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衣沈野

唐衣沈野 > 003 不需要我把话说透

003 不需要我把话说透

    几天后,李妈告诉唐衣,晚上要去沈氏旗下的一家酒店聚餐。

    通常这种家庭聚餐沈家人都不会亲自来告诉她,都是李妈帮忙转达的。

    唐衣捏了捏还酸软的腰,细不可闻的叹一口气。

    每次聚餐,她都会被方秋颖数落,这次不知道又会有什么难堪等着她。

    一整个下午唐衣都在准备,刚开始聚餐的时候她还会给公公婆婆准备礼物,但都会被嫌弃,这次她索性不准备了。

    只将自己收拾好。

    唐衣换上要去吃饭的裙子,整体大家闺秀的模样,她皮肤白皙细腻,配上浅色的裙子,像极了温室里刚破土的嫩芽。

    门外只有沈野的助理在等候。

    他恭敬的给唐衣打开车门,“太太,先生还有点事,他让我先送你过去。”

    唐衣点头,弯腰上车。

    在路上她才知道这次聚餐是给宋恋接风洗尘,来了很多沈家亲戚。

    唐衣有点窘迫,她以为只是公公婆婆一家人吃顿饭而已。

    方秋颖跟别人交谈时贤淑端庄,一转身看见唐衣,瞬间沉了脸,拉到一旁训斥。

    “这么多亲戚,你两手空空就来了,丢不丢脸?”

    唐衣无言以对,只得抱以微笑。

    方秋颖见她低眉顺眼,更加恼火,“成天只知道掏空男人,从不花心思在正事上。”

    话钻进耳里,唐衣忍不住握紧了拳头,指甲掐得肉刺痛。

    其实她知道方秋颖只是借此撒气,上次在卫生间沈野故意让她难堪,方秋颖不会责怪自己儿子半分,只会全部扣在她头上。

    宾客来得差不多,就是不见正主,所以菜还没有急着上。

    方秋颖懒得给大家介绍唐衣,正巧一个亲戚的奶娃一直哭,她就抱过来递给唐衣,“抱出去哄哄。”

    唐衣求之不得。

    奶娃就是受不得吵,一到安静的休息区就不闹了,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唐衣看。

    唐衣刚刚还长着倒刺的心慢慢软了下来。

    正逗得开心,方秋颖又出现了。

    唐衣嘴角挂着浅浅的笑,“妈。”

    方秋颖像往常一样没有应,敏锐的视线盯着唐衣,“恋恋你也见过了,你是个聪明人,应该不需要我把话说透。”

    唐衣没想到婆婆会直接跟自己挑明,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当初你家遇到金融危机,你爸爸跪在地上,沈野出于怜悯才娶的你,已经两年了,我给够了你时间,得不到沈野的垂爱连个孩子都没有,我已经没有耐心了。”

    唐衣想起当年父亲放弃尊严,跪在沈野脚边求他娶自己的模样,脸色一点点苍白。

    唐家集团对父亲来说比命还重要,如果今天答应了方秋颖,跟沈野离婚,唐家又会回到原来的样子。

    这一点方秋颖不可能想不到,但是唐家于她而言并不重要,她不会多管闲事。

    见唐衣不说话,方秋颖下了一记猛药,“削尖了脑袋要攀上沈家的女人多的是,你要是敢耍花招,你唐家就会因为你这辈子都翻不了身!”

    唐衣眼底蓄了泪。

    方秋颖在豪门打滚多年,是个心狠手辣的女人,唐衣知道这绝对不是口头威胁。

    良久之后,唐衣声音沙哑道,“这件事,我回去会跟沈野好好谈谈。”

    提到沈野,方秋颖反而笑了起来,“你应该比谁都明白,沈野不是你的靠山,不管你如何,他最后都是会娶恋恋的。”

    唐衣心里那点侥幸被方秋颖彻底捏碎。

    怀里的孩子被方秋颖带走,唐衣缩在卡座一角,表情呆滞。

    不知道什么时候,戚容找了过来。

    “太太,先生来了。”

    唐衣收回情绪,一进房间就看见了惹眼的沈野。

    他穿着黑色西装,五官凌厉深邃,一举一动都带着王者的气息。

    而他的身边,站着穿黑色礼服的宋恋。

    她那么漂亮,比唐衣第一次见她时还漂亮,浑身散发的矜贵气息,和脸上自信的笑容,是唐衣无论如何都学不来的。

    唐衣很想把自己藏起来,可是沈野看见了她。

    与此同时,很多目光一并看过来,有不屑有嘲讽,明明自己才是沈太太,却被拥有真爱的小三碾压自尊。

    唐衣艰难的挤出一个笑容,往里走的同时见沈野也朝着自己走来,顺其自然的拉着自己的手在椅子上坐下。

    那手宽大温热,唐衣心尖忍不住颤了颤。

    可她心里明白这只是沈野在亲戚面前做的样子而已。

    唐衣抽回手时,沈野眼尖看见了她掌心的红印,月牙般的口子,渗了血。

    接下来的酒,沈野全替唐衣挡了。

    也因为沈野的关系,本来准备刁难的亲戚都乖乖闭了嘴,离席时,沈野已经喝醉了。

    唐衣不想跟方秋颖他们告别,于是借口去厕所,然后等他们走了再出来。

    结果正准备走,沈野喊道,“唐衣。”

    唐衣的脚步粘在地上,沈野醉得眼睛有些迷离,宋恋两步过来准备扶。

    沈野直勾勾的看着唐衣,“过来,扶着你老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