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三十章 消减

三十章 消减

    十一月三十日,又一场暴风雪横扫联邦中西部,杰斐逊堡所在的俄勒冈也在其肆虐的范围之内。

    或许是因为病毒浩劫全球人类的排废行为大降,今年的寒冬,无论是低温还是风雪,都比往年更显残酷。

    不过,比气候更令人心寒的,是变异者的进攻。

    人们普遍认为,变异者已经被严寒冻疯了。它们竟然没有猫冬,而是选择顶着暴风雪对避难所发起冲击。并且针对的往往是看起来最为牢固的官立避难所。

    “也就是看起来而已,事关生死存亡,变异者的态度更慎重,也更纯粹,进攻官立避难所,是谋定后的选择。”

    事实也证明,周宁的判断是正确的。

    当官立避难所的守卫们一边心疼弹药的消耗速度,一边咒骂变异者又蠢又疯,选在这种时候自不量力,以卵击石时,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更多的变异者离开巢穴,汇入到进攻序列中。

    变异者群体早就对官立避难所这个肉缸垂涎三尺了,缺的无非是一个恰当的进攻时机,以及先锋部队。

    而现在,这些条件都达成了。

    变异者们又冷又饿,这是动力。

    暴风雪能有效的限制人类热武器的命中,这是变异者们测试总结出来的经验。

    再加上肯牺牲群落成员堵枪口的变异者群体的出现。风险已经低到了完全可以忍受的程度,那就搞起。

    可惜,联邦的绝大多数人,还沉湎在变异者比平头哥还蠢的认知中,并不知晓智慧种已然诞生,并渐渐主导巢群。

    这种认知缺乏,也跟拾荒者们不会主动的去招惹巢群有关。

    寻常情况下,三五成伙的变异者游荡觅食模式,也体现不出智慧种的价值。

    拾荒者们仅仅是发现,如今即便是白天,变异者们也很少成群结队的觅食了。

    官方为了稳定民心,不厌其烦的通过媒体吹嘘大炸炸的成果。而糗在避难所的人们也渐渐信了邪。

    毕竟每次精心裁剪的集束炸弹、燃烧弹的地毯式轰炸,视听效果真心不错。

    按照媒体播报,几乎天天都有成群的变异者被炸,成果喜人,大家都觉得,变异者再笨,也被教做人了,不敢轻易结群而行。

    实际上,更重要的原因,是城市中的资源,已经不支持群体出动这种低效的觅食方式。

    而这,本就意味着变异者被迫向着强化单兵作战能力、和小组作战能力方向进化,其中就包括变得更聪慧。

    拾荒者们抱怨,外出越来越危险,收获缺越来越少。

    变异者们不会抱怨,但它们会积压情绪,且必然会爆发。

    超大型尸潮,就是爆发。

    在变异者眼中,官立避难所就是最肥美的肉罐头,现在,开饭已经成为它们脑海中的最强音。

    仿佛是约好的,就在这一天,中西部有上百个大型避难所沦陷。

    联邦总统在后来的演讲中,深情而又悲恸的表示,这是浩劫以来,最黑暗的一天。

    然而一周都没过,就被打脸了。

    暴风雪席卷中东部,同样的开饭戏码上演,某些前几天还上蹿下跳,声称中西部的防守战力表现不佳,甚至渎职的某某家,这下可以闭嘴了。

    前后两波,被后来者称作‘风雪尸潮’的事件,对联邦的伤害是巨大的,不仅仅在于三千多万人口的损失,更在于民众对官方信心和信任的彻底丧失。

    随着状况相对较好的几个州宣布强化州自治,有条件的遵循联邦法令,联邦政-府掌握的经济体量、军事力量等等,已然不及浩劫前的十分之一。

    或许是自立国以来,就缺少大灾大劫的磨砺,联邦自浩劫以来,拿不出一样值得称道的表现,与其世界头号强国的形象既不匹配。

    到了现在,其崩散的结局,已然不能让其他国家感到惊讶。

    更何况有生死之险,甚至完蛋大吉的国度,远不止联邦。

    联邦的邻居墨国,就已经因抗灾不利,连换个三任总统。

    如今官方体系已经彻底瘫痪,以组织势力的角度看,运作的最好的,是过去的几个毒枭势力,心黑手辣,或许无法笑到最后,但这种强硬和偏执,的确更适合在丛林化的这个世界生存。

