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十三章 资本

十三章 资本

    作为一名穿越人士,周宁从来不介意以恶意角度,揣摩土著对他的态度。

    然后本能的想要保持一个他认为安全的‘度’。

    既想表现出足够的实力,不至于沦为炮灰,或被不开眼的贱货惹到,引发‘打了小的来老的’的狗血剧情;又想尽可能多的攒几张底牌,以防备走背运被突然出现高端邪异给弄死。

    为了达成这样的目的,他决定两条腿走路。

    一条腿是博闻广记、努力学习,提高自身。

    另一条腿是积攒家底,争取将种田的架子尽快搭起来。

    他是有金手指不假,却存在一个潜力转化为实力的变现问题需要面对。

    在不当苟圣的前提下,现实中往往远水难解近渴,等不到神功大成,坟头草就米高了。

    这成为两条腿走路的动机。

    选择种田,是因为他在地球故乡时,听说过这么一句话:

    问:如何赚钱快?

    答:让别人替你赚钱。

    种田的应了这句话。

    自身攀爬慢,那就多整些助力,这叫质量不足数量凑。

    而种田需要资本,资本需要积累。

    他原本想着在中级狩邪的位置上,赚几年安心钱的。

    但发现成为高级狩邪后,可以更效率的完成前期积累,终究还是没能忍住诱惑,而参加了考核。

    现在,王权之剑,成为意外之喜,算是一笔不菲的王快。

    王权之剑,代表蒸汽城堡。魔法宝石是蓝色的,代表伯爵级。

    这是奥兰特王国皇家发放的一种奖励,持有者可在直属王室的领土上划分一片土地,拥有一座城堡。血脉捆绑,传承需交税。

    周宁猜测这是艾德温·阿希福德做任务挣来的,而他不缺城堡。

    或者说,作为阿希福德家族的嫡系一员,艾德温的人生路早就被安排的明明白白,可不会兼职什么‘开拓守护’。

    开拓守护,就是这个称谓,代表着使用王权之剑的附加条件。

    当然,在周宁看来,这个才是主要目的,给地给蒸汽城堡什么的,不过是些卖命钱。

    为什么这么说?

    当然是因为王国内部,尤其是那些所谓的王室直属领地,大部分都是险山恶水的荒土或废土。

    荒土指鲜有人涉足的莽荒所在。

    废土指人退荒进的文明遗迹之地。

    实际上,城镇之外的所有区域,都是不安全的。

    具体分为绿、黄、橙、红、黑五色。

    像奥特兰的王城都灵周遭区域,就是绿区。

    不是因为都灵城有多牛掰,又或周遭的风水足够好,而是因为这个区域有着大量的超凡家族的族地或庄园。

    像诺顿的族地,英格拉玛山庄,等等。

    正是形成了此等众星拱月之势,都灵才有如今的繁荣。

    毕竟安全需求是人类的基础需求之一,若是朝不保夕,人们哪有心思怀着对美好的期许经营生活?

    当然,并非所有的超凡者都加入了狩邪会。

    像作为第一家族的米德尔顿,就是现如今的奥特兰王室。

    在超凡世界,社会金字塔的顶层是实力最强大的超凡者。周宁觉得这完全没毛病。

    相应的,奥特兰王国的各位实土贵族,都是超凡者,这也是情理之中的。

    毕竟人类种群生存不易的国情在此,贵族是真的要拿出守护者、引领者的水平来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王权之剑的出现,也就不难理解了。王权体系希望有能力的超凡者(不拘于狩邪)尽可能的发挥自身价值,哪怕是在闲暇时,也能像一枚枚镇的封钉一般,扎在某处国家势力能够企及的地方,从而渐渐生成城镇。

    据周宁所知,塞隆老镇,就是第四代梅马克伯爵的一位超凡近卫,以类似王权之剑的方式建立的。

    而其衰落,也是从爵位没有了合格的继承人开始的。

    当然还有超凡者坐镇,但替他人打工,又如何能比得上经营自家产业上心?

