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心火燎原

她似心火燎原 > 020 至少绝对不能认怂

020 至少绝对不能认怂

    来到靳氏集团,顾晚安跟在靳薄言的身后,低头走进去。走在她前面的男人光芒万丈,他穿着笔挺的西服,皮鞋擦得一丝不苟,双手抄在兜里,潇洒倜傥,而相比而言,她便显得小心谨慎,唯唯诺诺,毕竟这里对于她来讲是一个陌生的环境,她也没有过硬的后台让她挥霍。

    走着走着顾晚安突然撞到了靳薄言到背上,她不悦地抬头,揉着自己的额头:“你怎么突然停下来了?”

    “去换衣服。”说着,靳薄言指了指一旁的洗手间。

    顾晚安攥紧手里的衣服,抬头看了一眼靳薄言,他的表情淡淡的,看不出什么情绪。

    “靳薄言……”

    “在公司,叫我靳总。”靳薄言口气虽然淡淡的,但听着却很严肃。

    “靳总,我一会儿去哪里报道?”顾晚安问道。

    “我的办公室。”

    “那我在哪里办公?”顾晚安再次问道。

    “我的办公室。”

    “……”

    顾晚安张了张口,想反驳,可是,话到了嘴边却没讲出来,在这里,她只是一个小小的助理,没资格谈条件,对上司只有绝对的服从,这一点她非常清楚。

    于是,顾晚安点了点头,乖乖地进了洗手间把衣服换掉了,对着镜子,她惊讶于这套衣服穿在她身上的合身程度,这只是靠眼力能做到的么?这一定是经历了很多的女人才能做到的吧?

    从洗手间走了出来,顾晚安随着人群进了电梯,电梯里,她感觉到频频有人在偷偷瞄她,确切的说,是在偷瞄她的衣服,她知道自己身上的这套衣服价格不菲,并不是她这种普普通通的小职员能够承受得起的,可是,她今天是被赶鸭子上架来的,如今也只能穿它。

    从电梯里走出来,她加快了脚步,直奔靳薄言的办公室,站在门口,她深呼吸,轻轻地敲了敲门,里面便穿出来靳薄言清亮的嗓音:“进。”

    顾晚安小心翼翼地旋开了门锁,走了进去,看到靳薄言又带起了他那副金丝边的眼睛,认真地在看着文件,顾晚安有些拘谨,不知所措,于是呆呆地站在原地。

    “咖啡。”靳薄言道。

    顾晚安连忙走到了一边,为他泡了一杯,端到他的跟前,之后又乖乖地站在一边。

    “安排一桌宴席,邀请时代的王总吃饭,会喝酒么?”靳薄言问道。

    “不……不太会。”顾晚安怯怯地道。

    “那就尽力而为吧!”靳薄言勾唇,继而低头继续工作了起来,那认真的样子,实在没有半分他平日里的影子,让站在一边呆呆看着他的顾晚安以为自己看到了另外一个人。

    他似乎有很多面是她没见过的,而此刻这一面,不可否认的说,很有魅力,让人着迷。

    “你的办公桌下午会送过来,你暂时现在茶几办公,把这几份文件整理好,分类存档,最好存有电子版,方便我带回去,还有……”

    顾晚安一时间有点儿不大适应靳薄言的语速和安排,于是,她拿出一个本子,把今天一整天她需要做的事情全都简单记录了下来,还好她从前工作的时候,随机应变的能力还不错,能够做到在靳薄言的面前,不犯错,不让他看扁。

    一上午的工作并不是那么轻松的,中午还要陪他应酬,这王总一看是个色鬼,从顾晚安入席之后,那双小眼睛就一直在她的身上没移开过,还总是敬她酒,靳薄言一句话都不说,稳如泰山地坐在那里,像是个看戏的人,直到顾晚安向他再三投去求助的目光后,他才勉强开了贵口,替她说情。

    “王总,我这助理今天第一天入职,您这么海量,可要手下留情,免得把我的新助理给吓跑了。”靳薄言微笑地说的和颜悦色的,虽然是拒绝,但让人听着一点儿也不刺耳。

    “小靳,你这人有意思,助理也有意思,我喜欢跟你们靳氏合作。”王总喝大了,说得都是豪言壮语,几次想对顾晚安动手动脚,都被顾晚安躲开了,他也不生气,大概是这样耍刘氓耍惯了的缘故。

    “王总这样高度评价我,不再多喝两杯尽兴而归,那绝对是我照顾不周了。”说着,他凑到顾晚安的耳畔低低地道,“陪好,我去洗手间。”

    本以为靳薄言会给顾晚安解围,现在却把她一个人丢在几个老瑟鬼的包厢里,她咬了咬唇,今天,她就是捐躯在这里,也绝对要把这帮男人给陪好,至少绝对不能认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