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记(修)

桃夭记(修) > 19

19

    一行人,开始踏上新的征程。

    下一位,便是渤海侯,因为侯爷府路途遥远,三人跋山涉水,终于在这天来到陇州边境。

    午后懒懒的阳光在飞扬的尘土中穿梭,金色的微粒在空中漂浮。街市上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异邦商人牵着成群的马匹,与当地人交换茶叶与丝绸。讨价还价声,马蹄踏在石子路上的得得声,马儿偶然的喷鼻声,混杂在一起,整个街市一派扰嚷。

    慕容逸风捶着腰,大大松口气:“终于到了,真是不容易啊……天,这次都这么远,那下次岂不是更要累死人?”

    “下次会好一点。”桃夭拿出一张地图,道:“这是我昨天画出来的,上面标好了备选人的地址。”

    慕容逸风和九霄凑上前去仔细一看,两人同时倒吸口冷气。

    慕容逸风斟酌了下语言,开口了:“桃夭啊。”

    “嗯?”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

    “什么?”

    “在长风山庄附近,就有一名备选人。”

    “……是。”

    “如果我们直接找过去,是非常省时省力的。”

    “……是。”

    “但现在,在你的带领下,我们多走了一倍的路。”

    桃夭很慢很慢地将头从地图上抬起,迟疑地问道:“要不,我们回去?”

    慕容逸风露出个像春水一般温柔的笑容,但声音却像阴风一般森冷:“桃夭啊,不要逼我掐死你。”

    桃夭:“……”

    虽然侯爷府就在前面没多远,但三人风.尘仆仆,满面尘灰,实在不好假装三个脏包子去吓人家,所以就决定在客栈里歇息一晚,休整仪容。

    当然最先是要饱餐一顿的,慕容逸风叫了一桌子菜到房间里来,接着举箸大快朵颐。

    可埋头吃了半天,也没发现九霄动筷子,慕容逸风好奇:“大哥,你干嘛不吃?想练仙吗?”

    九霄扫了眼菜,再扫了眼他,没有做声。

    还是桃夭看了出来,安慰道:“放心,这次我没有下药。”

    原来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慕容逸风将筷子塞在他手中,道:“大哥,放心地吃吧,我和桃夭可不想再尝试被你点穴的滋味了。”

    九霄不再推让,也吃了起来。

    肚子填饱了,慕容逸风也有了闲心去八卦,便转向九霄,问道:“大哥,既然那个绿眼怪人是你师兄,为什么他还要杀你,难道说你们有什么深仇大恨?是不是你们师傅偏心,从小就照顾你?”

    九霄摇摇头。

    “那么,就是因为你不小心杀了他全家?”

    九霄还是摇头。

    “要不然,就是你们争夺同一个女人,你赢了?”

    九霄依旧摇头。

    “这些原因都不是吗?”慕容逸风冥思苦想,忽然打了个响指:“我知道了,一定是他对你求爱不成,因此恼羞成怒,秉承我得不到别人也别想得到的无赖信念,想将你毁灭,是吗?”

    九霄:“……”

    “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桃夭也感到了好奇。

    九霄放下筷子,缓缓说道:“你们不需要知道。”

    “没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我们不会勉强你的。”慕容逸风起身,凑近他耳边,轻声道:“大哥,说给我一个人听就好了。我发誓,绝对不会告诉桃夭。”

    九霄置若罔闻。

    而慕容逸风则在此刻有了新的发现,忙大声招呼桃夭:“他头发很香,快过来闻闻。”

    桃夭依言照做,俯下身子,轻轻一嗅,发现果不其然,便问道:“好奇怪,这几天我们都没有时间洗澡,为什么还会这么香呢?”

