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兔

桃花兔 > 番外二(求婚2)

番外二(求婚2)

    宁西顾心急如焚, 问:“为什么啊?我还有一个月就满22周岁了,就可以结婚了。我们重新交往的时候不就说好了是以结婚为前提的认真谈恋爱吗?你为什么不想跟我结婚?是因为我现在还没有什么经济基础吗?那我得赚到多少钱才够资格跟你求婚,你给我一个标准, 我努力去挣。”

    他这一通不口气不歇地问下来,把乐茕茕问得有点蒙。

    明明又郁闷又委屈, 偏还要装成冷静的样子, 让她觉得有点好笑。

    乐茕茕也确实笑了。

    她一笑, 好似漫不经心,没把他的话当成认真, 更让宁西顾着急了:“你笑什么啊?你别笑, 我很认真地在跟你谈正事。你告诉我吧,到底要我做到什么程度, 才愿意跟我结婚。”

    乐茕茕只得敛起笑意, 说:“好好, 你别着急啊,我又不是说以后都不打算跟你结婚……我只是现在暂时还不想结婚。而且我也不介意你有没有钱……”

    她稍一松口, 宁西顾马上迫不及待地追问:“那我得等到什么时候?”

    他的目光灼灼, 像是急得要抓耳挠腮了。

    乐茕茕被望得脸上有些发烫,直觉得自己好像挺坏的。

    乐茕茕:“呃,这个……我也没想好。”

    宁西顾:“……你是不是没想过要跟我结婚?”

    乐茕茕:“想是想过的, 但我现在还有别的事想做。”

    说到这里,乐茕茕停顿下来。

    宁西顾紧盯着她, 等待她的下文,像是等不到就要一直盯着她的架势。

    乐茕茕只得补上:“我想去留学。进修一下我个人的专业。”

    豁然之间,最近萦绕在宁西顾心头若有似无的疑惑都解开了, 他就说最近乐茕茕好像有心事,原来是这个。

    车内一下子安静下来。

    乐茕茕静静地凝视着宁西顾, 不错过他脸上的任何一丝表情,他紧绷的眼角眉梢缓慢地舒展开来,好像是想通了什么,松了口气,接着又皱起眉,问:“……这跟我们结不结婚有什么关系?”

    乐茕茕怔了:“我要去留学啊。”

    宁西顾靠过去,握住她的手,理所当然地说:“我们结婚了你也可以去留学啊。我喜欢你就是喜欢你进取的心,你永远在一步一步地往前走,不会仅止于眼前。”

    乐茕茕被宁西顾夸得脸都红了。

    她自认懒惰,而且还有很多事情她都没有解决,就一个想法。成年人的生活就是这样,即使想要进修个人,但被生活的琐事缠身,很难抽空出来,一回过头,可能一辈子就过去了。所以她才想暂时不要结婚,结了婚就更忙更没有自我了。

    宁西顾却在继续劝她:“假如你想去结婚的话,那我觉得我们更该结婚了。”

    乐茕茕困惑地“啊?”了一声:“为什么啊?”

    宁西顾:“你要去进修,这个公司怎么办?得有人帮你管吧?”

    乐茕茕:“是啊。”

    宁西顾:“那得是个信得过的人吧,最好是法律上的亲属。”

    乐茕茕:“没错。”

    宁西顾:“你不觉得我是最好的人选吗?我们结了婚以后就是亲属了。”

    乐茕茕:“噗嗤……”

    宁西顾板起脸:“你别笑。我说得有哪里不对吗?”

    乐茕茕转过来,把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抱着他的脖子,染满笑意的眼眸亮晶晶的,说:“没哪里不对,但我本来还以为你会想要我留下,或者死乞白赖地要跟我一起去呢。我的小跟脚狗。”

    宁西顾最受不了被她用这样的目光看着,就算他们在一起好几年了,他还是会轻易地脸红心跳,像是刚喜欢上她那会儿一样。

    他尽量正经地说:“可以的话,我当然希望朝朝暮暮,一刻也不分离。但是我是想跟你过一辈子,一辈子如此漫长,我既然爱你,我自然不可能去挡你的路,我希望你能愈发发亮,走得更高更远,我想做你的勇气和后盾,让你敢于去冒险和尝试。”“而且,假如我只知道黏在你身边的话,我自己也会止步不前。我也想快些成长起来,能够独当一面。我想要自己变好,也想要你能因为我而变好。”

