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衣沈野

唐衣沈野 > 118

118

    戚容很久没有从别人嘴里听到奚露这两个字了。

    他定定的看着青渺,心里情绪万千。

    青渺跟戚容挨得近,见他表情僵硬而且木讷,就知道他是想到奚露了。

    青渺笑了起来,露出甜糯的小白牙,“戚容哥哥,你想见奚露嫂子吗?”

    戚容回过神,眉头皱了一下。

    他没法出声,所以没法问话。

    青渺道,“干站在这不是事,我们去餐厅坐会吧。”

    这儿没有像s市那样的豪华餐厅。

    青渺让属下去找个像样的,她则是跟戚容在人来人往的街上缓慢的走。

    戚容缓慢的确认着一些细节。

    青渺认出自己不是偶然。

    她现在一身华贵,肤若凝脂,不是一下就能装出来的,如果不是有极好的环境,她不会如此。

    她不好奇自己不会说话,那胡嫂一家跟她有瓜葛。

    她喊奚露嫂子,肯定是知道奚露下落的。

    戚容刚确定完,青渺好像跟他有心灵感应,把这些事一一解释了一遍。

    “当时遇见你情况紧急,我的随从在暗处,知道我有危险会立即来保护我的,没想到他们出手那么不知轻重。”

    “当时你受伤不轻,但是我不能带你走,更没有时间带你去医院,只好让随从把你丢在这附近,胡家心善,他们收留了你,你过得好吗?”

    他们走进餐厅,戚容让服务员拿来纸笔。

    戚容在本子上写:奚露在哪里?

    青渺看了看,笑道,“不知道嫂子的下落,你就没法安心跟我聊别的是吗?”

    戚容沉默就是默认,眼神复杂的看了青渺一眼。

    青渺忙道,“你别误会,我不会生气的,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戚容哥哥你有心爱的人,我很开心。”

    戚容不再写什么了,仿佛最想问的就是这个问题。

    青渺现在瞒着许多事,让戚容无心去问她以前如何,是怎么变成豪门小姐的。

    青渺见他不问,垂下眼睑道,“我真的不会害你,只是现在不是说实话的时候,等时机一到,我自然会告诉你所有事。”

    青渺想到什么,手指蜷缩了一下。

    她没有跟戚容说沈野和唐衣的下落。

    服务员开始上菜,戚容一口没有吃,青渺见他始终有防备,还是吃了两口,但也是郁郁寡欢。

    戚容也看出青渺没有话要说了,便起身离开。

    青渺也跟着站起来,想到什么还是止住了脚步。

    她只能眼睁睁的目送戚容,等看不见他的身影了,青渺才重新坐下来,眉眼都塌了下去。

    随从看见了,于是上前一步道,“小姐,要去追回来吗?”

    “不了。”青渺低声道,“现在就回去吧。”

    “是。”

    随后青渺又道,“去安排点钱给胡家,算是谢礼。”

    青渺本来是想回家的,既然出来了,就打算去逛逛。

    她去了这儿最大的百货市场。

    这里地处偏僻,大多数都是在家养老的老人和带孩子的女人,所以奢侈品还没有因进来,青渺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自己满意的。

    她想买一套婴儿装。

    逛得累了,青渺就上车回去了,派人马上去城里买几套衣服来。

    这一趟车开了快一个小时,青渺小睡了一觉,醒来就到了。

    车子开到了一片岛上,这儿靠浅海,青渺在这儿有一栋独立别墅。

    别墅隐藏在参天大树里面,门前缠绕着绿油油的藤蔓,一路蔓延到二楼的窗户,绿丛中还开了几朵白色漂亮的野花。

    青渺开门进去,里面就是一个不算宽阔的花园。

    花园里的泥土才翻了新,泥土清香混着花的味道,青渺深深吸了一口,心里的郁结才散了些。

    她扬起笑,脚步轻快的往里走去。

    客厅里空荡荡的,电视机没有关,地上一片狼藉,青渺就顺势把脚边零散的布偶和玩具收起来。

    随后,她在沙发一脚看见了一团隆起。

    青渺掀开毛毯,看见奚露睡得正酣,就把她叫醒了。

    奚露懒散的睁开眼睛,“回来了?”

