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兔

桃花兔 > 桃花兔20((2更)“考不到第一我整...)

桃花兔20((2更)“考不到第一我整...)

    但凡跟宁西顾加了好友的同学都发现他谈恋爱了。

    宁西顾以前的头像都是特别正经的那种, 像是老干部一样,突然之间换成了个卡通头像,偶尔在班级群里冒出来, 完全没办法让人联想到他。

    一搜还是网上常用的情侣头像,然后又突然把网名改成了“宁英俊”这样有点活泼的名字。

    像是女孩子帮他取的。

    跟宁西顾高岭之花的气质比起来反差太大了, 真就裂开。

    明明宁西顾在学校的群里面说起话来还是一本正经, 完全瞧不出粉红泡泡, 让人无法想象他恋爱是何场景。

    就只有宁西顾宿舍里的一个同学瞥见过乐茕茕的模糊侧影,大概知道宁西顾在跟已经工作的小姐姐谈恋爱, 那个小姐姐开的车还是名牌轿车, 大几十万。

    室友调侃他:

    “可以,背着我们傍富婆哈。”

    “富婆还有姐妹吗?介绍一下吧, 我也不想努力了。”

    宁西顾最近跑得越来越勤快, 还经常在外面过夜, 于是被调侃得更多了。

    今天他踩着门禁的点回到宿舍。

    几个室友倒是没打游戏,都期末考了, 暂时不打了, 都在临时抱佛脚地k书,见了他回来,顿时一通招呼:

    “哎哟, 今天没留在富婆那里侍寝啊?被赶回来了?”

    “老宁,你的笔记能再借我一晚上吗?好兄弟求求你了。”

    “呜呜呜, 我学不下去了,我也想找个富婆像宁西顾一样无忧无虑……”

    宁西顾笑了,小人得志似的说:“呵, 让你们平时逃课?”

    俨然一副“富婆”跟“高分”都在我手中的架势,太让人想揍他了。

    但宁西顾也在自己的桌子前, 拉开椅子坐下来,拿出书本,准备开始复习。

    他拿出隔音耳机,正准备戴。

    卢远说:“你不是刚才还牛比轰轰的吗?学霸也得复习吗?”

    说起来惭愧,宁西顾自我检讨,自打认识了乐茕茕以后,他是有点沉迷于乐茕茕。连学生会的活他都全部推了,已经辞掉,下学期他肯定不去了。

    他的目标是寒假拿下乐茕茕,但没达成的话,就下学期继续努力把。

    尽管如此,考个好成绩他不担心。

    可要考第一第二,他现在觉得有点悬,也得临阵磨枪一下。

    宁西顾这辈子没什么熬夜学习的经验和记忆,特别是这两年,他觉得无论怎么做在父亲眼里也不如大哥,而且他也不在乎父亲的评价了,就没小时候的那股子拼劲。

    乐茕茕也没答应他,就算真的考到第一,也不一定能换到乐茕茕亲他一下。

    可宁西顾还是想考。

    假如考上的话,他起码可以拿这个去乐茕茕面前炫耀,逗乐茕茕笑一笑也挺好的嘛。

    宁西顾装模作样地认真学习起来,这几天除了考试,就是去图书馆。

    还破天荒的一定要拍一下自己学习的照片,不发朋友,只发给乐茕茕:「姐姐,我在好好学习哦」

    乐茕茕一如既往地怼他:「瞧你那个做作劲儿,我怎么你越来越茶里茶气了?知道你是学霸了[翻白眼.jpg]」

    「看你这架势,考不到第一,你不要来见我哈!」

    虽然乐茕茕没有明说,但他们俩这两天聊得比之前还勤快了。

    两个人什么都聊,聊好多鸡毛蒜皮的东西,乐茕茕看狗血言情剧被气到了也要找他吐槽,在公司吃个外卖要发照片给他看,路上看见一只可爱的小狗要让他也被萌一下,在网上发现个好笑的段子也一定要分享给他。

    宁西顾觉得也是奇了怪了,乐茕茕给他发的东西,他一概觉得有意思。

    晚上乐茕茕在公司加班,宁西顾那天就没住宿舍,出去在自己的房子里过夜,就为了熬夜学习陪她加班,熬到凌晨两点多,才等到乐茕茕说活干完了,回家休息!

    宁西顾停笔,想着差不多收拾收拾,也可以睡觉,他才起身去洗了把脸,正在刷牙的时候,乐茕茕突然打了个电话过来。

    宁西顾接起来,一打开就听见乐茕茕在哭。

    差点没把宁西顾吓得魂不附体,除了第一次见乐茕茕时,她在酒吧掉了两滴美美的眼泪,就没见她哭过,她被人讥讽没哭,被工厂刁难没哭,怎么突然哭了?

    是在回家路上遇见色/狼了?

    宁西顾有点难堪,他嘴巴里正都是牙膏沫子,连说话都说不清。

    你说乐茕茕怎么这么能挑他不体面的时候找他呢?

