅栏,现在则跟荒沙世界的机械洞外墙一般,框架石块墙+通电反斜面铁丝栅+射楼。

    再加上坚壁清野,以及在包括主道路上挖沟、设置钢铁拒马,指望汽车或装甲车直接高速怼过来是不可能了。

    而在研究所的内部,包括一些建筑的屋顶上,则开辟和兴建了温室大棚,一股子浓浓的末世私人避难所的味道散溢而出。并且还是比较时髦、上道的那种。

    这天清晨,借着雨云遮挡,周宁开着辆改装的乌尼莫克出了门。

    乌尼莫克,奔驰的骄傲。

    能当拖拉机,耕地除草不是事儿;能当牵引车,拉火车、拉飞机也是小菜一碟;能当卡车载重货,上演阿三大篷车;能改战车走拦路,让悍马当孙子……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以悍马车为底盘改装的轻型装甲车只有10种左右,而以各系列乌尼莫克车型改装的装甲车类型至少有60多种。

    如今属于周宁的车库中,是有一辆派拉蒙掠夺者、和一辆骑士十五世的。

    可跟乌尼莫克比,两者都有过于骚包,通过性不好的短板。

    处于对乌尼莫克的性能的钟情,周宁甚至特意花费工本,收集到了其近乎全部的制造和改装数据。

    然后才改出现在这辆带着个两轮设备挂斗的装甲车。

    周宁现在并不是司机,‘美娜’才是。

    只需要一个魔方大小的设备,就能加载‘美娜’的子系统,从而变成聪明车,可自动驾驶。

    更何况,‘美娜’一直在线,行车数据会实时上传,让‘美娜’进一步成为名副其实的地头蛇。

    安娜也在,两人都坐在纵向的座椅中,对面本应该是车床的位置,现在是显示屏,可折叠的桌面,内嵌键盘,可上网,可改成车窗效果观看外面,还可以操控设备。

    比如说无人机。

    无人机为改装车开路,无人机还能解决一些能用枪解决的问题。

    不光是杀人,还包括破坏绊雷式的陷阱等等。

    安娜为此感叹:“我忽然就明白了,什么叫钢筋水泥的丛林。”

    说着侧身,降头靠在了周宁的肩膀上。

    周宁微笑道:“‘丛林’是重点,对吗?”

    “嗯。”

    “应该说,联邦和他的欧洲小伙伴们鼓吹的社会达尔文主义实现了。”

    “能别这么毒舌么?总感觉你对联邦怨气很重。”

    “必须的呀,大佬没有大佬的起码体面,比混混都恬不知耻,居然还想让人歌功颂德,过于霸道了不是么?”

    “唔,好吧,联邦确实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好。但请你骂做事的人,不要骂联邦,那样等于一杆子打死一船人。”

    “哦,以后注意。”……

    两人先是驱车来到‘狙击山’。

    借着bow实验项目,周宁派人对被抛尸的罹难者予以了分拣和埋葬。今天顺路过来,简单祭奠一下。毕竟这些人生前使用的车辆,已经被消化了。也算时承了些人情。

    在墓碑前献花并默哀了三分钟,两人返车。

    安娜走着走着,忽然就问:“为什么尸骸没有被突奔种啃食?”

    周宁停下脚步,四下看了看,“也许是习性使然,继承了原本习性的突奔种,没有在这个区域活动的习惯。

    另外,不食腐也可能是个原因。

    不过这反而提醒了我。杰斐逊堡地区是有乌鸦的,这些食腐的家伙也改习性了?还是食物过于充裕,吃不过来?”

    安娜摇摇头,道:“细一想,都是人类的悲剧。”

    “嗯,我仿佛看见野牛群在大平原是奔跑,而牛仔骑马拿枪,随意猎杀……天道轮回,报应不爽。”

    “继续发展技术,你能拯救人类吗?”

    周宁清了清嗓子,然后唱起了唐朝乐队版的国际歌:“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安娜轻轻锤了他一下,真的是指轻轻。

    周宁正色道:“问题是,人类需要我救么?靠别人救的文明有未来么?”

    说这话时,周宁想的是:“该衰落的就让他衰落,该被淘汰的就让他被淘汰,何必为了一己的私欲,去为其续命?尤其是人类的外敌,已经隐约出现了,就不需要互为磨刀石,砥砺前行了,这颗星球的资源,也经不起多意识形态的文明内部撕逼折腾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