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心火燎原

她似心火燎原 > 049 好样的,不愧是我儿子

049 好样的,不愧是我儿子

    突然被小正太这样表白了,顾晚安的心里,真的好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十分不是个滋味。倘若换做见过罗浩飞之前的她,一定感动地要哭了,白捡来一个这么懂事可爱的儿子。

    然而,现在的她既然答应了罗浩飞,那么一切便由不得她了,所以,她注定是会让跑跑失望的。

    可是,跑跑现在受着伤,于情于理,她都不该在这个时候伤他的心,顾晚安打定了主意,安慰他,一直到他的伤痊愈,也算是给自己一点儿心理安慰吧!

    既然注定要分离,何不留些温暖在心底呢?

    “妈?”跑跑是个敏感的孩子,似乎觉察到了什么,于是很不确定的唤着顾晚安。

    “跑跑。”顾晚安握住了跑跑没有输液的小手,紧紧的握在了手心里。

    “其实呢,我不叫跑跑,我的真实姓名叫靳夜,大靳说,我是夜里生的,所以给我起了一个夜字,实在没什么文化底蕴,是不?妈!”跑跑笑眯眯地看着顾晚安。

    “跑跑叫什么名字,我都不嫌弃,在我的心里,你永远都是我的跑跑。”顾晚安也微笑地看着跑跑,眼圈还是微微泛起红来,“伤口还疼么?”

    “不疼啦妈,我现在就想起来跑一圈呢,不过有这个太碍事情了!”说着,跑跑蹙眉看了看头顶那个没完没了滴着的吊瓶,看起来有些烦闷。

    “别担心,有我和你爸爸陪着你呢!”顾晚安将跑跑的手放在自己的脸颊,温柔地道。

    “唔,对了,大靳!”

    “你还记得我有这个爹?”站在一边许久被冷落着的靳薄言没好气地道。

    “大靳,你好矫情哦,还吃我妈的醋!我想吃红豆沙,你出去给我买去!”说着,跑跑甜甜地笑了起来。

    “你一个男孩子怎么爱吃那么甜掉牙的东西?”靳薄言不悦地道。

    跑跑蹙眉,不悦地瞪了靳薄言一眼,闹脾气似的不理他了。

    顾晚安一听跑跑想吃东西,连忙道:“跑跑不生气,我去给你买回来吃,好不好?”

    “妈,你真好!”跑跑的脸上立刻又有了笑意,“我告诉你一个大靳的秘密好不好?”

    顾晚安立刻凑近了跑跑,侧耳恭听。

    只听“啵”的一声,跑跑在她的脸上亲了一下下,之后“嘿嘿嘿”地笑了起来:“辛苦妈了!”

    顾晚安顿时哭笑不得,这个小机灵,跟他爸爸一样会撩妹,长大一定也不是个省油的灯!

    看着顾晚安红着脸逃出了病房,靳薄言笑得温润,这才上前,坐在了跑跑的床边:“行啊,有你的!我的妞儿被你逗得脸都红了!”

    “大靳,顾晚安是不是不喜欢我?不想认我这个儿子?”跑跑认真地看着靳薄言,问着。

    “你这条命,多亏了她的400cc血,才救回来,你说,她想不想认你?”靳薄言安慰着跑跑,这件事本来就是强买强卖,顾晚安一时间接受不了也是正常。

    “我的血型可是AB型,我妈也是AB型血?”跑跑有些意外地问道。

    “她是个医生,自然对自己的血型十分清楚。”靳薄言笃定地道。

    “大靳,你这辈子做的最对的两件事,一件是生了我,一件就是缠着我妈不放!”跑跑说着,笑得贼星星的。

    靳薄言则一副傲慢地模样,漫不经心地道:“少奉承我,多讨好讨好你妈才是正经事儿!”

    “这个还用你说?我妈的脾气,也不是一般女子,没有我,说不定你早就把她丢到爪哇国去了!”跑跑也傲慢了起来,一脸的不屑小表情。

    父子俩平日里就没少逗嘴,各自都有着一手吹牛装逼的好本领,当然,实力也在那里呢!