    这说得乐茕茕有些感动了。

    她想,她的小狗真的长大了不少。

    宁西顾所说的都发自内心,这点乐茕茕并不怀疑。

    她的大男孩总是做的比说的要多,自打他离开出走从身无分文开始奋斗起之后,她觉得倒比以前为她一掷千金更迷人了。

    乐茕茕由衷地说:“你这段求婚词说得真好。”

    宁西顾怔忡了下,难得地露出了几分腼腆:“这不是求婚词……我、我还没想好求婚词……”

    乐茕茕就喜欢他被逗得不知所措的样子,抬头飞快地亲了他一下。

    这是什么意思啊?宁西顾晕陶陶地想。

    心跳快的想要从胸膛里炸出来了一样。

    是默许?还是想用亲吻混蒙过关?他的求婚是正在进行还是日后再议?他总有种落败的感觉,觉得这辈子都捉摸不透这个女人了,但他甘之如饴。

    然后乐茕茕就爽快潇洒地对他说:“就这段吧,我喜欢这段求婚词。而且不是事先准备好的。”

    宁西顾不敢置信:“啊?”

    乐茕茕捏捏他的脸,笑眯眯地说:“‘啊’什么‘啊’?”

    宁西顾倒吸一口凉气,陡然之间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手心紧张到冒汗,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她:“你是答应我的意思吗?”

    乐茕茕明知故问:“答应你什么啊?我只是夸你求婚词写得好啊。”

    宁西顾着急:“不是答应我的求婚吗?我、我要再说一遍吗?”

    可他现在脑子一片空白。他急得一下子说不出话来。

    乐茕茕又笑了:“你怎么跟个傻子似的啊?”

    宁西顾傻愣愣地说:“我是你一个人的傻子。……姐姐,你到底是不是要答应我的求婚啊,你给我个准话吧。”

    没等乐茕茕说话,他自己却先犹豫一起来,为难地说:“可我什么都还没有来得及准备,鲜花也没有,灯光也没有,是不是不够浪漫?要么我改天认真准备了再来求婚?”

    求婚戒指还在乐茕茕手上呢,她就没有要还给宁西顾的意思:“你求都求了,还能收回去啊?”

    宁西顾手足无措,眼巴巴地望着她。

    然后乐茕茕坐正,把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拿下来,将手心里拿着的戒指盒子递给宁西顾。

    宁西顾心沉甸甸落下来,想:居然真的还给他了,果然乐茕茕又是在逗他……他就知道他求婚不会那么顺利的。

    刚接过来。

    就听见乐茕茕说:“把戒指给我戴上。”

    宁西顾手一抖。

    他看着乐茕茕,乐茕茕也看着他。

    乐茕茕理直气壮地说:“看什么啊?我脸上有花吗?快给我戴戒指啊。”

    宁西顾这才回过神,生怕她反悔,赶紧打开戒指盒,却轻柔地握住她的手,小心翼翼地给她戴上戒指。

    乐茕茕灿然一笑:“这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美的戒指。”

    宁西顾轻轻握住她的手指,举起,亲吻她的指尖和戒指,又与她十指交错。

    他只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问:“你不觉得在这里求婚不够正式不够浪漫吗?”

    乐茕茕大方地说:“有你的真心和尊重就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啦。”

    乐茕茕拉了他一下:“好啦,我们下车吧。”

    他傻乎乎的被乐茕茕牵下车。

    才走了两步,他都觉得自己想走在云端上一样,不真切。

    宁西顾问:“我可以背你回家吗?”

    乐茕茕不解:“干什么?”

    宁西顾傻里傻气地摇摇头:“不知道,就是现在我高兴得不知道怎么办好,想背、背我老婆回家。”

    乐茕茕看他一眼,笑了笑。

    宁西顾也笑。

    宁西顾对她弯下腰,稍稍蹲下来。

    乐茕茕一蹦就蹦到他背上去了:“走吧。我的小老公。”

    这改口也太快的,尤其是被乐茕茕用她软糯甜蜜的嗓音说出来,他觉得自己都快被甜晕了。

    但他一把乐茕茕背起来,脚步反而踏实了。

    乐茕茕趴在他的背上,他一点也不觉得重,觉得好轻,轻的怕她会飞走了。

    乐茕茕哈哈地笑起来。

    他永远喜欢乐茕茕那明亮的笑声,并祈祷他心爱的姑娘永远可以这样快乐。

    他觉得此刻是他此生最幸福的时候,但他也知道,将来他还会有更多更幸福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