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兔

桃花兔 > 番外一(求婚1)

番外一(求婚1)

    桃花兔?番外01

    两年后。

    乐茕茕刚下直播, 紧接着去选品开会,熬夜一通弄完,外面天都快亮了。累归累, 但一年最累也就这几天,可算是要快结束了。

    她一上车就开始睡, 被宁西顾抱下车时还在睡, 回到家被放在床上, 她才挣扎着睁开眼睛去换睡衣,洗脸刷牙护肤, 贴上面膜, 她就倒头睡着了。隐约听见叹气的声音。

    宁西顾把她敷完的面膜摘了,用洗脸巾沾水给她擦脸。

    把她伺候得舒舒服服了, 再钻进被窝, 抱住她一起睡觉。

    醒过来已经是快中午。

    被窝里还有个天然暖炉, 她跟八爪鱼似的扒人身上,一抬头, 就看到宁西顾紧皱着眉头的帅脸。

    乐茕茕伸手给他揉了揉眉心。

    宁西顾睡得浅, 一下子就醒了。

    乐茕茕说:“跟你说了别老皱着眉头,变丑了就不帅了。”

    宁西顾这才松开眉头,还睡意朦胧, 就低头亲她一下,说:“姐姐, 早上好。”

    乐茕茕被甜了一下。

    宁西顾正值大四,快毕业了,正在实习期。

    他没去别的公司就职, 现在专在乐茕茕公司供职,做她的军师, 给她搞策划提意见拉人脉,一年下来,收益颇丰,乐茕茕赚钱快赚疯了。但她其实志向不高,觉得这几年差不多已经赚够她一辈子的钱了,小家子气的很自我满足。倒是宁西顾整天给她画饼,总还想着再进一步。

    两个人一起在卫生间洗漱,宁西顾正在刮胡子,他手脚利落,已经快弄完了,擦擦脸就准备走。

    正打算去洗澡地乐茕茕把他拉住:“擦乳液。”满桌子的瓶瓶罐罐,就一瓶男士护肤乳,乐茕茕给买的,宁西顾自己是不耐烦护肤,仗着年轻资本好随意折腾。但被姐姐逮住了,便乖乖地随意抹了一下乳液。

    乐茕茕又拉他一下,说:“低头。”

    乐茕茕的鼻尖碰了碰他的脸颊,闻闻,说:“香香的了。”

    宁西顾脸红了红,声音不自觉地变甜了一点点:“你洗澡,我给你弄点早餐。”

    乐茕茕穿着浴袍浴巾出来的时候正好吃早餐,她坐着,宁西顾拿干毛巾给她擦头发,手法轻柔。

    吃完饭,乐茕茕去吹头发,跟宁西顾说:“给我拿身衣服。”

    等会儿去看,宁西顾给她选了一件明艳的黄裙子,她直接穿了。宁西顾自己图省事,一般只穿西装,简单又正式,乐茕茕给他选了条领带来搭配。

    两个人这回同居大半年,生活习惯磨合得也差不多了,彼此之间生活得非常融洽。

    乐茕茕一边亲手给宁西顾系领带,一边在打量似的瞟他,心想,她觉得也差不多是时候了……

    宁西顾总觉得今天乐茕茕的眼神不太一样,不自在地问:“怎么了吗?”

    乐茕茕问:“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宁西顾摸了摸鼻子,尴尬地说:“好像是吧。”

    乐茕茕嘀咕:“你没事长那么高干什么?”

    宁西顾掐着她的腰,突然把她举起来,举高,高要过自己头顶,仰着头望着她,眼底尽是笑意:“喏,现在你比我高了。”

    乐茕茕慌张之中,扶了一下他的肩膀,看他笑,也跟着笑了,然后双手贴着他的脸颊,低头亲他。

    然后两人一起去上班。

    宁西顾开车。

    乐茕茕坐在副驾驶位,刚系好安全带,宁西顾的手机响起来电铃声。

    宁西顾看了一眼屏幕,解开安全带,说:“我接个电话。”

    说完,他就下车去了,还刻意压低声音说话。只说了一两分钟就回来了。

    接什么电话?还要特地下车去接?乐茕茕纳闷地想,她好奇地透过车窗看宁西顾,这家伙仍是一本正经的扑克脸,倒也看不出什么名堂。

    宁西顾回到车上。

    乐茕茕问:“什么事啊?”

