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兔

桃花兔 > 桃花兔21(他只考了第二,乐茕茕还要...)

桃花兔21(他只考了第二,乐茕茕还要...)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过年了。

    乐茕茕打算趁年前最后一小段时间再赚一笔, 年前会有一波购物潮,她也想尽量把仓库里堆积的货物都卖掉,好安安心心回家过年。

    一想到回家过年, 还是有点心塞。

    原先她跟仇峻都说好了,今年年三十带她回去过年正式作为准儿媳妇见父母, 大年初一再换成仇峻去她家, 差不多把亲事定下来。

    她拖延着, 到现在都没有跟爸妈说她跟仇峻分手的事。

    这天。

    乐茕茕中午正在公司吃盒饭,突然收到妈妈发来的消息:

    「宝贝, 今年什么时候回家过年啊?」

    来了!

    乐茕茕头皮发麻, 严阵以待。

    小时候最期盼过年,长大了最害怕过年。

    特别是她今年翻过年就二十五了, 二十四的时候四舍五入是二十, 二十五了四舍五入就成了三十。

    她同龄的同学朋友都在最近两年爆发式地结婚, 她参加了一场又一场婚礼,怪着急的, 但因为有江烨山这个前车之鉴在, 追她的有钱老男人她一个也不敢找,挑来拣去,最后选了仇峻。

    仇峻研究生跟宁西顾一个学校, 都是名校高材生,他又是省会土著, 父母在机关单位里,虽然不是特别有钱,但早年买的房子拆迁, 手里捏着七套房子,不少存款。

    所以多多少少挺瞧不上她的, 觉得她学历低,不是本地人,还做什么网红模特的,不大正经。

    乐茕茕回:「应该和去年一样,年二九回家吧」

    妈妈再问:「男朋友带回来吗?」

    果然问了。乐茕茕手指犹豫地停在屏幕上,想了想,牙一咬,眼一闭,回:「我跟仇峻分手了」

    「[/泪]」

    妈妈直接打电话过来了,张口就着急地问:“宝啊,你在哭啊?”

    乐茕茕哭笑不得:“那是表情包,我没有哭。”

    她讪讪地说:“我、我其实跟他都分了一个多月了……”

    妈妈幽幽地叹了口气:“说实话,妈心里松了一口气。之前我见他,就觉得他们家里人很高傲,就你那个臭脾气,你肯定受不了。”

    “分了也好,没关系,我也觉得他配不上我们家宝贝。”

    “不过,前阵子你在朋友圈发了另一个小伙子,长得还蛮帅的,你要带他回来吗?”

    乐茕茕满脸通红。

    靠!一定是在说宁西顾!但她发那条朋友圈明明屏蔽了亲戚啊!

    乐茕茕装不懂:“你说的是谁啊?”

    妈妈说:“你等等哦。”

    发来一张照片。

    就是宁西顾。

    女人不管几岁都是颜值动物,妈妈显然是被宁西顾帅到了,美滋滋地说:“这个小伙长得真俊……这照片你表妹发给你姨,你姨又发给我的,她说你突然发跟别的男人的合照,看着还不像是工作。我那会儿就怀疑你是不是跟仇峻分了,不过你没跟妈妈说,妈妈就不问你,妈妈相信你能处理好的。”

    乐茕茕含糊地说:“是……是在追我。不是什么男女朋友。”

    她很心虚,其实是她买的小狼狗罢了。

    妈妈忽然回忆起青春来:“当年我嫁给你爸,即使图你爸长得好看,这每天看着他的脸,心情也好啊。不过妈妈也不引导你,你就选你喜欢的。”

    “你想谈恋爱就谈恋爱,不结婚也没事,爸爸妈妈都不催你,你一辈子不结婚待在家里都没事。”

    “要跟爸爸说一会儿话吗?”

    乐茕茕“哦”一声。

    爸爸过来接电话,沉闷了片刻,说:“快过年了,记得早点回来。你在外面,不要太拼太累了,注意身体。上次爸爸见你,黑眼圈那么重。”

    又说,“记得把那个带回来。”

    哪个?乐茕茕想,男朋友吗?

    爸爸说:“记得把泡泡带回来,我帮你带。”

    乐茕茕笑了,故意讥讽他:“你不是最讨厌猫猫狗狗的吗?”

