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四十六章 厮杀

四十六章 厮杀

    周宁斩杀准传奇之后,并没有急着赶往幽冥之地。

    借着死神战职,他还有个暗月行者所没有的优势,那就是对幽冥一系的情报掌握度更高。

    他知晓,幽冥是一个强魂聚合物,有5-7个人格,在特殊情况下,包括但不限于幽冥爆发,可以独立成行。

    他甚至知道,神性结晶同样不简单。

    它虽然是在扭曲的众魂基础上建立的,但具体到现实中,是存在一个清晰的构架的。

    如果神性结晶是一朵盛开的花,那么它还有根茎叶。众魂只是这株花的花肥,而非它的一部分,它的层次更高,已经脱离了众魂。

    再具体些说,神性结晶是开在尸体上的一朵花。

    这尸体,周宁估计,要么是福岛古文明的国王,要么就是大祭司之流的精神领袖。总之是拥有统治法理,被众人认可的那个人。

    只有这样的身份,才能成为天然的众念聚集器,成为孕育神性结晶的种子,并在漫长的岁月中开花结果。

    所以说,无论是谁,想要摘取神性结晶,都没那么容易。

    再加上他的布置,以及乌拉的监控和传送锚点功能,大可以让子弹多飞一会儿,若过早的过去,令双方都‘害羞’而不撕了,那才是遗憾吧?

    破帆港这边,幽魂已经被杀猪宰羊,周宁将注意力投放到其他三个战场。

    然后发现那边的情况也差不太多。

    虽然有头有脸的强魂也有几个,但跟十卫比,依旧是差了些。

    尤其是鬼林镇,执刑者和黑电在那里,并且是四名卫士,因此效率不比破帆港这边低多少,已经在进行最后的收割了。

    当然,幽魂的总数十分可观,毕竟它的集魂效果不止是幽冥爆发才有,平时也在进行。

    它就像个另类的地狱,或者说引力黑洞,对周边形成影响。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范围在不断扩大。

    因此,称之为亡魂国度,是中肯评价,而非夸张比喻。

    只不过国度有国度的运转机制,这幽冥爆发后,第一夜怎样,第二夜如何,那都是有着明确的说法的。

    自然规律也是规律,更不用话说还有众魂的意愿、和古文明的设施物件法门的持续影响在里边,十分复杂。

    今次第一炮都没能打响,影响就很大。

    周宁比较及时的察觉到了情况的异常,原因也简单,幽魂竟然迅速的‘断流’了。

    明明积蓄了满满一水库的水,刚开了个头没多久,竟然断流,这明显不正常。

    他想了想,还是决定谨慎一些,遂要求十卫立刻隐匿。

    而他这边,也让尸体材料回巢,仅剩不多的杂魂,有毕哈维清剿便可以。

    相比于周宁,在幽冥之地的艾略特和德普希,因缺乏对比,又有事分心,没能及时发现这异常。

    半月军团此时依旧保持着胜势,主力在废墟间追亡逐北,杀的很哈皮。

    然后死亡突然降临。

    魂雨!

    就像一枚枚加持了超凡能量的、能够自动追踪的重机枪子弹,从天而降,豪雨倾盆。

    那景象是真的漂亮,就像落地版的大规模流星雨。

    周宁都为之失神了片刻。

    之后便是目睹死亡上演。

    人们事先做的那些准备,包括他发放的符石,都成了笑话。

    哪怕是他的领域,在这种走量的大规模爆魂攻击面前,也显得微不足道。

    爆魂光雨,在穿过力场区域后,仍旧有不低的力量,足以将当地居民的房舍射成筛子,内中的人,自然也难逃此劫。也只有那些藏在较深地下室的,有幸免的可能。

    周宁叹气,他感到这脸被打的无可奈何。

    他之前以为凭他如今的强传奇格位,以及悉心布置,这次的事件是能hold住的。

    结果如今的事实宛如兜头一盆冰水,浇醒了他。

    岁积月累,这世界的黑暗,浓郁厚积,过去是他想的太乐观了。

    或者说,没有比较,他就不能真正体会奥特兰王国作为人类大迁徙后最早开辟的‘熟地’,其优势究竟有多大。

    毕哈维狼狈的逃回到了周宁身旁,一脸丧气。

    他以为他的情感自从血屠帮将他的伙伴都杀死后,就已经干涸了,直到刚才他才发现,他对这法外之地,竟然也有一份家的感觉。

    而现在,家也没了,真正的孑然一身,寥落而又茫然。

    如果说周宁和毕哈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魂雨的打击下,仅仅是失落伤感,那么艾略特和德普希,则是大悲恸。