    青渺问,“你怎么睡在这?”

    “玩累了就睡着了,现在几点了?”

    奚露伸直腿坐起来,乌黑柔顺的长发散了一肩,她做了点伸展运动,双眼还有点惺忪,但眸底却是清澈的。

    青渺告诉她已经六点了。

    顺便告诉她,“我今天去见了戚容哥哥。”

    奚露的神色顿了一下,掀开毛毯的动作停在半路,紧盯着青渺问,“在哪儿见的?”

    这是青渺第一次在奚露面前提到戚容。

    奚露曾经受过极其严格的跳海憋气训练,所以她才会在那个时候选择跳桥,巨大的冲击力让她的身体受了重创,下身见红,她游到柱子底下,躲避了沈临的打捞。

    当时她知道自己躲不了多久的,所以选择藏在水底,可是又担心坏了肚子里的孩子,只能起起伏伏,直到被青渺打捞起来。

    她被捞起来之后就失去了意识,是青渺救了她的命。

    当奚露再次醒来之后,就已经在别墅了,也是在这里,她生下了戚容的两个崽子。

    可是到现在,奚露都不知道这个小岛是哪里,青渺是谁,她为什么能在陆擎的眼皮子底下带走她,还能安然无恙。

    她只知道这是青渺。

    戚容曾经心里的朱砂痣。

    想想真的是讽刺得要死,自己居然被情敌给救了。

    青渺道,“我派人跟踪了他。”

    奚露听到这里的时候,急促的呼吸出卖了她压抑的情绪。

    青渺说去见了戚容。

    所以戚容还活着?

    奚露在这栋别墅里熬过那么多个无眠的深夜,不顾自己逐渐憔悴的容颜,不顾腰上堆积的肥肉,像个老婆子一样带着两个孩子。

    她已经放弃了再跟人契合,所以活得随意,等着生老病死。

    结果这个时候,青渺告诉她戚容还活着。

    “沈青渺,你想我男人想疯了是吧?”奚露瞪着眼睛,激动的吼了一声。

    青渺被她的声音吼得耳朵嗡嗡一叫,“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我也是前不久才知道戚容哥哥在哪里。”

    奚露呼哧喘气。

    “而且你没发现你很急躁吗?你要是知道戚容哥哥还活着,你肯定要去找他,你会出事的。”

    “滚你妈的蛋,你就是想私吞我男人,你那么牛逼,肯定会把他整失忆了,然后跟我男人慢慢培养感情,跟他上床跟他白头偕老!”

    青渺简直不可置信这女人的脑回路,“我已经结婚了,我为什么要做那些无用功?”

    奚露根本听不进去,“你说他在哪里?”

    “你看,我就说你会急躁的。”

    奚露抓了把头发,狠狠地瞪着青渺。

    青渺说,“我很少跟他见面,我听手下说他单独出来,才想着去见他一面的。”

    “单独?他现在跟谁在一起呢?”奚露斜睨着她。

    “我拜托的一户人家,现在戚容哥哥大病初愈,还不能一个人行动。”

    说着青渺从怀里拿出一只手表,递给奚露,“这是戚容哥哥的。”

    奚露看了一眼,抓过来道,“我说沈青渺,你能不能不要一口一个戚容哥哥来戚容哥哥去的,你也是有男人的人了,叫我家宝贝一口一个哥哥,你什么意思啊?你都不觉得拗口的吗?”

    青渺道,“我叫习惯了。”

    而且很多年没叫了,她想多叫几声。

    “习惯了就改!戚容已经不是你的情人了,是我老公,懂不懂?”

    青渺皱眉,“奚露,你怎么一点都不吃人嘴软呢?你这样有点讨厌。”

    “那你打得过我吗?打不过就得听我的。”奚露挺挺自己36d的胸。

    青渺咬了下嘴巴,转身上楼了。

    奚露吼了一声,“生啥气啊?晚上吃啥啊?”

