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三本书的深情女配

她是三本书的深情女配 > 蔓延

蔓延

    叶卿独自走出车展。

    迎宾路是城市繁华的主干道,很巧的是她和霍时约的餐厅正在这附近,叶卿不过走了几分钟,就到了二人约定的如意酒家。

    如意酒家是一家走高端路线的餐厅,采用的是隔间设计,隔断的木质窗台镂空雕刻着繁花,还古色古香的挂着风雅的轻纱。

    叶卿被服务员引到了桌台,才发现霍时已经在那里等着了,她看了看腕表的时间。

    她没有迟到,甚至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20分钟。

    叶卿提前了这么久,而霍时竟然在这里等着了,那他提前了多久?

    这是一个很有礼貌,时间观念很强的男孩子,叶卿不由得对他印象加分。

    叶卿坐在了他的对面,忍不住问道:“你来多久了?”

    看到叶卿,霍时不自然的挪了挪那条伤腿,害怕叶卿发现。

    他脸上什么都看不出来,说道:“就比你早来一点点,我想着上菜需要时间,我提前来,你来了就不需要等上菜了。”

    叶卿好心情的笑笑,在暗调的灯光下,他眼眸清澈如雪,看着就叫人心里干净,驱散了她之前所有的坏心情。

    只是叶卿感觉到空气中有着一丝丝苦涩的药味,还不等她多想,服务员刚好端上了一些餐前小点,转移了叶卿的注意力。

    之后上的菜也全是叶卿喜欢的口味,蜜汁排骨、辣椒炝炒小炒肉、酸辣土豆丝、一盘青菜,还有一份鱼丸豆腐汤。

    看到这些菜叶卿立马就明白了,难怪之前二人的聊天,霍时总旁敲侧击的询问叶卿的口味。

    叶卿尝了一口蜜汁排骨,并不吝啬自己的笑容:“很好吃。”

    她的话无疑是对霍时的一种肯定,霍时的脸上绽放出一个绚烂的笑容,也喜滋滋的跟着吃了起来:“你满意就好。”

    叶卿中午工作繁忙,本就草草应付解决。

    现在正好饿了,也不由得加快了进食速度。

    吃了个五分饱,肠胃不再叫嚣,叶卿停下筷子问道:“你是怎么打败商硕赢得比赛的?”

    别人不知道,她可是清清楚楚的明白,商硕是男主,而男主是世界的宠儿,这事还真让叶卿挺好奇。

    刚刚叶卿没有提起这事,霍时还松了一口气,以为可以逃过去。

    结果还是逃不过,霍时感觉呼吸一紧,右腿都隐隐作痛起来。

    他低着头含糊道:“就是那么赢了。”

    霍时面上还算淡定,但是心里却在呜呜的哭泣,默默祈祷:千万别追问,千万别追问。

    好在叶卿见他不愿意多说,也就没有多问。

    之后二人并没有再多说什么话,倒是周围有淡淡的人声,让气氛并不尴尬。

    吃完饭,霍时跟随叶卿走到大厅,准备去结账。

    饭点来吃饭的人可不少,叶卿耳边充斥着各种声音,只是其中有一道,叶卿听着挺耳熟的。

    她扭头去看,吃了一惊,巴不得自己没有去看过,好巧不巧,竟然在如意酒家遇见了叶久意和白暖暖。

    也是,刚刚他们也在说要去吃饭。

    真的是孽缘,附近这么多餐厅,大家都好死不死的选在了这家吃,唯一的解释就是这家餐厅太好吃了,所以才不约而同的聚到了这里。

    这家餐厅可是霍时在大众点评等多家点评网站上,对比过的环境以及味道排名第一的餐厅。

    叶卿那副见了鬼的模样,也吸引了霍时。

    霍时寻着叶卿的目光看了过去,发现了两个不认识的一男一女正向着他们走过来。

    他不由得问道:“他们是谁呀?”

    叶卿有点尴尬,刚刚她拒绝了叶久意和白暖暖的邀请,结果扭头大家在同一间餐厅遇见了,而且她身边还有一个帅气的霍时。

    这时候,冷着一张脸的叶久意已经走到了叶卿的面前。

    他的眼睛盯着霍时,垂在旁边的手紧紧的握着拳头,皱眉问道:“叶卿,这是谁?”

    叶卿简短的回答:“我学弟。”

    她又转而对霍时介绍叶久意:“这是我……哥哥。”她想了半天,才说出这么一个词来。

    霍时一听叶久意是叶卿的哥哥,立马礼貌起来,微微鞠躬道:“你好你好,叶卿的哥哥好。”

    叶卿的这句哥哥,让叶久意和白暖暖的脸色都不由得一变,叶久意是不敢置信,这么快叶卿就移情别恋和别的男的吃饭了?