    德普希更是险些当场崩溃,耗费近二十年才积累至这等规模和档次的家底,分秒间毁于一旦。那惨烈的情形,他都不忍看。

    艾略特的悲恸则在于他的卖命眼瞅着就要打水漂。

    魂雨不仅仅是一种针对生灵的大范围杀伤现象,还是一种祭祀,与他战斗的三名准传奇,同样被‘会拐弯的子弹’追着射,可效果却并非杀伤,而是增幅。

    以牺牲理智为代价,吸纳了大量爆魂的幽冥人格,就像是暴怒的公牛,气息看涨,明显变得生猛起来,打法也更加凌厉。

    与此同时,他看到德普希却是失魂落魄、踟蹰不前。

    “结晶!”他以暗月行者之间的使用的魂语提醒德普希,由于分心,左腿还挨了女魂一刺剑。

    以一对三,间不容发,稍有分心,就是这结果。

    德普希收到提醒,也清醒过来。心说:“是啊,牺牲这么惨重,如果结晶那不到,那就是彻底的亏损。”

    于是他吞下一瓶药剂,直接变身。

    变身后的德普希,浑身都洋溢着圣洁的银光,这是燃烧圣力才有的效果。而这种效果是以本魂为引达成的。其关系,就像灯芯棉线与油蜡。

    只不过,这变身也一定程度的暴露了月神的本来面貌。

    神圣不分家,暗月行者变身后,可以称之为使徒,是月神行走在物质世界的代表,其形其魂(精神能量频率),都愈发的贴近月神本尊,的确是能反应月神的真实面貌的。

    周宁借着乌拉的视角一看,吐槽:“嚯!还真是洛系神祗,都没人模样了!”

    其实还是有些人模样的,胸部以上,还是人,只不过呈现相当程度的扭曲效果,就仿佛皮囊中塞进了不合格的骨架,以至于撑的棱角鼓凸,一点都没有正常人躯体的那种圆润流畅。

    而从胸部以下,则变成大量的发光海带状物体,又像一把宽叶韭菜,叶片全都朝着四面八方打开的那种。

    而圣器银轮,这时候虚悬在德普希的身后,发着光,就像佛陀脑后的佛光环的放大版,看起来很有排面。

    这样的德普希,实力也是大增,飞行过程中,双臂张开,然后向前一推,便有一波带有神圣特性的银色光潮,涌向废墟城市的中央建筑。

    这建筑远看就是绿焰大篝火的核心,因为被绿焰重重包裹,看不出所以然。

    近观则是一个依照岩山而修建的空中花园。

    大体呈四方祭台模样,下大上小、覆斗状,如果撇去那些大大小小的露台花园,以及除了装饰效果,没什么卵用的墙粱栋柱,说它是个巨碑、甚至陵墓也是合适的。

    这里是福岛文明最重要的神圣之所,薅神毛的关键设施,从上至下,天界穹隆、光明神殿、连接圣所,三位一体。

    只从名头上就不难看出,福岛人当年野心勃勃,连接圣所才是薅神毛的井坑。

    光明神殿代表的是他们薅到的神力后,地神力进行转化利用的一系列操作的美化说法。

    天界穹隆,代表着他们升格的理想,就是富贵之后求永恒的那一套。

    而用洛系的说法,凡人觊觎远超自身灵肉局限的力量和知识,以至于自身和族群沦落至比死更悲惨的境地,此乃咎由自取……

    总之,它现在是幽冥体系的核心。

    能诞生神性结晶这种超自然事物,这个宏大设施已然是拥有了几分神器属性。

    对于周宁而言,这是一种尚不是目前阶段的他所应该碰触的玄异,以免一个不小心,san直接清零,从而灵魂扭曲。

    那就亏大了,毕竟他有《照玄本神经》,按部就班熬岁月,都能前途远大,连‘虚空意志’这种高逼格的外神神性都能通过开发点攫取,又有什么东西,是真正值得他冒生死之险去争去夺的呢?