    爸爸认真严肃地说:“我前些天看了个新闻,说把猫猫寄养在宠物店结果死掉了,太危险了,你不要猫送去店里,带回来,我勉强帮你养两天。”

    乐茕茕记得去年她回家过年,就把泡泡带回去了。

    爸爸从讨厌到真香,还要给猫猫准备一张凳子全家一起吃饭,还剥虾给猫猫吃,午睡也要睡在一起,临走前她要带走猫,爸爸还很舍不得。

    乐茕茕打小就拥有其他小朋友都羡慕的帅气爸爸。

    她爸长得是真好,老了还是个小帅哥,当然,她妈妈也是远近闻名的美女。

    有时候她都觉得自己没完全继承到父母的美貌,不过凑合一下也还不错。

    今天被老妈点醒。

    她突然有点悟了,到底为什么她会做出这么荒唐的事,都是色/字头上一把刀啊!她鬼迷心窍地就被宁西顾的脸给迷住了。

    想到宁西顾。

    乐茕茕打开跟宁西顾的聊天页面。

    宁西顾今天早上去上班还跟她打卡了,进公司第一天就拍了一些工作的照片给她看,又拍工作餐,等等等等。

    像是只有点喜欢的东西,就要叼过来分她看看的小狗一样。

    乐茕茕问:「在干什么呢?」

    宁西顾说:「午休,刚吃完饭,我想要睡个午觉」

    乐茕茕问:「你还有空睡午觉啊?」

    为了方便上班,宁西顾买了一套现成的精装修房。

    就在乐茕茕的小区,差不多同户型的房子,前阵子他就在挑了,直接用零花钱买了一套。

    不过乐茕茕同一幢的房子没有在出售的,他只能买了隔壁栋的。

    现在就在房子里。

    宁西顾有一点挺纳闷的,明明他的房子跟乐茕茕的面积格局都差不多,他这套房子的原主人还是设计师,各种家具和高级设备一应俱全,但他总觉得好像少了什么,冷冷清清的。

    住起来不像是个家,像是酒店。

    也确实每天都会有保洁来清理。

    【乐小兔】:「午睡?被累到了啊?」

    【宁英俊】:「还好」

    男人,怎么能说累?

    宁西顾看到乐茕茕又发来的新消息,忍不住笑了起来。

    【乐小兔】:「小清高啊,你要么求求我,姐姐就帮你。我认识你们公司的经理,我帮你跟他打声招呼,让他照顾照顾你」

    宁西顾完全能想象出来乐茕茕说这话时,仿佛翘着鼻子的得意模样。

    “哒哒哒哒……”

    宁西顾先打了一行字:不用了,我还算能应付。

    想了想,又删掉。

    “咔咔咔咔……”

    【宁英俊】:「谢谢姐姐,姐姐要帮我吗?」

    【乐小兔】:「那是,姐姐认识的关系可多了,稍微照顾你一下不在话下」

    「不过你去那里实习视线也不跟我商量一声」

    「不然你可以来我这里,更方便,是不是?」

    宁西顾想,得了吧,你就是想找我当廉价劳动力。

    宁西顾答:「就算没去你那实习,你要见我的话,我现在就去找你」

    他自从上次便利店回去以后,就再也没跟乐茕茕见过面。也才过了一星期就是了。

    宁西顾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一阵子没见了,不但一点也没觉得淡了,反而更想见乐茕茕了。

    每天下班上班,他都想会不会跟乐茕茕偶遇,要是遇见了,就说他租了这里的房子。

    但是非常离谱,他一次都没遇上过乐茕茕。

    【乐小兔】:「不行,我没找你,你就不准来找我」

    「是你自己发誓说不考到第一就不来见我的哈,先等你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再」

    宁西顾又好气又好笑,这是什么小学生斗气吗?他爸都没逼得这么紧,但他爸说这种话,他觉得很难接受,乐茕茕说就让他觉得很可爱。

    宁西顾又跟乐茕茕拌嘴,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全是没营养的废话,但不知不觉就让整个午觉泡汤了。

    到了下午时间,两个人都灰溜溜回去上班了。

    宁西顾提早十五分钟步行去公司大楼。

    不过还是遇上上班小高峰,电梯外等满了人,他光是站在那,就显得很鹤立鸡群。

    到了公司以后也是。

    女员工私下都在讨论来了一个特别帅的实习生,还不是花瓶,工作能力挺强,是几个寒假实习生里工作上手最快的,连干杂活都很勤快,特别能吃苦耐劳。

    原本还以为他是富家子弟呢。

    其他实习生私下聚餐时还问他:“你就不觉得累吗?我都累死了,都派的什么活,感觉整天在打杂,没有学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还好吧。”宁西顾笑而不语,平心而论,比在乐茕茕那里好多了,还不用被那个好逸恶劳、不学无术、反复无常的女人气到,他完全能适应目前的工作强度,在他看来,远没有陪乐茕茕在游乐园玩累,就是……有点无聊。

    要不是事先已经被爸爸安排来这里,早就定下来了,那他还真想想办法找个理由去乐茕茕那里,不过容易暴露,还是算了。

    上班到一半。

    辅导员发消息:「期末成绩能查了,大家可以查一下」

    宁西顾心脏像是被拽了一下,不由地紧张起来,他几百年没有担心过自己的考试成绩了。

    比考大学都紧张。

    宁西顾在公司电脑偷偷打开学校的网站查成绩。

    屏幕的光幽幽照在他的脸上,他一脸严峻,半晌说不出话来。

    ――他的专业课分数,刚刚好,是年级第二。

    乐茕茕还要他吗?

    宁西顾不安地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