    宁西顾说:“没什么,不是什么要紧电话。”

    乐茕茕总觉得宁西顾今天神神秘秘的,好像有什么瞒着自己。

    下午工厂那边打来电话,需要人过去交接。

    宁西顾积极地自告奋勇,要亲自过去工厂,乐茕茕是放心把工作交给他的,但莫名地直觉宁西顾有哪里不对。

    工厂离公司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本来就远,就算在路上多耽搁一些时间也不稀奇。

    宁西顾先去工厂谈妥工作,再赶回去,已经是下午了。

    他在过某个大十字路口时,等一个漫长的红灯,手指微曲轻叩方向盘,一边回想着今天早上接到的那通电话――其实不是什么不要紧的电话,相反,非常要紧,是他订做的求婚戒指到了,店员打电话通知他。

    离他年满可婚年纪的22周岁,还有一个月。

    但宁西顾觉得自己应该做好万全准备,越是接近生日,他就越是心焦如焚,恨不得明天就满22岁,即可向乐茕茕求婚。

    宁西顾之前攒了一些小钱,又跟朋友一起合伙创业,赚到第一桶金,小几十万块钱。其实还觉得不够,可他真的没有耐心再攒下去,先拿去买求婚戒指。

    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他总觉得乐茕茕有什么事瞒着自己,问又问不出来,他只怕是乐茕茕已经看腻了自己,琢磨着想分手要去找下个帅哥。他们工作的这个圈子不缺英俊的男人,而且从半年前开始公司拓展男装业务,乐茕茕刚挑了一批男模特,各个都是盘靓条顺的小帅哥,使得宁西顾充满危机感。

    宁西顾觉得,该求婚了。

    可他其实并没有乐茕茕会答应结婚的自信。

    他现在一穷二白,就算比起同龄人他靠自己创业工作已经赚不少钱,但比起他的女朋友来,才不过刚起步而已。

    乐茕茕并不嫌弃他没钱,但很可能依然嫌弃他不够成熟。

    宁西顾不知道自己现在在乐茕茕眼里够不够格。

    回公司的时候,他顺路去了珠宝店,拿回了戒指。

    先放在兜里。

    然后接下去的小半天里,宁西顾都格外在意兜里的戒指,整个人的精神状态无比紧绷,还要装成若无其事。

    他发愁地想:戒指该藏在家里哪里好呢?什么时候跟乐茕茕求婚呢?下个月他生日那天吗?万一被拒绝了怎么办呢?

    没拿到订做的求婚戒指还好。

    现在一拿到,他非常焦躁不安,直想立即去跟乐茕茕求婚。

    他等了足足两年了。

    两年前想跟乐茕茕结婚,两年后还是想。

    但之前是一直有这个想法,可是因为法律限制,只能耐心等待。

    然后回到公司。

    没见到乐茕茕,宁西顾问她去哪了,被告知去看男模拍照了。

    宁西顾黑着脸,去摄影棚找乐茕茕。

    到的时候,乐老板正翘着二郎腿,正在电脑上查看成片,跟摄影师一起挑照片跟模特,见到宁西顾过来,还对他招招手:“来了啊?正好,你过来看看,你作为男人的角度,哪个让你看了比较有购买欲。”

    宁西顾忍着醋意,尽量公平客观地挑选了一番。

    乐茕茕伸手指了指照片。

    宁西顾打量着她的手,她有一双漂亮的手,手指白皙纤长,指甲粉润,形状也是漂亮的长椭圆形,手腕上戴着手镯手链,他不经意地扫了一眼乐茕茕的无名指,不由自主地想象了一下给她戴上婚戒的以后该有多漂亮。

    绝对是刚刚好合适的。

    上次他趁乐茕茕睡着,用戒尺偷偷量了她无名指的尺码,怕弄错,还量了三次。

    晚上。

    下班回家。

    刚到停车场,停稳车。

    正要下车。

    乐茕茕说:“等等。”

    宁西顾问:“怎么了吗?”

    乐茕茕当着他的面,把车子今天的行车轨迹调了出来,问:“你今天去xx商场干嘛?去见谁了?”

    宁西顾:“……”

    乐茕茕不高兴地说:“我忍你有一阵子了啊,你在搞什么神神秘秘的?当时我答应和你重新谈恋爱的时候就说过只给你这一次机会,没有下回,不准再骗我在瞒我……还有今天早上的电话……”

    女朋友太敏锐了,宁西顾真是头疼,眼下真是个最糟糕的时机,他艰涩地开口:“我去买东西了。”

    “买什么东西啊?”

    “送你的。我想过一段时间再送你。”

    乐茕茕神经大条地继续追问:“到底是什么啊?”

    宁西顾一本正经地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乐茕茕不依不饶:“别到时候不到时候的,我会不小心忘掉的,就被你逃过去了,我就想现在解决了,不然我觉得难受。”

    宁西顾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他实在感觉逃不过去了,只得从口袋里拿出小盒子,递给乐茕茕,闷声闷气地说:“这个。”

    一看就是首饰盒子,不知道是耳环还是戒指,乐茕茕打开看,一个高兴:“哇,好大的钻石,你给我买钻戒啊?”

    她一看,眼睛都亮了:“真好看。谢谢宝贝。你早说是给我买首饰嘛,还搞得神神秘秘的……”

    宁西顾人都傻了,怎么会有人粗神经到这种地步啊?

    他脑子一热,着急地说:“这不是普通带着玩的钻戒,是我想用来跟你求婚的结婚!我想跟你结婚!”

    乐茕茕斩钉截铁地回:“啊?结婚?结婚就不了吧。”

    如此,宁西顾遭受一记心灵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