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三本书的深情女配

她是三本书的深情女配 > 车祸

车祸

    叶卿刚想回家,却意外的接到了一个电话,原来是公司的南郊企划案突然出现了变故,来请示叶卿。

    叶卿听着听着,觉得很严重,叫那边不要先急着处理,等她回公司一起商议决定。

    等叶卿做完所有工作,回到了叶家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

    她扭了扭酸痛的脖子,感慨今天真的是劳累的一天。

    刚准备回房间洗漱,却发现客厅的落地灯亮着。

    她瞧了一眼,叶久意正坐在那里,浑身低气压,显然在等她。

    叶久意双眉紧皱带着怒火的看着她:“你还知道回来!”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妻子对晚归的丈夫说的话,叶卿一愣,叶久意这什么情况。

    她反问:“我怎么不知道回来了?”她当然要回来睡觉呀,难不成还能睡在公司?

    哪知道这句话让叶久意怒火更盛,他“噌”的一下就站了起来,阴阳怪气道:“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和那学弟玩得很开心啊。”

    叶卿才明白,他这是误会了。

    来请示叶卿的员工,是叶爸爸党/派的,叶爸爸出差的时候,特意交代过,如果工作上有什么问题就去问叶卿或者叶久意。

    叶卿自然以为那是先问过叶久意的,那些员工也会知道轻重远近,先去问叶爸爸的亲儿子。

    叶卿疑惑的问:“我去加班了,你没有接到公司的电话?询问南郊企划案处理的那通电话?”

    叶久意这才意识到,叶卿并没有跟那个不知名的学弟厮混到晚上,他的火气降了下来。

    他确实有收到员工询问南郊企划案的事情。

    但是他正在气头上,不想理,企划案又麻烦,光听着头都痛了。

    就叫工作人员自己处理,没有想到他们的电话之后又打到了叶卿那里。

    虽然是叶久意错在先,误会了叶卿,但是一时间,让他低头认错,他也说不出这样的话来。

    叶卿本就忙碌一天,一回家就受到质问,心情也不爽起来:

    “我不像是你在分公司,可以睡到大中午,我每天都很忙,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哪怕我是个养女,我也是为叶氏集团工作的,麻烦你这个太子爷,别整这么多幺蛾子烦我。”

    她嗤笑一声,不去管叶久意听完会是啥反应。

    叶久意这边的任务能做就做,不能做拉倒,还有两本书等着她呢。

    叶卿收拾好心情,打算快点洗漱休息了,累死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猫咪甜甜唤醒了叶卿。

    小猫咪湿润的舌头舔着叶卿的脸,一副给叶卿洗脸的架势,叶卿睁开眼连忙搂住它蹭了蹭。

    往床边摸了摸手机,打算看一下时间,哦豁,昨晚没有设闹钟,已经晚了10分钟了。

    叶卿抱住甜甜,狠狠的么了一下,乖巧猫猫牌闹钟,值得拥有。

    叶卿匆忙洗漱,到了车上,才有空看看讯息,毫无疑问,霍时发了来。

    霍时:【姐姐早呀】

    霍时:【那个…我回家才发现昨天是你结账的,明明说好要我请客的呜呜】

    叶卿看他郁闷,忍不住嘴角勾起:【都叫我姐姐了,我又比你大,都工作了,哪能让你请客】

    霍时几乎秒回,他在一直等着回复:【不行,我之前都说我钱花不完,让姐姐帮忙花,不能出尔反尔】

    开什么玩笑,霍时还是一个学生呢,叶卿她一个职场人哪能占他的便宜,不过……

    叶卿:【那下次有机会让你买账,先不聊,我手边的工作讯息还等着我处理】

    看着‘下次’这个字眼,霍时超级开心,乖乖的应道:【好~】

    之后日子,在叶卿忙碌的工作中渡过,很快就到了叶爸爸回国的日子。

    原本安排好是由叶久意去接机,于情他是叶爸爸的亲儿子,叶卿不过一个养女;于理他在分公司那么闲,叶卿太忙了。

    已经敲定了,按理说是不会再出什么幺蛾子了。

    但是在距离接机前的三十分钟,叶卿接到了他的一个电话。

    叶久意的呼吸急促,声音很急:“叶卿!帮我去接一下爸爸,我这边出了点事!”

    从电话里能够听到叶久意那边很吵,车子不停按喇叭的声音有些刺耳,叶卿猜测他应该在路上。

    叶卿有种不好的预感,问:“你那边怎么了?”

    “我这边出了车祸!”叶久意呼吸有点紊乱。

    他解释道,“我接暖暖上班,最近我们有点矛盾,路上吵了起来,没注意到路况,我撞了一辆车。”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小了一些,显然心虚:“……好像撞到的是霍家的人。”

    叶卿:“……”

    她都无语了,霍家的家主就是第三本书的男主。

    霍家是不输叶家的存在,追寻到清代,还是官宦世家,底蕴深厚。

    更重要的是,让叶氏集团为难的那个南郊企划案,难就难在了霍家上。

    南郊企划案,是叶氏集团想要涉及房地产行业的一个标志。

    房地产投入周期长,各个手续困难,但是带来的回报也十分可观。

    南郊那个地带,叶氏集团做过算法模型,去预测以后的发展,结果十分的喜人。

    眼看着好端端的肉都在眼前了,却因为拿不到南郊那块地而干着急。

    而那块地就在霍家的手里,霍家家主——霍钧天,三号男主。

    叶久意那边具体怎么一回事,叶卿也不清楚,到时候等叶久意回来一起说。

    她立马收拾,拿上车钥匙,先驱车去到了机场,成功接到了叶爸爸。

    叶爸爸是一个面色和蔼,精神熠熠的白发老人。

    只是此时她的身边还有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叶卿走了过去,越发觉得她眉目如画,五官带着特有的韵味。

