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变之唯我独法

碳变之唯我独法 > 二十四章 搅屎棍

二十四章 搅屎棍

    黑军对周宁是防着一手的,见周宁突然发难,立刻就有两名传奇迎了上来。

    可面对火力全开的周宁,这两人在第一轮的法则交锋中,就落了下风。

    周宁玩起了lol恕瑞玛皇帝的沙兵战术。

    幽铁傀儡投送前出,然后以其为施法点,运用魔磁领域之力。

    两名传奇一个不查,就被无形的魔磁之手,给拉的飞向各自的幽铁傀儡。

    这其实就相当于周宁自身的力量借法器中转延伸,威能自然没说的,关键在于技巧性、战术性强,直白些说就是伎俩套路。

    周宁不仅成功套路了两名传奇,还以另外两个魔磁傀儡成功扛住了传奇的法则攻击。

    他自己则带着剩余八个傀儡,速度不减的继续突袭。

    一个照面就晃点开两名传奇,突破其联手攻防阵线。这个是真不再黑军的预料之内。

    结果就是一次凶狠的杀戮波潮。

    由于魔磁联结的隐秘性,傀儡表面看起来就仿佛一个个有着自我意识的活物,而且是配合密切,懂得使用复杂战阵战术的那种。

    量脑切换,支持周宁这么操作。相当于不同的人格在自行其是。

    锐利无匹的关键,无形的魔磁之手。

    幽铁傀儡的手段看似简单,却足够使用,黑军的成员虽然很灵活,但在魔磁之手面前却是屡屡吃亏,突然就被小鸡仔般的捏住了,然后光剑就到了,直接斩杀。

    实际上幽铁傀儡还有第三招,虚空凝视。

    它们能共享周宁的‘能量眼’技能,知晓敌方的灵魂成色,遇到那些心灵脆弱,或不稳定有巨大漏洞的,直接就使用虚空凝视。

    一个虚幻的眼睛,突然占据目标视线,哪怕目标及时闭眼也没用,因为这种攻击其实是一种精神力的侵染。

    只要有感观能力,就必然要接受一轮门槛非常高的鉴定,若是过不去这个槛,就会引来虚空之拥,现场变身。

    而被幽铁傀儡选中的,十个中连一个能过关的都无。

    在凄厉的嚎叫声中,彻底被黑蓝紫色的光笼罩,连面目都看不清,肢体变形,大量的触须使其看起来就像另类的章鱼……

    它们叫做虚空奴仆,它们疯狂的汲取以超凡因子为主的一切能量和物质,同时拥有擒抱、鞭挞等近身战技能,和虚空射线这一远程打击手段,还能生成虚空碎片,来抵挡任意类型的攻击。

    另外就是虚空光环,带有惊悸、幻听、幻视等效果,在光环笼罩之内,哪怕能够抵抗,精神力也会像被燃烧一般快速消耗。

    从某个角度讲,虚空奴仆比幽铁傀儡还难缠,因为它们不讲武德,并且还能制造和奴役下级单位。

    当然,要论伤害,还是周宁更牛哔。

    单位时间能输出的伤害可谓令人瞠目结舌。

    先是一波精神风暴,就像冲击波般横扫,给众多目标挂上各种类虚空光环的buff,然后就是虚空之种,一下就是三五百,就像是微型导弹般,飞向各自的目标。

    然后这一波虚空之种还在飞行途中,下一波虚空之种已然散布。

    无所谓重复命中,因为伤害能够叠加,叠加后对灵肉的侵蚀会翻倍。

    也是黑军成员倒霉,黑暗系的它们,本身就更易被虚空感染,面对周宁的感染波潮,简直是毫无反手之力。

    成片的异化成虚空奴仆。

    这可比单纯的杀戮恐怖的多,转眼间敌人就成了小弟。

    五秒钟,仅仅是五秒钟!

