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兔

桃花兔 > 桃花兔38(是真的。)

桃花兔38(是真的。)

    气氛一时颇为微妙。

    乐茕茕被看得浑身不自在, 她当然记得佟雪瑶是一位专业珠宝设计师。

    她想,佟雪瑶一定一眼看出来她戴的是假货了吧。

    好尴尬。

    这下得被笑话了。

    佟雪瑶不动声色地掩饰了自己的惊讶,佯作镇定地走上前去, 打招呼:“茕茕,你怎么在这?不好意思啊, 我后来才看到消息。不过看到你已经进来了, 我就没再回。”

    乐茕茕服了, 她用一个笑容敷衍了过去,她现在好佩服佟雪瑶, 心理素质真好, 都这样了居然还能装模作样不撕破脸皮。太不要脸了吧?

    而且这么一句话,先把乐茕茕架起来了, 她要是不谅解一下, 好像就成了她不够大方。

    江烨山看一眼佟雪瑶, 说:“好久不见啊,小瑶。”

    佟雪瑶不咸不淡地瞥了他一眼, 也看不出热烈的情绪, 反而冷冰冰的:“江总好。”

    乐茕茕觉得自己像是被夹在修罗场中间,更尴尬了。让她连去认识富婆的心情都没有了,只想赶紧逃离现场, 避免又一次殃及池鱼。

    乐茕茕默默地往边上让了半步,再半步。

    佟雪瑶目光又转向她, 笑吟吟走上前去,伸手一把抓住她的胳膊,挽上去, 颇为亲热地说:“走吧,茕茕, 你是我带来的女伴。”

    “现在江总总该把你还给我了吧?”

    乐茕茕被她带着走了。

    两个美女依偎在一块儿,不免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被这么多人看着,乐茕茕实在拉不下脸直接推开她,那更丢人。

    可是,光被佟雪瑶拉着,她就觉得自己要起一身鸡皮疙瘩了,她都怕佟雪瑶冷不丁地拧她一下什么的,实在是心惊胆战。

    乐茕茕回头看了江烨山一眼,想让他帮忙解围一下。

    江烨山一脸爱莫能助,对她耸了下肩膀。乐茕茕气都快气死了,她想,这次回去以后,她不光是要跟佟雪瑶划清界限。

    也得捋一捋跟江烨山的关系,避免以后再遭受这样的无妄之灾。

    在这最焦急的时候,她心底浮现出一个身影。

    是宁西顾。

    她现在无比想念宁西顾,真希望宁西顾能在她身边。

    一定不会就这样看着她为难,还当成多有趣一样。

    佟雪瑶阴阳怪气地说:“茕茕,你现在身上这套首饰真好看,难怪你不要我借你的项链,还要特意回家去拿。哪来的啊?但你怎么不一开始就戴过来呢?”

    妈的。乐茕茕暗骂一句,心头警铃大作,心想,佟雪瑶作为专业珠宝设计师能看不出来她是这假货?必是看出来了啊!看透不说破,何必呢?

    乐茕茕讪讪一笑,她硬着头皮,索性直说了:“不是,我这是便宜货,人造宝石,值不了几个钱,就戴着玩儿而已。”

    佟雪瑶愣了一愣,她万万没想到乐茕茕居然这么干脆利落地承认了,一般人不都会好面子地嘴硬几句吗?这女人为什么总是不按套路来??

    让她一点都没有打脸的快乐,甚至还觉得很憋屈。

    每次都是这样,上回圣诞派对,乐茕茕带来的那个男伴也是……

    两人坐下来。

    靠这么近,乐茕茕戴着的宝石的光泽她看得更清楚了。

    她的第一个念头,自然是不相信乐茕茕戴的是真货,可她怎么看怎么像是真的?她一时技痒,好想检查一下。

    这时,乐茕茕突然又说:“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材料,这是我朋友送我的,我觉得大概是人造宝石。”

    完全是小白的口吻。

    反而让佟雪瑶心生怀疑。

    她越琢磨乐茕茕越觉得,乐茕茕肯定不像她表面看上去那么单纯那么傻。

    佟雪瑶笑笑说:“没事,合成宝石也很漂亮啊。你看你戴着多好看。”

    乐茕茕傻笑了下,想要糊弄过去。

    但是佟雪瑶不依不饶:“不过自然形成的跟合成的还是有区别的,比如你身上的这件,跟今天会场拍卖的那个蓝宝石戒指,看似差不多,但是在价值上就会天差地别。”

    “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仿的这么真的,可以给我看一看吗?”

    乐茕茕觉得脸颊发烫,早知道什么都不戴,也不应该戴假的过来。

    她哪知道无论她怎么做都会被佟大小姐挑刺啊?

    江烨山这时也走过来,和她们坐在一桌,说:“小瑶,你别为难她了。”

    佟雪瑶嘴角仍噙着笑,只是笑意不达眼底:“江总,你说笑了,我只是在给我的女伴随意地讲一些珠宝知识而已。”

    “蓝宝石的合成办法是维尔纳叶法。但由于蓝宝石是无色的,所以观察不到弧形生长纹或者着色现象。但在短波紫外灯下,合成无色蓝宝石具有坚定特征:呆板的深蓝色荧光。可以用这个方法来进行鉴定。①”

    乐茕茕脸上的傻笑都快挂不住了:“我这就是合成宝石啊,不用鉴定了……”

    江烨山说:“别太过分了,小瑶。”

    乐茕茕更尴尬了。

    这是干嘛啊?搞得她好像是三流偶像剧里被恶毒女配欺负的小白花一样,她现在疯狂想找宁西顾和闺蜜好好吐槽一番。

    佟雪瑶理都不理他,还是只跟乐茕茕说话:“可以借我看一看吗?”