    “对了,儿子,凶手你看清长相了么?”靳薄言问道。

    “对方速度很快,长相没看清,他穿了一件黑色手工礼服,鞋是经过处理的,没有脚步声。我感觉到他的气息,以最快的速度躲过了他一边的攻击,但他双手持刀,另外一把刀,我必中,就选了一处伤害最小的位置,好疼啊!”跑跑说着,笑得像个大人一样,绝对跟靳薄言神似。

    “好样的,不愧是我儿子。”靳薄言心疼而宠溺地摸了摸跑跑的头,“你毕竟还小,以后别乱跑。”

    “我这不是听说大伯也会参加酒会,想跟他说几句话嘛,几天不见想他了。”跑跑无奈地道。

    “下不为例!”靳薄言本想严厉地训斥他,可是,听到跑跑的分析,他突然改变了主意,他毕竟只有五岁,靳薄言想到自己五岁时候的情景,不得不承认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长江后浪推前浪。

    他并没有什么必要责备跑跑,毕竟人都是在吃亏中成长起来的,过度的保护也只能让他慢慢地变成一个软蛋,又怎么保护他想保护的人?

    “为什么突然想吃红豆沙,从来没听说过你喜欢吃那种东西。”靳薄言道。

    “有一种喜欢,叫做我妈也喜欢啊!”跑跑“嘻嘻”地笑了起来,“大靳,你泡妞儿的本领还有待提高哦!连我妈喜欢吃什么都不知道呢,还要儿子帮你助攻。”

    这一点靳薄言不得不承认,他确实忽略了,于是他拍了拍跑跑的小肩膀,此时无声胜有声了——要靳薄言承认他不如自己的儿子,怎么可能?那绝对不是他的风格!

    顾晚安提着两碗红豆沙回来的时候,一进门,靳薄言就发现了,是两碗,意思就是……没有他的份儿!

    “辛苦了妈,快歇歇。”跑跑此时坐了起来,靳薄言已经替他摆好了小餐桌。

    “媳妇儿,为什么没有我的?”靳薄言故意苦着脸道。

    顾晚安故作意外地看着他:“刚刚跑跑要红豆沙的时候,你不是一脸嫌弃地鄙视这种甜掉牙的东西吗?”

    只见跑跑双手捂嘴,笑嘻嘻地道:“对啊对啊,妈,我们两个吃就好了!”

    顾晚安坐在跑跑对面,打开了红豆沙,放在跑跑面前,又打开了自己的,刚吃了一口放在嘴里,就看到一旁的靳薄言可怜兮兮的站在一边看着,于是道:“要吃吗?”

    “有人喂我才吃!”靳薄言使小性子似的,傲慢地道。

    “好啊,张嘴!”顾晚安难得这么柔顺,说着便盛了一勺,吹了吹,小心翼翼地送到了靳薄言的嘴边。

    靳薄言立刻吃了下去,笑眯眯地看着顾晚安,桃花眼眯成了一条缝,刚刚的高冷瞬间就被这一勺红豆沙给融化了。

    跑跑给靳薄言做了个鬼脸,开心地径自吃了起来,不多时,一碗红豆沙就被干掉了。

    而顾晚安的那一碗呢?在某人的胡搅蛮缠下,她吃一口,就要喂他一口,到最后,一碗红豆沙被他们两个人平分了,靳薄言可半点儿没有谦让的意思,这便是刚刚对红豆沙一脸嫌弃的人哦,吃得快比谁都多了!

    跑跑偷偷凑到顾晚安的耳畔,低低地道:“妈,你别跟大靳一般见识,他以前从来不吃甜食,他今天是故意的。”

    顾晚安笑道:“故意让我喂他吗?”

    “对啊,我爸爸从来不要别人喂东西吃,听大伯说,他在部队的时候有一次执行任务,双臂都受了重伤,郭阿姨要喂他吃东西,他说什么都不肯吃,最后硬生生把郭阿姨给气跑了……”

    “闭嘴!”靳薄言瞪了跑跑一眼,仿佛是在制止他继续说下去。

    顾晚安好奇地问道:“那后来呢?总要吃饭啊!谁喂他的?罗先生吗?”

    “靳夜!”靳薄言凶神恶煞地瞪着他,“还说,皮痒了是不?”

    顾晚安笑道:“是不是又把郭小姐哄回来喂他了?”

    脸上虽然笑着,心里却莫名酸楚,他们真的认识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