    黑军超过半数成员,就已经被策反。

    周宁示范了高位屠戮低阶超凡者可以多效率。

    虚空奴仆的虚空光环效果相互叠加,立刻就形成了虚空领域。

    再加上周宁的领域效果加成,威力更强。

    从外面看,就是一团蓝紫的光烟浓雾,也不知道里面在发生着什么事,偶尔能看到些粗大的触手探出又收回。

    聚合。

    虚空奴仆够数量,就会本能的形成拥有群体智慧的聚合物。

    这种聚合物是典型的孽物,甚至能够引来世界排斥的直接表现,雷霆轰击。

    但感谢神殿及幕后元凶加持在这个区域的法则扭曲,使得聚合物可以免于天雷的轰击。

    黑军的圣域高手,现在是悔不当初,呼吸之间,自家的后军、预备队什么的就彻底被毁了,只剩前边跟神殿方纠缠厮杀的那部分。

    他气急败坏的扑向周宁。

    可周宁根本不跟他正面斗,带着傀儡一头就扎进了虚空领域中。

    就连之前跟传奇缠斗的,也直接回收。

    他自己受限于这个世界的种种原因,瞬移代价很大,但法器化的幽铁傀儡就完全没问题。

    黑军圣域、以及后来的两名黑军传奇、以饱含怒气的法则打击,对虚空领域狂轰乱炸。

    但却给人一种为面团按摩的效果,连揉面都达不到,仅仅是表面性的产生一些波动什么的。

    而这团虚空领域,却像是东方传说中对龙的描述,可大可小,可行可游。

    呼啸一声,就缩成了比拳头还小的一团,一个闪耀,就冲进了前方阵地,然后‘轰隆’一声展开,黑军的前军就全部被吞噬了。

    同样只是几秒之后,又呼啸一声化作一团。

    这呼啸声因为收聚过于迅速,引动气流疯狂回填而发出的,实际上声音响起时,领域动作已然完成。

    虚空领域再度闪耀,就去了炼狱军那边,位置相当的正,正是军团中央,然后比‘轰隆隆’,被之前更宏大的响声中,瞬间扩散领域,范围也大的多,八成以上的炼狱军被吞噬,也就是飞行单位,外跑的比较多。

    呼啸声再起,目标是绿鬼军团,同样是舔一嘴就走。

    再出现,已然只剩周宁和十二傀儡,被巨量活化黑绸般的能量编织物包围着,以一种诡异而又十分有哔格的方式,悬停在空中,就像是乘着某种法器车驾的妖魔。

    周宁的这一连串举动,硬是令之前的血腥厮杀,像是一场菜鸡互啄的闹剧。

    别说是进攻方的诸位高手,就连神殿一方都有种‘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吗’的懵哔感。

    之前虚空领域没有对他们下手,他们就是突然陷入深空般的冰寒无尽状态中,刚本能的做出防卫动作,效果就结束了。

    然后面前的敌人都被舔光了,之所以用这个‘舔’,是因为战场的打扫工作也被同时完成了,尸骸,血液,什么都没留下。

    “嗝!”咀嚼结束,连带之前偷袭周宁,而被放逐进虚空领域的那位黑军高手,全部成了虚空领域的养分。

    虚空奴仆什么的,的确是周宁可以打造的爪牙。

    但周宁嫌弃它们低效,尤其是现在这种场面,并且有他在场的情况下,简直就是给高手们装哔用的。

    所以他直接将之化作资源养了虚空了。说不得还能诞生几个虚空之灵什么的强力单位。

    上一个虚空之灵跟半个汲命大公合成欧米伽,就很给力。

    而实际上,这只是周宁的看法。

    一般来说,相关训练和器械武装完备的超凡军团,其实还是能给高端战力制造些麻烦的,而不仅仅用来清杂鱼,进行火力试探等。

    只不过遇到周宁,就真没办法说理了。

    尤其是眼前这种区域内法则被严重扭曲的背景下,周宁的虚空领域可以威能全开,而不必担心世界的排斥。

    所以其恐怖的一面可以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普通战力,真就是连龙套资格都没有的幕布背景板,随随便便就撤掉了。

