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突然又甜又撩[重生]

他突然又甜又撩[重生] > 不安的人

不安的人

    时续能感到四周目光多了很多,不过他完全不在意。

    常年在闪光灯和长.枪短炮怼脸拍中都能游刃有余的时续完全不在意,甚至胳膊架在沈遇肩膀上,身子还随意的靠了过去,超级有安全感。

    沈遇就不一样了。

    最开始撑着时续时是全身心的小心翼翼的怕他受伤,注意力全在受伤的脚踝,慢慢发现挎在他肩膀的胳膊逐渐感觉自己被搂着,现在更是出现错觉,人在往他身上靠...

    甚至可以闻见对方身上淡淡的清香。

    “前面怎么那么热闹?”

    刚下课,时续就以出来晒太阳活动活动筋骨为由,把小大佬拉出来培养感情。

    刚到校园中场,看见一堆人围着篮球场。

    “应该是老师说的篮球赛。”沈遇抬头看去。

    “哦。”时续伸长脖子:“感兴趣吗?要不要去看看?”

    “嗯。”

    沈遇不太感兴趣,但他知道时续喜欢。

    自小就喜欢,只是后来因为某些事,对一切爱好都失了兴趣。

    “啊啊啊啊啊!进了进了!言忱好帅!!!”

    “秦锐才帅,别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你个叛徒!”两个穿着本校校服的女生你一言我一句。

    “啊啊啊啊啊啊!言学长不光人长的帅歌唱的好,打球还这么帅,我要死了死了死了!”

    “去死去死去死...”

    “...”

    一群场外的女生在本校帅哥和邻校校草的拉锯战中边嚎边开玩笑,听着就热闹。

    时续其实对现在的篮球赛也不感兴趣,丝毫不吹牛逼,后来他还和世界冠军在综艺节目里对战过几回合,虽然肯定没赢,但是自感和现在这帮小孩已经不在一条水平线了。

    他也就因为沈遇点头,才拖着包扎严实的腿挪过去,一听场外女生的喊叫,不自觉的重复一遍:“言忱?”

    “四九中的言忱?!”时续猛的瞪大眼睛,看向沈遇,眼里藏不住的激动。

    沈遇只看了一眼,就后悔刚才点头过来了。

    他没作答,因为时续已经一蹦一跳的冲过去了。

    场外台阶人已经爆满,男男女女,两校校服,女生偏多,大部分都盯着场中一人。

    白色球服,利落短发,少年面容娟秀的脸在场上奔跑,好像漫画里走出来的美少年。

    就一眼,时续也激动的挤进呐喊的女生队伍中,兴奋的拉着沈遇:“看!真的是言忱!没想到能在这里看见他,哈哈哈!”

    沈遇看着自己踮着脚站在场上的时续,双臂挥舞,丝毫不影响行动。

    再看他目光里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的星光,陡然生出一种致命危机感。

    言忱?

    他不知道是谁,但是显然他对时续的意义不一般。

    一直卑微没有存在感的少年眼里闪过一丝凌冽,他看向场中的人,即使不知道是谁,也能一眼看出其中哪个与众不同。

    因为时续的加入,四周的声音很快分成两波,四九中拉拉队扯着嗓子喊“言忱”,本校女生撕心裂肺吼“时续”。

    最后有人搞不清状况,一直问场上哪个是时续,待有人将最前面的男生指给对方时,时续的小迷妹又多了一大堆。

    “哇这球牛逼!”时续丝毫不受影响,目光盯着言忱,最后随着一个三分振臂高呼兴奋的拍沈遇:“快看快看,厉害不厉害不,没想到他球技这么好!”

    沈遇紧挨其侧,看他兴奋看他满眼都是场中的人,他是什么认识对方的?为什么独独对他的态度如此不同?甚至让他有种以对方荣为荣的错觉。

    显然发现这一点的不仅是沈遇,旁边很快蹭过来几个胆子大的女生。

    时续一直高冷到生人勿近,这样的一面让有些人瞬间捕捉到可以产生共同话题的机会,女生很快分站时续左右,胆大的开口:

    “学长,你也是在为言忱加油?”