    她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二号男主的商硕的女神,冷双双,也就是二号女主。

    叶爸爸以为叶卿还不认识她,介绍道:“这是我路上遇到的冷家后辈冷双双,跟你一样是个能力很强的独立女性,以后有机会多多合作。”

    然后又对着冷双双介绍道:“这是我的女儿,叶卿。”

    “你好你好。”二人客套的握手。

    然后冷双双识趣的说:“那你们聊,我就失礼先告辞了。”

    说完她对着叶家二人颔首,翩翩离去。

    叶卿看着她的背影许久,因为她知道,第二本书的剧情快开始了。

    在外人面前,叶爸爸没有说什么,现在就剩下他们两个,叶爸爸疑惑起来。

    他知道来接他的会是叶久意,他问:“不是久意来接我吗?”

    叶爸爸的血脉不丰,叶久意是他的晚生子,更是独生子,自然十分宠爱。

    叶卿揉了揉眉心,很是无奈:“他出了车祸,临时把我叫过来的。”

    叶爸爸面色动容,关心的问:“他受伤了吗?”

    叶卿体贴的拿过叶爸爸的行李,边走边说:“他应该没啥事,问题是他撞到了霍家的人。”

    叶爸爸立马皱起了眉,他们都知道霍家对于南郊那块地的重要性,叶久意竟然出了这样的篓子。

    叶爸爸问:“知道撞到的是谁了吗?”

    叶久意摇头:“我不清楚,希望不是霍均天,到时候再具体问他吧。”

    叶爸爸皱眉沉思,很快就想开了,不外乎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他转而对叶卿关心道:“最近和久意怎么样。”

    他一直很想促成叶卿和叶久意的婚事,叶卿工作能力出众,长得漂亮,又是他看着长大的。

    他知道叶久意被他娇惯长大,能力有些不足,性情也还不够沉稳,还去不了总公司,这也是他把叶久意放在分公司练手的原因。

    作为父亲,叶爸爸总害怕叶久意被总公司那群老狐狸给骗了。

    而叶卿这样的人,是十足的贤内助,工作能力强,哪怕在总公司也站得稳稳的,那些想挑刺的老狐狸都说不出叶卿不好来。

    所以叶卿就是他心里完美的儿媳模样。

    叶卿只是撇撇嘴说:“我和他也就那样,他现在有了喜欢的人,两情相悦,爸你以后还是少操心我们的事。”

    叶爸爸的眉头立马拧了起来:“你跟我说说那是什么样的女人。”

    叶卿想了想,说:“她叫白暖暖,是分公司新入职的一个员工,家里好像是孤儿出身,背景也算是干净。”

    “孤儿……”叶爸爸喃喃道。

    他看重叶卿最是看重叶卿的能力,如果叶久意喜欢的是跟叶卿一样的工作女强人,能够帮助叶久意,他能够放心很多。

    退而求其次,也得是一个富家千金,能够更多的帮助叶氏,这样能够制衡那群老狐狸,也算不错。

    叶爸爸又问:“她工作能力怎么样?”

    叶卿都不忍心说真实的话跟叶爸爸听,因为白暖暖和叶久意就是一个迷糊小白贫民女和霸道帅气富公子的故事。

    工作能力?等于没有。

    叶卿的片刻沉默,叶爸爸不过扫了一样叶卿的表情就知道了答案。

    叶卿:“工作能力……还行。”

    叶爸爸:“嗯。”

    二人沉默了下来。

    到了停车场,叶卿把行李放在了后备箱。

    她脑袋里面灵光一现,白暖暖是孤儿出身,她也是孤儿出身。

    如果说这白暖暖和她除了叶久意以外,唯一的联系和共同点,就是这了吧,莫非……

    但这只是未经证实的想法,叶卿打算之后有空去查一查。

    坐在副驾驶,叶卿问道:“回家还是去公司?”

    “回公司。”叶爸爸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他是十足的工作狂,不然也不能力压那群老狐狸了。

    叶卿发动车子,车子离弦而去。

    当叶久意到公司的时候,叶卿和叶爸爸刚和公司员工开完会。

    二人在总裁办公室内,喝着下午茶随意聊着天,午后的温暖的阳光落在二人的身上,脉脉的父女温情。

    叶久意走了进来,一屁股坐在了叶爸爸的旁边,拿起旁边的矿泉水瓶,“咕噜咕噜”一瓶水都喝完了。

    他一抬眼,就看见了盯着他的叶爸爸,他也不知道盯了自己多久了。

    叶久意忍不住打了一个寒蝉:“爸……”

    叶爸爸目光沉着,淡淡开口:“说吧,具体怎么一回事。”

    叶久意只说是开车不小心,完全没有提起是因为跟白暖暖吵架才出了车祸。

    叶卿也随口问了一句:“对了,你到底撞了霍家哪位?”

    她这一说,叶久意的脸色大变,小声的开口:“霍、霍、钧天……”

    气氛有一瞬间的凝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