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兔

桃花兔 > 桃花兔79(打成一致分手共识。...)

桃花兔79(打成一致分手共识。...)

    “怎么了?我爸去找你了吗?”宁西顾紧张地问, “他说了什么?他为难你了?你别哭啊,不要怕,我去找他。”

    乐茕茕又骂他:“现在的问题关键是这个吗?”

    宁西顾:“啊?……不, 不是,是我该和你道歉。”

    乐茕茕:“你道歉有什么用, 你就是再道歉我也不会原谅你, 那我不成犯贱了?”

    宁西顾急得都要冒汗了, 他以前对乐茕茕耍赖就没辙,现在也还是没辙, 只是见不得她哭:“好, 好,不原谅, 不原谅你别哭了。你骂我吧, 不要哭了。”

    乐茕茕得寸进尺:“我的美瞳都哭掉了, 我那么贵的妆都哭花了,都怪你。我等下还要去拍下个季度的商品图, 现在妆得重画了, 不知道拍不拍的玩,都怪你。我相亲都相不到比你帅的,都怪你。楼下水果店的桃子涨价了那么贵, 都怪你。”

    “行,怪我, 都怪我。”宁西顾老老实实地承认,想给她擦眼泪,又怕自己给她把妆擦得更花, 只敢用纸巾轻轻蘸她脸上的眼泪,结果粉丝还是斑驳了, 他忍不住说,“你这个粉底下次别买了,不太防水。”

    “他就是不防水啊,美妆的事,你懂个屁,不要插嘴。”乐茕茕骂他。

    终于被骂了一通。

    宁西顾不光不生气,反而觉得身心舒畅,他在心底悲哀地想:我现在完全被这个女人给驯化了吗?

    乐茕茕终于哭歇了,宁西顾才敢问:“你说你要破产了是怎么回事啊?”

    乐茕茕蔫儿吧唧地说:“昨天你爸爸来找我,我把他骂了一顿。”她觉得自己那属于条件反射,谁刺她她就下意识刺回去,也不管自己是不是以卵击石,怒气一上头就什么都不管不顾了。

    宁西顾沉默了。

    乐茕茕说骂,那估计是真骂,一定不温柔,她骂人是什么水平他最清楚……怎么说呢,这确实是她能干得出来的事情。

    真惹恼了他爸被收拾也不奇怪,完了现在被吓哭了。

    “别怕。”宁西顾声音低沉而坚定地说,“我爸那边我会解决的,不会害你破产的。究其原因责任确实在我,要不是因为我,我爸也不会去找你。”

    宁西顾自我反省,让乐茕茕想骂都没办法:“你知道就好……你看看我,都被你害惨了。”

    两个人好几天没见了。

    忽然见到彼此都有些浑身上下不自在。

    乐茕茕嗅到宁西顾身上淡淡的气味就觉得腿有点发软,她记得在公司大厦见到宁西顾,他穿廉价西装站在几个男同事之中,身材颀长高挑,干净、年轻且出众。

    她懊恼地想,所以她才不想见到宁西顾啊,心虽然想要抗拒他,可他还是对自己充满了某种不干不净的吸引力。更何况,他们确实做过很多没羞没臊的事情。

    宁西顾也是。

    就算乐茕茕现在哭花了脸,像只小花猫一样,他也觉得很可爱,很喜欢。

    真怕再惹哭了她。

    宁西顾微微弯下腰,声音放轻柔,生怕惊扰到一只害羞的小兔子一样,温温柔柔、和和气气地跟她说:“我会回去跟我爸说的,不过我觉得他应该没那么小气,他很傲慢的。”

    “看出来了……”乐茕茕心情复杂地说,“我就是担心。对你来说只是抬抬手的小事,就算他只是想敲打我一下,我大概也承受不起的。我就是一下子没忍住。”

    现在真不是你侬我侬的时候,即便他想再和乐茕茕多待几秒,可是实在是太担心她了。宁西顾知道可能性很小,只是事关他喜欢的小姑娘,他赌不起哪怕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他肃穆地说:“我现在就去找我爸。你不是还有拍摄吗?别因为我耽误了,赶紧去吧。”

    乐茕茕真是讨厌极了宁西顾小小年纪就冷静自持的模样,憋红了脸,说:“你就这些话要跟我说吗?没别的了?”

    在幽暗的楼梯间里。

    乐茕茕的眼睛缀着泪水,像是微微发亮,直让宁西顾心尖乱跳,他欲言又止地抿了抿唇,鼓足勇气,做好自取其辱的准备,没有自信心地问:“姐姐,你这是我还有机会的意思吗?”