    时续正看的起劲,想也没想就点点头。

    刚还说为别的校球员加油呐喊是叛徒的女生立刻见风使舵,紧跟着附和:“是啊是啊,我们也感觉言学长球打的好好哦。”

    “嗯,还不错。”时续一直盯着场中,除了刚来时那个漂亮的三分,后续表现还可,也没有多惊艳,但是目前还是吊打同场。

    “时学长可能还不知道,言学长除了打球,听说唱歌也很好听。”

    “嗯。”时续继续点头,看了女生一眼:“他最厉害的不是唱歌,而是创作。”

    后期太多脍炙人口很久的歌,都是出自言忱一人之手。

    那些歌陪伴时续很久很久,虽然同在娱乐圈,但是频道不同,一直未有交集,怎么也没想到重生后,竟然在自己学校篮球场看见他了。

    这不得不说还真是奇妙的缘分。

    “哇哦~言学长竟然还会原创,我都不知道耶,时学长好厉害!”

    女生因为时续能跟她说这么多话,激动的不停没话找话。

    时续看了一眼被女生挤走的沈遇,伸手把沈遇拉过来:“学妹说话可真有意思,夸了好一通言忱,又说我厉害,行了,别跟我安利言忱了,我比你们熟多了。”

    说完也不等人继续说,看到言忱的小激动很快消散,还是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和小大佬在一起比较重要。

    他拉着沈遇的袖子过来,自然而言的把肩膀往上一搭:“走了一天,好累,我们回寝室吧。”

    沈遇一直旁边默不作声,几乎被人轻易忽略,他最后又看了一眼场中的男生,时续跟他很熟?熟到可以自然的跟别人说:我比你们熟多了。

    这让沈遇心里有些发堵,又什么都不能问。

    “那不是转学学霸吗?他俩怎么关系那么好了?”女生这才看发现沈遇,和旁边女生嘀咕。

    “好什么好,中午俩人还出去约了一架呢,时学长怎么可能和那种土鳖丑八怪在一起,做朋友也只能是言忱那样的。”

    时续摇头晃脑的搂着小大佬的肩膀,一门心思盯着他随着走动偶尔露出的漂亮下颌线,外面风言风语完全屏蔽。

    而沈遇一字不差的听到了心里。

    他知道时续不喜欢男孩子,但他一直对所有人,都近乎不理不睬。

    而今天这个从未听过名字的人,对他而言大有不同。

    太特别的存在,一定有他们的故事。

    这让原本只想远远看着时续就好,也脑子里无数次告诉自己时续会有自己好朋友、女朋友甚至结婚生子,以为自己已经能接受并真心祝福只要他幸福就好只想默默看着他的沈遇,突然觉得自己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豁达。

    他心里堵,却什么也不能说。

    以至于时续问了他几遍去哪个寝室,他都没听见。

    所以时续自己蹦哒蹦哒把小大佬直接拐进自己寝室了。

    “哇好热。”

    时续进到寝室,就感觉一阵热浪扑来,瞬间就感觉身上出汗了。

    这也让沈遇回过神,他看了眼身处环境,迷茫一下,立刻准备走人。

    “我去冲个澡,你也来冲一下。”时续边说边把校服外套往沙发一扔,踮着脚蹦哒到窗边,把窗户关上,空调打开。

    时续热的跟狗一样,丝毫没注意到沈遇因为他的话瞬间红了脸,好像被蒸笼煮熟的虾,很快后退两步:“我还有作业没写,先回寝室了,你有事叫我。”

    空调很快制冷,终于让时续舒服的喘口气,听见沈遇的话赶紧看过去:“你可不能走,万一一会我洗澡摔了倒了,我自己一条腿可爬不起来。”

    “再说,你可是答应老师要帮我补课的。”

    时续穿着短袖白色t恤,因为刚才高温,额前碎发有些湿,他边说边抹了一把额头,白皙的额头露出来,更衬的少年水汪汪的眼睛好看的移不开视线。

    沈遇舍不得走了。

    但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他知道好多男生都在一起上厕所一起洗澡,他不敢。

    甚至听到时续那么说,都会害怕。

    怕时续知道,会和别人一样认为他是个变态。

    时续见他没动,会心一笑,起身往浴室蹦哒:“那就这么说定了啊,我先进去冲个澡,一会你要是热也进去冲一下,然后就请小老师帮我补课啦。”

    沈遇站的位置旁边就是浴室,已经拐进去的时续突然探出头:“你可不能趁我洗澡偷溜,否则我就算爬,也爬你寝室把你揪回来。”

    “小心伤口,别感染了。”沈遇低声说道:“里面有浴缸吗?尽量别淋浴。”

