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兔

桃花兔 > 桃花兔80(贼心不死)

桃花兔80(贼心不死)

    宁语德到家的时候, 宁西顾正在客厅坐在桌子边用笔记本电脑办公,反正干坐着也没事干,不如挣点外快钱, 他现在太缺钱了,除了暑假实习生, 还接一些私活做。一见到爸爸的身影, 他关上笔记本电脑。

    只是半个多月没见, 宁西顾看上去瘦了一圈,但面容看上去也更坚韧了。

    宁语德不以为然地说:“回来了就洗洗手准备吃饭。”

    宁西顾没动, 笑了一下, 说:“我不是回家来的,我只是回来找您谈些事情。上次情绪很不好, 跟您吵了架, 确实很暴躁。这次回来, 想心平气和地好好跟你说。”

    宁语德皱眉:“说什么?”

    宁西顾说:“说我自立门户的事。”

    宁语德怔忡了下,随即被气笑了:“自立门户?你自立门户吗?别人是翅膀硬了才想飞, 你一个刚成年还在读书的黄毛小子你想独立出去?真是异想天开。”

    “您就当我是不自量力吧。”宁西顾给自己代入乐茕茕精神, 只觉得爸爸的讥讽不痛不痒,说,“我不想再做一个备用品了。”

    这个小儿子从小就很听话, 听话到让他觉得是不是不太聪明,以前也没有过叛逆期, 中规中矩地养大,临到现在他可以告诉别人他还有一个继承人了,突然叛逆期剧烈发作, 忤逆家长就算了,居然直接要离开家。

    宁语德并没把他的叛逆放在心上, 轻蔑地说:“行,那你自己出去混吧。自视甚高,我就看着你能混出什么样子来?真以为没了宁家这块牌子你能值几个价码?呵呵。”宁西顾只顺着他说:“嗯。您就放着我别管就好了。”

    说得差不多了。

    他才问:“我听说您去找乐茕茕了……”

    宁语德瞥他一眼:“那女人找你了?”

    宁西顾站得笔直:“爸,您要为难的话就为难我好了,别为难她。”

    “我为难谁了?”宁语德嗤笑,慢慢回过味来了,难怪他觉得宁西顾心不在焉的,敢情重点在这里,这个不孝子回家是为了心爱的女人求情,“你觉得我欺负她了?谁欺负的了她啊,那女人跟个泼妇似的……”说到这里,宁西顾又忍不住有点想笑,还得忍住,说:“您真没为难她吧?”

    宁语德用觉得自己受侮辱了的语气说:“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他老人家讥诮地说:“我要欺负她,不是正好给你们一个患难鸳鸯、情比金坚的机会?我可没傻到那份上,干这种事。你现在也就第一次谈恋爱,一时在兴头上,以前没谈过女人,才觉得自己多么深爱她。年轻人就是这样,谈一次恋爱就以为天长地久、矢志不渝。”

    宁西顾忍不住还嘴:“您在跟妈妈结婚不也是初恋结婚吗?”

    宁语德振振有词地反驳:“我跟你妈是青梅竹马能一样吗?”他站累了,坐下来,继续说,“我知道,这时候我越是要拆散你们,就越激起你的叛逆心,非要和她在一起。”

    所以他现在打算干脆放着不管算了,等过一阵子,这个不孝子冷静下来,就会发现那个女人一点都配不上自己,自然而然就腻烦了,然后就会回家,乖乖继承家业。

    左右宁西顾现在还很年轻,折腾得很,就是耽误一两年也没事。

    宁西顾得了承诺,开始收拾电脑包。

    宁语德看了看他,皱起眉:“这就打算走了?”

    “是,我相信您说的话,您没必要骗我。这也符合您的行事风格。您最好像您说的一样不来打搅我。”宁西顾淡淡地说,“而且,这个家我是一秒都不想待下去了。”

    说完。

    宁西顾穿着这一身自己花钱买的廉价衣服,提着他新买的二手电脑,潇潇洒洒地走了。

    宁语德后来总会回想起宁西顾离开时的背影,果断轻快,像是一只鸟飞出囚笼,要乘风而起了。

    他当时以为过不了几个月这个倔强叛逆的不孝子就会吃尽苦头,乖乖回家跟他求饶道歉,没想到宁西顾这一走就是十年。

    -

    只过了一天。

    乐茕茕就从宁西顾那里知道自己幸免于破产的好消息,在这一点上,她还是相信宁西顾的。

    宁西顾巴巴地过来找她,把这件事告诉她。

    乐茕茕松了一口气,却还是嘴硬地说:“别以为我会谢谢你啊,本来你就是罪魁祸首,合该你收拾残局。就一句话的事,干嘛非要特地跑来神秘兮兮地亲口告诉我啊。”

    宁西顾面无表情地说:“我想多见你一面。”

    乐茕茕差点没脸红,脸红这事就是比谁的脸皮厚,这个脸皮厚了,那个脸皮薄的就不得不被弄脸红了。

    乐茕茕严肃警告他:“我们已经分手了啊,上次我们说好了的。”

    宁西顾答:“嗯,我记得的。”

    宁西顾说完,仍是若无其事的样子,起身说:“那我先走了。这是最后一回了。以后我就没借口来找你了。”

    说得冷静而悲壮。

    听得乐茕茕又觉得逗又觉得气。

    宁西顾看似洒脱地走到门边,乐茕茕问:“那你过几天生日打算怎么办?还回家吗?”

