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心火燎原

她似心火燎原 > 024 但我已经决定了,对不起

024 但我已经决定了,对不起

    郭雪芙心气高,真的自己去了那家餐厅吃晚餐,靳薄言没有挽留她,连句客气的话都没说,顾晚安感觉,郭雪芙是在等他那句话的,但是最终都没等到,这个男人绝情起来真的是惜字如金,连半个字都懒得说。

    于是,顾晚安跟着靳薄言回到了他的家,直接走近了厨房。

    大概是靳薄言家的钟点工知道他今天会回来,顾晚安发现他家冰箱里面的食材都是十分新鲜的,于是选了几个靳薄言比较喜欢的蔬菜,着手做起了家常菜。

    她正低着头认真地切着菜,毫无预警的,腰间突然多了一双手臂,顾晚安大惊,拿着菜刀就转过身来了,只见靳薄言正拿着围裙,有条不紊地套在了她的身上,之后,将她手里的菜刀的刀刃推向了另外的方向。

    “我刚刚没找到围裙。”顾晚安有些尴尬地道。

    “新的。”靳薄言说完,转身便往出走。

    “谢谢靳总。”顾晚安拘谨地道。

    听到这个称呼,靳薄言顿足,回头望向她的时候,脸上尽是不悦:“这里不是公司,你不用这么小心翼翼。”

    “靳总,我很尊重你,你也不用因为我是你大哥的未婚妻就……你干什么?”顾晚安并不觉得自己的话哪里有问题,可是靳薄言突然像一阵风一样回到她的身边,紧紧握住了她的手腕,好在那力道,是顾晚安可以承受的。

    “你觉得,是我捏你的力气大,还是那天你应酬的那些男人?”靳薄言突然问道。

    顾晚安觉得莫名其妙,但还是垂眸达到:“他们是带着目的的,又喝了酒,自然不会对我手下留情。”

    “做靳墨羽的未婚妻,你很自豪?”靳薄言接着问道。

    “我没有。”

    “没有就不要一而再的提及你自己的这个可笑的身份,那些人不会因为你是靳墨羽的未婚妻而对你手下留情,到最后,你所谓的未婚夫有把你从那些男人的怀里抢出来吗?非要让自己活得像个笑话,你才觉得有存在感?”靳薄言不知何时捏住了她的下颌,他要她认真看着他,听他讲话。

    “我……”

    靳薄言根本就不给顾晚安任何解释的机会,继续道:“假如你选择靳墨羽,只是故意和我对着干,那之前我还真是高看你了,我以为你是一个聪明伶俐,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的女人,现在看来,你就是一个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拎不清的蠢女人。你以为,你选了靳墨羽就可以摆脱我么?假如我不想放掉你,你以为就凭你那点儿智商能逃出我的手掌?”

    顾晚安瞪大了眸子望着眼前的男人,他的目光轻佻,看她的眼神真的同从前不同,确实少了很多尊重。

    人真的是在失去后才会明白,原来,尊重与轻蔑之间的区别会这么大,而她的举动似乎真的激怒了靳薄言,他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警告她吧?警告她跟他做对的下场,这只是个开始。

    “对不起,靳总,我一早就知道自己的选择会伤害你跟墨羽之间的一个人,这个人是你我很抱歉,但我已经决定了,对不起。”顾晚安一脸诚恳地道。

    “假如道歉有用,世界上就没有监狱了。你应该还不知道,我从来都不会接受任何人的道歉,顾晚安,我会让你记住你选择靳墨羽之后的这段日子的,好好享受!”靳薄言放开了她的下颌,转身离去,那隐隐的怒气被他收敛的很好,让人很难觉察到。

    顾晚安呆呆地望着靳薄言的背影,最终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她真的不知道靳薄言这脾气要闹到什么时候,之前虽然早有思想准备,却没想到他整人的花招会这样花样百出,让她的心时时刻刻都悬着,根本放不下来。

    吃过晚餐,顾晚安又把碗筷全都洗干净,才准备离开,后来,靳薄言一句话都没有跟她讲,就连她主动同他攀谈他也只是冷冷清清的,之后,顾晚安干脆也不讲话了,直到她准备离开的时候,跟他道别。

    “这个给你!”靳薄言突然开了口。

    顾晚安接过他给的东西,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了看:“这是……防狼电棍?”

    “或者你觉得你能打得过那些流氓,可以现在就还我。”靳薄言冷淡地道。

    “我明天还你,靳总。”顾晚安说着,把自己的鞋子穿好,旋开门锁便离开了。

    只是,才走出靳薄言的房子没多远,真的遇到“流氓”了。

    对方身手很好,钳制住她的时候,是从她的身后锁住了她的喉咙的,让她连喊人的机会都没有,就被拖进了小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