    “哦,对啊。”时续一拍额头,他都忘了他现在还病着呢,回头看了一眼,眼前一亮。

    这个寝室最开始是有浴缸的,只是后来被时续拆了扔了,因为是他妈买的,带了一堆鸡肋无聊的功能。

    而现在,浴缸正新新的在里侧。

    “哎呦。”时续突然身子一软,靠在门框上,沈遇几乎立刻伸手去扶。

    “我好像有些中暑了,可能真的只能泡澡了。”

    “我去放水,你坐沙发等我一下。”沈遇把时续全身重量放在自己身上,移步到沙发,又进了浴室。

    很快里面传来哗哗水流声,时续望着浴室的门,弯起嘴角。

    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想让沈遇走。

    明知道睡一觉明早就能看见的人,却独享这单独的两人时间。

    沈遇对他的紧张显然不是因为害怕,那是他对谁都这么好,还是现在已经对他有好感。

    这个事他也不敢急于去试探,好多事自己还没全部回忆起来。

    听着水声,想到那样一个风姿卓越的大佬帮自己放洗澡水,时续摸了摸嘴唇,起身轻手轻脚走了过去。

    他好想看看小大佬去掉伪装,看看他那张脸。

    那张守着自己病床前毫无生气却让人惊艳的脸。

    大佬年少如此青涩,属实难得。

    沈遇细心的刷好浴缸,放入适当的温水,又把毛巾和洗浴品放在旁边,然后盯着水发呆。

    那人到底是谁?为什么能让时续见到那么激动?激动到恨不得跟全世界安利他的优秀。

    这让他想起那些每天追着时续跑的女生,似乎不一样,哪里又很一样。

    “水好像要满了。”

    突然传来的声音让沈遇险些吓到,他快速看了一眼,手忙脚乱的按了关水口,水都已经要溢出浴缸了。

    沈遇满脸通红,憋了半天也没憋出来一句话。

    这小模样让时续看的忍不住想逗逗他:“放这么多水,是不是想和我一起洗?”

    “没有!”沈遇猛的站了起来:“没有真的没有,我只是...只是刚才没研究明白怎么关水。”

    时续当然知道,他故作叹气:“知道啦,小同学嫌弃我,不想跟我一起洗呗。”

    “不是的,我...我不习惯泡澡。”沈遇磕磕巴巴解释。

    “那我们一起淋浴,我把脚放在喷洒外面,反正你在,我也不可能有事。”

    时续说的认真又坦然,沈遇吓得不轻,急忙倒退:“我去客厅等你,有事就喊我。”

    说完带上浴室的门就跑了。

    浴室里时续努力憋笑,小大佬越这样他越想逗,看看少年大佬动不动就脸红,再想想未来那个所向披靡的商业大佬,强烈的反差让他洗个澡满脑子都是沈遇。

    沈遇端坐在沙发,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他尽量避开浴室的方向,生怕里面走出来的人穿的衣服太少。

    现在脑子里也不想球场那人了,自己独处,才后知后觉,他竟然和时续单独在一个房间了!

    曾经想都不敢想的,竟然发生了!

    而且没有销烟没有战争没有针锋相对没有嫌恶没有仇恨!

    庆幸欣喜的感觉没持续多久就被一通来电打断了。

    沈遇父亲的电话,下周回国了。

    时续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沈遇脸色不怎么好的坐在沙发上,似乎脸色冷了很多,一点没有他想象中看见他的羞涩。

    好在自己衣服穿戴整齐,没有自作多情。

    没等时续开口,沈遇起身:“今晚不能给你补课了,明天好吗?”

    时续看着他,看了几秒,点头:“好。”

    一直目送沈遇出了寝室楼,时续还站在窗边。

    回来后要溢出来的喜悦瞬间回归平静,小大佬不喜欢说话,哪怕同一屋檐下,也是安静的存在。

    可哪怕他一个字不说,只要在身边,时续就会很高兴。

    而现在房间只剩他一人,有种全世界只有他自己的感觉。

    原来一个人可抵一世界,也并没有那么夸张。

    *

    沈遇重新拿出手机,编辑了信息,大意就是我并不想见您,您也没见我的必要。

    如果不看手机号,很难看出是一对父子的对话。

    寝室的哥们照样在宿管查寝后偷摸打开电脑继续游戏,他在忽闪的光线里,看向外面黑漆漆的天。

    他很想给时续发个信息,他有时续手机号,一直都有,不知道他有没有擦干就睡觉,空调那么凉,如果没有擦干头发会感冒的。

    不知道空调是不是要开一晚上,会不会晚上忘记盖被子。

    不知道如果他知道他父亲......

