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似心火燎原

她似心火燎原 > 048 我要你做我妈妈!

048 我要你做我妈妈!

    “罗先生,我敬你是靳总的大哥,我也知道,你翻手覆云,只手遮天,有通天的本事。在你的眼中,我如同蝼蚁,这样的我,真的就让你如此在意吗?你让我做什么,我不敢说个不字,我也承诺过会离开靳薄言和跑跑,我还会退掉跟靳墨羽的婚事,离开靳家!”

    其实顾晚安出来以后一直都在医院的花园里面坐着,她想了很多,这是她刚刚做出来的最后决定,她会做到的,绝不是糊弄罗浩飞的,他也不是她随便可以糊弄的人。

    “态度不错。”罗浩飞的个子跟靳薄言错不多,他微微附身,凑近了顾晚安的脸,“聪明的女孩儿,别紧张,我只是随便问一问,我想,如果可以,我会给他提供更好的治疗环境,而且,你可以随时去探望他。”

    这突如其来的剧情反转让顾晚安狠狠地愣在了那里,甚至忘了罗浩飞俊逸非凡的脸就在距离她几厘米的地方,她就这么呆呆地凝视着面前的男人,一脸的不可思议。

    这其中会不会有诈?

    顾晚安的心里此时乱极了,她不知道面前的男人可不可信,值不值得她信任,他刚刚还恨毒了她的样子,突然又向她抛出了橄榄枝,他究竟什么意思?

    “除了离开靳家之外,还需要我做什么,罗先生请明示!”顾晚安愣愣地问道。

    罗浩飞勾唇,果然冰雪聪明,一点就通。他喜欢跟聪明人讲话,基于她如此的通透,罗浩飞刚刚的想法突然被他任性的修改了一下。

    “我的公馆缺一个女佣。”罗浩飞直起身子,伸手去摸顾晚安的脸。

    不等他指尖碰触到顾晚安的脸颊,她便避如蛇蝎一般地向后退了一大步,怯生生地看着眼前气场强大带着压迫感的男人。

    “罗先生所说的女佣,是那种只负责打扫和照顾主人生活起居工作性质的女佣么?”顾晚安不确定地询问着。

    “不然呢?”罗浩飞低头看着她,“你若别的也在行,说出来我可以考虑要不要额外给你奖金。又或者,你看不起这份工作?”

    顾晚安连忙摇头:“我愿意,我打扫烧饭都很在行的。”

    罗浩飞让有兴致地盯着眼前的小女孩儿,她的年纪,莫名的给他一种亲切感,他的亲妹妹若是活着,应该也是顾晚安这样花一般的年纪错不多,嗯……太久的事情了,他早就淡忘了。

    “可是,你这么聪明,做女佣我觉得有些可惜了。”罗浩飞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条链子,“拿着这个,彻底解决掉靳家的事以后,来公馆找我,他们看到这个,会带你来见我。”

    顾晚安双手捧住罗浩飞给她的链子,很恭敬地接了过来,捧在手心里仔细端详,那上面的吊坠,好像一个图腾的图案,她确定这个特殊的图腾她是见过的,靳薄言给她防身的电棍上,也镶嵌着这个图案,她不会记错。

    她猜测,或许,这是什么工会的标志,有了这个,罗浩飞的手下便知道她是自己人了。

    回到病房的时候,顾晚安故作轻松地走了进去,将一瓶水递给了靳薄言:“你大哥走了吗?”

    “嗯,刚刚没吓着你吧?”靳薄言接过水,却没有拧开瓶盖,而是将顾晚安揽到了怀里,温柔地抱着他。

    这一刻,顾晚安不得不承认,她忐忑的心,从未有过的安宁,习惯果然是一种可怕的东西,它会让人生病,会让人晕眩,也会让人无能为力。

    她好想哭,为自己还没有萌芽就死去了的心动。

    “我没事,你大哥人虽然为人严厉一些,但还算绅士,他不动手,我就不怕。”

