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心火燎原

她似心火燎原 > 014 记住这个名字

014 记住这个名字

    新工作很清闲,可能是因为她之前从事的是临床医生的工作,回头再搞基础方面的研究,实在太过简单,得心应手,大多时间,基本上都是闲坐着,摆弄一下手机,一天就晃过去了,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工作状态啊?可是对于顾晚安来说,这样无疑是浪费生命,她宁愿忙碌在临床第一线,也不想在悠闲中碌碌无为的混日子。

    这天到了快下班的时候,科主任突然走过来,和颜悦色地对她道:“小顾啊,老叶明天就退休了,今晚请我们大家出去玩,谁都不许请假,忙了大半年了,我们一起放松一下。”

    顾晚安一听主任这口气实在不好拒绝,虽然她并不喜欢类似的场合,但也只好硬着头皮跟着大家一起去吃饭,唱k。在同事跟前,顾晚安的性子很是安静,平时不大爱讲话,不爱讲是非埋头做事的人惹人喜爱,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她。

    “晚安啊,那天我看到有个帅小伙送你来上班,是你男朋友吗?”

    “我看见你们很亲热啊,肯定是男朋友啊!”

    “哎呀,可惜了可惜了,我们科好不容易新来一个美女,竟然名花有主了。”

    顾晚安只是微笑地朝大家点头应和,心里忍不住唏嘘,都怪那个靳薄言,那天他抽风大早晨跑到老宅来吃早餐,之后送她上班,到了研究所楼下还对她动手动脚的,顾晚安现在都怀疑那个男人是故意而为之的,反正,看她出糗,那个男人就开心的不行。

    好不容易跑出来透透气,顾晚安去了一趟洗手间,之后在楼道里四处游荡,不想回包厢去。

    当她无所事事地走到二楼的看台,刚好可以将楼下大厅的情况尽收眼底,她慵懒地倚靠在栏杆上,看着舞池内人影憧憧。说来也巧,她随意的环顾场内,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卡位上面那个耀眼的男人,他的五官在霓虹灯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精致妖冶,在他的旁边,坐着四五个女人,有两个紧挨着他的女人没骨头一样腻在他的身上,说说笑笑的看起来十分享受。

    呵……这个男人,还真是一点儿也不闲!顾晚安不屑地冷笑了一下,但是很快那样的表情就收敛了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凑巧,突然,男人抬起头,朝她的方向望了过来,似乎是看到她了,只见,他的唇角微微勾起了一个弧度,在灯光的照耀下格外明显——他在笑,朝她笑。

    顾晚安连忙别开了目光,假装没看到他一般,转身之际,心脏“咚咚”直跳。

    她刚要逃开,突然,腰间被人紧紧的锁住,继而整个人被拉到了拐角处黑暗的角落里,陌生男人的气味萦绕在她的周身,让她本能地想要挣扎,只听耳畔低沉而沙哑的声音响起,提醒她道:“再扭一下后果自负。”

    顾晚安顿时石化在了那里,像个木头人,她感觉到男人在审视着她,而她却看不起男人的长相。

    “你就是靳薄言的新宠?”男人问道。

    “我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最好是!”男人冷笑,这番话似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别让我知道你招惹他,否则……”

    男人的手警告地在顾晚安的腰肢捏住,他并没有很用力,但足以警告她。

    顾晚安觉得这个男人对她似乎带着深深的敌意,这番,他是来特意警告她离靳薄言远一些的,其实她很想说,她真的求之不得,可是,靳薄言也得同意啊!

    “你身上挺香。”男人突然道。

    顾晚安回神,连忙推开了他,冷冷地道:“你说的我都听到了,记住了,可以走了么?”

    “你叫什么?”

    “嗯?”

    “名字!”

    顾晚安警觉的望着黑暗里的男人,道:“顾晚安。”

    “晚安,我记住了。”男人邪邪地勾唇,“我叫段劫,记住这个名字。”

    段劫,坊间传闻,遇上了段劫,便必不可少要经历一场劫难,才不枉他这个名字,顾晚安并不知道,眼前的男人曾经是黑岛最年轻最有威望的大佬,都说黑涩会没有未来,可他却轻轻松松脱身,如今黑白通吃,连靳群都要忌惮他几分,而他却偏偏对顾晚安的存在上了心。

    这晚大家一起玩到很晚,在ktv门口分手的时候,几个同事喝多了,打车走了,顾晚安让大家先走,自己等在最后打车,结果,出租车没等来,却等来了一辆Jeep车,把车改得如此招摇的,除了靳薄言还有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