    所以,从一开始,他就定下了搅屎棍,不深入掺和图谋的基调。

    现在也初衷不改,德普希变身后,那品相、那威势,的确是有了几分成功突入幽冥核心之所的架势,但他既不羡慕,也不着急,而是想着,再等等!

    德普希变身后发射的神圣之力的确是更有逼格,寻常的超凡之力与之相比,就仿佛是碳钢跟钛合金钢比强度,质地上差了。

    于是当汹涌的银色能量化作巨大的浪潮席卷,包裹空中花园的绿焰就像被扒开的树皮,直接被掀走一大块儿。

    这下,幽冥人格们不干了,它们就像护崽心切的母鸡,扔下艾略特不管,瞬闪出现在德普希身前,展开一连串攻击。

    德普希早有准备,别后银轮释放光芒,令身上多了一层半透明的银光圣甲,威风的宛如穿裙甲的雅典娜的洛系风格版。硬扛打击,再次玩‘大海无量’,推动神圣波潮轰击空中花园。

    这下,空中花园有些撑不住了,好些建筑,如同被棒扫的火柴棍模型,在银色光潮中崩毁的稀里哗啦。

    与此同时,得了喘息之机的艾略特也饮下药剂变身。

    这招他本来是准备用于事成之后逃命,摆脱一干准传奇追杀的,现在也顾不上那么多了。

    德普希都玩命了,他不能掉链子,就像他之前提示的,任务!

    变身后的艾略特则是另外一种异类。

    在周宁眼中,有些像是南美舞女,就是穿着很省布,比基尼打底,然后身上不是草就是毛,屁股后面插一大堆鲜艳翎毛,搞的跟开屏孔雀的那种。

    艾略特便是如此,但效果更夸张,并且是洛系风格的。

    触须代替鲜艳羽翎,并且这些触须,不是蛇触、章鱼触、荆棘触、鼠尾触,而是另类的甲壳触,像带鱼一样宽瘪,又像龙虾螃蟹的几丁质壳般呈完全包裹的甲壳状,还像鱼鳞般有序层叠。

    猛的一看,就像一条条超级锯条刀。

    而其身体,虽然保持类人形态,但比例已经完全没有人模样了。

    纤细,干瘦,高大,宛如棒骨成精,关节和脚趾手爪都特别硕大,余下的部分就如同简笔画,两三笔带过。远远的看就像裹了点肉的大架子。

    一头的蛇发,虽然末稍没有蛇头,但闪闪发光也是挺**,最关键是一百倍海飞丝效果,那叫一个飘逸,宛如水流中的水草般,无风自舞。

    不过最醒目的还不是长发飘飘,而是那柄帝王镰刀。

    原本是很中正威严的款式,现在则成了邪典,格外的扭曲,无论是镰刀柄,还是镰刀,角牙棱角奇异,透着难以言喻的狰狞。

    艾略特舞动着这样的镰刀,一个瞬闪,直接驾了德普希推出的第二波神圣浪潮,冲着空中花园就是一个大斩。

    这可正是一招抡圆了的大力切割,那在空中呈现的惊艳光弧,切裂了空间,余韵之光经久不灭。

    周宁都看的悚然,知道这样的一击如果切在他身上,他即便不至于当场丧命,也会丢掉大半条命,起码也得花大几十年在这个世界养伤的那种。

    “厉害!这下算是白热化了!”

    的确,空中花园被艾略特这一击伤到了主构架,顺着那发光的裂隙,喷涌银色光芒的龟裂下一秒就遍布两个半墙(斩在侧棱上)。

    紧跟着,一个巨大的洞出现,内里数层结构的侧剖面都直接呈现在人们视野内。

    而在居中楼层的中央,一块悬浮的幽绿结晶释放着神秘的光芒。

    “哈哈哈!”德普希兴奋了,神性结晶已经可以直视,接下来只剩豪夺。

    强行瞬移,夺取!

