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兔

桃花兔 > 桃花兔67(“我给得起,也能给的比你...)

桃花兔67(“我给得起,也能给的比你...)

    江烨山刚从国外出差回来。

    刚下飞机, 他就在网上看到关于乐茕茕的新闻帖子,照片的乐茕茕从嘈杂的人群中穿过,拎着自己的礼裙裙摆, 美的鹤立鸡群,不知是听见了什么, 回眸一望, 她的神情毫无骄傲, 一副美不自知的模样,眉眼之间既清纯又妩媚。

    他是在常逛的男性论坛看到这个帖子的, 标题是【三分钟内, 我要她的所有资料】,下面回帖都是男用户承认她的美貌, 没几个回帖, 就一口一个老婆叫了起来。

    让江烨山看得有些好笑, 这是他养了好几年的小美人,差不多可以收网了。

    但这件事也引起了他的警惕心。

    是时候该过去看看了。

    最近似乎变数有些多。

    冒出来一个年轻的男大学生, 乐茕茕还有机会参加了这种活动, 总让他感觉有哪里脱离了他的控制。但在他的估算中,起码乐茕茕和那个男大学生应该好不下去,他故技重施, 雇了好几个女的去勾搭那个男生,各种类型都有, 男人嘛,不可能不会心动一下。

    而且乐茕茕向来不喜欢那种类型,那一看也不是能长久交往的男人。

    对于宁西顾, 他一点也不担心,觉得不是自己的对手。

    就算是之前的仇峻, 他也完全没把人放在心上,抬抬手就扫掉了。

    留着这些人,不过是为了让乐茕茕对外面的男人失望,好衬托出他的好了,等她经历的多了,知道了自己的好,自然而然就会回归他的怀抱。

    话是这样说――

    可现在乐茕茕在网上突然红了,难保不会有其他王八蛋看上乐茕茕,要跟他抢,他莫名地焦虑起来,没办法再淡定从容下去了,觉得是时候该下工夫把人赶紧骗进自己的金丝雀笼子里了。

    等又等不住。

    上次乐茕茕把他拉黑了以后就一直没放出来。

    还是他主动上门去聊吧。

    乐茕茕现在也是翅膀硬了,他都纡尊降贵地登门了,她反手给一个开会的理由,先把他晾了一个多小时,然后才来接待他,倒了一杯白开水,连个茶都不给泡就算了,还是一次性纸杯装的,显是很不欢迎他。

    还没消气呢?江烨山想,将他特意带来的礼物给乐茕茕。

    乐茕茕问:“什么东西?”

    江烨山说:“送你的。你看了就消气了。”

    “是吗?……”乐茕茕将信将疑。

    纸袋里装的是精心包装的礼盒,浅紫色的盒子,深紫色的绸带,拆开以后,大盒子里又装着小盒子,白色天鹅绒质地,打开以后里面是一颗红宝石,鸽子蛋大小。

    乐茕茕一看到这个,立即想起了先前宁西顾送过的那套珠宝首饰,她戴过又被她当成假货还回去的,心隐隐作疼起来。

    她想,要是没见过那个,说不定江烨山送这个会让她疯狂心动好几天,但现在她还挺平静地把宝石装了回去,说:“我要是想收,上次拍卖会就不拒绝你了。”

    江烨山有几分纳闷,真是奇了怪了,乐茕茕是有在动摇吗?不然刚才发愣什么?是在跟他玩欲擒故纵吗?他仍坚持把盒子退回去,嘴角挂着一抹浅笑,说:“不,这只是我赔礼道歉而已。仇峻跟你说了我的坏话吧?”

    他坦坦荡荡地承认了自己做的坏事,并且不以为耻:“是我花钱让人去试探他的。”

    乐茕茕被这老男人厚颜无耻、胸有成竹的劲儿给气得笑了:“我从您脸上是真看不出来您有半分愧疚的。”

    江烨山颇为理直气壮:“因为我觉得我这是在做好事啊,这不是帮你把渣男试出来了吗?不然你真谈婚论嫁了,多亏啊。”

    乐茕茕冷笑一声:“哦,你让人去勾引我男朋友,我还得谢谢你是不是?”

    “当然不是啊。”江烨山毫无歉意,试图以这种方式来缓和气氛,他能察觉到乐茕茕并没有真的生气,“只是我也没想到他的意志力那么薄弱,一勾引就上钩了。茕茕,我不能看着你嫁给这样糟糕的男人,连我都不如,你说是不是?”