    她就是想看乐茕茕落荒而逃。

    结果乐茕茕敛起笑容,深深叹了口气,直视着她,反倒平静了下来。

    乐茕茕站起来,认真对她说:“我们出去说吧,佟小姐。”

    又看了江烨山一眼:“不干您的事,请您别跟过来,谢谢。”

    乐茕茕先一步走出门去,佟雪瑶后一步跟来。

    佟雪瑶说:“拍卖会肯定有珠宝鉴定师随行,我去问他们借用一下仪器。”

    乐茕茕望着她,没说话。

    佟雪瑶笑了下,问:“怎么了吗?”

    乐茕茕很是平和地说:“我知道上次派对上,你相熟的女伴嘲笑我是傻子,你还附和她了。”

    佟雪瑶的笑意僵在嘴角。

    乐茕茕朴实无华、十分真诚地对她说:“你主动私信我的时候,我很开心,还以为我们可以交朋友。我在网上早就看过你的生活vlog了,一直很佩服你的学业和工作成就,你又优秀又漂亮,我想世界上任何一个女孩子在第一眼都会想和你交朋友的。”

    “所以就算被嘲笑过一次,我还是答应了你的邀约。”

    乐茕茕低下头,把项链解了下来,递给佟雪瑶,佟雪瑶下意识地伸出手。

    沉甸甸的宝石项链被放在她的手心,因为被乐茕茕佩戴过,直到刚才都贴在她的胸口,离心脏极近的地方,而带着她的体温,这时是温热的,但已在渐渐凉下来。

    乐茕茕凝视她,难掩失望、又大方坦然地说:

    “你想看就看吧,我不介意。”

    “就算你说的一样,合成宝石和自然宝石不一样,我生来就是一块不起眼的石头,我费尽努力,也只是成为一块看上去闪闪发光的合成宝石,而你是天生就高贵瑰美的自然宝石。”

    “看来,在你眼里,从一开始我配不上和你做朋友。”

    乐茕茕郑重声明:“当然,我也配不上江总,我跟你们就不是一路人。”

    “我差不多有男朋友了,你见过的,就是上次我带到你派对的那个男孩子,这项链就是他送我的。因为是他送的,所以我喜欢。”

    佟雪瑶说不出话来,像是咽下一把粗粝的砂子。

    在充满整个脑袋的愤怒消退以后,她的心底终于升起一丝愧疚感。

    但她骑虎难下……

    所以还是借仪器,临时对乐茕茕给的项链上的蓝宝石进行了鉴定。

    佟雪瑶现在心情很乱。

    她现在完全泄了气,她都不知道自己在跟乐茕茕较劲什么,不管结果怎样,她都不会感到胜利的快乐。

    因为乐茕茕看上去对江烨山真的不放在心上,看她的眼神就像她是鸱得腐鼠一样。

    佟雪瑶茫然了。

    她打开鉴定仪器后,只看了一眼,就被吸引去所有注意力。

    整件事似乎又在此时急转直下。

    佟雪瑶反复看了五六遍,才确定这个难以置信的事实,毕竟宝石就是宝石,不会受主观因素而改变――

    ……项链上镶嵌着的是真的蓝钻。

    这是正品。

    乐茕茕看她表情不太对,问:“怎么了吗?”

    佟雪瑶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看看她,欲言又止,心想,乐茕茕刚才说什么来着?她新男友送的?一送就是几千万上亿的珠宝?

    这件事最离谱的是,她怎么感觉……乐茕茕是真不知道?乐茕茕真情实感地认为这是假货??

    佟雪瑶喉头发干,半晌,才问:“你要自己来看看吗?”

    乐茕茕也去看了一眼,然后笨笨地说:“挺好看的……不过我看不懂。”

    佟雪瑶忽地笑了一下,说:“喏,还给你吧。谢谢了。让我增长了一些经验。”

    乐茕茕把项链戴了回去,她低下头时,像是天鹅曲颈般优雅美丽,惹人怜爱。

    佟雪瑶心情复杂:“……我送你回去吧。”

    乐茕茕真的不敢了,非常怂,她连忙摇头:“不了不了,我已经发消息让我男朋友过来接我了。我不留晚宴了。我现在就走。”

    这时,乐茕茕又低头看了眼手机,像逃出生天,终于有了一丝真心放松的笑,松了口气,说:“他已经来了。”

    “我可以走了吧?不用你送,我自己走就好了。”

    乐茕茕觉得今天真是白来一趟。她自个儿提着裙子,孤零零地往大厅去,宁西顾说会在那等她。

    她现在没别的想法,就想赶紧逃去找宁西顾。

    佟雪瑶盯着乐茕茕纤薄瘦弱的背影看了一会儿,想了想,低头从通讯列表里找出了江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