    然而这次他被现实打脸了。

    这空中花园内部,看似空空荡荡,实际上却像是塞满了透明胶。

    这种密布的能量是惰性的,一般情况下不与其他能量互动,空间系的能量却是个例外。

    德普希直接被从瞬移状态中逼了出来,然后就冲进速干水泥中一般,凝结了,效果相当的琥珀。

    与此同时,幽冥发飙,直接五合一,变成了一头难以描述的怪物。五个人格全部处于激活状态,并且实力并不是简单的叠加那么简单。

    在周宁眼里,这一刻的幽冥,实力是强传奇的水平,并且有着手段繁多,普攻如潮、外加轮流放大的优势,九算是巅峰状态的他对上,估计也会被胖揍,疲于应付。

    他心道:“果然,当初多想了一层,是有用的。”

    他接到任务时,就在想,这虚月岛幽冥,摆在明处的力量,也不过是几名受各种束缚的传奇。

    传奇虽强,但想要在这个世界长久的立旗杆,却还有所欠缺。

    尤其是这块儿肥肉养了多年,就没有魔神什么的看中?

    恐怕,这是坑深有水,水中有大鳄的格局,才能自成一系,经久不衰吧?

    现在情势就朝着他估测的凶险方向去了,感谢暗月行者不惜以身试法,勇于探索的冒险精神。

    由于战斗升级,高质量的能源四溢横流,周宁已经很难通过乌拉清晰真切的看清一切。

    反正就在德普希失陷不久,貌似是银轮被某种力量腐蚀了,忽然就泛起猩红光芒,然后从空中花园内部矢射而出。

    继而,呈熔化状态的银轮,在虚空中开启了一个流火熔岩形态的巨大空间门,熔浆般的物质不断滴落,眼瞅着就要崩溃。

    而曾经入侵月光花园的幽冥,携带其他几名强魂,就像一枚浓烟滚滚的陨石,从内里冲了出来。

    周宁则心中一动,趁机火中取栗,借着黑暗之力的掩护,乘着浓郁的能量风,将一头傀儡送进了月光花园。

    这傀儡是周宁通过乌拉,趁乱杀死的一头黑妖精。

    当时魂雨倾盆,半月军团惨遭灭顶之灾,谁也没注意到他的小动作。不为趁机捞生命能量,只为有几枚棋子可用。

    这也是传奇之后,技能限制进一步放宽的结果。否则是无法做到通过中介物取人头的操作的。

    总而言之,破坏性的开启月光花园的门,总共持续了不到五秒,就炸毁了,漫天的光星,以及一波威力不低的能量冲击。

    月光花园那边也同样受到了冲击,周宁派遣的那傀儡也受影响,能不能活下去都要靠运气。

    不过,火中取栗已然完成,月光花园的坐标入手,只待‘虚空意志’再消化消化,取得了空间领域的神性,开启那处秘境,就有了把握。

    周宁为自己捞了些好处,艾略特却不得不面对幽冥与合体强魂的夹击。

    本来,变身后,他手中帝镰的锋锐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跟合体强魂,可以说是各有所长。

    合体强魂的手段多,大大小小的攻击如海浪一波一波不停歇,而他是足够锋锐,只要命中,必造伤势。

    因此双方斗的可谓以伤换伤,甚至艾略特靠着打人够疼,还略战上峰,很短的时间里就将合体强魂削成了血葫芦,哪怕没伤到内核,但看着是挺伤,气势也为艾略特所夺。

    眼瞅着就能拿到主动权,有了趁机营救德普希的机会,幽冥出现了。

    作为幽冥七传奇中最强大的那个存在,这强魂水分最少,本身就是传奇阶位,并且也是唯一一个生前死后都是独魂,而非自众魂中的诞生的灵。

    他从月光花园中杀出后,被爆魂之雨奶了一大口的同时,使用了灵魂锁链,这锁链挥出之后,前端便消失无踪,再出现已然在艾略特身上,发着光,缠了好多圈,同时收束。

    艾略特被这突如其来的攻击锁住了肢体,然后合体强魂兴奋了,各种攻击不要钱的轰砸在他身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