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二十三章 攻守血战

二十三章 攻守血战

    做为一名老江湖,周宁出招其实并不慢。

    只比过相比于莎尔和偷袭者的直白,他的招式首先是用于内的。

    量脑切换。

    无双割草。

    子弹时间。

    这三个照玄系的技能加持后,代表着他已然直接开大。

    唱大往往有不短的‘前摇’时间。

    而量脑切换和子弹时间,能相当程度的缩减这一过程。

    只是眨眼之间,就见莎尔头上突然蓝紫色的光焰升腾,紧跟着整个人都被蓝紫之火包裹。

    而周浩然却从虚空之态中退出,身体成了战场,蓝紫之光和浓绿之光纠缠碰撞,能量光焰卷荡,爆炸连连。

    夺舍换魂!

    周宁玩了非常凶险的一招,为了能成功,也做出了很多牺牲让步,另外能实施这样的手段,跟莎尔躯壳的特殊性也有关系。

    当初他将莎尔的灵魂从躯壳中摄出交给玛库斯时,暗中就留了一手。

    以莎尔的灵魂之力,制成为一把钥匙。

    而这把钥匙,一直握在他的手中。

    用这把钥匙,他能够唤回莎尔之魂,也能启动埋在莎尔躯壳中的伏笔。

    最后,便是有心算无心的优势。

    看似胆大包天,实则周宁很笃定。

    他相信,就算他在夺舍还魂的过程中大让利,将优势让给对手,对手也会因未欠缺相关准备,没办法像他这般迅速接管躯壳。

    论对躯壳的占据和利用,他不觉得有多少人比他更有经验。

    事实也确实没有逃出周宁的谋划。

    占据莎尔躯壳的圣灵完全没有想到,周宁竟然有着这样的杀招。

    甚至祂已经被置换到周浩然的躯壳中了,仍旧又耗费了0.4秒左右,才认清这个事实。

    这样的时间耽搁,是致命的。

    尤其是周宁在周浩然的躯壳中留了不少坑。

    这也是之后周浩然的躯壳沦为两种力量针锋相对的战场的主因。

    当祂还在竭力完成新躯壳的掌控时候,周宁的攻击已经到了。

    灵魂封装。

    本来是类似于大脑封闭术的一招,硬是被周宁用成了攻击手段。

    驾驭莎尔的躯壳,周宁探手就将周浩然的脑袋给摘了下来,随即从头颅内薅出圣灵的黄金之魂,封入了灵魂封球。

    回手再将周浩然的脑袋接上,领域之力像围巾般一绕,等到周宁灵魂归位,又过了三五秒,便一切如常了。

    高手过招,生死一发。

    尤其是对周宁这种谨记‘打人不疼’弊端的人而言,下定决心时,往往就是起手放大,直接决胜。

    当然,虚空领域中还困着一个。

    不过周宁不担心,当初三名圣域级的降临者,最后都乖乖伏首,现在仅是一个,哪怕其力量体系比较诡异,又能如何?

