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十二章 管中窥豹

十二章 管中窥豹

    迎接莫尔顿能量射线攒射的,是上百枚土晶石的折射和透射。

    折射是延缓,透射是过滤。

    能量射线在土晶石之间不断往复折转,三五次之后,力量就被大幅转化而难以继续保持形态消散了。

    莫尔顿不信邪,他不信他这边每秒数十次的射击频率,周宁能悉数应对。

    毕竟太繁复了,绝非一心多用那么简单。

    可今天,这个邪不信不行。

    周宁表示量脑切换一开,他处理信息的能力,已经能跟‘美娜’媲美了,眼前这般的多线程处理,还真就是小儿科。

    不得不说,忽略致死威胁,四色能量射线在上百枚土晶石间不断折射、透射,不管是射线靓丽,色谱丰盈,土晶石也因受能而散发出堪比强光下的钻石般的七彩光芒,还有氤氲光烟,观赏性是真的强,璀璨绚烂到让人沉迷。

    而在这华丽的背后,是以土灵石为基础的那枚腕轮法器,不断被转化后的超凡之力滋养。

    这件法器,贯彻了周宁的‘简约纯粹’思路,就是利用‘类引力吸聚’效力,来不断凝聚力量,强化自身。

    英格拉玛眼中的金龙级品质的土系属性,就是靠着这一条法则达成的。

    一个好底子,然后滚雪球,再然后量变堆砌质变。

    借助一系列手段,周宁如今已经将克里夫·诺顿的躯壳,洗成纯土属性。

    并且像他预想中那般,当超凡属性的纯粹性达到一定极限,就能获得更为高端的不菲收益。

    比如说土灵乌拉。

    土灵(精灵),是仿造魔法仆役创造的灵性生命,其遵循的法则是‘万物有灵’。

    乌拉(wo),这是来自{异星战场}的梗。虽然是部大烂片,却也不乏亮点,比如其中酷似蜥蜴的大型犬类火星生物。

    身高一米二,十条腿,时速250英里,能挖洞,大脑袋大嘴,嗅觉灵敏,三排鲨鱼齿,丑萌……

    周宁就将土灵的躯壳,设计成这般,并且起了一样的名字。

    之前一口吞掉莫尔顿使魔的就是乌拉。

    这仅仅是周宁将超凡属性纯化到一定高度的回馈体现之一。

    还有包括‘大地之子’等类被动技能天赋回馈。

    而这纯化之路。则源于周宁的‘超凡科学化’思路。

    纵观人类文明的科技体系,说白了就是掌控之路。

    掌控精度越高,科技水平就越高,从米到纳米,科技的进步,就浓缩在这一步步的精细化掌控之中。

    那么,超凡可不可以这么搞?

    周宁觉得大可以试试,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一就是原始魔力,二就是六大属性,三则是更细化的超凡属性。

    他现在就走到了第三步。

    在纯土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定义土的子系列法则。

    比如,土的法则包括固态这个概念(水是液态,风是气态,火是等离子态),还包括惰性、稳定这样的概念,也包括质量轻重概念等等。

    那么,当确立了概念之后,利用唯心之‘信’,就能提炼出更为细腻的土属性超凡之力。

    土晶石,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制造的。

    唯心向的观察、解构、仿制科学三步骤。

    诞生了这比宝石更纯粹,比钻石更坚硬的超凡物质。

    同时,还具备超导特性等等神异属性。

    并且,在走通这条纯化之路的过程中,周宁明悟了在他看来非常重要的两点:

    1,灵魂,就是超凡版的工业母机,要想获得能跟科技系高精尖端设备媲美的超凡设备,提升灵魂强度是正确路线。

    2,唯一能抑制超凡之力侵蚀的,是精神力。引申:经营众生信仰,是建立无魔区域的可行办法。

    例如:依靠信仰体系,对同频的信仰之力进行梳理和编织。编织后的信仰之力,就能执行既定的针对超凡之力的程序。

    比如说吸收、引流,并以之为材料、构建一个类似法拉第笼般的防护罩,日夜不停的处理超凡力量的侵蚀。

    那么在其内部,就有望进行电子级的科技操作……

    前进的方向,已然此明确,唯剩攀爬。

    在周宁看来,这个世界虽然黑暗,却算是个攫取知识和力量的好地方,他就当另类的下煤窑挖黑金了。

    眼前的莫尔顿也是个挖煤赚钱的,但跟他比,则明显差了档次。

    不仅认知眼界大有不如,关键是缺乏《照玄本神经》这等能超然独立的高法傍身,于是选择了顺应环境、同流合污。主动的、技巧性的拥抱邪异扭曲。

    有主动,自然就有被动。染黑非本愿,奈何在煤坑。

    这两者究竟哪个更好一点,周宁也说不好,牵扯了太多因素,他也只能是感慨‘未吃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所以他并不会歧视莫尔顿拥邪者的道路取向,他讨厌的是莫尔顿的性格。

    融变之后,嘴都没有了,仍旧在那里不停的哔哔。

    “趁着还没有露出明显败像,认输吧,至少还能保留些体面!”

