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兔

桃花兔 > 桃花兔37(他等了一年,就是在等乐茕...)

桃花兔37(他等了一年,就是在等乐茕...)

    江烨山慷慨地说:“我代她向你赔个不是。”

    “你看, 你也不能白来一趟。幸好我先前为你预留的名额没给别人,现在正好还是可以用在你身上,带你进去。”

    乐茕茕没办法。

    这来都来了, 难道就灰溜溜地走了吗?

    其实她心底对江烨山的说法半信半疑,男人在这方面总是充满自信, 觉得分手多年的前任也会对自己念念不忘。说不定只是个乌龙。

    但现在她确实需要一个人帮她解决迫在眉睫的尴尬困境, 所以还是捏着鼻子做江烨山的女伴进去了。

    乐茕茕在江烨山身边落座。

    她才坐下, 就能感觉到一些视线落在自己的身上。

    江烨山是江城知名花花公子,身边美人如云, 出席这种场合带个花瓶来并不稀奇。

    旁人第一眼都没认出来这是那个名气不算多大的网红美女乐茕茕。

    太美了。

    她只是安安静静地坐着, 像是一支雨后披雾的白茶花,素净美丽。她身上那件白裙子像是裁下一截月光裹在她身上, 璀璨生辉的蓝宝石又不做声色地点上几分艳光。

    她一言不发, 如孤芳自赏, 并不想被人打搅,也让人不忍去惊扰她这份孤寂之美。

    旁边座位的人一时间都在打量她。

    看她的美貌, 看她的首饰。

    乐茕茕现在心里慌得一批, 她发现有人在看自己,而且好像是在看她的首饰,她越被看越心虚。

    她紧张不已地想:早知道不应该戴这么假的首饰出来, 那些人是不是在笑话她啊?她还以为没人会注意呢。

    这时工作人员走过来,江烨山从其手中接过一条男士围巾和暖宝宝, 说:“暖和一下吧,看你刚才冻的,现在肩膀都还是红的。你们女人真是为了漂亮能不要命的。”

    在这些方面, 江烨山还是很体贴的,乐茕茕也不跟他客气, 说:“谢谢。”

    话音刚落,江烨山就要把围巾给她盖在肩上,乐茕茕略躲了下,说:“我自己来吧。”

    江烨山也没坚持,直接放下,一副被当成色/狼有点受打击的样子:“你不用这么戒备我。”

    乐茕茕正要说话,却感觉到一个锐利的视线,一看过去,果不其然是佟雪瑶。

    佟雪瑶冷冰冰地瞥了他们漫长的一眼,像是捉奸了一对狗男女似的,她极力想要掩饰,但脸色还是很不好看。

    乐茕茕不由地打了个寒痉。

    等佟大小姐不看他们了以后,她才心有余悸地轻声问江烨山:“江叔叔,看来你说的都是真的啊?”

    她故意喊得“江叔叔”。

    江烨山被气得轻笑了一声:“我可不记得我有你这么大的侄女。”

    乐茕茕说:“我这不是尊敬您吗?您看看您,可把我给害惨了,这下怎么办好?我说呢,无缘无故的,佟大小姐为什么几次三番的主动找我,我还以为我要勾搭上上流圈子飞黄腾达了呢。”

    江烨山好笑地说:“你想一步登天你找佟雪瑶干嘛?你找我啊。谁让我喜欢你呢。”

    乐茕茕不以为然地说:“要是风能停在我掌心,那我就相信您喜欢我。”

    两人拌了几句嘴。

    乐茕茕感觉到放在包包里的手机震动,掏出来看新消息,是宁西顾发来的:「姐姐,拍了照片吗?」

    乐茕茕瞄了江烨山一眼,心想,拍是拍了,她来参加拍卖会就是单纯为了拍照的,但刚才江烨山非要跟她一起拍,那毕竟是江烨山带她进来的,所以有一半照片是两人的合照。

    但被宁西顾问起来,她就有点不自在……其实可以的话,她更想跟宁西顾一起拍,怎么想,年轻英俊的小狼狗都跟她更般配,更上相。

    乐茕茕飞快地发了几张单人照过去。

    再吓唬道:「不好一直低头玩手机,你乖一点,先别吵我了」

    宁西顾:「好,我不烦你了,我在家等你回来」

    她边发还要边防着被旁边的江烨山看到,一发完,飞快地收起了手机。

    不管是她包小狼狗,还是谈恋爱的事,她都还不想让江烨山知道,不然这老狗东西又要居高临下地指点江山了,特别烦人。

    整场拍卖会,乐茕茕都心不在焉。

    反正不管哪件都是她买不起的。

    乐茕茕在心里感叹自己真是个土包子,她真分不出来这些宝石的细微差别。

    难怪人家大小姐不想带她玩,亏她还想上赶着想跟人交朋友呢……尽管乐茕茕知道圈子里有很多塑料姐妹情,可她对女孩子耐心总是多过对男人的,假如是美女的话,她的容忍度就更高了。