    而在南美,巴西已然没有人口过十万的大型避难所,大量的幸存者逃入亚马逊森林,至于是成了树肥,还是找到了活路,那就不得而知了。

    像智利这类人少多山的,这时已然进入变异者满山乱跑,幸存人类结寨自保的魔幻时代。

    至于全球角度,崩的最快的是阿三家。

    数据欺瞒毫无意义,别国懒得看怎么将遮羞布玩出花样。况且遮羞布也遮不住一次次的超大规模尸潮。

    就像是海浪,一**席卷,瑜伽、牛尿和恒河水这次也没能救了他们,进入十二月,阿三家也论为变异者国度,大股的巢群,甚至已然放弃了捕食零星的幸存者,而转为相互撕哔,因为前者根本无法满足巢群的进食需要。

    天夏跟阿三之间有地广人稀的雪域高原阻隔,变异者们没有推进动力。阿三的其他邻居就比较惨了。

    阿拉伯国家也比较惨,毕竟那片土地上,除了石油和沙子,没有什么能够自给自足。浩劫一起,资源慌便迅速蔓延。

    欧洲算是刹车成功,不适应这个时代的人都死的差不多了,同时,经历两次世界大战、而从废墟中重建的坚韧和倔强,开始在幸存民众中普遍显现。

    尤其当联邦名存实亡,北盟也差不多虚有其名后,一些成员国赫然发现,一切靠自己的,居然并没有预想中的那么差……

    其中,汉斯猫最是给力,或许是‘较真精神’发挥了作用,钢铁般的纪律在亡国灭种的威胁下,被他们找回来了,境内主要主要变异者巢群,竟然被清理了七成以上。

    变异者不得不躲进森林,才避免了被彻底覆灭的命运。

    高卢鸡和约翰牛紧随其后,什么浪漫的、古板的,这些个说法,都是日常说法,甚至是故意营造的形象,真实的民族性情,还得看生死存亡的时刻。

    在这方面,高卢人和盎格鲁撒克逊人都有自身可圈可点的地方,证明能在过往数千年的人类史中一次次胜出,是有其道理的。

    非洲整体而言,就真的比较惨。

    北非和西非,一直都堪称人类文明的伤疤,穷的要啥没啥,年景稍微不太好,就得靠国际救济度日。

    如今哪还有救济?因此浩劫席卷后不久,便上演冷兵器对尖牙利爪,再然后就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了,连万人规模的避难所都没有,还有什么好说的?

    东非南非也惨。浩劫前,东非的热闹,主要靠外来力量,争权夺利、代言人战争,以及海盗戏码,在这里天每上演。

    浩劫一来,物流链遭到重创,什么血钻、血黄金,都流不出去了,枪械武器也流不进来。

    黑粟粟们可没办法跟帝国坟场的绿绿们比,人家能家庭做法造ak,能复装子弹,黑粟粟连这点手工艺能都无,只管用,不会造。

    而且基本上不知道纪律为何物,一个个大大咧咧,身具愚蠢的乐观主义精神,病毒一来,立刻遍地开花,然后不停的遍地开花,以至于连几场像样的抵抗作战都没打成,很快就只剩乡村野人级别的苟延残喘了。

    南非的糟糕是在于官方软弱,本来就被南非之父给忽悠瘸了,动不动就游行示威,暴乱零元购,吓的外来投资、正经企业都关门歇业。以至于生活物资都短缺,各种贵,失业情况也日趋严重,而越是如此,打砸抢、零元购就越频繁,妥妥的恶性循环。

    在这样的背景下,民众变得越来越野蛮,官方的威信则不断被消耗。病毒浩劫一来,民众将官方的话当放屁,就连军方都各扫门前雪,请之不动,结果可想而知。

    中非的几个国家还行,却也是矬子里边挑大个儿的那种行。

    毕竟和平稳定的年头并不长,全民教育才刚刚展开没几年,整体素养一般,能指望有啥好表现?