    翻了个身,沈遇摸了摸肩膀位置,这是时续今天无数次碰到的地方。

    枕边放着厚重的眼镜,仰卧自然落在后侧的头发,完整的露出一张精雕细琢的脸。

    有少许青涩,但是更多是可见锋芒的精致绝色。

    “阿啾!阿啾——!”

    早上时续险些睡过头,喷嚏嗖嗖嗖打个不停,沈遇还没到寝室门口,就听到里面一声接一声的喷嚏。

    心一紧,快走几步敲门。

    时续眼皮有点沉,拉开门,脑袋有些晕沉沉。

    看见沈遇刚想给个笑,立刻转头背身捂嘴一连几个喷嚏。

    打完喷嚏还打了一个哈欠。

    “是不是感冒了?”

    沈遇立刻靠近,时续迅速一躲,连忙摆手让他别过来:“应该是感冒了,离我远一点,避免传染,阿啾——!”

    一个喷嚏打的时续泪眼汪汪,他努力瞪着迷迷糊糊的眼,阻止沈遇靠过来:“帮我请个假,就说感冒发烧可能要请三天,我要闭关三天,不让病毒外泄。”

    时续说完又打了一个哈欠,小声嘀咕:“现在这身体素质是真的差,才开一晚上空调就感冒发烧,真是娇气。”

    等病好了,就去锻炼。

    说完整个人倒向床铺,立刻又睡着了。

    沈遇急忙冲过去,手刚一探上,焦急的把人往身上扛。

    发烧了,很严重。

    时续已经烧迷糊了,任沈遇把他放到后背,一路狂奔去校医室。

    早上吃早餐的学生很多,去校医室又是必经之路,可想而知看见沈遇背着搂着他脖子脑袋乖巧埋在他颈后的男生多震惊。

    帖子很快就出现并且上了热门:

    #震惊!学霸清晨背着一男狂奔在路上,是道德的沦丧还是爱情的开放!#

    #楼上煞笔!那是时续!时续!好像发了大烧昏迷不醒了!”

    #什么?!时续!他俩怎么搞一起的!!学霸和校霸的强强联手吗,这cp我不敢磕啊,不怪校霸没文化,就怕学霸长太渣。#

    #楼上,待续哥清醒,就是你的死期。#

    ...

    校医刚检查完时续,吊了水,放在病床上休息。

    时续脑子晕晕乎乎,一会是前世盛名来时关系不错的朋友戳着他脊梁骨一阵阵骂,然后是他为了躲避狗仔狂奔。

    最后不慎撞到树上跌下山涧,也算福大命大,捡了多苟活几天的机会。

    变成植物人让他看清盛世而来那些所谓朋友最后的嘴脸。

    黑锅他背了,大家都知道,却无一人为他喊冤。

    最后是他从未想过会有交集的人,揪出陷害他的人,一天内让对方破产退圈永无再翻身的可能,最后守着植物人的他,整天整夜夜不寐......

    校医室门口再次被推开,穿着球服的少年本来叽叽喳喳的进来,沈遇皱眉看去,对方即刻闭嘴:

    “这还有病号呢,一大早校医室好热闹。”

    男生虽然还是说话,但是很轻,他好奇的看向病床:“这位同学怎么了?”

    “橙子。”白色秋衣男生制止:“别打扰同学休息,我们先出去。”

    “言哥,你也是来包扎的啊,我不说话就完了呗,你这胳膊可不能不看。”

    边说边去找医生:“下周校庆就指望你一领风骚了,手要是受伤怎么弹吉他。”

    白衣男生没说话,坐在稍远的地方,主要是病床边的男生视线太过明显,在他进来一直打量他。

    沈遇第一眼就认出来,昨天球场那个人。

    他条件反射的身子挡住时续的脸,既然时续跟他很熟,他一定也和时续很熟。

    两个熟人遇见一起,就没有他这个临时拐杖同学什么事了。

    别人他不会这么藏不住事,这个人不行。

    言忱对床上躺着的人不好奇,反倒对沈遇不善的目光略微好奇。

    肯定没见过,哪里来这么明显的敌意?

    时续脑子里的梦还在一直播放,一直到最后大佬在他唇边,落下滚烫的吻。

    又凉又烫。

    察觉到自己要消失,时续快速抓住帮他盖被子的人:“不要走。”

    另一个男生和校医进来的时候,就看见病床上的人胳膊绕过病床边的男生的腰,脸埋在对方怀里搂的紧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