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三本书的深情女配

她是三本书的深情女配 > 赔罪

赔罪

    叶卿和叶爸爸是如出一则的头痛,这叶久意谁不撞,偏偏撞到了霍钧天。

    叶卿:“他有受伤吗?”

    叶久意弱弱的说:“没有,只是撞到了他的车屁股,惊吓而已。”

    叶爸爸听着他这句惊吓而已,如果叶久意不是他的亲儿子,都想要一巴掌拍在他的头上。

    还而已!还敢说而已!叶久意知不知道霍家对于叶氏集团而言是多么重要。

    叶爸爸头痛起来,瞧瞧,自己的亲儿子是什么混蛋模样,他真怕叶久意以后保不住叶氏集团,让叶氏改换成别人的名字。

    叶爸爸悠悠叹息一声,在心里感慨:为什么叶卿不是他的亲生女儿,要是叶卿是他的亲生女儿就好了。

    叶爸爸转而对叶卿说道:“小卿,你今天亲自去跟霍钧天道个歉。”

    叶久意连忙开口:“不用了,我已经道过歉了。”

    叶爸爸不说话,冷冷看着他,叶久意立马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缩着脖子不敢说更多。

    叶久意不明白的是,叶爸爸让叶卿过去,肯定不是单单为了道歉。

    更多的还是为了让叶卿去探探霍钧天的态度,看看南郊那块地还有没有转机。

    吃完下午茶,叶卿离开叶氏集团,驱车来到了霍家的公司。

    因为在叶氏集团预约过,所以叶卿很轻松就经过了前台,前往霍钧天的办公室。

    叶卿刚走,原地还留有她身上的淡淡香水味,是好闻的茉莉香。

    前台两个小姑娘开始嘀咕:“那是不是之前天天给霍总送爱心早餐的叶家小姐?好几天都没来送了,我以为放弃了,没想到她这次亲自来了。”

    另一个小姑娘问道:“那之前霍总吃过叶卿送的爱心便当吗?”

    “当然没有吃,那天你请假没有看到,在大厅,霍总对叶小姐发了好大的脾气,嘲讽她不知道尺度。”

    “那难怪她后面不来送便当了。”

    “她不送便当了,张助理还不高兴呢,以前张助理处理便当,天天带便当回家。”

    “啊?张助理还带回去吃,那么节俭。”

    “不是,是那便当太难吃了,张助理家里养了一只侏儒猪,带回去给猪吃。”

    “给、给猪吃?”

    “嗯!张助理还跟我抱怨,它家里的猪都不吃!”

    叶卿还没有走远,倒是隐隐约约听到了这一番话。

    之前她还没来,由系统操控身体的时候,确实是有天天送爱心便当到霍氏公司的,毕竟是舔狗女配。

    只是自从她来了,就开启摸鱼模式,只做必要的节点任务,所以这便当自然就省了。

    这便当不是叶卿做的,而是系统选择的一家评分1.2的外卖商家那预订的,那个时候她没车,自然没办法每天中午来送。

    这评分1.2分的店铺哪哪都不好,就一点好,店主有空,能够每天中午去霍氏以叶卿的名义送餐。

    一个餐饮店铺的店主,为啥能够在最忙碌的饭点亲自去送餐?当然是因为……

    看看他外卖的评价就知道了:

    【艹,从来没吃过这么难吃的东西,这是给人吃的东西吗】

    【做得比我这个厨房杀手都难吃,也是难得】

    【我怀疑这东西是猪食,太心疼我的钱了。】

    一想到这,叶卿就忍俊不禁。

    她都有证据怀疑系统就是因为这霍均天卡着这南郊企划案,由便当进行投毒了。

    不过这只是她的猜想,没得证据,系统只是无情的机器。

    想着想着,叶卿已经到了霍均天总裁室的楼层。

    刚一出电梯,就看到霍均天的秘书张助理,他眼睛发光的迎了过来。

    张助理很热情的说:“叶卿小姐,是不是来送便当的?”

    叶卿一挑眉,有些奇怪,这张助理的猪不是不吃这便当吗,怎么这么热情?

    叶卿:“今天不来送饭,我今天是为了叶久意的事情来致歉的,你们霍总在哪里?”

    张助理一听叶卿不是来送饭的,有点失望。

    他虽然跟前台抱怨过猪都不吃,但是他家侏儒猪竟然不是侏儒,他被骗了!猪越长越大,胃口更大,他穷啊!当然比穷更厉害的是抠。

    叶卿的饭,好歹有时候猪也是愿意吃的。

    张助理:“总裁在里面,您直接进去就好。”

    门虚掩,从门缝隐隐能够看到霍钧天坐在老板椅上翻动着手上的资料。

    叶卿敲了敲门,走了进去。

    霍钧天食指指节抵着太阳穴,垂目认真的看着手里的方案。

    他显然把叶卿当成了工作人员,公式化的说:“把东西放在桌子上就好。”

    叶卿开口:“霍总,是我。”

    听到这个较为陌生的声音,霍钧天抬起了头。

    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灼灼其华的脸,雪肤红唇,单单站在这肃穆的办公室,就如同一颗明珠照亮了整间总裁室。

    许久未见这叶卿,霍钧天感觉她更漂亮了,哪怕他的审美偏好是小家碧玉型的清纯美人,也没忍住多看了几眼。

    他回神后问道:“什么事?”

