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四十五章 进击的暗月

四十五章 进击的暗月

    ‘半月军团’是德普希的称号。

    他的核心本领,并非领军打仗,而是操控傀儡。

    艾略特是‘月之锋锐’,德普希是‘月之繁衍’。

    再往细了说,就是统管月之魔力(类似仙道的月华结晶帝流浆)影响下的黑暗生物。

    当然,德普希只是代表着这样的神性神职,而不是真的有这等权柄。

    靠着这特殊的领域之力,德普希奴役了名为黑妖精的智慧生命。

    黑妖精跟精灵没有半毛钱关系,其外在更像是dnd宇宙的熊地精,五大三粗,肌肉虬结,毛发浓密,看起来有些铁憨憨,但实际上脑子并不笨,且盛产战术专家。

    德普希就是抓了黑妖精中的佼佼者,然后反复洗脑,以之为军官团,统帅大量的炮灰生物,来达成一个个目的的。

    现在,随着银月之门的开启,枕戈待旦的半月大军从内里杀出。

    暗月行者每人都执掌着一样契合其领域特性的圣器。

    艾略特是帝王镰刀,德普希则是银月之轮。

    这银轮是兵器,也可以作为秘境门扉来用。

    便如现在,黑妖精们搭乘各种载具,空地一体,宛如开闸泄洪,冲涌而出。

    半月军团没有重型兵器登场,但他们的小型器械精巧而使用。

    比如说飞行器,就有冲锋艇+冲浪板的风采,结构简约,搭乘1-3人,有类似机枪的魔弩武器。

    地面的载具有两种,一种是大蜘蛛般的多足轻战车,一人驾驶,后面的肚囊是舱室,拉炮载人,各不相同。

    还有一种像是人马,前面那个负责操控,背上那个只管作战。

    而无论是那种,都考量了地形对行路的影响,脚踩踏的时候,会形成能量波,就如同雪鞋般,增大了受力面积,不至于泥足深陷,进而强化了恶劣地形的通过能力。

    黑妖精们使用的武器,也明显经过了调整,基本都是能够伤害到灵体的能量武器。

    再加上半月军团明显更有组织性,发起的打击也次序分明,像浪潮般一波一波,空射浪费的情况较低,因而开战伊始,展现出势如破竹之势,像阳光驱散阴霾般,银色洪流所到之处,幽魂死伤狼藉,甚至黑雾也被驱散。

    德普希见攻势顺利,哈哈大笑,下令更多单位登场,比如较为正规的施法者团队。

    这些银月祭司,以恢复和术法加持为主,能够让半月军团的进攻更强力,且有效的降低伤亡。

    艾略特相对而言就比较紧张,警惕的观察着战场的动态,他知道幽冥没那么好对付,看其里像是软柿子,实际上内藏扎手的硬核。

    然而,他的这份谨慎,并没能起到多大作用,幽魂一方明明在节节败退,半月军团的兵锋都已经冲进了废墟城市的内部,但很突然的,德普希的老巢,月光花园那边爆了。

    当时,愈发自信的德普希正在让半月军团的魔导炮团从月光花园开入战场。

    这都是半月军团的一早就研究好的作战流程,一旦攻势顺利,魔导跑团就会经常,将废墟轰平。

    如此一来,幽魂就没办法利用地形优势玩巷战躲猫猫。只能老老实实的继续跟半月军团在类平原旷野的环境下野战,然后成片的被屠戮。

    未曾想,魔导炮都在顺利入位准备了,老窝那边突然被偷。

    就见秘境的天空忽然就多了个黑色漩涡,而后有数枚毒绿色的光星,引领着浓郁的黑雾,边螺旋坠落,边渲染天空,似慢实快,只是眨眼之间,便笼罩三分之一个天空,并对着下方的月光花月核心区域下起了黑雨。

    德普希顿时气急败坏,用手一指:“侍卫,给我将那几个搞事者碾成渣!”

    德普希的侍卫团,由强大的超凡者组成,收到主人的命令,他们立刻通过银月之门返回,联合守卫在那里的同僚,攻向那些绿星。

    要说这步操作没什么毛病,那些绿星,皆是强魂。就跟周宁杀死的那些有头有脸有个人特性的幽魂一样。

    当然,周宁能秒,德普希的这些侍卫就未必能做到了。

    甚至德普希本人,也不见得多行,他的长板并不是单挑厮杀。

    然而这一次,没什么毛病的操作,遇到了对手过于惊艳的表现,顿时就显得废拉不堪。

    这些绿星强魂,其螺旋飞降,竟然是在开辟通道,而曾经跟艾略特撕逼的幽冥,竟然亲自降临,玩换家!

