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兔

桃花兔 > 桃花兔17(明天她就跟宁西顾说他被解...)

桃花兔17(明天她就跟宁西顾说他被解...)

    光是宁西顾站在自己面前, 就很让仇峻感到压力,他自认也不算矮了,差不多有一米八, 可还是比宁西顾矮半个头。

    他本来总觉得,乐茕茕照片里的男孩子那么帅一定是因为乐茕茕p图了, 乐茕茕虚荣, 但凡发出来的照片都会p过。

    而现在, 见到本人,他才发现乐茕茕好像没p图, 男方就是英俊到堪比明星。

    仇峻自认相貌算是端正, 但人不能比,他觉得自己帅是跟街上大部分的男人比, 跟宁西顾一比, 他顿时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这种压力在听见宁西顾说“我周末住她家”时达到了顶点, 仇峻错愕地不敢置信地问:“你住在乐茕茕家?”

    话音刚落。

    “叮。”

    电梯到了。

    宁西顾先一步走出电梯。

    仇峻也赶紧加快脚步走出来,还没两步, 宁西顾已转身, 拦住他的路似的:“你还没说你来找茕茕是做什么的,她跟我提起过你,假如不是提前告知过她, 请你现在离开,我不可能放任你去骚扰她的。”

    宁西顾每一个字都是如此的理直气壮、正气凛然, 就仿佛他已是乐茕茕的正牌男友一般。

    仇峻脸色难看,明明是他认识乐茕茕更久,凭什么这个男生能用这样居高临下的态度看他啊?

    仇峻又不想没礼貌, 忍着气,皱着眉, 说:“我是乐茕茕的朋友,我来见她有问题吗?”

    “有问题啊。”宁西顾的傲慢近乎尖锐,在面对乐茕茕的时候他多多少少还会收敛一下本性,因为不想惹她讨厌,但面对乐茕茕不要的男人,就不用了,“没有得到她的许可,就是你擅自上门。”

    仇峻气笑了:“就算不见我,也应该让乐茕茕亲自和我说。”

    宁西顾二话不说,掏出手机,打给乐茕茕,直接问:“我在电梯遇见了你前男友,他说想见你,我把他拦住了,你要见他吗?”

    宁西顾“嗯”一声,对仇峻说:“她说不见。”

    仇峻说:“你让我跟她说。”

    宁西顾开扩音,说:“他不相信,说想跟你说。”

    乐茕茕说:“让他滚――大周末的,我本来心情好好的,我自找晦气干嘛?”

    仇峻脸都绿了。宁西顾说:“他听见了。”

    宁西顾对着电梯门的方向,做了个“请”的手势。

    仇峻像是很生气很生气,拔高声音,没好气地说:“乐美丽,你还没闹够吗?”

    “乐美丽”三个字像把这剑拔弩张的气氛突兀撕开一道口子,宁西顾都懵住了。

    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乐美丽,这是在叫谁呢?

    音孔里,乐茕茕像是被掐住脖子的鸭子一样,“啊”地惊叫了一声,啪嗒地把电话给挂了。

    宁西顾后知后觉地,从她恼羞成怒的态度里反应过来:……这该不会是在叫乐茕茕吧?

    仇峻见他好像傻眼了。

    上前两步,想要绕开他接近乐茕茕的家门。

    还没有完全回过神的宁西顾还是尽忠职守地拦住他:“你干什么?”仇峻烦不胜烦,说:“我不知道你认识了乐茕茕多久,应该也没几天吧?既然你不知道我们之间的事,就别胡乱插手了。”

    “你真的了解乐茕茕吗?看你的样子,你连她的真名叫什么都不知道吧?”

    “她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满口谎话,贪慕虚荣,她对你说的也没几句真话,你最好别被她的花言巧语给骗了。”仇峻盯着宁西顾的脸,带着嫉妒地说,“你有钱,长得又好,她在你面前一定装得很好吧?”

    宁西顾无语。

    乐茕茕在他面前装什么?简直恨不得直接抠脚了,邋里邋遢,极端任性,对他颐指气使,一会儿让他往东,一会儿让他往西,然后转头她自个儿忘了,还要问他“我让你往东你为什么往西”。

    但大概是在说他的“富二代男友”人设呢。

    宁西顾还是要维持住的,他满不在乎地说:“这有什么?我喜欢,我就是觉得他可爱。”

    仇峻哽住,像是被钉在原地似的,站那一动不动好几秒,才艰难地拔起脚走动,转身走近电梯里,脊背挺直到不自然。

    宁西顾亲眼在电梯外目送他离开,两人面对面,无声地对峙,仇峻冷冷地望着他,他也冷冷地回望过去。

    仇峻就这样被他赶走了。

    现在乐茕茕是他的猎物,他不许别人染指。

    宁西顾想。

    他看着电梯数字坠落到1,才折身回家。

    乐茕茕没马上开门,问:“仇峻走了没?”