    战事突兀的卡壳。

    进攻方的高手们纷纷摆脱纠缠,凑到了一起,数量不足二十。

    之前他们占据上风,退的从容,代价并不大。

    而神殿一方获得了难得的喘息之机。

    主事者乃是此地神殿的教长,智商也在线,立刻就聚拢人员,包括光剑士之流,都迅速的进入神殿。

    教长明白,接下来即便还要打,也不是低阶所能参与的了。

    与其上去白白送命,就不如去殿内祈祷,贡献信仰力。

    神殿的高阶强者不足十位,之前主要是靠降临者撑着。

    但越是紧急的降临,降临代价越大,完整度越差,持续时间也越短。

    此时,却是有时间稍微谋划一下了。

    教长连连出手,光波如水洗,相当程度的洗刷了几处污秽,地上的蚀刻的法阵重新亮起光芒,虽然仍旧不完整,却也比之前好了许多。

    与之相应的,神殿的‘蘑菇顶’被毁损的部位,也开始修补。

    尽管这种修补,就好比苫布临时替代墙体的那种程度,但终究是一种补缺和遮掩,是能一定程度的恢复机能运转的。

    另外,周宁的虚空领域舔的不算特别干净。

    进攻方收拢了下兵力,倒也还能凑一支千把数量的小军团。

    问题主要是士气堪忧,所有成员都有些惊魂未定。

    以他们之前看到的景象分析,傻子都知道不可能回归主的怀抱。

    就算不计身死魂灭也要为主子尽忠,也没谁愿意死的毫无价值,连蔫屁都不如。

    更别说,他们实际上也都是有诉求的,而且还不低。

    毕竟不是什么伟光正阵营,本就不是靠洗脑度化的本分人,而是靠利益鼓动赌性才得以凝聚的力量。

    现在仗打成这个样子,说是军心不稳那都是轻的。

    进攻一方也是现实的很,打着费劲就谈一谈,谈不拢继续打,面皮啥的在这一刻显得不值一提。

    一名来自火狱的炎妃来在周宁附近,拗了个造型,将自身姣好的容貌、火爆的身材完美的展现了出来。

    “阁下……”

    炎妃刚一开口,周宁就指着天空,开口打断:“看这天……真是好……”

    炎妃、乃至身在数百米外,但耳聪目明的一众高手皆是莫名其妙,不明白周宁什么意思。

    然后就见周宁‘唰’的一下,出现在了人堆里。

    原来,周宁是指神殿力场区域内进一步扭曲的法则变化。

    他的虚空领域,受世界排斥,虽然性质不同,但结果却十分类似神灵在世,受限十分严重,敢放开手脚装哔,就会被天道教做人。

    但现在这一域法则扭曲,就好比有人背锅,令这里自成一界,顿时就令他的好些手段施展起来成本大降。

    比如这瞬移,虚空意志中三**则之一,就包括空间,因此就空间系超凡技能的掌握和使用,他不怵任何人。

    进攻方的一众高手见周宁瞬移到他们中间,哪里还不知道其险恶的用心?

    本就有所提防,此时自然是含怒出手,倒也来了个不约而同。

    而周宁的策略也是考虑了人性,揣摩了人心,瞬移之后第一时间不是攻,而是守。

    缩成一个伪奇点,防也是防这一个点。

    顿时间,就令众高手的攻击统统变成了大而不当,就好比用一大团绸缎去砸虱子,分摊到平方厘米的力根本不足以杀死虱子,绝大部分都浪费了。

    而且,众力轰击一点,互怼消耗,也是个问题。

    当然,即便如此,扛住众高手的集火攻击,也不是件容易事,毕竟都是以法则为统御的,非比寻常(简单的说就是扭曲概念,更加的不讲理)。

    周宁若非有理论上可纳万物万法的虚空意志的具象——虚空领域,且吞噬之能玩的炉火纯青,还真就不敢这般作死。

    而既然他扛住了,那就是人有多大胆,田有多大产!