    至于南亚岛国、吕宋什么的,大城市基本都在沿海,被攻陷后,就上山进荒野,开始打游击了。

    以吕宋为例,死于荒野的比死在变异者爪牙下的多。

    活下来的,大半是跟那些土著后裔有机融合、建立堡镇的,另外就是以军方为主导的几个避难所,算是稳住了。

    由于那里的变异者更早的进入了荒野狩猎时代,再加上南北半球的季节因素,因此并没有凑‘风雪尸潮’的热闹。

    与之对应的,保护伞公司则一直处于超高速发展状态。

    被命名为零号的根源级基地,主要土木工程已经彻底结束。

    核心区宛如一枚时间卵,通过轨道滑入深深的地下,并被层层闸门封存保护,哪怕是周宁死了,又或离开,都不会影响其运行。

    它的作用,就是吸纳信息,不断的发现和演算,积累知识,自我升级。

    可以说,这是一整套具备进化能力的智能设施。

    它在未来,产生的唯一硕果,就是科技知识。

    撇开核心区,就是规模进一步扩大,内容进一步丰满的环区,以及后来增加的顶盖区。

    相比于油桶形状的核心区,顶盖区整体形状就像个铁饼。

    该区的主要功能,是飞行器的生产和组装。

    它与生活区关联最为紧密。飞行器造出来后,会进入位于生活区的机库。使用时通过升降平台抵达地表。

    地表部分倒是变化不大,看起来仍旧是个武装到牙齿的豪华私人避难所。

    如果非要说跟过去有什么不同了,那就是以避难所为中心的实际控制区域,进一步扩大了。

    在这片因受战术核弹波及、林木大都半死不活的林区中,bow像巡游的死神般日夜出没,在死了足够多的同类后,无论是变异者,还是突奔种、暴怒种,又或其他什么e病毒感染体,都学乖了,不肯再来作死。

    一度有拾荒者试图碰碰运气,结果同样是进去多少,就失踪多少。实际上这些拾荒者中的大部分都没有死,也没有被当做**实验者。但保护伞公司凶名的招牌已经立起来了,人们口口相传,也就没人再不信邪的送命上门了。

    前往ugl救助站的人,倒是不少。

    ugl救助站的站点,很多就是当初极限俱乐部的安全屋。

    成为保护伞的外围组织后,他们获得了技术和物资上的支持,强化了安全屋,也强化了安全路线。

    方便自身的同时,也等于是帮拾荒者们建立了安全带。

    一般来说,只要进入这个安全带,安全就有了相当的保障。

    因为有nt悍将巡逻,屠戮其视野内的一切变异体。同样的,时间一长,变异者们就记住了哪些地方不能去,哪些存在不能招惹。

    而救助队虽然主动外出,为人们提供免费帮助。

    但终究还是有遗漏的,比如那些游荡型的,又或散居的拾荒者,就只能是碰到了,又或求到门前,才能得到救助。

    这个时间段,致人死命的主要是两方面:

    外,残酷恶劣的环境;内,肚里没食没油水。

    内外夹攻,好些人睡着了就没能再醒来,器官衰竭而亡。

    尤其是联邦人在浩劫前,生活水平普遍较高。就以杰斐逊堡为例,不是集中供暖,更不会烧煤,要么空调二十四小时运作,要么就是天然气壁挂炉。

    如今停电断气,取暖只能是整个火盆烧柴。

    这种取暖方式可是有讲究的。

    比如需要注意一氧化碳中毒,还得整反热壁强化取暖效果。

    总之,绝非找个盆,将门柜什么的劈成柴,就能暖暖和和。

    一个看起来并不是很难的保暖问题,就卡死了很多人。

    不是因为人们笨,这点简单的小技巧都学不会。

    也不是单纯的因为过去的生活太过优渥,以至于现在身体难以适应。

    而是这种事从来就不是独立存在的,而只是日常生活的中的一个环节。类似这种细小而琐碎的事还有很多。

    一旦疏忽大意,削弱就开始了。

    这差点、那差点,等发现时,往往已经积重难返。

    这就跟老年人总是容易在恶劣天气,比如阴雨闷热,寒潮来袭的时候过世一样。本身就虚弱,关键时刻没挺过去,人就走了。

    这也是周宁为什么说‘药救不死人’的原因。就当前的大环境下,幸存者的死亡,大部分都不是药石能拯救的。

    病因是长期的亏损缺乏,吊住命后,也得悉心呵护才能恢复。

    哪有那个条件?若有,就不至于导致长期亏空了。

    所以,与其高成本整那些能吊命的药,就不如低成本多来点寻常的营养药。

    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热量,这些自己搞定,差维生素,微量元素,保护伞帮忙补齐,仪器检测,谁比较缺就给谁补。

    所以实际上保护伞真的能称得上幸存者的守护神。毕竟保护伞长期针对变异者群体下黑手,导致了‘风雪尸潮’根本没有在杰斐逊堡发生,这也算是一项主要的守护功绩。

    只不过,当地人没什么感觉,他们更多的还是抱怨如今的日子有多苦等等。

    而周宁也从没指望人们能感恩戴德。在他看来,拯救与否,如何拯救,是他自己的事,与被拯救者关系不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