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三本书的深情女配

她是三本书的深情女配 > 商硕

商硕

    叶卿回到公司以后,跟叶爸爸说了南郊那块地的情况。

    叶爸爸点头:“有了这条消息,就好办多了。”

    叶卿点头,继续工作,同时也没忘跟一个专门打听消息的公司协商去调查白暖暖。

    在工作中,时间转到了休假日,叶卿带甜甜小猫咪去宠物店洗澡。

    她把甜甜抱在怀里,用脸蹭了蹭它柔软的脸庞说:“洗澡咯。”

    甜甜到了宠物店也乖乖的,丝毫没有怕生的情绪,被宠物店的人抱走前还不忘蹭了蹭叶卿的脸。

    带着甜甜洗漱完,叶卿注意到路边正好有一家咖啡店。

    她买了一杯咖啡,选在了一个靠窗的位置,阳光温柔,岁月静好。

    太阳暖暖的照在叶卿的脸上,舒服得她眯起了眼睛,她的睫毛很长,被阳光染成了金色。

    阳光,咖啡,怀里的猫咪,这一切十分的惬意。

    但是隔壁桌时不时传来争吵,让叶卿显得没有那么舒服了。

    女声听起来很是不耐烦:“约我出来什么事?”

    男声听起来有点耳熟,态度放得十分的低:“我想你了。”

    女声一听就发飙了:“我早就说过,我不喜欢你这种类型,我不喜欢弟弟型男生,你别浪费我的时间!”

    男声苦苦哀求:“就一点可能没有吗,别这么狠心,我只是比你晚生了三年,我并没有做错什么。”

    女声不说话,彼此开始沉默。

    因为中间有架子挡着,叶卿看不清二人的样貌,之前还觉得只是男声耳熟,听着听着,叶卿觉得女声她仿佛也在哪听过。

    算了算了,叶卿靠在了藤椅上,她休假呢,安静了正好可以惬意喝咖啡看外面的风景。

    叶卿又喝了一口咖啡,目光远眺天际的蓝天,享受这慵懒的假日。

    “商硕!你能不能有点骨气,还要我说多少次,你太烦人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你是没错,你天天缠着我烦着我,我就错了吗!”

    叶卿突然打了一个激灵,商硕!哦豁,她直接触发剧情了。

    隔间那边发出椅子推动的刺耳声音,女人从隔壁走了出来。

    果然是一个熟悉的面孔,冷双双,第二本书商硕的女主。

    商硕也跟着走了出来,急急拉住了冷双双的手腕:“双双,我跟你道歉好不好,求你别走。”

    “别烦我,滚开。”冷双双一脸的冷漠,想也不想的挣脱了他的手,脚步匆匆的离开了咖啡店。

    商硕一直冷双双的背影,直到她彻底消失不见,才颓然的低下了头,像是一只败犬。

    叶卿摇摇头,只想说,同是天涯舔狗人,狗子我理解你啊。

    然后商硕侧头,和叶卿四目相对,二人大眼瞪小眼。

    商硕尴尬得问:“刚刚的话你听到了多少?”

    叶卿避开了商硕的目光:“也不多,就一点点。”

    商硕无力的塌拉下肩膀,自嘲笑道:“我一直无情拒绝你的喜欢,现在你看到这个样子,是不是觉得很解气?”

    叶卿摇摇头,她只是做任务,又不是真的喜欢商硕。

    她的摇头,让商硕误解了,他问:“不解气?为什么?还喜欢我?”

    叶卿想说我根本不喜欢你,但是毕竟舔狗任务人还是要有职业操守的,不给她难受,她也能做个合格舔狗。

    叶卿沉默,不说话。

    在商硕眼里,就是叶卿默认了。

    他坐到了叶卿对面,眼睛直直看着她:“我想和你商量一件事。”

    叶卿不解,他又是想要哪一出:“你说。”

    商硕语气幽幽:“你跟冷双双差不多是同样的类型,我要你假扮我的女友,我要让冷双双知道,她不喜欢我,但是喜欢我的人多的是!”