    “你坚持不了多久的!没谁能一味挨打、还始终不犯错!”

    “你就是在浪费时间,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这种对你而言高强度、高频率的射击,我可以维持到天荒地老。”……

    虚张声势、色厉内荏,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清楚,莫尔顿的攻击不可能是无穷尽的,甚至连五分钟都撑不到。

    别说是没有异界通道为他不停功能,就算有,他的精神力也不足以支持长时间、高强度的能量控制。

    而且,像这种邪化变身,本就需要极多的精神力量来维持本心不失,以免玩火**,这份消耗,甚至还要高于施法的消耗。

    如此加算起来,莫尔顿无法持久,就更是不言而喻的事。

    偏偏这家伙嘴欠,以吹嘘唬人的方式撒这种笨谎,让现场观战的狩邪们颇有种‘不说话奢侈品,一张嘴地摊货’的落差感。

    莫尔顿见周宁忙而不乱,稳如老狗,居然都玩出节奏感了,不仅心生绝望,心说:“我这是造了什么孽,遇到这么俩极品!”

    的确,如果说安德鲁的风格是争分夺秒、瞬间决胜负,根本不给对手展开来打的机会,那么周宁就是生生将对手拖垮累死。

    当然,周宁是能快的,比如死神战职一挂,无双割草一开……

    但他得陇望蜀,有了强力杀手锏,还想玩以战养战。

    毕竟这样一来,更符合他‘攀爬’的核心思路。

    他来这个世界,以及打生打死,可不是为此间的人类谋幸福的,至少主要目的不是这个。

    更何况情报意识很强的他,反情报意识同样很强。

    像考核这等场合,他就不乐意亮出太多底牌。

    于是他发挥克里夫·诺顿土属性亲和的天赋,设计成以守代攻的战职特色,使之成为表战职,而将死神战职作为里战职用。

    当然,具体运用时,不会死板到非得泾渭分明,而是从风格打法角度出发,进行套用。

    同时,他将安德鲁培养成以攻代守风格的,来弥补自身短板。

    两人攻守兼备,快慢相得,a级任务都能轻松漂亮的完成,很大程度上就得宜于此等配置。

    周宁自然是不允许他人轻易摘果子。

    他今天也是有意借莫尔顿秀一下,让考核组看清,让与会者传名,相信能令不少眼馋安德鲁战力的人冷静下来。

    莫尔顿没办法冷静,他的话术过于牛掰,以至于将自己逼到了死角。而且驾驭邪异之力,本身就极其刺激,很难冷静下来。

    “既然你不识好歹,就不要怪我不念同僚情谊!”莫尔顿明明是撑不下去要一击决胜负了,言辞却仍旧咄咄逼人,不肯松软半分。

    双手结印,仍旧是左右手拇指食指形成的魔力三角组合成大的空心三角,但这次并没有急着前推。

    众多触手不再像卡宾枪般向周宁射击,而是像激光切割般,持续向莫尔顿结印的双手聚能。

    与此同时,周宁仅仅是挥挥手,土晶石便如冰块沉水,消失了影踪。

    施术时,念咒吟唱、手印肢舞,只为引导精神力,使之符合需要。周宁凭借强大的魂力,以及‘量脑切换’的技能效果,早就跨过了这个阶段。于是挥手法成,实则念动法成,明显更有哔格。