    顾晚安不禁想起了段劫,他每次出现,都是先动手再动口的,那样的男人固然可怕,但是几次下来,他并没有伤害她,而罗浩飞……他只是动了动嘴,就让顾晚安浑身发抖,怕得要命。

    无疑,她对靳薄言又一次说了谎话,也不过是想让他能安心地照顾跑跑,也能让自己顺利地脱身。

    “我没见过我大哥对谁动过手,不必担心。”靳薄言安慰着顾晚安。

    罗浩飞只跟他和段劫较量过,都是点到为止,他确实没有对外人动过手,但是,他会让手下做。

    后来,靳薄言一直抱着顾晚安不肯撒手,包括医生走进来的时候。

    主治医生是一个四十岁上下的中年人,一直以为他们是跑跑的爸爸和妈妈,看到他们夫妻如此恩爱,严肃的脸上顿时露出了微笑,而跟在她身后的学生还有护士们,看到靳薄言抱着顾晚安,表情各异,她们大都认为靳薄言长得实在太帅了,结婚生子太早了,所以艳羡的目光自然不会少。

    于是,顾晚安连忙推开靳薄言,站了起来。

    医生为跑跑进行了对光反射以及一系列的检查,微笑着道:“这孩子命大,伤口看似凶险,却并没有伤到重要脏器,只是伤及的动脉出血过多,应该很快就能醒过来,我们再观察一下。”

    “让您费心了!”顾晚安温婉地道。

    “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顾晚安将医生护士们送了出去,回来的时候,靳薄言已经等在了门口,像个贪吃糖的小孩子一样,又把她抱了起来,坐到了原位上:“看来靳夜没说大话,他在训练营没白待。”

    “什么?”顾晚安不解地看着靳薄言,一脸的疑惑。

    靳薄言想,或许是该跟顾晚安交一些底了,她看起来不像是没见过世面的女人,而且她现在是靳夜的妈妈,瞒着她不合情理。

    “当年我爸把我丢了以后,是罗家收养了我。养父母走得早,我从小跟着大哥长大,一切蓝图,都是他在规划,征求我的意见后,替我安排。可以说,我大哥一直都是我的榜样,我的目标。”靳薄言娓娓道来,回忆着过去的岁月。

    “罗先生确实不像是简单的角色。”顾晚安垂眸,提及这个男人,心还是颤颤的。

    “他当然不简单,他的手伸向全世界各个国家,无论走到哪,都是前呼后拥的,他最大的缺点,可能就是没有对手吧!”靳薄言说着,便笑了起来。

    顾晚安并不明白他为何突然发笑,靳薄言记起从前一次跟罗浩飞一起喝酒,罗浩飞那天高兴,喝得有点儿多,搂着他的肩膀唱了一首《无敌》——无敌是多么多么多么的寂寞!

    “可是,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不想以他为目标了。”靳薄言继续道。

    “为什么呢?你认怂了吗?”顾晚安故意跟他开玩笑。

    靳薄言低头,含笑问了她的唇一下,道:“人有七情六欲,我想,我还是没法放弃美色。”

    顾晚安“噗嗤”一声笑了起来,道:“是啊,左拥右抱,夜夜有软玉在怀的日子多滋润,什么无敌啊,至高无上啊,都是浮云,是吧?”

    “你个小机灵!”靳薄言捏了捏顾晚安的鼻子,以示抗议,“我之所以一直尝试跟不同的女人交往,为的反而是不近女色,当然,这是我从前的想法。”

    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呵呵……哒……”顾晚安忍不住发笑,当她纯情小女孩儿哄呢?

    “我说,只碰过你一个女人,你信么?”靳薄言挑眉,脸上渐渐浮起几分严肃。

    “唔,不信呢!”顾晚安说着将脸转到一边,“那跑跑从哪来的……”

    这时,顾晚安意外地看到跑跑睁开了眼睛,正朝她这边看过来:“妈妈!跑跑想抱抱!”

    这一声“妈妈”,顾晚安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跑跑,你刚刚是在叫我吗?”顾晚安怔怔地站了起来,双腿不由地朝跑跑跟前走去。

    “漂亮姐姐,你以为我为什么要赖着你?我要你做我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