    他仿佛陷入了自己的世界里,眼睛里面迸发出狂热的光芒。

    以至于没有看到叶卿的那张死鱼脸。

    叶卿一脸无奈:我也不喜欢你啊。

    商硕还在继续说:“论工作能力、颜值你丝毫不比他差,我也刚刚好比你小三岁。”

    叶卿又喝了一口咖啡,在阳光下她眯了眯眼:“可以。”

    舔狗女配自然不单单舔狗,也要推动剧情,现在就是推动剧情的环节了。

    听到叶卿的答复,商硕露出了一个笑容。

    “不过——”叶卿紧接着道,“我们得算一算报酬。”

    商硕疑惑的目光投在了叶卿身上:“报酬,什么报酬?”

    叶卿身子前倾,攻击意味极强:“你难道不想付报酬,让我做白工?”

    商硕也没有想到这一出,他反问:“你想要什么?我跟你说,你想成为我女朋友,绝不可能。”

    叶卿白了他一眼:“谁跟你说我要做你女朋友,我当然是要钱啊。”

    “如果我扮演你的女朋友,需要我付出时间、精力、和演技,你当然得给钱了。”

    商硕眉头也没蹙一下,他作为第二本书的男主,自然家底不错,家里公司的是科技行业的领军者。

    他从钱包里抽出一张黑卡:“无上限,在扮演期间随便刷,满意了吗?”

    叶卿喜滋滋的接过卡,满意点头。

    她本来就要做任务,这张卡等于意外收获,赚了赚了。

    二人讨论了一下具体详情,加上了微信。

    此时叶卿的咖啡刚好喝完,她带着甜甜先行离开了。

    走出咖啡店,叶卿从玻璃窗回看商硕。

    他不复在叶卿面前的强势,现在正低着头,每一根发丝都仿佛写着挫败,果然是一只爱情里面的败犬啊。

    叶卿耸肩,这追夫火葬场的男主就是难做,她那么多年的任务让她得出一个经验:舔狗不得好死。

    舔狗最后能应有尽有,她就不是舔狗女配了,而是女主了。

    当叶卿回到叶家的时候,天色已经昏暗,大厅的水晶灯璀璨而光明。

    叶久意靠在沙发上,看起来颇有些烦躁的看着手机,反复点亮屏幕,看样子是在等谁的消息。

    还能有谁让他这么在意,当然是白暖暖了。

    不过叶卿没有在意,向着自己的房间走去,隐隐听到他念叨了一句:“怎么回事,最近好冷淡,都不回复我了。”

    之后的话叶卿走远了,没有听清。

    她感觉到叶久意和白暖暖的感情可能出了一些问题,但是这跟她又有什么关系呢?

    剧情也不到她需要出场的时机,她都在叶爸爸面前尽量说白暖暖好话了,她还没有圣母玛利亚的心怀能让她现在去关心叶久意。

    回房,把甜甜小猫咪放在了地上,手机提示音刚好响起。

    商硕:【后天冷双双有一场欢迎会,陪我去。】

    叶卿:【ok】

    放下手机,洗漱过后,手机又来了一条消息,是霍时。

    霍时:【姐姐,姐姐,我的腿已经完全好了,后天我没课,我带你去夹娃娃好不好。】

    两个人的时间撞了,叶卿已经先答应了商硕。而且任务者,当然是任务优先,不能让私人活动凌驾于任务之上。

    叶卿回道:【那天我有事,我们改天再去夹娃娃。】

    那边乖乖的答应了。

    叶卿切出界面,又看了一眼商硕的消息,其实她还有一句话没有跟商硕说。

    那就是:如果对方不在意你,你带女友去人家眼前炫耀,她只会觉得松了一口气,这个赖皮糖终于可以摆脱了。

    另一边,霍时没有约到叶卿并没有气馁,因为叶卿答应了改天和他一起去夹娃娃。

    明明还有很长时间,但是他已经开始期待那天了,恨不得现在的时间立马过去。

    不过那天原本有个宴会邀请他,是儿时一起玩的姐姐回国了。他一心想着叶卿,就推了.

    那叶卿那天没空,他也正好没事,就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