    虚空领域猛然扩张,然后再一收,紧跟着就瞬移闪人,出现在聚集的进攻方战兵中间,再一放一收。

    接下来则如一道频闪,没有任何规律可言的胡乱闪耀,又经常以外围的重武器为落点,前后也就两三分钟,便彻底令进攻一方成了只剩十余人的孤寡指挥官。

    有意思的是,这十余位未被虚空领域吞噬的高手中,以炼狱军团出身的最多,损失最惨重的,则是黑军,连圣域都被掠了去。

    究其原因,炼狱的高手,对于越界的那点事最是熟悉。甚至可以说,都尝试过脱狱降临捞好处。

    正是有着这样的经历,在适才的关键时刻,能清晰的人认识到,这种时候最重要的不是破法或防御攻击,而是锚定自己的位置。

    自己能清晰的知晓位面坐标,就不会轻易被虚空领域给忽悠了。

    若不明白这个,而以为已然被卷入特殊维度空间,那么虚空领域收缩时,就会很顺畅的将之带走。

    周宁见这一波劫掠之后,剩下的都学乖了,再也没有薅毛的机会,便停止了骚操作,重新显出身形。

    他还是像之前那样,人悬在空中,夸张的黑暗披风活物般无风自舞,幽铁傀儡们肃立于披风区域,拱卫在他周遭。

    但无论是进攻方的高手们,还是神殿一方的强者,对他的态度跟之前都有了很大的变化。

    紧张,小心翼翼。就像猎人面对雄狮狗熊,虽然手中有猎枪,却仍旧不免心慌。

    当然,这还不是重点。

    重点在于,情况发展到现在,进攻方的这次行动,算是被周宁以一己之力给搅黄了。

    更甚者,整个颠覆神庭的大计划,都受到了极大的挫伤。

    盖因这并非是个圣域遍地走、传奇不如狗的世界。

    尼人文明的超凡者体系,呈现一种两极极端化。

    上层,是以神灵、圣灵、圣域、传奇为代表的真实力权贵。

    下层,就是以秘安局特工、赏金猎人、血獠、狱魔之流为代表的炮灰超凡。

    中层十分的稀缺,神殿、国度(官方)、民间,各有一些。

    正是因为体系结构十分的不健康,类似于人类社会的财富分配严重失衡,因此存在着一系列重大问题。

    包括铀神在内,旧神便是在这种大背景下长眠的,养活不了更多的神灵。

    反过来,铀神苏醒,也必须得将新神们干翻,蛋糕就这那么大。

    至于说为啥不把蛋糕做大,这个就复杂了,涉及到尼人文化的由来已久的传统,以及制度,还有社会现状等等因素。

    非要简单的说,也能一句话:过去饮鸩止渴,背了一身的雷,哪怕动其中一个,都有可能连锁反应,炸的尸骨无存。

    以为上到地表,就海阔凭鱼跃,情况迅速好转,到实际上病去如抽丝,情况远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

    焰光神试图剥夺地狱之王克撒的部分神职,其实也不光是私心作祟,而有解决问题的考量。

    祂打算将神职往太阳神方向靠拢,将地表的法则要素利用起来,这样就等于是多了一个吃口,并且更接地气,也有了新做一块蛋糕的可能。可惜……

    炼狱众,从某种角度讲,就是尼人神系昔日欠下的债。

    不拿众生当人,通过高压来让逼迫人们通过信仰解决问题,同样也是尼人神系签下到债。

    因此,一方面互相拉扯,在恶性循环中难以上岸。

    另一方面,不敢让众生幸福,以免信仰之力供应不足。

    后一条乍一听尤为荒唐,但其实跟病入膏肓、虚不受补一样,补大了直接要命,整点汤水又只能吊住命,与治愈无益。

    就是陷在这样的一个不上不下的尴尬位置。

    当然,如果能将这帮神灵都收割了,权力下放,超凡力量下放,尽数用于民生,还是有救的,问题是神灵不肯。

    神灵们基本都是‘我才是大局’、‘我若不存,盛世繁华不如草芥’的思路。

    因此,开源可以,节流莫提。

    一直以来没有动太虚道君,也与之有关。赢了没利益,输了就连下顿吃啥都没了计较。

    而焰光神的思辨,也是看到了道宫的成功,意识到,尼人这一种群,其实已经被玩砸了,文明糟粕的包袱太重,相应的,智人这一块儿,还是比较有潜力的。

    但信仰这种东西,得靠自愿,得循循善诱,皮鞭打骂效益太低。

    因此,得有合适的教义,另外就是最好配合文明重启。

    总而言之,焰光神也是挺有想法的,结果第一阶段的谋划,就被破坏了,而且还是投资砸了不老少的情况下被破坏。

    起床气十足的铀神重新出世,老派作风,戾气十足,完全是一副不惜局面彻底崩坏的玩法。

    是啊,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铀神已经受了一回制,这时候哪里还会管以后,现在赢不了,今天都过不去,扯什么以后,以后的事等拥有以后再说吧。

    于是,这次的大战,可是真下了血本的。

    结果这血本被莫名杀出的周宁三两口就啃的不剩多少了,当真是画风突变以至于手足无措、友邦震惊、敌对懵哔,局势成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