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二十九章 棋子

二十九章 棋子

    对于权贵而言,如何保证权力和财富始终可以跟自己紧密捆绑,是个值得一生去研究和斗争的重大课题。

    当初联邦独立,也无非是一帮翅膀硬了的权贵,不甘来自大西洋彼岸的遥控和剥削,而建立的组织。

    所以,联邦的确是相对皿煮的,但指的是权贵之间。

    至于民众,工具人和韭菜而已,斗争的结果,也无非是争取到些残羹剩饭。

    看似为自己争取到些好处,其实却输在了另外一个战场,律法,争取的过程,就是让权贵发现漏洞的过程,律法因此越来越细致和严苛。美其名曰:法治。

    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这从来都只是泥腿子们的意淫。几乎所有沦落到遭受俗世律法裁决的、真正有分量的联邦权贵,其实都先一步经历了斗争失败。

    是先失势、丢权、丧财,然后才被依照世俗法律条款予以定罪。

    在这之前,则宛如生活在云端,高高在上,俯视世俗……能对其形成约束的,是权贵圈约定成俗的潜规则,而不是什么世俗律法。

    有着这样的背景,如今的联邦权贵们,在得知保护伞对他们的监听窥视,堪称无孔不入,急着试图‘倒库’、‘换密码’也就不难理解了。

    毕竟泥腿子们从来都有两种形态:

    一种叫做韭菜,生长的规规矩矩、整整齐齐,方便收割。

    另一种叫野草,价值有限,但也不用打理,生命力顽强,给点阳光就能灿烂。

    现在起了病虫害,韭菜损失巨大,于是就想着看能不能缩减种植规模,从而达成保本。

    实在不成,那么缩减后的这些田地荒芜了,也不是不能认。

    关键是自己和已收获的财产。

    财产在,自己状态好,那么度过寒冬,就可以再开荒种田。

    工具人不缺的,可以从泥腿子中提拔。

    泥腿子的诸多属性中,最为显眼的,就是蠢和贱。

    权贵们在过往的岁月里,早就总结、并锤炼出了行之有效的几套套路,比如说什么为梦想而奋斗的画饼手段呀,卖力当大牲口的奖励机制呀,让人热血上头敢战敢死的荣誉体系呀,都灵验的很……

    安娜也是跟了周宁,并信了周宁的邪之后,才意识到过去的自己,在权贵眼中,真的就是个工具人。

    什么中产、知识分子,都只是带有鸵鸟心态的世俗角度的解读。

    与此同时,她也认可周宁说的另外一些话,周宁说:“我们认清这些,不是为了站在道德高点去指责谁、打倒谁、拯救谁。

    因为,这是个近乎无法解决的课题。至少以人类目前的综合水平,没办法解决。

    人类需要进行社会型合作,才能更好的生存。而这种合作势必诞生组织决策者,和执行者。这就是统治与被统治的雏形。

    再加上生而不平等,劳心者与劳力者的差别等因素,阶级的诞生也是必然的。

    任何否定这种说法的,我认为都是吹牛哔。因为人性中的私心**,决定了社会性熵增的必然发展方向。

    当然,用过于消极的态度去看待,也是不对的。

    俗话说,新盖的厕所都能香三天,那些得国比较正的封建王朝,刚开始也是君明臣贤。

    但后来,就逐渐**堕落了。这是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

    并且,我们也应当看到,以新替旧所要付出的代价。

    每次王朝更迭,都伴随着财物、资源的极大消耗。

    更别说还有著名的‘兴亡皆是百姓苦’的箴言。

    因此,要顺应发展,就像果子成熟了才好摘取一个道理。

    既然变革在所难免,流血牺牲在所难免,那么尽量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成果。

    这就是为什么我主张‘人类的出路,还要靠人类自己’的主因。

    我们应该谨慎的使用自己的技术力量,而不是以之给腐朽的王朝续命。

    相应的,我们也应该看到腐朽王朝有价值的一面,比如它在建立避难所,组织民众生产,打击变异者群体等方面的作用。

    另外,我们也应当留意民众,从变革的角度看,他们现在是几分熟的果子,怎样程度的体制改变更合适。是恢复到多做点接地气的人事儿的大宪章时期就行,还是以更先进的模式取代。

    这些,都是我希望你在运用力量前考虑到的,如果没有好的答案,那么宁肯作壁上观,也莫要自以为是的过深插手。

    毕竟我们的技术力量,于此世界的人类文明而言,可以说是空中楼阁,我们出力越大,建立的社会,其乌托邦的浓度值就越高。

    我们借着浩劫,借着人们对生存的渴望,以这股力量兴风作浪。

    从某种角度讲,约等于趁火打劫。

    就跟人工注射胰岛素,会令人自身的胰岛素分泌永久关闭一样。

    如果你能理解我说的这些,那么相信应该能理解,我为什么可以做到看着无数人惨死,却捏着技术不肯放了。”

    安娜认清了一些东西,也基本认可了周宁的说法,然后才推出了‘傀儡计划’。

    该计划的一句话解释是:当联邦权贵被彻底‘解析’,那么他将被制造成傀儡。

    解析是重点,其中就包括这些权贵的‘棺材本’。

    具体些说,其个人、乃至家族,东山再起的依仗是什么?

    权钱总是密切关联,对于那些几代人屹立不倒的政-治家族、资本家族而言,财富的传承、子弟的培养、权力的交接都有一套完整的体系,一如古代东方的门阀,西方的贵族。

    而这套体系具体了分析,有枝叶,有主干,有根络。

    安娜现在要搞清的,就是根络。

    根络不似枝叶般的浮财,经常有变化。

    根络也不似主干般的立身之本(石油、钢铁、橡胶、化工)等一目了然。

    根络是隐藏的,是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实则关键时刻激活后可以救命的人脉关系。

    是表面上无关,实则却能够提供优渥的生活条件、支付的起昂贵的精英教育费用,能让家族子弟成长为合格继承者的其他产业。

    也是宝藏般的丰富、倚之可以掠过原始积累阶段,迅速踏上以钱赚钱的资本之路的真金白银……

    这些棺材本,平时是不会显现的,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会,又或,当权贵们认为秘密很可能已经泄漏,需要重新调整、布置时。

    这就是‘倒库’、‘换密码’的真面貌。

    而傀儡计划,在安娜和周宁主动外出联系业务(回来时救了伊丽莎白)的第二天,就开启了。

    开启的具体契机有两个。

    1,更的nt改造人成功走出了培养槽。

    2,本杰明·弗兰克那边有了变化。

    nt改造人,跟后来的nt悍将并不一样。

    改造人的基底,是地下研究所的安保人员,被捕俘的入侵者。

    它们的改造流程,带有鲜明的实验特色,更加的复杂。

    而后来的nt悍将,可以理解为大脑被n病毒吞嚼了一遍。就像硬盘被翻新一般,没有任何过往的信息留存。

    这也是为什么nt悍将说话显死板,仿佛在生硬读报的主因。

    它们的大脑,根本就是脑机设备+dnd计算机,是由美娜遥控的傀儡。再具体些说,其运作有些像某些s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