    宁西顾回答:“已经被我赶跑了。”

    才响起开锁的声音。

    乐茕茕鬼鬼祟祟地探出头来,一脸不开心地仰视他,装狠地瞪他,仿佛要预先警告他别乱问话。

    宁西顾紧闭嘴巴,先进门,他放下戒备状态,又变得温驯,还带上了几分困惑,他亦步亦趋跟在娇小的乐茕茕身后。

    乐茕茕穿的毛茸茸小兔子睡衣,让他忍不住遐思起来,她本人也像是这样吧?披着小兔子的外皮,其实内在是什么呢?

    乐茕茕的耳朵正在充血,红的吓人,她还扁着嘴,一副炸毛模样。

    宁西顾没惹她,问:“姐姐,我接下去该做什么?”

    乐茕茕没好气地说:“干什么?你写作业去!要是期末考试考砸了,我就解雇你!”

    其实她现在就想解雇宁西顾!

    宁西顾只得借用客厅的桌子,把自己期末考试的复习书拿出来看。

    乐茕茕还飘过去,瞄了瞄,讥讽说:“你都没怎么做笔记,你上课真不认真,亏我还觉得你是好学生。”

    宁西顾抬头也瞥她一眼:你个学渣还好意思说我呢?

    乐茕茕抬了抬下巴,哼一声:“看什么看?你什么态度?”

    宁西顾不紧不慢地说:“我什么态度?我是被殃及的池鱼的态度。”

    乐茕茕坐在沙发戴着耳机看剧,她想装成若无其事,但还是忍不住去注意宁西顾。

    她觉得宁西顾就是蔫坏儿,现在抓住了她的把柄,知道了她的真名,肯定在肚子酿坏水儿了。

    本来宁西顾骨子里就很清高,现在指不定在心底怎么笑话她呢。

    其实,乐茕茕身份证上的名字还是乐美丽,她倒是想换,但是改名字太难了,而且她的各种身份认证都绑定的是原名,所以不能改。

    这个名字除了她以前的同学知道,现在身边的人也就她闺蜜知道,她平时都自称乐茕茕,最讨厌她那掉土渣子的本名!

    她就没打算告诉宁西顾。

    现在被宁西顾知道了,她又尴尬又羞恼,像是突然被暴露了她最大的弱点给宁西顾,再也没办法跟之前一样理直气壮地在宁西顾面前高高在上了。

    难受。

    更难受的是,宁西顾还一直在装若无其事。

    搞得她连她最喜欢的小甜剧都看不下去了,一惊一乍地等待着宁西顾说话。

    等得她心生烦躁,想,宁西顾还不如直接说出来好了。

    只要宁西顾敢嘲笑一句,她原地把宁西顾炒了!生气!

    宁西顾哪想那么多,他脑袋里想的是,今天可不可以也蹭住留下。

    他复习到九点。

    乐茕茕像是按捺不住了,起身,趿拉着拖鞋走过来,今天的“吧嗒、吧嗒”声听上去尤其不耐烦。

    乐茕茕站在他身边,不作一声地看着他。

    宁西顾被看得浑身不自在,放下笔,旁敲侧击地问:“是要我做个宵夜?”

    乐茕茕把他的书合上,“啪”一下轻响,冷冷地说:“你还是回学校去吧,我公司也不用来了,等你考试考完了再吧。”

    宁西顾坐着不动。

    乐茕茕说:“起来。”

    宁西顾只得慢吞吞地站起来,把书本整理到书包里,不情不愿地背起来。

    乐茕茕见他走得慢到像蜗牛,拉着他就往门口去,一路把人扯到玄关。

    宁西顾站门口,那么一大只,单边肩膀挂着书包,还因为没背好而重重滑落下来,他可怜巴巴地望着乐茕茕,像是要被抛弃的狗狗一样。还装呢?乐茕茕心软了下,然后冷酷无情地心道,她冠冕堂皇地说:“学生的本职应该是学习,不准擅自来找我了。”

    说完,她打开门。

    把宁西顾往外推。

    乐茕茕的身型比宁西顾小那么多,胳膊也细细的,他要真的要赖下来,乐茕茕怎么可能能把他推出去?

    但宁西顾还是很郁闷,这真是无妄之灾,他做错什么了?他又是当助理又是做家务,还研究怎么给乐茕茕做好吃的营养减脂餐,就因为长着耳朵,多听了一句话,就要被扫地出门吗?

    乐茕茕想,明天她就跟宁西顾说他被解雇了!

    “路上小心。”乐茕茕抓着门,就要关上。

    “我还有话想和你说。”宁西顾胳膊一伸,猝不及防地按住门板,他的力气很大,硬生生把快关起来的门扉要推开了。

    乐茕茕吓得竖起通红的耳朵,仰头看他,虚张声势地说:“你又、又干什么?”

    宁西顾微微俯身,像是对她俯首,温和地说:“我觉得乐美丽这个名字也很好听,你不用这么害羞的。”

    乐茕茕瞬间脸红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