    幽冥甫一登场,就是超大型叉状邪能闪电洗地。

    就跟拿水龙冲洗地沟似的,来来回回的扫。

    这把‘闪电大扫帚’可算是搔到了德普希的痛点。大量的后勤人员,正在打包运送的魔导炮能量包什么的,都成为被重点照顾的对象。连续的大爆炸,就跟被b52空中堡垒机群地毯式水平轰炸一般,炸的那叫一个灿烂耀眼。

    而且这还不算完,被这种邪能闪电杀死的生命单位,会立刻成为幽冥的一部分,要么化作黑雾,要么化作幽魂,这样的策反能力也是没谁了。

    实际上平时幽冥一系真没这么牛哔,但今天不同,今天相当于福岛的万圣节,群鬼的狂欢日,天时站在幽冥一边。

    至于为什么能突然偷家,是因为只要有死亡存在,就会积压幽冥之力,幽冥一系借着银月之门的开启,引爆了月光花园中的幽冥之力,先让强魂就位,再构建专属通道,让幽冥过去。

    德普希看到老巢被幽冥如此肆虐,已然时候目眦欲裂加气抖冷,嗓音尖锐的对艾略特道:“艾略特,做点什么!”

    艾略特自然是知晓,德普希的意思是让他去刚幽冥,否则月光花园就毁于一旦了。

    不过艾略特却是另有打算,他冷道:“德普希,关闭银月之门!”

    “什么?你疯啦?你知道……”

    艾略特却根本不听德普希的哔哔,跳上法器,就向着神性结晶所在的位置冲了过去。

    德普希自然是秒懂艾略特的意思:任务优先,既然拆家已成定局,差别只在于毁坏程度,那就以之为代价,换取神性结晶的顺利获得。

    德普希很想吐槽:“月光花园不是你的,你特么当然不心疼!”

    但德普希能成为暗月行者之一,智商也是在水平线之上的,他知道,艾略特的选择其实没毛病。

    毕竟之前他跟艾略特汇合后,艾略特已经跟他讲明白了是如何受伤的,幽冥有多重人格,沉睡的人格十分强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让有伤的艾略特二斗幽冥,意义有多大呢?

    两位传奇撕逼,光是余威,就能对周遭造成不低的破坏,更别说艾略特没有能力迅速拿下幽冥,幽冥大可以抽空就随手毁坏些花花草草。

    哪怕是他也加入战局,就冲幽冥将战场定在了月光花园这一条,结局就不可能喜人。

    在这样的背景下,先保证任务完成,还真就是个智慧的选择。

    心在流血,紧要钢牙,德普希猛的抬手一招,银月门扉关闭,化作银轮入手,他表情扭曲的下令:“屠光幽魂!”

    随即直接开大,月之魔力以月华甘霖的模式,自空中洒落,落在半月军团每个成员的头上、身上。

    这是比传说中的魔性血月还要强力且直白的增幅仪式,黑妖精们立刻就爆种了,口喷白气,眼睛血红放光,浑身升腾着银色光焰,手中武器自带附魔效果,嗷嗷叫着发起攻击自杀冲锋式的攻击。