    乐茕茕觉得好忧伤。

    她主动被佟雪瑶搭讪的时候她特骄傲,还以为是美女和美女之间的惺惺相惜。

    她是个病入膏肓的颜控,不光是自己臭美,也喜欢在网上看美女,和各种美女交朋友。

    撇开这件事不说,她是真觉得佟雪瑶漂亮。就算现在知道可能因为江烨山的缘故,佟雪瑶好像讨厌自己,差点被下绊子了,她也没怎么生气,想着顶多以后敬而远之。

    她这全程走神的样子落在别人的眼里却有了另一番解释。要是她衣着寒酸那就是买不起,但她穿着华贵的裙子,戴着比拍卖场上所有珠宝都要更贵重的首饰,再如此郁郁寡欢、不以为意,那就一定是这位身份高贵的美女对这些小玩意都瞧不上眼。

    乐茕茕觉得太无聊了,又不能玩手机,那除了发呆就只能发呆。江烨山向她倾斜了下身体,靠过去,问:“有看上的吗?有看上的我给你买。”

    乐茕茕悚然一惊,打起精神,摇摇头,说:“没有。不要。别买。”

    三连拒绝。

    相当坚决。

    江烨山多少预料到她会是这种态度,这些年他玩了一圈,默默地看着乐茕茕。

    是他亲手带乐茕茕进圈,他见过很多女孩子在纸醉金迷中迷失自己,可是乐茕茕一直还是最初的傻气,所以他才对乐茕茕格外挂念。

    乐茕茕就像他心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扎进去的一根小刺,他的选择太多,不在意这一个,觉得只是一道小菜,尝下也行,不尝也无所谓,可就是因为没尝过,反而更惦记。

    江烨山耸了下肩,无奈地说:“我真是不懂你,她们跟我谈的时候都问我要房要车要买珠宝,当初你什么都不要,现在你也不动心吗?我不需要你付出任何代价,只是我想送你而已。”

    因为不想和你谈啊。乐茕茕一瞬间想到了在家里老实等她回家的“小狗狗”,感觉被江烨山衬托得更可爱了。

    乐茕茕的眼神很清澈,她困惑而直接地说:“因为不想要啊,不想要就是不想要,还要什么理由吗?”

    就算江烨山买几百上千万的珠宝要送她,她也更喜欢宁西顾送的玻璃珠子、人造宝石,就算宁西顾只送她一串糖果项链她也喜欢的。

    江烨山觉得真是奇了怪了,按理来说最近的乐茕茕不应该这么难攻略才对。

    他等了一年,就是在等乐茕茕主动投入自己的怀抱。

    却久等不到,只好还是主动出手。情况好像跟他想的还是不太一样。

    江烨山无可奈何,像是叹气似的说:“你也不能因为上次恋爱受了伤就这样将自己故步自封吧?也是时候让自己走出来了。”

    乐茕茕仍不接茬,不置可否地哼唧两声。

    她哪有故步自封,分手一星期她就去买小狼狗了,玩得不要太开心哦。

    这时。

    台上到了一枚蓝色钻石的戒指。

    乐茕茕听见他们在叫价。

    已经叫到了两三千万,还在抬价。

    乐茕茕啧啧称赞,心想,这尼玛一枚戒指够她再在市中心买上一套房了。

    因为价格最高。她多瞅了两眼。

    嗯……还是没瞧出来有什么稀奇的,好像跟她身上戴的这个假宝石差不多嘛,还没她脖子项链上那颗蓝钻大。

    江烨山倒是注意到了她在看,但这回没开口问她要不要,这个有点超过他的预算,就算乐茕茕想要,他也不会买的。

    最后这枚蓝钻戒指以三千八百万成交。

    拍卖会所有展品卖完,圆满结束。

    主办方还提供了一场晚宴。

    一提到蹭饭和宴会,乐茕茕就觉得无聊一扫而空,她要赶紧蹭个饭吃点东西,然后厚着脸皮去认识富婆们。

    才走到半路。

    遇上了佟雪瑶。

    佟雪瑶一见乐茕茕就来气。

    她觉得今天诸事不顺,先是第一眼见到乐茕茕的时候就不爽,她是想艳压乐茕茕的,以为乐茕茕第一次参加这种场合一定会像很多网红一样打扮得很low,结果乐茕茕打扮得非常得体华贵,比起自己毫不逊色。

    然后她故意弄掉了乐茕茕的耳坠,再想把自己的借给她,之后如果再“不慎丢失”,也算是给她个小教训。

    但乐茕茕还不接茬,非要回去。

    那好,那她就装成不知道乐茕茕回来。

    让她被拦在外面吹冷风。

    没想到乐茕茕运气那么好,居然又碰上了江烨山。

    不,或许她就是故意去找江烨山的,还说没有男友,其实背地里早就跟江烨山勾搭起来了吧。

    佟雪瑶一肚子的气,等拍卖一结束,索性直接走过去,想亲自问问这对狗男女。

    可她才走近,出于珠宝设计师的本能,还是先注意到乐茕茕现在戴着的整套蓝钻首饰。

    刚才离得远,她只看了一眼,没有看清。

    现在她看清了,停下脚步,怔怔地看着乐茕茕脖子上的项链。

    别人可能不太清楚,但她是专业人士,所以她知道,刚才最后拍出近四千万的那枚蓝钻戒指,其实本来应该是一套的,而且只是其中的一个小件。

    ……像是与原版一模一样的配套的项链、手链、耳环,此时都正戴在乐茕茕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