    这偷袭者用不了太久,就会发现,虚空领域中的黑暗,跟他的黑暗并不是一回事,想要论持久战玩斗法,都不得。

    战斗到这时并不算完。

    绿鬼群中,未知军团群中,皆有传奇级的人物向这边高速飞来。

    他们之前隐藏于战阵中,为战阵提供防敌方高端战力反袭保障的同时,试图寻找机会造就关键性突破。

    现在却是顾不得那么多了。

    人狱魔军团一方,自然也有强者,甚至有圣域级,但作为友军,他们跟绿鬼以及未知军团显然没那么亲密,没有及时出手,而是冷眼观瞧。

    面对新杀到的两名传奇,周宁采取了守势。

    之前迎战圣灵莎尔时,在周浩然身体中布置了很多坑,怕少了效果不好。

    现在,则成了他自己的麻烦,得花些时间解除。

    当然,虽然他不能火力全力,却也完全不怵被两名传奇围攻。

    来自铀神阵营的传奇,是雷同圣灵莎尔那样的施法者,死亡射线用的不差,虽然不及圣灵莎尔那般一下就是几百道,但胜在单束的威力强,攻势延绵。

    为了应对其打击,全力防御的幽铁傀儡一再被击穿,就连厚重的幽金外甲和魔磁力场,也不能完全消弭,要到内甲层面,才会被虚空领域力场分摊消化。

    这样的威能,已经堪比当初的焰光神圣域降临者的攻击了。

    另外来自未知阵营的家伙,居然也跟之前偷袭的那个家伙是一个路数,简单的理解就是鬼影刺客。

    其行踪飘忽,能在高速突进时违反常理的随意折转,且永远带有朦胧残影,让人难以分清顶在最前边的究竟是否是实体。

    而其攻击,也属于强力暴击型,幽铁傀儡往往被其一击都捅爆,然后还能破掉外甲和魔磁力场,在内甲上留下深刻的痕迹。

    但换个角度理解,也就是这样了,差一点破防,差这一点,就约等于零伤害,并且极有可能一直这么差下去。

    而且这两人看起来你来我往,攻势频繁,但实际上没什么配合。

    若真能做到心有灵犀,又齐心又能放开手脚,竭力发挥,受不得周宁得暂避锋芒。

    可现在这般,却是不用了。

    他在黑暗世界时,就苦练过层层抵御,防守反击,这种程度的攻势,完全应付的来。

    可即便是这样,他仍旧现场花费了800开发点,将‘战斗呼吸术’晋升为‘嗜血之术’。

    战斗呼吸术毕竟是低级技巧,虽然有照玄系的神异性,却也渐渐变得积累了。

    主要是因为,以周宁现在的手段,哪怕是拿到陌生的躯壳,也能通过魂力影响,迅速提升至中阶超凡者的体质,战斗呼吸术本身的技能作用就变得有限了。

    而‘嗜血之术’,则是以燃烧躯壳寿元为代价,获得超新陈代谢,其照玄系独法技能的优先度,使之对神躯之下所有躯壳都有效。

    施展这术法后,周浩然立刻化作一颗蓝紫色的小太阳,光芒万丈,两名传奇的打击,都如同泥牛入海,不起波澜。

    片刻之后,术法效果被周宁主动关闭,原地满血满蓝,状态比跟圣灵莎尔动手前还要好。

    与此同时,神殿那边没有放过这难得的机会,高阶护教打手杀出,还有一位临时降临的圣域级降临者,径直怼上了炼狱军大魔。

    这大魔也是圣域水准,若是让祂恃强凌弱,神殿一方会很惨,现在哪怕是被拖住,效果也大为不同。

    围攻周宁的两名传奇见久攻不下,貌似还越打越精神了,知晓这仇暂时怕是报不成了,立刻主动撤离,回头参与攻伐神殿的行动。

    显然,在他们眼中,伐山破庙才是第一位的。

    不过他们也没让周宁好过,铀神军和未知黑军中,都不乏死士,这些自走智能炸弹,身怀腐化能量包,本就是用来亵渎神力的。