    而白暖暖则是从上到下打量着霍时,又转而去看了叶久意一眼,明眼人都能发现叶卿对叶久意态度的变化,她没有那么喜欢叶久意了。

    白暖暖的眸色逐渐幽深,不知道在想什么。

    叶卿介绍完叶久意,又打算介绍白暖暖,她开口:“这是叶久意的…”

    哪知道‘女朋友’这三个字还没有吐出来,就被白暖暖抢了话。

    白暖暖笑颜如花:“我是叶久意和叶卿的朋友,你可以叫我暖暖。”

    她伸出手,撩了撩耳边的碎发,露出了小巧莹润的耳朵,然后悄悄对着霍时眨了眨眼睛。

    伸出了手打算跟霍时握手。

    霍时还有点懵,总觉得现在气氛有点奇怪,他看了看叶卿的脸色,不知道该握不该握。

    霍时的沉默让白暖暖心里一僵,然后自觉的收回了手。

    叶久意在旁边冷着一张脸许久,终于开口了,他带着警告意味的对着霍时说道:“叶卿虽然是我的妹妹,但是我们却没有血缘关系,学弟你要好好学习,不要想那么多。”

    霍时也不是傻子,一下就品出了叶久意话里的意思,他打了个哈哈,只笑不说话。

    叶卿实在是忍受不了这种气氛了:“我们先去结账了,你们自便。”

    说完她拉起了霍时的手腕,霍时本来就不是三本小说里面的人,也不该牵扯进来,他带着霍时远离了叶久意和白暖暖。

    叶卿顺利结完账,她拉着霍时的手腕,一直到了广场那。

    一路上,霍时都心跳如雷的看着二人交握的地方。

    她发现叶卿的手是那么好看,她的手指纤细如玉,带着淡淡的暖意。

    那不同于他的体温附在上面,像是有神奇的电流经由二人交握的地方蔓延开来,蔓延到他身体的每一个地方,叫他的脸庞发热,心跳震耳欲聋,整个世界好像都只剩下了他和叶卿。

    等走到开阔的地带,叶卿才终于意识到自己一直拉着霍时的手腕,忙放开去瞧霍时。

    她看到了一个满脸通红,就连脖颈都染上了绯意的害羞霍。

    叶卿不由得失笑,这家伙是不是跟女孩子小手都没有牵过,没有谈过恋爱啊,不然怎么会这么害羞?

    现在走到了开阔的地带,空气中依然有着淡淡的药味,刚刚在如意酒家被叶卿忽视的感觉浮上了心头,叶卿似有所觉。

    霍时也终于反应过来,脸上的红意渐渐退去,但是还是在害羞。

    现在吃完饭,也不过是约的第一场,霍时把叶卿约了出来,自然不会就这么一场就散了。

    没有经验的霍时,还是在网上查到的攻略。

    出门约会的步骤肯定要吃饭看电影,然后看女孩子之后还想去哪里,再具体做决定。

    霍时看向了叶卿的眼睛,因为害羞,眼睛里面还带着水意,期盼的问:“要去看电影吗?”

    他年纪本就不大,没有任何的世故气,只有满满的少年味道。眉目清朗,一双眼睛又圆又大,期盼地看着人的时候,像是一只天真的狗狗,叫人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不了。”哪知道得来的答案却是叶卿的拒绝。

    霍时错愕的眨眨眼,长睫低垂下来,沮丧道:“为什么?”

    叶卿淡淡开口:“还要我说吗,你明明受伤了,却一直伪装,从餐厅出来你走路伪装得跟常人一样,其实你走的每一步路都很疼吧!”

    “而且我还拉着你,走得很快。”她的目光落在了霍时的右腿上。

    霍时怔愣住了,他没有想到叶卿竟然会这么的敏锐,只是他被叶卿一路拉着感觉,却并没有到多疼。

    有一种感觉比疼更深刻,笼罩在他的心底,那是另一种从不曾有过的感觉,他说不出来。

    被叶卿拆穿了,霍时只能诚实道:“是,我就是受伤了,靠受伤赢得了比赛的最后那一球,结果对手好好的,我却受伤了。”

    这不就是一个废物吗,还被喜欢的女孩子看了了出来,霍时像是一只被抛弃的小狗,垂着头等待叶卿的审判。

    听到他坦然的回答,叶卿反倒松了一口气。

    商硕是男主,哪有那么好赢的。

    眼前这个小傻子,竟然为了跟他约会,强行忍着痛伪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真傻。

    叶卿笑了起来:“你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小美人鱼的故事。”

    霍时明白了叶卿的意思,他可不就是像是叶卿说的,像是一只在岸上步步刀扎的美人鱼。

    可是更让他激动的是,叶卿是不怪他吗,他还以为叶卿会嘲笑他的伪装。

    霍时轻轻的询问:“你不怪我骗了你吗?”

    叶卿丝毫不在意:“有什么好怪你的,痛的是你,电影咱们就不看了,别勉强自己了。”

    霍时一听,难过的低下了头,他是真的很想跟叶卿一起看电影。

    叶卿瞧着这小傻子低落的模样,忍不住道:“下次吧,有空约。”

    霍时瞬间抬起了头,一双眼睛像是被重新点燃的火炬般明亮耀眼,大声应道:“好!”

    叶卿无奈,跟她看场电影就有那么高兴吗?

    她在路边拦了一辆计程车,把霍时塞到了里面,跟司机说了去仓济大学,司机就发动了车子。

    霍时趴在车窗那,一直看着叶卿越来越远的身影,她身姿款款,栗色长卷发披在身后,被风轻轻吹起。

    叶卿对他挥了挥手,潇洒转身离去。

    他捂住胸口,觉得有一股不知名的情绪在发胀、蔓延,他到底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