    “这种味道还挺特别的,不是一般的香料呢。”慕容逸风将脸凑得更近了。

    “好像龙涎香的气息。”桃夭深深吸口气,努力辨别着。

    于是,两人就将脸埋在九霄的头发上,跟小狗似嗅着。

    正在这时,店小二端着甜点进来了,睹此情状,脸上闪过一丝了然,笑道:“原来三位是这样的关系啊,早说嘛,咱们店里有特制的大床,四个人睡上去都不挤,保证舒服,那么小的现在就去给三位准备了。”

    慕容逸风正要辩解,却突觉双脚一麻,瞬间无法动弹。

    与他同样遭遇的,还有桃夭。

    他们,又被九霄给点了。

    而此刻,九霄站起身,拿起剑,来到门口,淡淡说了句话——

    “以后,不要再随便碰我。”

    说完之后,便让店小二带他去自己的房间了。

    而桃夭和慕容逸风,只能被定住。

    看得出这次,九霄是诚心要给他们点教训——穴道直到晚上才自动解开。

    桃夭和慕容逸风顿时瘫倒在地上。

    好不容易喘过气来,慕容逸风忿忿道:“这个豆腐男,实在是太小气了。”

    桃夭灌下几杯茶,缓缓说道:“看样子,他忍了我们很久了。”

    “他忍我们?”慕容逸风不平:“明明是我们忍耐他的跟踪吧,问他什么也不说。我敢打赌,他一定知道那些黑衣人的情况,说不定,还对你的身世一清二楚,可就是死都不开口,气煞人!”

    “但无论怎样,他一路上都在保护着我们。不管目的是什么,总算是善意。”桃夭这么理解着。

    “说不定,他保护我们,主要是想最后亲手把我们杀掉。”慕容逸风眯着眼睛,分析着:“那些江湖传说中,最安全的人就是最危险的人。说不定,那个豆腐男就是幕后首脑。”

    桃夭轻声道:“可是,我总觉得,他是真心要帮我们的。”

    “算了,说不过你。”慕容逸风起身,活动下筋骨,想起刚才被定时那种求生不得求死无门的情况,眼睛就哧哧地冒火:“我发誓,改天一定要学好点穴这门功夫,以后报仇!”

    为了增强誓言的可信度,他握紧拳头,往墙上狠狠一捶。

    可没多久,隔壁房间的人也报复性地捶了下墙。

    慕容逸风正在气头上,哪禁得起这样一击,于是,便举起拳头,重重地——捶了两下。

    怪只怪隔壁房间的也不是个好惹的主,立即回以报复,狠狠地——捶了三下。

    于是乎,两个不服输的人就在一堵墙的两边,不停地捶打着。

    整个客栈就听见“咚咚咚”的声响,越来越大,越来越急……

    最后,“轰隆”一声巨响,那面可怜的不知道招谁惹谁的脆弱的墙被生生地捶了个大洞。

    两名对手终于见面了。

    没想到,那边的是位华衣美人,身材高挑,柳眉明眸,芳姿妩媚,眉目间有种清冷的味道,而她说出的话,也是冷的:“小白脸,找死吗?”

    “姑娘,我只是在自己房间里抒发一下自己的感情,干卿底事?”慕容逸风隔着破洞与她对话。

    “抒发就抒发,干嘛在那边鬼哭狼嚎?这间客栈隔音效果又不好,要吼自己回家吼去。”那女子冷冷说道。

    “姑娘,原来你也知道客栈隔音效果不好,那刚才干嘛还在那边沐浴边唱歌?”慕容逸风勾起嘴角:“洗了三个时辰,就足足唱了三个时辰,一边要忍受被定住而产生的难受,一边要忍受你的魔音穿脑,你以为我们容易呢?”

    那女子一双美目微微一眯:“看来,争论是没有用了。”

    “怎么,想打架?”慕容逸风摆出一副“随时奉陪”的表情。

    “不,”女子缓缓摇头:“是杀人。”

    说完,她一根鞭子甩来,直接向慕容逸风的脖子缠去,慕容逸风闪身避开,可那鞭子仿佛长了眼睛,依旧在后紧追不舍。

    见该女子招数凌厉,手段毒辣,毫不留情,桃夭也忙赶来相助。

    于是,双方你一招我一招动起手来。

    终于,那面墙不堪重负,在十多个回合后,轰隆隆地倒塌了。

    打斗双方,谁也没有料到这种情况的发生,全在满天烟尘中对视着。

    巨大的响声,惊动了整间客栈,更不必说九霄。

    睹此情状,他脸上闪过一丝难得的讶异,倒不是因为这面墙的倒塌,而是因为——

    “师兄?”那女子看见九霄,唤出声来。

    “碧落?”九霄喃喃唤道。

    师兄?