    青渺没有理她。

    奚露握着那只表,表身已经被自己握烫了,好像就有戚容身上的温度。

    她忍不住,放在鼻尖嗅了嗅。

    是戚容的味道。

    那味道就好像极品瘾君子,迅速俘获了奚露的情绪和血液,让她沉沦在思念里无法自拔。

    奚露握着表,在沙发上干坐了许久。

    她想起自己跳桥时身受子弹,打到身上的静脉血管,失血过多而造成孩子营养不良,临产时难产,那种碎骨般的痛。

    身体上的痛,实在是太痛了。

    而且那时候她眼睁睁看着戚容被沈临打死,她以为戚容已经死了,难产时孩子出不来,血供应不及,她好几次都想要放弃。

    她想早点去见戚容。

    可是一想到,自己要是放弃了,世界上再也没有了戚容的血脉,奚露就无法接受,那时候她拼了命的,还是咬着牙把孩子生了出来。

    在孩子的哇哇啼哭中,奚露陷入昏迷,几度踏进鬼门关。

    都是青渺把她救了回来。

    跟沈野相关的任何一个人,青渺都会拼尽全力的去救。

    奚露能活到现在,青渺有很大的功能。

    所以晚上吃饭的时候,奚露还是忍辱负重的给青渺夹了一个大鸡腿。

    青渺被奚露吼得莫名其妙,但是晚上还是吩咐厨子做了给奚露下奶的汤,毕竟有两个孩子,她胸再大也是天天吃,供应必须要赶得上需求。

    奚露喝了两碗,问道,“还生气吗?”

    “有点。”青渺说了实话。

    “这太伤感情了,生气对皮肤不好,你要像五六十了男人还对你掏心掏肺,就要少生气。”

    青渺皱着眉,“你好吵啊,可以好好吃饭吗?”

    奚露比了个ok的手势。

    安静没有两分钟,奚露又问,“戚容为什么要让你把表给我啊?他知道我在哪儿吗?”

    “不知道,这表他打算卖了,是我让人把表又买回来的。”

    奚露眼睛一瞪,“他为什么要卖表?”

    青渺知道原因,但是为了气一气奚露,她说,“不知道,可能是觉得碍事了。”

    奚露冷笑一声,“你得了吧,戚容就算饿死也不会把我送的东西卖掉的,而且他要是真的不喜欢了,直接扔了就是,他特别有骨气。”

    青渺不说话了。

    她这个样子就好像一副不跟傻逼起争执的态度,气得奚露涨奶。

    晚上睡的时候,奚露越想越奶疼。

    如果戚容真的在乎这块表,青渺是没有机会拿回来的,只能证明戚容是真的拿去卖了,他干啥卖表?真的要饿死了,有的是办法赚到钱。

    戚容在想什么?这么迫不及待的要开始第二春了吗?

    而这时候,怀里崽子跟个饿死鬼似的死命吸奶,把奚露的胸吸得直抽抽,快要把她的血都吸出来一样。

    哥哥老是吃不饱,妹妹没得到吃,就在那翘着屁股哭。

    奚露把妹妹抱过来,一边一个。

    房间里这才稍微安静一点了。

    奚露因为知道戚容还活着,兴奋得一晚上没有睡着。

    所以早上天还没亮,奚露就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了。

    青渺的生物钟在早上七点,天气还冷,她披了一件毛茸茸的白色毛衣走下楼,她喜欢穿裙子和堆堆袜,脚上一双毛茸茸的拖鞋,宛如下凡的仙子。

    今天奚露起得反常,所以青渺问了句,“你睡醒了吗?”

    奚露抹了把脸,“还行。”

    青渺好像习惯了奚露的神经质,就去浇花了。

    这栋别墅除了在暗处的随从和厨子,青渺没有请女佣,她喜欢一个人尽可能的独处,救回奚露是意外,也意外的相处很融洽。

    奚露跟着青渺去浇花。

    过了一晚上,昨天还是花骨朵的花儿已经露脸了,青渺很欢喜,就小心的给他们剪了叶子,松土撒肥料,像照顾小孩子一样。

    奚露蹲在她身边道,“青渺,我想见见戚容。”

    青渺头也不回道,“不行。”

    “为什么不行?”