    “什么机会?没有机会!”乐茕茕斩钉截铁地说。

    “哦。”宁西顾一颗心又往下沉,但她说下一句话又把他的心吊了起来。

    “我看完你写的信了,你这样就完了吗?让你别纠缠我,你就真的一点都不纠缠,这么干脆利落啊?还说喜欢我爱我呢,真的是这样,能毫不犹豫地断绝关系吗?”乐茕茕作天作地地说。

    宁西顾真觉得自己一颗心在她手心被她揉圆搓扁地玩弄,偏偏还是他自己心甘情愿把心交出去,“我要是纠缠你的话,不会惹你讨厌吗?”

    “会惹我讨厌啊。”乐茕茕说,说着说着,她自己先泄气起来。要是宁西顾把自私傲慢贯彻到底就好了,那她能分手分的狠心干脆,不至于像现在这样总觉得有哪里意难平。

    宁西顾明白一半乐茕茕意思,猜测着,却说:“可我不想惹你更讨厌了,姐姐。对不起。”

    体面地分手有什么不好的呢?回头还会被人夸一句潇洒。乐茕茕渐渐冷静下来,看他这么卑微,还那么惨,她现在也没那么生气了。

    她总有一种他们像是最后一次见面的错觉。

    乐茕茕倔强地闷声闷气地说:“道歉也没用,别跟我卖可怜,分手就肯定要分的。”

    “……嗯。”宁西顾沮丧到顶点,他不想再继续待下去了。

    乐茕茕确认地问:“你接受分手了?”

    宁西顾觉得像自己一刀扎进心窝,心尖滴血般地说:“接受了。”

    两个谈恋爱又无任何法律约束,只一句轻飘飘的话,就算是结束了。

    乐茕茕问:“那你接下去呢?”

    宁西顾理解错误:“我现在接下去去找我爸,等事情有个结果了,我再来告诉你。”

    乐茕茕无语:“我不是问这个,我是说,我们确认分手以后,你就不用整天在大厦里晃来晃去了吧?你要回去当你的富家少爷了吗?”

    她有些怅然若失地说,感觉宁西顾仿佛一场梦,一场年轻的荒唐的美好的残酷的梦,也像个肥皂泡沫,随时要碎掉了。

    宁西顾说:“不回去了。我成年了,也可以工作了。”

    乐茕茕嘀咕:“真不回去啊?你爸不得对付你啊?”

    宁西顾笑了:“又不是演电视剧,我爸也不可能让世界上所有公司都拒绝应聘我爸,他还没有只手遮天到那种地步,也不可能冻结我的银行卡,我有手有脚,就可以工作,自己养活自己啊。”

    乐茕茕说:“那学费呢?”

    宁西顾答:“奖学金和打工,过得节俭一些就行了。”

    他以前曾经听说过类似这样的人,还觉得离奇,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居然也变成这样。

    乐茕茕的手机响起来。

    是公司的人催她了。

    “我得走了。”她说。

    乐茕茕这辈子还是第一次跟男朋友这样“好聚好散”,说是断得应该是最干净利落的一次,双方当事人都果断达成一致意见,却反而让她觉得心底黏哒哒的。

    算了算了。

    乐茕茕不后悔分手,但有点后悔刚才哭成那样很没面子,可她总控制不住在宁西顾面前那样,她在江烨山、仇峻面前要装温柔装成熟,做一个优雅强大的女人,只有在宁西顾这里可以毫无顾忌,做个最任性的小孩子也没关系。

    明明他比自己年纪小。

    宁西顾想在她心中留几分喜欢,投桃报李,她也不想自己看上去那么不善良。

    乐茕茕也不骂他了,好声好气地说:“那你加油……”

    宁西顾点头,笑了笑:“谢谢姐姐。”

    姐姐这个称呼还是有些情趣,乐茕茕脸一红,说:“‘姐姐’什么‘姐姐’啊,那是我们在一起时候的昵称,从刚才我们分手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是陌生人了。以后,以后叫我‘乐小姐’吧,或者别的什么正式称呼。”

    宁西顾脸上的笑都快难堪的撑不住了。

    “再见。”乐茕茕没去坐电梯,直接往楼梯上走,反正也只要两层楼,走了两步,又停下,对他说,“再见,宁先生。”

    宁西顾回答:“再见,乐小姐。”

    说完。

    她没再回头,径直往楼上走了。心情宣泄完了,舒服多了,可以把男人的事彻底抛开,全身心投入在工作搞钱上面了。

    与此同时。

    宁西顾也在离家出走以后第一次跟父亲打了电话,简单讲了一下,约好时间见面,暂时也回去做实习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