    慕容逸风向桃夭勾勾手指,道:“我敢保证,他们两个之间绝对有问题。”

    “为什么这么肯定?”桃夭不解。

    “因为,师兄妹是世上第二容易发生jian情的组合啊。”慕容逸风微笑。

    “那世上第一容易发生jian情的组合是什么?”桃夭不耻下问。

    “女的父母杀了男的全家,或是男的全家杀了女的父母,这种组合是天底下最容易发生奸情的。”慕容逸风道。

    “为什么明知对方是仇敌,还是会爱上呢?”桃夭问。

    “因为世间太太平,生活太平静,大家饭吃得太多,活得太久。”慕容逸风这么回答。

    这边厢,那名叫碧落的女子跨过垮掉的墙,走了过来,站在九霄面前。

    九霄问道:“碧落,你不是该好好待在京都,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现?”

    碧落摇摇头:“我不能说。”

    九霄微皱眉头:“为什么?”

    “因为,”碧落无奈地指指旁边:“这两个人在偷听。”

    九霄转头,看见桃夭和慕容逸风正蹲在他们脚下,只手微拱,放在耳边,呈现经典偷听姿势。

    九霄道:“我想和碧落单独谈一谈,请你们先出去一下。”

    慕容逸风摇摇手指:“这么好的机会,你觉得我们可能会错过吗?”

    九霄没有说话,只是缓缓举起手指:“如果你们想再被我点穴的话……”

    话音未落,面前两人“刷”的一声便飞奔得无影无踪。

    九霄转过头来,看着碧落,问道:“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出现?”

    碧落在桌前坐下:“我准备去塞外。”

    “为什么?”九霄问:“你不是和师兄在京都待得好好的?”

    “到现在,你还叫他师兄?”碧落抬眼看着他,一双细长的眸子如清水一般:“别忘了,是他设计陷害你,将你赶出来的。”

    九霄淡淡说道:“就算他不赶,我也是要走的,我……还有自己必须要做的事情。”

    “是什么?”碧落问。

    “你不需要知道。”九霄不欲多说:“那么你呢,为什么突然要去塞外?是师兄的意思?”

    “我是逃出来的。”碧落转动着皓腕上的玉镯,轻声道:“我从他的监控下逃了出来。”

    “我以为,他待你是很好的。”九霄道。

    “我恨他,”碧落一字一句地说道:“他是不正常的。”

    “为什么?”九霄问。

    “你看见他看我的眼神了吗?”碧落勾起嘴角,却没有一丝笑意:“那种眼神,是男人对女人的眼神。”

    “我想,他一直是喜欢你的。”九霄回忆:“虽然他一直隐藏着,但从一些蛛丝马迹中可以看出,他一直是喜欢你的。”

    “你的意思是,我应该和他在一起?”碧落笑出声来。

    “我只是说出我所看见的,他虽然对别人无情,却从来没有伤害过你。”九霄道。

    碧落不停地笑着,声音越来越尖锐,仿佛自己听见了世间最滑稽的事情,突然,她停了下来,直视着九霄的眼睛,道:“但是,他是我同父异母的哥哥。”

    她的声音很轻,却重重地震撼了九霄:“你是说,苍青是师傅的……”

    “私生子。”碧落帮他接了下去:“他是我爹与一位异邦女子的私生子。”

    九霄沉默了,许久之后,他再度问道:“他知道这件事情吗?”

    “他知道,他一直都知道。”碧落依旧笑着,可是身子却微微发抖:“可他还是那么看着我,像是一个男人对女人那样看着我。我受不了,所以逃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