    宁西顾赶紧漱口,随便擦了下嘴巴,赶紧说:“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我现在过去找你。”

    乐茕茕哭个不停。

    宁西顾二话不说,直接冲到玄关,拿起外套就往身上穿,说:“你在哪啊?我去见你。”

    宁西顾门都打开了,走了好几步,电话那头,乐茕茕抽抽噎噎地说:“我想在楼下便利店泡个泡面吃,结果不小心打翻了,呜呜呜……”

    继续哭:“我又要重新泡……呜呜呜呜……”

    “我还在里面加了关东煮的,就剩下那最后几个了,全掉地上了,呜呜呜呜呜……”

    “都倒在我的羊绒外套上了,很贵的,不知道能不能洗干净呜呜呜呜……”

    宁西顾停住脚步,他忍住笑意:“那你还需要我去找你吗?”

    乐茕茕还在那哭,没好气地说:“来干嘛?我什么时候说需要你来找我了啊?你来找我我的泡面也回不来了啊,你别来了,我看到你更烦,你滚去学习吧!明天给我好好考试。”

    宁西顾明白了,乐茕茕这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了,哭出来发泄一下。大事没见她掉眼泪,这种小事居然哭的像个小孩子一样。

    好幼稚的女人。宁西顾想。

    但他还是下了楼去停车场开车,以防万一,他也在这里备了一辆车自己开,但一般他不用。

    宁西顾知道乐茕茕说的是哪家便利店了,肯定就是她公司楼下的那一家。

    宁西顾赶到的时候,乐茕茕已经没哭了,正坐在桌前,毫无形象地拿纸巾擤鼻涕,鼻子红红,眼睛也红红。

    见到他,乐茕茕吃了一惊:“你怎么真来了啊?”

    其实这个乐茕茕看上去完全不光彩照人,甚至很憔悴,素面朝天,黑眼圈有点重,眼神也有点死,但奇异的是,宁西顾一点也不觉得她不漂亮。

    反而有点高兴,第一次窥见了她不一样的模样。

    宁西顾都没发现自己的声音变得柔软而甜蜜:“因为听见你哭了啊。”

    乐茕茕脸红了红:“就这么迫不及待地来看我出糗啊?”

    宁西顾郑重其事,诚挚地说:“不是,我是担心你。”

    乐茕茕看了看他,又低下头,心里有点不好意思。

    其实她工作强度一直很大,但她一向没心没肺,大多数时候想到能赚那么多钱就来劲,并不觉得累,每天都会抽空找乐子来给自己做心灵按摩,夜里也睡得香,没太多烦恼。但偶尔也会像这样崩溃一下,她哭一哭就完事了,以前她也跟仇峻说过,仇峻是这么回的:“你那生意大起大伏的,不踏实,你找个普通稳定点的工作不行吗?以后也有空照顾家庭,就算不工作也没事,我养你。”

    宁西顾在乐茕茕身边坐下,问:“吃完了吗?我送你回家吧。就送到楼下。”

    乐茕茕牛头不对马嘴地问了一句:“你觉得我把自己逼这么累,傻吗?”

    宁西顾还是清高风格,答:“是我我也要做到最好。”

    乐茕茕破涕为笑:“还是那个小清高,你厉害哦,我就等着看你考没考第一。”

    宁西顾见她笑了,心下松了口气,继续哄她:“考不到第一我整个寒假就不去找你了。没脸见你。”

    乐茕茕明显高兴起来了,还要口是心非地说:“你们学生就是闲得出屁,大晚上也有空跑出来找我。”

    宁西顾在便利店挑了一大袋子乐茕茕喜欢吃的零食,自己掏钱包付了,送给她:“送你,姐姐。”乐茕茕哼了一声:“花几个钱就想哄我?我不用你送,我自己开车回家,你现在从宿舍逃出来,不就是想蹭我家住?我不给你住。”

    乐茕茕给了宁西顾三百块:“你自己去找个酒店凑合着住一晚上吧。”

    宁西顾略遗憾地收下钱。

    乐茕茕看了看袋子里宁西顾挑的零食,全都是她喜欢的口味,这只是个极小的细节,但起码能说明宁西顾有仔细记住她的喜好。说真的,就算是她爸妈都不一定会记得这么清楚。

    小狼狗工作做的真到位啊。乐茕茕心想。

    “回去吧。”她起身说,“我开车送你回你学校附近的酒店。”

    两人一道离开便利店。

    走过拐角。

    乐茕茕一眼就看到路边停着的跑车,她看了好几眼,骂了一句:“靠,阿斯顿?马丁。谁的车啊?真是万恶的有钱人!”

    身旁的宁西顾默默眺望夜空,在心底回答:我的。

    乐茕茕开车送宁西顾回了他学校附近的酒店门口,宁西顾当然没拿这个钱去开房间睡觉,而是跟之前的一起收了起来。

    他草草睡了三个多小时,迎来了第二天早上的大考专业课。

    前后考了十天。

    期末考终于结束。

    宁西顾休息了一天。

    然后去公司报道实习。

    这份实习工作是爸爸早就交代安排好的――

    地点是在宁氏旗下的江城分公司。

    但是公司里没人知道他是总部大BOSS的小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