    叶卿不急不慢道:“霍总,听说我哥哥早上把您给撞了,我家老爷子特地来让我给您赔个不是。”

    霍钧天依然垂眸看着手中资料,淡淡道:“不是什么大事,想必叶小姐过来也不是为了这一件事吧。”

    之前叶卿天天送爱心便当,追求霍钧天是霍氏公司有目共睹的,他的那番话让叶卿歇停了几天,没想到现在叶卿又上门来了。

    估计又是想要借叶久意和他车祸的事情套近乎。

    霍钧天相当烦躁,他那次跟叶卿放狠话之前,就打听到叶卿从小喜欢叶久意,却来他身边献殷勤,把他当什么了。

    叶卿勾了勾唇:“当然不仅仅为了这一件事。”

    霍钧天有种果然如此的感觉,这女人果然对自己不想放弃,啧……

    叶卿的话紧随其后:“我家老爷子让我问问南郊那块地,可否还有周旋的空间?”

    霍钧天:什么!不问他的事情,却问地的事情?

    霍钧天许久不说话,叶卿心里也没底,轻轻唤了一声:“霍总?”

    霍钧天这才回过神来,对上叶卿那张期待的脸,她是真心实意的想要得到答案。

    霍钧天这下明白了,她根本就不是为了自己来的,人家是为了工作!

    他强行压下心里的羞耻,沉吟片刻道:“那块地……没有办法。”

    叶卿一听,肩膀就垮了下来,唉,她白来一趟。

    看到叶卿眼底的失落,霍钧天又道:

    “其实告诉你实情也无妨,也不是我故意让叶氏集团难做,那块地并不属于公司,而是我们族里购入的,我这里无法代为决定。”

    叶卿知道真相,也就不打算继续在霍氏耗下去了:“那谢谢霍总告知,我先走了。”

    叶卿礼貌的鞠躬,向外走去。

    现在两本书的任务基本都出来了,叶久意和白暖暖这里,彼此已经双向喜欢,到时候克服来自叶爸爸的阻力就没问题了。

    商硕和冷双双,则还需要她这个舔狗女配助攻。

    至于这霍均天嘛,叶卿在脑袋里面搜索了一番记忆。

    霍均天这里有一个bug,这本书作者就写了一个开头就坑了,潇洒玩游戏去了。

    所以后续剧情完全紊乱,本来你来我往的爱情故事,现在成了女主爱上别人结了婚,连孩子都生了。

    叶卿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不过小说世界嘛,爱情最大,生了孩子也可以离,说不定霍均天愿意喜当爹呢。

    现在局势不明朗,叶卿掏出手机,又在那家评分1.2的外卖店铺下了一个长期预约单,让店长每天送餐。

    还是继续当舔狗吧,先观望一下,管那便当最后落到霍均天肚子里还是猪肚子里了,她态度要表明。

    她刚走出总裁室,迎面就看到了张助理。

    张助理快步凑过来,眼巴巴的问道:“叶小姐明天会送便当过来吗?”

    叶卿勾唇一笑:“送。”她怎么不送,反正又不用她亲自送。

    感觉薅到叶卿羊毛的张助理,特别热情的送叶卿出了霍氏大楼。

    张助理喜笑颜开:“叶卿小姐,我等你的便当。”

    叶卿无奈:“好。”

    叶卿车子绝尘而去,张助理刚转身准备进入霍氏大楼,就听到了背后传来了甜美的声音:“你好。”

    张助理回头,一张干净白嫩的脸映入眼帘,他认得这是早上霍均天出车祸,跟叶久意同车的女孩子。

    好像叫白暖暖来着,也不知道她在这多久了,看到了多少。

    张助理问:“白小姐有什么事?”

    白暖暖露出无害的笑容:“我刚看到你送叶卿出门,听到便当什么的,请问是怎么一回事呀?”

    她来这,是受到了叶久意的意思,叶爸爸在叶卿走后狠狠训斥了他一顿。

    说了什么“你连个女的都不如”,“这叶氏集团让我怎么交给你”,“你的能力就是给我闯祸吗,你道歉有用,不需要再赔礼吗,连我让叶卿去霍家的意思你都领会不了!”

    叶久意和叶爸爸大吵了一架,心里极为不平衡丢下了一句:“你那么喜欢叶卿,有本事把叶氏集团给叶卿继承啊!”

    就摔门而去,气得叶爸爸大骂“孽子!”

    他回到分公司,越想越生气,他哪里不如叶卿了,叶卿能去赔礼,他也能做得更好。

    所以包了一些很名贵的礼物,又自持身份,拉不下脸面亲自去霍家公司,就让白暖暖跑这趟腿。

    所以白暖暖才能偶然听到叶卿和张助理的对话。

    张助理听到白暖暖的问话,有些犹豫要不要告诉她。

    不过白暖暖也是叶家公司的,和叶卿一个公司自然一个立场,也没什么不好说的。

    张助理:“叶卿小姐在追求我们总裁,一直送便当过来。”

    白暖暖脸上甜甜的笑容有瞬间的扭曲,她追问:“什么时候开始的。”

    既然开了头,张助理也索性全都说了:“有三四个月了吧。”

    白暖暖咬着牙,三四个月,那个时候叶卿还在叶久意身边打转呢。

    她又想起上次在如意酒家,叶卿身边的那个帅气少年,之后无论她怎么打探,但是茫茫人海,也找不到对方。

    叶卿似乎不喜欢叶久意了,这个认知让叶久意在白暖暖眼里,瞬间失去了所有吸引力。

    白暖暖的冷淡让叶久意生气,这才有了那次车上的争吵,也才造成了这次的车祸。

    不过这不是很好吗?让她发现了叶卿竟然还在追求另一个人。

    叶卿不喜欢叶久意,那个少年她遇不到,但是霍均天不是就在这吗?

    白暖暖撩了撩头发,露出自己最漂亮的微笑:“我是来赔罪的,麻烦告知一下霍总,让我当面赔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