    更不用说狩邪会派过去处理问题的临时工。

    周宁将这柄仪式用剑拿在手里端详了一番。

    确实没有被使用,只需要将血抹在宝石上,血脉捆绑就算完成。届时,这柄王权之剑就会成为蒸汽城堡的核心钥匙。

    如果血脉不再,无法定时注入超凡之力的城堡核心,就会锈死成一坨铁疙瘩。

    狩邪会效率不错,考核结果在所有对战结束后,便随之出炉。

    英格拉玛当众宣布,莫尔顿·阿希福德虽然总评分不差,但他短板太明显,未能通过考核。

    而周宁和安德鲁,则双双过关。

    刚从基地出来,周宁和安德鲁就接到通知,狩邪会会长威尔森·奥尔科特要见他们。

    大约一个小时后,两人出现在狩邪要塞的会长办公室。

    除了他俩,还有两名新晋的高级狩邪,一个叫瑞格·博吉斯,另一个叫伊桑·玛乔里。

    威尔森放下手中的档案文件,用审视的目光打量了一番,随后发出了邀请:“你们都是出色的狩邪,更是狩邪会,乃至王国的未来。我希望你们能够加入‘狩夜人’战团,成为王国利刃。”

    会长亲自招揽,加入狩邪中的秘密组织,在场四人都表现的很识时务,当即就表了忠心。

    然后就迎来了一个长达两个月的假期。

    主要是因为随着等阶的提升,装具武器,都会更上层楼,并且彻底脱离制式系列,而改为全私人订制。

    这就比较费时间。

    另外,还需要参加一个200课时的学习班,以及100课时的狩夜人特别培训班,所以整体来说,并没有多清闲。

    回到家中,与一直在家中等候的凯特分享了喜悦,周宁随即就表示第二天要去查阅下资料。

    “若我所料不差,这次长假休过之后,会陷入一个非常忙碌的状态,所以我希望能将我们的婚事办了,有了女主人,家才算是家。”周宁说着,就将王权之剑拿给凯特看。

    凯特又羞又喜又为周宁自豪,撒狗粮模式开启,个中酸臭,无需细表。

    晋升为高级狩邪,权限也随之提升,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周宁可以说以图书馆为家,就差吃住在那里了。

    第二周,将他感兴趣且权限开放的书籍都囫囵式的拷贝进记忆中的周宁,开始参加相关培训。

    3+2,共计用了五个白天5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300课时的内容就被他彻底拿下了。

    教授者也被他优秀的表现惊艳到了,一再表示他打破了相关记录,并且是超越了第二名很多的那种。

    周宁则感谢这个时代。

    在巨大生存压力下,刻板办事、行政效率低下等问题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培训班甚至针对他进行了一对一专业辅导,且考核过关就放人。

    这种灵活的教学方式,让他感到熨帖,心情舒畅。为此他精挑细选了些不错的礼品,表达谢意,并就此接下了一些交情。

    当你对他人有用,只要性格不是太恶劣,就没有缺朋友之忧。

    这个说法,如今周宁就体会到了。颇有一种‘自从我成名后,打交道的就尽是好人’的既视感。

    一转眼,就进入了八月。

    八月的奥特兰王国,平均温度是12-22摄氏度。

    白昼比较舒适,夜晚已然能感受到寒凉。

    周宁又一次来到塞隆老镇。

    这次他是以私人的名义来的,主要是为了狼崖堡。

    不到一年的时间,塞隆老镇有了很大的变化。

    兴盛还谈不上,但较之过去繁荣了数倍却是真的。

    周宁知晓,这变化的背后,是艾娃·霍索恩不甘寂寞,暗中控制了原本的镇长老霍索恩。

    继而在治安官蒂凡尼的配合下,与格雷斯·多利合作,才取得了这等成绩。

    当然,也离不开他的技术支持。

    虽然因为无处不在的超凡能量侵蚀,弱电体系被锁死。但通过超凡手段,是可以替代一部分高精尖科技手段的。

    这一年来,他将这方面的设想,都以实验的方式在塞隆老镇落实测试,算是为塞隆老镇注入了澎湃的生产动力。

    比如说‘水泥’。

    这玩意技术难度不大,但作为基建材料,用途广泛。

    周宁知晓以超凡世界的特色,一旦问世,秘密是保持不了多久的,于是就借助傀儡渠道,卖了个好价。

    当然,奥特兰王国并不亏。毕竟这种技术,越是体量大的生产实体,越是获利丰厚。更别说转手就卖给了别国。

    有了启动资金,又利用献技术获得的地位权限购入了蒸汽核心,水泥生产的主要设备,诸如粉碎机,炉窑什么的,很快就能上马。

    毕竟相关技术体系是现成的,其他势力拿到配方,还在步履蹒跚的尝试变现时,这边已经在进行成熟的体系化生产了。

    紧跟着就是强化运输,上马旧城改造等基础建设项目,这就涉及大量的工作岗位,再加上良心的福利待遇,自然就吸引了讨生活的人,相关消息甚至传到了都灵,可见这摊事业的确是做起来了。