    其效果类似于姨妈血破法,极尽污秽之能。

    现在分出一部分用在了周宁身上。

    各种蛇蹿虎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当头当面的溅周宁一身屎。

    偏偏还自带破魔效果,穿透力极佳,且在穿透的过程中,被能量中和消耗掉一部分,发出臊气异味,令人作呕。

    周宁也有些怕这种屎尿屁式的攻击,不仅仅因为会导致形象受损,还因为这种污秽有破运之能。

    他使用虚空法则,本就受世界排斥,而总是小心翼翼,同时靠照玄系的带来的逼格蒙混天机,才没有强到不能忍的厄运缠身,一旦被污秽了,那就麻烦大了。

    铀神军和黑军一看效果不差,立刻变本加厉,让更多的屎尿屁死士加入。

    周宁本就不愿意拉偏架帮神殿,见此自然是积极配合,假装手忙脚乱。实际上却是作壁上观。

    入侵方和神殿防守方的厮杀已然白热化,神殿祭司们疯狂祭杀信徒,虽说是饮鸩止渴,却也终于见了成效。

    一道又一道充溢着神圣气息的金光从而而降,落在教士身上,令其成为降临者。

    每位降临者都有圣域级的实力,虽然因种种原因后力不足,且维持时间不长,但仅仅是三板斧,也足够入侵者喝一壶的。

    而入侵方显然也对这种情况有着准备,像黑军,就能撑起团体护盾,相当程度的抵消圣域的打击效果。

    铀神军则是玩对轰流,他们对死亡射线的钟情,就仿佛是哈利波特世界的黑巫师对杀戮咒的看中般,出手就是阿瓦达。

    力量对轰,虽然还是会有些余威侵害,但主要伤害的确是兑掉了,就冲这一点,就能看出死亡射线的确是高性价比手段。

    狱魔一系就没那么多讲究了,就属它们数量多,也就属它们莽和浪,圣域的能量火焰就像一团团疾走的间歇泉喷流,被那喷射的火焰一冲,人往往就秒化飞灰。

    而当这样的喷冲火焰整体呈锥形扩散时,往往就是一清一片,现场扬灰,火星飘散,残酷而又华丽。

    狱魔们却不在乎,它们的眼睛都是红的,就仿佛用了什么药剂般,嗨的不行,视死如归。

    而且狱魔是唯一有空军配合的军团。

    这些丑陋的飞行单位,就像畸变的骷髅长了恶魔翼,翅翼比例巨大,远看就像蝙蝠。

    它们不但灵活,载重也不差,疯狂投弹轰炸,另外就是喜欢俯冲。就像冲天而降,又或飞旋而至的砍刀,‘咔嚓!’一下就将目标斩成两段,凌厉而血腥。

    再看神殿这边‘嗡嗡’声不绝于耳。

    周宁腹诽:“嚯!绝地武士都登场了,可是真够乱的。”

    实际上只是略微有点皮相。

    这些高级剑卫,用的是神力之剑,就是法器上赋予神赐之力,令其剑身剑刃呈高亮状态,并且需要通过一种名为灵魂震荡的特殊手段来约束神力,不使其散溢,因此才有嗡嗡声。

    至于着装,全身板甲散发着华贵金光,可比衣着朴素的绝地武士拉风多了,战斗方法倒是颇为类似,出神入化的剑技,无坚不摧的利刃,再辅以无形之手。

    这无形之手,是通过法器构成的能量大手,类似于卡玛泰姬的玄戒,套在手指上,配合手印手诀施展。

    周宁有照玄系技能‘能量眼’,天然逼格高拔,洞悉若明。

    就像当初他释放铀神过程中,学会了黑暗披风,这次他表示又学到了新的手段和创意。

    念头一动,‘咔哒哒哒!’凯洛伦版的十字光剑,纷纷出现在幽铁傀儡手中。

    “呵呵呵,论斗剑技巧,我的傀儡并不差。”