    “你会坏事。”

    “不会啊,我把戚容接到这里住几天也行啊,你老公不是很牛逼吗?”

    提到老公这两个字眼,青渺愣了一下,低声道,“他只是包养我而已,我的话不算话。”

    “包养还扯证,你唬谁呢?”

    青渺满脸愁容,不说话了。

    奚露来这里之后,见过一次青渺的男人。

    奚露总觉得他有点眼熟在哪儿见过,但是记忆太模糊了,就没有细想。

    那男人很有气场,绝对是个大官,三十出头的年纪,打扮得人模狗样,青渺给他做了一大桌子饭,他一口没吃就走了,牛逼轰轰的,奚露都想用马桶水泼他一身。

    他只是来看看青渺规不规矩而已,根本无心留下来吃饭。

    奚露作为旁观人,比青渺更通透,这男人不爱青渺,但是青渺不仅是惧怕他,也爱慕他。

    女人恨一个男人,是不会亲自下厨去做饭的,这别墅里又不是没有厨师,青渺如果不是爱他,早就买了一包毒药和在汤里了。

    奚露忽然伸手掐断了青渺最爱的那朵花。

    青渺脸一白,大声道,“奚露你干嘛!”

    奚露漫不经心的转了转花柄,“好看啊,所以我想要。”

    青渺气得咬牙切齿,可还是只能捏住拳头,“奚露,你太讨厌了!”

    奚露道,“你喜欢这花是真的因为它好看吗,这逼玩意儿不耐冷还得从国外运回来,又贵又难养就算了,还那么难看,你这么护犊子,不就是因为这花是那猪蹄子亲自种在这的么?你有必要吗啊?”

    奚露一字一句的,跟钉子似的往青渺心里捶。

    青渺快要急哭,眼睛都气红了。

    奚露还觉得不够,“你可要抓紧时间把你男人搞定的,别老惦记我的戚容哥哥!”

    青渺气得没有理智,抓起铲土的铲子就要打奚露。

    后来手举到半路上又停了下来,还是那句话,“奚露,你怎么能这么讨厌啊?戚容哥哥到底喜欢你什么?”

    奚露得意一笑,“喜欢我奶大,不服啊?”

    青渺气呼呼的走了。

    奚露拿着花追进去,在青渺耳边说,“你带我去看戚容,我就不气你了怎么样?”

    青渺说,“你休想。”

    “好啊,以后有的你受的我跟你说,你最好别带我去找戚容,你不带我去,我就给你老公找鸡,我手里的鸡个个都是正宗土特产,能把你老公日得嗷嗷叫。”

    青渺受不了,捂住奚露的嘴巴,“奚露!!!”

    奚露拍开她的手,“干嘛?”

    青渺一下子就哭了。

    奚露切了一声,“小气,娘们就是娘们,天天就知道哭,哭有个屁用啊。”

    说着她举起手里的花,一下子就丢在地上踩两脚,“看到没,这就是你老公,你对你老公不能心慈手软,要嗤之以鼻,欲拒还迎懂不懂?男人都贱样,越是得不到的,是坨屎都想去舔一下的,你必须要有自己的一套方案,不然你嫁给他干啥啊?你那小花园都要结网了知道不?”

    青渺楞楞的,“你乱讲,我花园里没有结网。”

    “老子说的是你身上那个花园。”

    青渺脖子一红,“粗俗!”

    “你戚容哥哥就喜欢我粗俗。”奚露勾住青渺的脖子,“我跟你说,我跟你戚容哥哥在床上的时候……”

    青渺吼道,“你闭嘴!”

    “行,我闭嘴,你带我去找戚容。”

    “不行。”

    “那我就跟你说戚容日我的时候,他可……”

    “啊啊啊啊!”青渺崩溃道,“我带你去,我带你去行吗?”

    奚露露齿一笑,狠狠地拍了一下青渺的肩膀,“这就对了嘛小老弟。”

    奚露等不及,当即就要动身。

    青渺派了随从开车,奚露第一次出门,兴奋得坐立不安,连内裤都给打湿了。

    她太紧张了,就跟青渺聊天,“小宝贝,你跟我说说你跟你老公的第一次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