    猪一肥就有人想宰,幸亏文有艾娃·霍索恩,武有格雷斯·多利,日常治安有蒂凡尼,再加上周宁早有预料,并做了不少前置铺垫,这才既没有被摘了桃子,也没有被劫掠者洗劫。

    当然,这跟猪还不太肥有不小的关系。

    “主人!”面对高坐的周宁,艾娃和格雷斯恭敬的行礼。

    至于蒂凡尼,他的起步只是幽罗,并且是凡人之躯,这就注定了成长性价比不高。

    对于现在不缺人手的周宁而言,根本就没有面见的资格。毕竟他早期给格雷斯送了一些手下,共同守卫霍尔德村,就是幽罗。

    “我看到了你们的执行能力,和自主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还不错,值得表扬,再接再厉。”周宁说着丢给两人一人一枚水晶。

    死神之力结晶。作为由周宁操控的特殊不死,两人的本质想要提升,就只能靠这个。

    “谢主人的赏赐!”两人都有些小激动。

    他们一度以为就此沉沦,没想到却被动抱对了大腿,走上了康庄大道。

    用两个人私下讨论时的话说:“我们过去顺风顺水十年之功,未必有现在一年的成效。全心全意为主人服务,双赢!”

    由于周宁与专属不死有着特殊的精神联系,因此根本不需要进入什么工作问询环节,他想要知晓,随时就能。

    早些时候还存在精神力信号在超凡能量环境下传递距离上限的问题。如今充当信号中继的暗桩已然铺开,宛如建立了‘小灵通’体系,出了奥特兰王国就成了喂喂艹,但在国内,即时通讯能做到。

    翌日夜晚,满月,月上狼崖堡。

    周宁像多流云,飘然而入,数头怨魂出现,畸变的长利爪闪烁着锐利的光芒,围扑过来。

    怨魂不在死神战职收割亡魂技能的针对范畴,只能是手动处理。

    “只是些被极端情绪彻底蒙蔽了理智的蠢货!”周宁舞动死神手杖,链刃鞭如绞索似线锯,翻飞舞动,很快就将怨魂尽数切碎。

    没有了杂鱼骚扰,周宁可以认真的察看这座废弃城堡的情况了。

    开启能量眼,关键位置多半超凡力量较为集中。

    果然,可疑点很快就找到了。

    不过前往的通道已经被土石掩埋。

    这自然不能对他造成影响,甚至都不需要径直瞬移通过,只需要走过去挥挥手,在土属性的力量加持下,那些土石就自行挪移,露出了通路。

    无需施法,自如操控。这就是超凡力量在达到某种阶段性极限后的好处。

    抵达目的地,周宁发现可疑物是一面蚀刻的石板,看起来已经有些年头了。其文字也是上个纪元的古语。

    “这可难不倒我。”周宁打个响指,就有一头幽罗从他身后的阴影中行出。

    “按照我交给的去唱诵。”

    于是这幽罗站在石板前开始吟唱。

    “哈哈哈哈!终于,终于!我终于被复活了。让我来看看是哪个贪婪的蠢货,对眼缘的话,我可以让你死的痛快点!”

    周宁全程静静观看,最后点评:“吸命回魂,的确是彻底复活,这技术还可以。”

    说罢,收割亡魂发动,刚在周宁面前现身的复活者直接被抹杀。

    周宁向着被吸成干尸的幽罗遥遥一指,黄豆大的一团青光射出,像是火星遇到油柴般,立刻就是一团熊熊大火,呼吸之间便烧成了一堆飘飞的火灰。

    然后周宁将复活者的尸骸收入自己的阴影中。

    这个技能是通过学习这个世界的超凡技法而开发出来的。

    随身带着不死专用仓库,可以储存专类材料,还能放尸咬人,丰富战术变化,挺好用。

    随着复活者的死亡,狼崖堡的秘密,周宁自然也就通过死神战职自带的拷魂效果知晓了。

    可惜这家伙并非技术类人才,否则周宁不介意给他一条生路。

    不久之后,周宁就找到了狼崖堡的城堡核心。

    原来,这狼崖堡,是塞隆男爵仿制早期的蒸汽城堡而打造一件巨型法器。

    后来经历了几次异变,成为了一件特殊造物。

    本来早就该泯灭了,但因为塞隆男爵的血脉,也就是那个复活者,并没有完全死透,又有专门的供能体系(晒月光)维系,这次留存至今。

    复活者原本打算用它当做复活后搞事的基本盘的,现在却彻底便宜了他。

    “第二座蒸汽城堡,虽然小了点,但极具研究价值,还有些传奇色彩。不错,不错!”

    与之相比,复活者藏在狼崖堡某处的财宝就很难引发周宁的兴趣了。他现在不缺钱,真要是缺,卖点技术也就有了。

    “那么接下来,就是选址建立自己的第一基地了。得找个潜力巨大、方便打怪下本,还具备宏观上的安全特质的好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