    这剑的结构,更接近于星战光剑。

    星战光剑的关键是凯伯水晶,原力通过它,激发出光剑。

    凯洛伦由于未能顺利完成绝地武士的学业,对原力的驾驭有瑕疵,因此不得不开副刃,以解决光剑的散热问题。

    并且,凯洛伦的光剑主刃也很不稳定,不是凝态光柱,而像是受约束的高能流束,还时不时的发出‘咔哒哒’的类电打火声。

    周宁制造的这种光剑,则是水晶结构有瑕疵,外在结果跟凯洛伦的十字光剑相似,倒也不是刻意模仿,尽管他承认凯洛伦的光剑设计很酷,或者说,那是电脑特效进步的成果。

    这种水晶可不是周宁临时起意塑造的。

    它是泰伯利亚水晶的变种。

    而泰伯利亚水晶,则是周宁研发的,很有命令与征服系列中泰伯利亚水晶矿特质的一种人造水晶。

    众所周知,命令与征服中的泰伯利亚水晶,是思金人研发制造的一种复合作物。

    可以理解为高效多用途的麦种,泰伯利亚水晶从晶籽成长为水晶簇的过程中,会破坏式的细节稀有物质,并将大量的能源、有机物,转化为固态。

    可以说,一片泰伯利亚矿的丰收,就意味着一片土地从此以后成为鸟不拉屎的不毛之地,比沙漠还要贫瘠,倒上水都活不成泥,真正的废土。

    周宁潜伏的这几年,研究的项目之一,就是用‘俺寻思…’研发泰伯利亚晶籽。

    理论上已经成功了,目前在做的就是以非降维手段,解决细节问题,使其更完美,符合他的需要。

    在周宁规划的未来,泰伯利亚矿会成为终结这个世界的大杀器。

    他要毁灭尼人文明,为此不惜令这个世界变成荒沙世界,或许,这叫回归原历史线。

    开发泰伯利亚水晶的过程中,衍生出了不同的水晶。

    最常见的,是替代红宝石,成为激光的激发装置。效果倒是不错,只是目前阶段,成本有些高。

    而这种,是不常见的,超凡侵染变异,只不过相关研究还不够成熟,现在拿出来,不乏显摆比试的心思。

    神殿可没有这等比试的闲心,光剑士是他们的一支奇兵。

    档次不高,但战力不差。

    现在打出这张牌,果然起到了不凡的效果,将入侵者砍的人仰马翻,成功稳住了阵脚,从而赢得了更多的时间,血祭信民。

    神灵也明显想要守住这处人间血站,力量返还迅速,降临者一一个个出现,杀的入侵者鬼哭狼嚎。

    但入侵方表现出了死磕到底的决心,他们似乎坚信神殿一方是强弩之末、难以持久。

    周宁一边玩耍,将幽铁傀儡的头部塑造成凯洛伦款的头盔,一边继续观战。

    他发现入侵方已经压上了全部的战力,并且重武器也没多少,而神殿虽然被炸成了疤脸,但功能性并没有被瓦解。

    冻雾仍旧被力场隔绝在外,就是最好的证明。

    并且,神殿虽然不舍得使用耗能的能量屏障,但其拥有的支援能力,却是在发挥着效力。

    比如说,它会不时降下一团光芒,令受伤的人员伤势快速愈合。

    周宁知道,这是神力反馈,他相信之前那些被收容的没有什么战力,却足够狂信的信民,已经在神殿中重新展开祈祷。

    虽然神灵那边未必能及时的反馈神力,但神殿中应该是有储备的,只要神灵反馈一些神念信号,就能调用这些储备。

    为战场中神殿系作战人员加持神力的,应该就是这些储备。

    周宁还注意到,神灵为了守住自家的农庄,也是蛮拼的,连祈并者战士都开始降临了。

    那些被献祭的皮囊,就成了祈并者战士的载体,一团神力包裹着祈并者注入,充气球般迅速膨胀,从地上蹦起来的,就是眼放金光的降临战士,伸手比寻常的圣武士还要好一些。

    周宁不信进攻方都是瞎子,看不到这些情况。那么,他们凭什么觉得胜利的天秤是朝他们倾斜的?莫非还有什么杀手锏。

    反正只是目前的情势,周宁不看好入侵方。说的难听些,他们的正面厮杀效果,都赶不上屎尿屁部队的亵渎。

    如果说这是一场打经济的战争,那么屎尿屁是典型的焦土策略,泼在哪里,哪里就被亵渎污染,就没办法进行正常的神力投送了,甚至会成为进攻方的休憩之地。

    像炼狱军团就不怎么怕这种污浊,经常性的在其中重整旗鼓,然后再杀出去。

    铀神军和黑军,高攻低防,杀戮效果显著,但遇到顽强不溃的敌人,自身伤损就很扎眼。

    周宁发现,他们的攻击波潮已经有了断层,没有了之前那种无往不利,一插到底的效果,神殿方虽然因他们死伤狼藉,但现在居然缓过来了,而他们的损失就直线抬升。

    眼瞅着战事胶着,进攻方损失惨重,重武器也在对轰中减少成了个位数。

    突然之间,天色暗沉,就像是被厚重的乌云笼罩。

    周宁皱眉,在幽魂傀儡的拱卫下,宛如火箭般蹿上高空,出了神殿力场所影响的范围。

    从高空俯瞰,这一区域冻雾弥散,各神殿若隐若现,宛如云海中的山峦。

    高空,狂风呼啸,但并没有什么流云飞聚,更别说乌云盖顶了。

    “所以说,是某种险恶征兆,又或神级法则的侵蚀?”

    周宁又像潜水般,一个猛子,头冲下飞坠回神殿力场中。

    靠着魔磁法则,视空气如水,对他而言不是什么难事,总之就是要浮力有浮力,要空间有空间,能够怎么舒服怎么来。

    就这么一小会儿,神殿力场内部,已经是铁幕笼罩,雷鸣电闪,就感觉天都要塌了一般。

    周宁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他琢磨着,这神殿所供奉的神灵,当初应该是有重要短板被人拿捏了,如今对方就是利用这一点在搞事。

    否则,神殿堪称神灵的地上神国,除非是力量绝对碾压,否则在不可能被在法则层面欺负成这样。

    他估计,在尼人最艰难的时代,尼人和他们的神,都付出了类似个人借高利贷般的惨重代价。

    “被人当枪使了,那个债主,恐怕才是表世界沦陷的真正元凶,e病毒的出现和戛然而止,怕也与之关系密切。”

    想到这里,周宁的心思就不免有些火热。

    铀神竟然能搬动这幕后元凶,搞出神庭洗牌的大戏,关系匪浅啊。再说这黑军,它们是不是就是幕后元凶的爪牙?

    “我今天就要倒行逆施一把,看看这黑军还能抖出什么干货?”

    想到这里,周宁带着众傀儡,炮弹般高速突击,从黑军的斜后方冲杀了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