    是个屁啊。乐茕茕在心底骂了一句。

    这件事最为让她生气的不是江烨山自作主张,是他这种高高在上的态度,将她当个摆件一样,即便两个人已经分手多年了,时而还把她当成所有物一样。

    她现在后悔没有更早更明确地跟他划分界限,才让这个老男人总是这样洋洋得意。

    像这样的事。

    假如他们之间还有几分旧情,还可说是情趣;假如没有,就只剩下烦不可耐。乐茕茕对江烨山就属于后者,她对江烨山的讨厌不是出于某一件事的强烈转折,甚至一开始是有好感有感激的,而是这些年来许多小事某个眼神,不知不觉地慢慢积累起来。

    在挑战着她忍耐的极限。

    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已经完全忍不了江烨山了。

    连江烨山尚算英俊的脸庞,在她看来都充满了诸多缺点。

    或许是因为她在拿宁西顾比,便不由地挑剔起来,觉得江烨山不够年轻不够俊美,身材不够好,态度又太油滑,等等等等。

    总而言之,被宁西顾比到地上去。

    其中最让她感到失望的是,自己的初恋对象竟然是个这样的人。

    搞得她档次都低了。

    江烨山见她走神,没说话,便主动开口说:“在想什么呢?犹豫要不要接受这份礼物?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乐茕茕回过神,正要回答他,忽地注意到一个视线,她抬起头,就看到站在窗外的宁西顾,登时心里一个咯噔。

    宁西顾脸色不善。乐茕茕回了他一个无奈的眼神,又看了江烨山一眼。

    宁西顾读懂乐茕茕的意思,并非让他回避,于是正大光明地推门而进。

    江烨山皱了皱眉,闻声转头,见着了上次接乐茕茕的那个年轻男人,眉头顿时皱得更紧了。

    宁西顾进门以后先关上门,然后又把百叶窗给合上。

    仔细做完这一切,他再走到乐茕茕身边,乐茕茕默默地往边上挪了挪,让出一个身位,宁西顾坐下来,握住她的手,像是在昭示所有权。

    真幼稚。

    江烨山腹诽道,眼神既不屑又嫉妒。

    最大的变数就是在这个男人了,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了,他简略调查过,就是个普通的男大学生,按理来说应该跟乐茕茕毫无交集,也不是乐茕茕的择偶标准,两个人真不知道是怎么好上的。

    宁西顾开口就是:“该怎么称呼呢?尊敬一些的话,我叫您‘江叔叔’吧。”

    没错,他就是在讥讽江烨山老。

    “呵呵,还没到那份上吧。”江烨山抽动嘴角,皮笑肉不笑地假笑两下,“你还是学生,不如叫我‘江总’。”

    是的,他就是在跟宁西顾炫富。

    这并伤害不到宁西顾。

    只是让他确实有几分烦躁,他现在最烦恼自己怎么不早生两年,也不至于在年纪上有这么大的劣势。可他这时也没有想,换成早两年晚两年,在那个夜晚,他都不会主动上前去与喝醉酒的乐茕茕搭话。

    江烨山看他们小情侣坐在一起就觉得扎眼,再当面挖墙脚也无济于事,他索性直接站起来,一边整理西装,一边若无其事地说:“我改天再来。”

    说罢就要离开。

    乐茕茕喊了他一声:“你东西带走啊。”

    江烨山说:“这不是送你的吗?”

    乐茕茕答:“我没说收啊。”

    江烨山怔住,还真不收啊?不是在跟他玩欲拒还迎。

    乐茕茕也甩开宁西顾非要交握的手,把盒子整理还,起身追上前两步,把袋子塞进江烨山手里,“江总,您拿去送给别的女人吧,比如佟雪瑶,送给我就是糟蹋了。”

    江烨山一时吃瘪:“……”

    他气得要死,还得保持微笑。

    离开办公室,往电梯走去。

    不行,不能着急,不就是个男大学生,应该很好对付,之前找的那几个女的呢,应该已经勾搭上了吧,该让她们提供一些让乐茕茕醒悟的证据了。江烨山一边想着,一边面无表情地看着电梯门慢慢合上。

    在将要关上的时候,有个人闯了过来。

    电梯门又打开。

    宁西顾走进去,站在他身边。

    恰好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起初谁都没有开口说话。

    默默看着电梯数字往下跳。

    宁西顾说:“我想单独和你谈谈。”

    江烨山用眼角睨视他一眼。

    乐茕茕不在,江烨山连装都不装了,嗤笑一声:“谈什么?你一个穷学生,有什么资格跟我谈啊?”

    “你装得再像样也就是个空架子,没有物质基础,你也配跟我争?养一个乐茕茕要多少钱你知道吗?你就是个还没毕业的大学生,就是家里能给你买房买车,但你买得起珠宝礼裙吗?真以为自己有张当小白脸的皮囊,就稳操胜券了?乐茕茕就是图个漂亮,把你放在身边养养眼。她我还不了解吗?好奇心重,又好面子,觉得好玩而已。”

    “叮。”

    电梯门打开。

    负1层地库到了。

    江烨山自以为将了宁西顾一军,头也没回地走出电梯。

    把宁西顾抛在后面。

    听声音,宁西顾没跟上来。

    一定是被他说得答不上来了。

    这时,他听见宁西顾回答:“我给得起,也能给的比你好。你死心吧,有我在,她不可能选你的。江叔叔。”

    说得信誓旦旦,不像是意气逞强。

    他回过头。

    宁西顾连动都没动,还站在原位,他看着不像在乐茕茕身边时那样温驯,也不装了,满脸都写着清高傲慢,半点也不怕他,眼底尽是对他的蔑视,还有一身这个年纪男人独有的无所畏惧的少年气。

    江烨山还没来得及问。

    电梯门再度关上,数字往上走,停在乐茕茕公司的楼层。

    他被气得头有点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