    “光杀炮!”莫尔顿一脸亢奋的喊出这一招的名字。

    ‘嗡!’通粗的光柱激射而出。

    这光柱的核心炽白高亮、直径过尺,外层是蒙蒙粉红魔光,另有电链缠绕,圣光效果拉风,威力也的确不凡。

    然而土晶石再次于周宁身前显现,脸盆大小,凹镜形态,二十七层,纵列浮空。

    光柱就轰在第一面凹镜上,随即层层穿透过滤,待到最后,百炼钢已成绕指柔,宛如暖流,扑到周宁身上散开,然后被吸收。

    这一幕,令诸观战者无语,让莫尔顿想哭。

    连英格拉玛都为之叹息。

    他以为莫尔顿起码在融变后,能逼迫周宁掏出更多干货,但现在看来,怕是要落空了。

    “绝对防御,诺顿家族的招牌技能,怕是能拿来作他的绰号用了。”英格拉玛如此想着。

    与此同时,莫尔顿嚎叫着放弃绝望式的猪突冲锋,试图白刃战。

    要说融变后的莫尔顿,力大速快,再加上本身近身战技艺不俗,又有三十多根触手辅助,整体评价,近战战力还是很强的。

    可遇到周宁,就明显不够看了。

    周宁这次没有用土晶石当乌龟,而是打个响指,便给莫尔顿加持了一个土属性的诅咒buff。

    莫尔顿自然不服,众多被紫黑色魔光包裹的触手,一通乱舞,试图破坏周宁的诅咒buff。然后发现周宁的超凡力量格位更高,驱散失败。

    没办法,那就挂着呗,反正他融变后的综合抗性很高,而这类诅咒buff的效果,往往是小刀割肉,全靠积累。他连邪化扭曲之力都能扛,也不差多扛一个诅咒buff。

    但实际上这个buff一挂,就立刻成了另类磁铁。而周宁脚尖轻轻一点,人便离地半尺悬空,并将自己也‘磁铁化’。

    同极相斥,莫尔顿无论如何都挨碰不到周宁。

    并且,随着时间推移,莫尔顿感觉自身越来越重,从背面到背石到背山,到后来干脆连挺直腰站着都艰难,佝偻着个背,双腿打颤,喘的像条狗。

    这就是土属性超凡之力细化后的操控重力。

    “我不服,嗷嗷嗷…啊!”

    莫尔顿恼羞成怒、就打算彻底放飞自我,结果被周宁改变极点性质,瞬间来在近前,一巴掌糊在脸上,直接抽晕了过去。

    这巴掌自然是不简单,不仅蕴含精神攻击,还加持了照玄系的‘灵魂封装’技能效果,因此才能一巴掌将莫尔顿直接抽‘自闭’。

    莫尔顿被拖走,周宁正要下场,有人喊:“我来跟你打一场。”

    循声看过去,黑肤金甲,又一个阿希福德。

    周宁微笑:“我为什么要跟你打?”

    ‘锵!’一柄华丽的魔法短剑被对方甩手投掷、插在周宁身前米许外的地上。

    有人又向英格拉玛进言:“这似乎不合规矩。”

    英格拉玛道:“克里夫·诺顿的考核已经结束了。借场地一战没什么不可以的,但要遵循切磋较技的规则,适可而止。”

    “是!”

    随即组织方有人宏声宣布。

    狩邪们窃窃私语:“这下有好戏看了!”……

    与此同时,周宁则感知了下剑锷上硕大的蓝色魔法宝石,确认这是真货,随即点头同意一战,并问询:“尊驾是?”

    “艾德温·阿希福德。”

    对方一通名,现场的很多人都露出了然神色,观战兴致更浓。

    周宁也听说过这位,阿希福德家年轻一代的首席天骄,行踪飘忽喜单飞,但圈内外从来不缺其轶事流传。

    周宁对入场的艾德温行礼:“请指教。”

    艾德温还礼:“彼此彼此。”

    周宁伸手在脸上一抹,面具重新上脸,同时另一只手在信灯上一抹,切换成青色,就此进入战斗状态。

    而艾德温则在‘轰!’声中身上腾起蓝紫色光焰,有众多眼柄(触手前端是眼球)从光焰中出现,缠上其身。

    这些眼柄迅速融化,令甲具在须臾之间变了款式,风格狰狞诡吊,有上百眼睛转来转去,无死角的窥视各方。

    而艾德温的面部,则被骨甲面具覆盖,也是简约型的,只不过仅有一只眼,并且是在额头正中,释放着猩红的光芒。

    艾德温没有莫尔顿的哔哔习惯,完成融变立刻展开进攻。

    抬双手射出数十枚骨片。

    这些深蓝色泽的骨片若隐若现,就像在现实世界和影世界玩蝶泳,而且飞行轨迹不同,速度快慢不同,从各角度攻向周宁。

    周宁的应对是伸双手掌心向上,手指回握,便有水晶棒般棱角分明的石梭破地而出,然后激射向那些骨片。

    这些石梭的数量颇多,起码也是骨片的五倍,骨片的速度已经很快了,但这些石梭更快。

    如果说骨片的速度是劲弩,那么石梭就是手枪子弹,快到在场的大部分狩邪,只能看到一抹残影。

    “砰砰砰!”距周宁的身体3-5米的区域,一连串激烈的爆炸发生,所有骨片都受到了多枚石梭阻击而同归于尽。

    而应爆炸激射的部分碎屑,则在溅射至距离周宁两米半径处,被隐现的光幕悉数拦截落地。

    观战的好些狩邪看的直咧嘴,心道:“这也太皮实了,究竟有多少层防护?”

    当然,艾德温也不好惹。

    细心的狩邪通过周宁放弃使用土晶石御敌,而临时造了一批石梭对轰的行为,猜测艾德温的攻击侵蚀力极强,周宁舍不得牺牲土晶石,才这般操作。

    而现在,碎屑落地后的一滩滩宛如蓝色墨汁的痕迹,证明了这一猜测。

    有的狩邪就不乏酸气的嘀咕:“这完全就是邪异的伎俩!”