    而德普希,则拎着银轮紧随艾略特之后,杀向神性结晶所在地。

    艾略特和德普希不知道的是,幽冥降临月光花园时,恰恰是周宁将入侵破帆港的传奇级强魂斩杀之后。

    这幽冥之地的灵体,有一个算一个,全部是众魂聚合物。

    幽冥也是,只不过它是强魂聚合。

    而在这背后,是升格也是解脱。

    这两个概念,对幽冥之地的众魂而言,已然有机的融合了。

    想要摆脱这近乎永恒的折磨,达成解脱的目的,要么湮灭,要么升格。

    湮灭很难做到了,这幽冥之地已然成为另类的众魂熔炉,一直脓肿的世界伤疤。

    那就就剩升格。

    而幽冥升格的机会,就在于金字塔式的攀爬,众强魂堆砌,终究会产生质变,诞生一个层次级的新强者。

    这新强者会吞噬余者,也算是一种湮灭。而其本身脱离固有的法则束缚,称之为解脱显然是可以的。

    所以纵观历史,福岛幽冥爆发,越到后来,幽冥收割的目的性越清晰,其主要收割对象,是巴拉鲁克帝国沿海,奥特兰王国的海岸地区,也会捎带一下。

    虚月岛的双港双镇,是近几十年来才建立起来的。巴拉鲁克帝国愈发的腐朽,民不聊生,人口流失,匪患成灾,海盗猖獗,这都是法外之地出现的背景条件。

    本来这也没什么,幽冥爆发,照样收割敛魂。

    可艾略特、周宁等人的抵达,对这次的幽冥爆发造成了明显的影响。尤其是周宁,斩杀传奇,让幽冥深切的感受到了痛和怒和惊和喜。

    没错,有喜悦的情绪,彻底的湮灭是解脱,强魂中也有不堪忍受折磨,早就想一了百了的。

    于是,在周宁斩杀传奇之后,幽冥人格分裂。

    在这样的背景下,艾略特和德普希若是选择去月光花园救场,其实是能够成功的。

    毕竟此时的幽冥已经不是那个多人格的幽冥,而只是其中一个好战派人格。

    反倒是夺取神性结晶,并不容易,因为这里有着多个准传奇级的强魂人格,等着杀死来犯者,或者被来犯者杀死。

    艾略特率先一头撞上了两名准传奇,是一对孪生之魂,有男女之别。

    男魂全身裹在黑色的古旧法衣中,腰间系着一个特殊的法器,一把古朴的钥匙,湛湛放光,十分吸睛。

    它的手中提着一盏信号灯(筒灯模样,但只有一个方向能放光),这灯照射出的光,有着法则之力,晃人神魂。

    哪怕是艾略特这样的传奇阶,不经意间与这光对了一眼,都立刻觉得头晕目眩,醉酒般站不稳。

    女魂的外在则是英姿飒爽女骑士,暗金色的魂钢甲胄裹身。

    不得不说,这色泽的魂钢,哪怕是在这各种档次及类别的魂钢泛滥的幽冥之地,都算是绝无仅有。这是神力参与魂钢形成的结果。

    显然,女魂有着不同寻常的特殊之处。

    实际上她的前身,是古文明的圣女,就是古文明薅羊毛的那个神的圣女。古文明特意改造,包括将其孪生血亲在胎儿时用秘法杀死,让其吞噬吸收,壮大神魂。

    经过一系列的改造,圣女就成了一口奇特的井,或者说通道,通过这个通道,能更好的薅羊毛。

    所以,这位圣女生来逼格就高,后来更是将血亲之魂分离了出来,就是提法灯的男魂。两魂始终在一块儿。

    艾略特被男魂的法灯一晃,女魂的刺剑就到了,大量的刃光,就像一捧光雨,罩落而下。

    艾略特心有所感,帝镰舞动如光轮,护住自身。

    倒是成功的将这波攻击挡下了,可再看帝镰,上面竟然被戳出了斑斑绿色锈蚀。

    艾略特又惊又怒,这帝镰可是圣物。

    作为宗教圣物,它是被虔诚的信仰之力加持的。

    本身的材质自然也非同凡响,否则不足以做信仰之力的容器。

    而且,这圣物代表着他的道,他的法则,是月神一部分神性的体现。竟然被玷污了,这不但是对月神的亵渎,也为他的道蒙上了阴影。

    女魂的攻击能有此威能,自然是有道理的,人家也有神性加持,不止是幽冥之力。

    沉眠怎么了?就好像月神现在不是沉眠很清醒似的。

    薅神毛怎么了?月神教的正月和暗月两个派系,某种角度上讲,不也是在薅神毛?

    所以这是乌鸦莫要笑猪黑,大家彼此彼此。

    但艾略特不这么想。或者说,他的经历不允许他这么想。

    福岛古文明还是比较有技术逼格的,撇开道德不谈,能盗取神力,这也算是本事。

    月神教却不同,无论是正月还是暗月,他们手中的东东,都是月神为自己复活安排的后手。他们的根脚,是月神的眷族大隔代。

    就仿佛定时重启,在多少年之后,当灭神大事件彻底过去,某些神灵时代蝼蚁级造物的后裔,其血脉中的信息被唤醒,然后就开始为主子的复活鞠躬尽瘁了。

    所以论自由度,月神教不及福岛古文明。

    这份不及的重要体现之一,就是规则束缚。

    其中就包括暗月行者的核心隐秘,升腾。

    正月教团也有升腾之术,但综合的来讲,是猴版,也就打造些神殿骑士,神圣护法之类的红棍。

    暗月行者,却是要圣力(信仰之力)、圣器、圣核三合一,才能诞生的。

    没错,暗月行者的传奇阶位有很大的水分,是被吹糖人儿般吹起来的。这是人类各国没能及时查清其过往根脚的一个重要原因。

    总之,借来的力量越多,受到的束缚就越大。

    像暗月行者这种连传奇格位都是赐予的,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虔信。若不能,会第一时间发生圣力链断绝,没有圣力加持,那么就会像汽车没了电瓶,超凡体系想要启动都做不到。

    在这样的背景下,看似小小的圣器腐蚀,却是渎神的大罪,是必须得竭尽全力,来完成对渎神者的惩戒的,否则信仰就会动摇。

    就这样,艾略特被成功的拉了仇恨。

    随后赶到的德普希,就看到艾略特在不顾伤势的跟一对准传奇死磕。顿时就气不大一出来,心说:“刚才还好好的,这咋又犯病了,在这儿死磕个毛啊!”

    艾略特也是知晓自家的问题的,大声道:“我来阻敌!”

    说着,主动向观战戒备的一名准传奇发动攻击。

    德普希无语了,受伤的情况下一挑三,艾略特这真是玩命了,就此战殁都不奇怪。

    他啥的没说,催动绕体转动的银轮,像是被刮刀滚球般,继续向着神性结晶的所在地冲锋。

    这次,再无准传奇拦截。

    本来是七位的,去了月光花园一位,被周宁斩了一位,被艾略特缠住三位,还有两位,其中一位在领导幽魂与半月军团作战,另一位则被绑缚在幽冥之焰的核上无法离开。

    于是德普希有了机会,直达目的地。

    可惜,还有周宁的重重布置,德普希想要如愿,绝不容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