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心火燎原

她似心火燎原 > 045 他是我儿子!

045 他是我儿子!

    等顾晚安发现跑跑的时候,跑跑不知道已经看了多久了,她的脸立刻红到了脖子根,连忙推开了靳薄言,道:“你胃不疼了吧?不疼了,就去帮跑跑洗澡吧!”说着,逃也似的离开了。

    靳薄言双手抄在裤兜里,站在浴室门口耍帅,跑跑捂着嘴“咯咯”地笑着:“大靳,你燎妹的功夫还真不是盖的啊!”

    “小屁孩儿,进去洗澡!”靳薄言说着,便暗自勾起了唇角,算这小子终于说了句顺耳的话。

    *

    酒会当天,顾晚安挽着靳薄言的手臂盛装来袭,踏上红毯的那一刻,她觉得自己好像灰姑娘一样,来到了富丽堂皇的酒会,那颗激动的心砰砰直跳,再加上靳薄言那张妖孽一般帅气的脸,陪在他的身边,会引来不少目光的注视,让她原本有些泛红的脸更加增添了几分红晕,倒是比化妆来得更自然了。

    远远的,从他们进来的那一刻,郭雪芙就已经看到靳薄言了,她怎么都没想到,就连罗浩飞都来参加了,这么盛大的场合,他居然带着一个小小的助理一起来了,她是为了这场酒会特意赶来襄城的,怎么想,靳薄言女伴的那个位置也应该是她的,可是当她打电话给靳薄言的时候,他却只字未提,直到这一刻,她才知道,原来,他带着顾晚安来了。

    “薄言!”郭雪芙不甘地主动上前跟靳薄言打招呼。

    “嗯。”

    “顾小姐也来了?”郭雪芙微笑大方地道。

    顾晚安也朝她礼貌地点头,也不知是为何,她总觉得郭雪芙这笑容里,带着几分醋意,可能是她神经过敏吧!

    这时,罗浩飞被四五个保镖簇拥着走了进来,他的剪头披着一件淡蓝色的长风衣,目光一如既往地冷毅,看不出任何的情绪来。

    这时,靳薄言凑到顾晚安的耳畔对她道:“我过去跟大哥说几句话,你随意。”

    “好。”顾晚安乖乖地道。

    于是,两个女人目送靳薄言朝罗浩飞走了过去,直到此刻,郭雪芙的眼神里才显出几分淡淡的失落。

    “失陪一下,我去下洗手间。”顾晚安并不觉得自己跟郭雪芙有什么好寒暄的,本想借故开溜,不想郭雪芙立刻握住了她的手,让她不禁一愣。

    “我也刚好想去补补妆,不如我们一起吧?”郭雪芙笑道。

    “好。”

    顾晚安无奈,谁让她找了一个这么烂的理由呢?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她一定不要再用这个理由了。

    顾晚安提着裙摆,小心翼翼地走进了洗手间,将手伸向了感应的水龙头。

    郭雪芙站在一边,拿着大红色的口红正在补妆,从镜中看着顾晚安:“顾小姐,刚刚你怎么不跟薄言一起去见罗大哥?”

    顾晚安低着头,认真地洗着手:“我只是靳总的助理。”

    “你总是强调自己的身份,顾小姐,你是不是很在意自己的这个身份?”郭雪芙认真地问道。

    “并不是。”说着,顾晚安直起了身子,望向郭雪芙:“我只是担心郭小姐会忘了我这个身份。”

    没想到顾晚安会这样回答,这下郭雪芙反倒愣在了那里。

    顾晚安淡笑着望向郭雪芙美艳的脸:“当然,因为郭小姐是靳总的红颜知己,所以我对郭小姐很尊重,也希望郭小姐能够体谅一下我这个小心翼翼混饭吃的小助理。毕竟靳总的脾气,郭小姐应该最清楚不过了,不是么?”

    郭雪芙淡淡地勾唇:“当然。”

    “我好了,先出去了,郭小姐慢慢补妆。”说完,顾晚安绕过郭雪芙便要往出走。

    这时,身后再次传来了郭雪芙的声音:“你身上的衣服,是薄言送给你的吧?”

    顾晚安驻足,并没有回答郭雪芙,因为,她看到门口走进来一个女孩儿,气质高雅,妆容华美。

    “这件礼服是出自国际大师Vivian的设计,从前薄言送给过我一件,不过后来,我又还给他了。”

    顾晚安顿时有些尴尬,因为洗手间里现在不只有她们两个人。

    这时,走进来的女孩儿也来到了镜前,拿出粉盒瞥了郭雪芙一眼淡笑道:“Vivian从不会允许自己的作品在公众场合出现两次,这位小姐,你想多了。”

    郭雪芙混时尚圈的,她当然知道,Vivian对自己的设计要求很严格,她只不过想让顾晚安不痛快罢了,毕竟,在她眼里,顾晚安完全就只是一根草。

    “你……”显然,郭雪芙被这个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气到了。

    “小姐,我只是实话实说,毕竟Vivian是我很好的朋友。”女孩儿勾唇,毫不动容。

    郭雪芙狠狠瞪了女孩儿一眼,气冲冲地走出了洗手间,随即,顾晚安连忙上前:“小软,没想到这么快就又见面了!”

    然而,女孩儿却只是淡淡地看了她一眼:“小姐,你认错人了。”

    顾晚安一愣,眼前的女孩儿明明就长得跟小软一模一样,她却说她不是……

    就在这时,男洗手间传来了一声高喝,继而门外乱成了一团。

    顾晚安连忙走了出去,看到靳薄言正抱着血染红了白衬衫的跑跑,从男洗手间走出来,顾晚安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跑跑怎么会来?他们离开的时候千叮咛万嘱咐不要他出门的!

    “顾晚安!”靳薄言看着愣在那里不知所措的女人,严肃地唤她。

    “我给急救中心打电话!”顾晚安的声音都有些颤抖,脸色也变得煞白起来。

    “已经打过了!”靳薄言冷静地看着她,“你是什么血型?”

    “A……AB型……”

    “到底是什么?”靳薄言再次问道。

    “AB型!”顾晚安笃定地道,她是医务人员,自然清楚自己的血型是什么。

    “靳夜也是AB型,你跟着我,必要时随时准备给他输血!”靳薄言说着,提高了嗓音对她道:“顾晚安,跟好我!”

    “靳夜……你说跑跑叫……靳夜?”顾晚安依旧有些难以置信。

    “他是靳夜,我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