    另外一些狩邪就回怼:“邪恶的从来就不是力量。”

    艾德温试探了一波后,便双手连挥,上百枚骨片射了出去。

    俗话说,哪里跌倒,哪里站起。

    在艾德温看来,以量堆赢,才够解气。

    潜台词:你不是擅长化敌力为己用,胃口特别好么?来,吃这个,看你能不能咽的下,又能耗多久!

    周宁的确消化不了这种污秽之力。不过,他倒是很乐意跟艾德温比拼下算力。

    接下来,双方展开一场‘暗器大战’。

    如果说艾德温释放骨片,堪称暴雨梨花针,那么周宁就是在使用航母密集阵火神炮的弹幕在进行阻击。

    这下,观战的狩邪们可算是大饱眼福了。毕竟两个人的对抗,硬是拼出了战团级激战的声势。

    到最后,艾德温干脆就是双臂一振,骨片宛如出巢的蝙蝠群般,从他身周的黑暗光焰中飞出。同时不断的瞬移,从不同的角度倾泻骨片。

    而周宁在如巍峨山峰屹立不动,双臂不断挥舞,出现大量残影,这些残影仿佛每一个都有自己的意志在进行不同的操作,从而使得石梭像是数股子弹洪流般冲击骨片,形成持续密集的爆炸,周宁身周2米半径的光照,也仿佛在经受暴雨洗礼般,不断的闪起亮点,进而整体形态都变得清晰可见而难以恢复隐匿。

    观战的狩邪们看的情难自已、心神为之夺,甚至下意识屏息。

    可在英格拉玛眼中,这一轮比试,从较技角度讲,艾德温其实已经输了。

    艾德温能发动这等持续猛攻,靠的是往昔积攒的存货。

    说的难听些,就好像背靠旱厕粪坑,此刻一勺一勺的甩屎砸人。

    而周宁,则是现造,每一枚石梭,每一次射击,每一下瞄准,都在消耗精神力和超凡之力。

    因此,无论是从精神力的质与量,又或多线程操控的丰度与精度,都是周宁更胜一筹。

    不过,钞能力也是能力,就有人家底厚,玩的起金钱一掷,所以艾德温不要面皮,硬要靠家底消耗周宁,也不好说个啥。

    周宁自然也清楚艾德温的玩法。心道:“这艾德温同样是个输不起的死傲娇。也罢!”

    ‘嘭!’他的双手猛的在头顶一拍,顿时就有能量涟漪向四面八方扩散。

    而随着这扭曲空气的涟漪波动,地面翻起层层土浪。

    随即,一枚枚深蓝色的石锥自土浪中诞生。

    英格拉玛暗自叹息:“这就是金龙级的魂力,作用于金龙级的御土之能的体现,瞬间进化土壤,提炼所有邪异之力!”

    观战的狩邪中,也有不少分析出来了部分真相,他们是通过细致的观察得出结论的。

    随着土浪翻卷,原本被污秽彻底染的变色的大地,重新恢复了土色。那么,这些深蓝石锥蕴含了浓缩的邪异之力也就不言而喻了。

    紧接着,就见周宁的面具眼中突然射出光芒,分别印在艾德温的眉心和心脏位置。

    随后,就有白色十字光芒在这两个位置闪耀,艾德温尝试抹除,却发现短时间内无法做到。

    “灵魂照准,必中攻击!”很多狩邪都看明白了这招数的内涵。

    这一刻,艾德温仿佛看到死神已经在他身前高举镰刀。

    他能释放沾染了难缠能量毒素的邪异骨片,但这并不代表他自己免疫这种能量毒素。

    事实上,就算是孽物,也是靠着特定的器官和方法,来避免受到邪异之力伤害的。这就像人排泄的粪汁注入血管会死一样。

    这些极度浓缩了邪异之力的石锥,别说是艾德温,英格拉玛被正面怼中哪怕一枚,一样得快刀割肉,否则就得死。

    无奈之下,艾德温只能是瞬闪离场,临走抛下一句:“王权之剑是你的了!”

    这就算是认输了。他不敢赌周宁有没有办法让邪异石锥跨空间追杀,又或是否能赋予邪异石锥击穿障碍的足够能量。

    实际上周宁做不到前者,而能做到后者。

    毕竟他已经拿下了土属性‘固态’的子特性,这个超凡特性赋予石锥,石锥就能无视所有蕴含‘固态’法则的物质。

    而瞬移都是短距离的,长距离的传送、涉及艰深级别的时空之力奥秘,这个世界能做到的少之又少。

    艾德温倒是能通过异界通道进行类似虫洞特性的远距离定点挪移,但代价不菲,同时还需要较长的施法时间,以周宁可以赋予石锥的速度,他施法成功前多半就会被射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