    宁西顾说:“不回了。”

    乐茕茕“哦”了一声,也听不出她在想什么。

    但莫名地让宁西顾又暗自期待起来,乐茕茕这人生气的时候不保留,但也不记仇,她更爱把心胸里的位置留给更多美好的事物。

    宁西顾磨磨蹭蹭地走到门口,实在没等到乐茕茕留他,只好恹恹地离开。

    乐茕茕看他垂头丧气的样子,下意识觉得怪可怜的,像只流浪狗一样,然后又骂了自己一句,让自己别可怜宁西顾,不可以那么不争气!

    可回去以后,乐茕茕左思右想,还是放心不下。

    就将心比心一下,宁西顾现在离家出走,穷的叮当响,本来盛大的生日派对没了,说不定要在又旧又破的小宿舍一个人孤零零地过二十岁生日,好像是有点惨……不对,惨才好啊!活该!

    她有时候就有点气,觉得自己还没把宁西顾教训够,他骗自己那么久,之前只骂了几句话就把人打发了,未免也太便宜他了。

    到了前一天晚上。

    乐茕茕做了个梦,她梦见一只脏兮兮的流浪狗蹲在路边,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己,“呜呜”地哀鸣,她那么心地善良的女孩子哪忍心啊,走到近前去,狗狗就变成了宁西顾,脖子上还套着项圈。

    愣是把她给惊醒了。

    真是霉运当头。乐茕茕想,新的一天一开始竟然从梦见宁西顾开始。

    宁西顾该不会真来找她吧?

    宁西顾肯定回来找她的,乐茕茕猜测着,多好的卖惨机会啊,以宁西顾的心机深沉能放过吗?就是不知道会怎样跟她卖惨了,她倒要看看宁西顾会有什么把戏。不管是什么招,她都不接,让宁西顾吃瘪。

    结果一整天过去,乐茕茕压根没见着宁西顾的影子。

    于是她在心底把宁西顾骂了个臭头。

    今天提早下班。

    乐茕茕回家画了个美美的妆,穿了件红裙子,约上损友尹小婵还有其他几个朋友,晚上一起去喝酒泡吧看帅哥。

    嗨了一晚上,喝到凌晨,喝得烂醉。

    完了朋友说要送她回家。

    这时乐茕茕已经喝醉了,她习惯性地说:“没事没事,我叫人来接我。”说着她就坐在路边,拨通了宁西顾的手机号。

    “喂?乐美丽?”宁西顾问。

    听到他的声音,乐茕茕瞬间酒醒了一下,大声说:“妈的,我忘记我已经跟你分手了!……好了,没你事了,挂了吧。”

    说完,就把宁西顾的电话给挂了。

    朋友们哄笑起来:“哈哈哈哈哈。”

    尹小婵陪乐茕茕走在路边。

    两个女酒鬼累了,坐下来,一起评价路过的男人。

    乐茕茕突然站起来,举着手说:“我一定要找一个比宁西顾更帅的新小狼狗,到时候带到他面前,气死他去!”

    尹小婵一拍大腿:“好!姐妹!我帮你一起找!”

    乐茕茕坐在路边,醉眼朦胧地瞅见一个男人走过来,赶紧拉着尹小婵说:“这个帅不帅?这个帅不帅?这个好像有一点帅……”

    尹小婵被她晃得直想吐,拉住她:“能不帅吗?你清醒点,你仔细看看……这他妈的就是宁西顾!”

    乐茕茕揉揉眼睛,定睛一看,还真的是宁西顾。

    宁西顾站在他们面前,影子盖在她蹲下来,他低头看到乐茕茕像个小孩子一样睁圆眼睛茫然迷惑地仰视自己,他蹲下来,对她说:“走吧,我送你们回家。”

    乐茕茕跟他赌气:“不、不用你送我回家?你谁啊?我要、要你送我回家啦?我只是不小心打错个电话。”

    宁西顾说:“那你就当我是一个正巧路过的好心人。”

    乐茕茕还要跟她怼:“还好心呢,我看是居心叵测、贼心不死。”

    宁西顾笑了:“是,是贼心不死。”

    乐茕茕惊讶了:“你居然还敢说出来?你不要脸!我们都分手了!”

    不要脸的宁西顾说:“我们虽然已经分手了。但你单身,我也单身,难道我不能重新追求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