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突然又甜又撩[重生]

他突然又甜又撩[重生] > 沈遇吃醋

沈遇吃醋

    沈遇被搂的紧紧的,一时有些无措,他能听到时续的喃喃自语,看到他像个孩子一样没有安全感,昏迷中好像抓紧救命稻草一样,顿时溢满心疼。

    他听到后面的动静,回头便看见叽叽喳喳的男生和校医。

    知道他们的惊讶,毕竟两个男孩子这样...可是真的不是这样。

    时续应该是想他母亲了。

    但是沈遇没有解释,他不会为了解释揭开时续不愿意与人多谈的伤疤,但他不能让人误会。

    虽然他倒是很想眼前这位误会。

    身子没有动,甚至更严实的遮住时续的脸,沈遇冲校医点下头:“现在38.2度。”

    “好。”校医推推眼镜,他倒是没有旁边男生表情那么丰富多彩。

    走过去检查了一下时续的体温,好转的很快,又过去给另一位学生检查。

    言忱胳膊打球的时候被其他球员撞了一下,手腕有些肿,他自己倒没什么,哥们宇子显跟多大事一样非要拖着来校医室。

    校医检查后没有大碍,冰敷消肿后上了药,又去忙别的了。

    “这就行了?”宇子显翻来覆去查看言忱的手腕:“我还是感觉校医不靠谱,咱们去医院看看吧。”

    “闭嘴吧。”言忱翻了个白眼。

    对方果然闭嘴,但是肢体语言没停,他胳膊肘碰了他一下,眼睛往病床上的位置瞄了瞄,示意言忱看。

    言忱无奈的瞪了他一眼,宇子显这人哪都好,就是太八卦,话唠,这明显要避嫌的事,还是在别人学校,一点也不知道收敛。

    他无意扫了一眼沈遇,看起来普通甚至其貌不扬的人,肯定不好惹。

    这小子再这么欠容易挨揍。

    宇子显知道言忱的性子,没人搭腔,也就转移八卦话题。

    “你猜我昨天在球场听到了什么?”

    “不想听。”言忱一点没给面子。

    “跟你有关的。”

    “更不想听了。”

    “夸你的。”

    “呵呵。”

    “男的。”

    言忱算是抬头看了他一眼,这立刻给宇子显打了鸡血:“昨天我去买水,回来的时候穿过一群你的迷妹,听见前面一个女生向一个男生安利你,说你不但打球厉害唱歌也超级厉害,你猜那个男生说什么?”

    宇子显激动的好像别人在夸他,热切的看着言忱,就差喊口号出来:快问我快问我。

    言忱看了一眼胳膊,估计再过一刻钟就可以走了,索性闭目养神两耳不闻窗外事。

    这冷淡的反应一点没影响宇子显的积极性:“要是一般男生肯定想着抹黑你或者装作不屑一顾,这个男生不一般啊,他说 :你不但唱歌厉害,创作更是牛逼。”

    闭目养神的言忱睁开眼看向宇子显。

    “创作?”

    “对啊。”宇子显换了一副怨妇的嘴脸:“忱忱,你是不是背着我有人了?什么时候搞原创了,我都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一瞬间惊讶后言忱了然,家里人都不知道,何况别人,言忱重新闭目:“瞎说的,估计是道听途说,信以为真了。”

    “人家可还说了,跟你特别熟。”宇子显特意咬准“特别熟”三字,又加了一句:“九中的,长的挺帅。”

    “不认识。”言忱摇头。

    九中就没有认识的,特别帅的,更没有。

    “我看不像撒谎,听说也挺出名的人物在九中,指不定你贵人多忘事忘记了,下次球场他肯定会来,我指给你看。”

    两人声音不大,只是房间也不大,沈遇一字不差的听到耳里,时续已经安静下来,松开他睡的安稳,他掖了掖被子,转头看向言忱。

    没有想避开的人,也就没有特意头发遮住的必要,眼镜框虽大,但是大体轮廓还是看的七成清晰。

    眼神里的冷意透过平面镜,直直的看向言忱。

    这人竟然没有第一时间猜出那个大喇叭说的是时续,亏时续把他当好朋友。

    刀子一样的眼神丝毫不遮掩的直视过去,让闭目养神的言忱睁眼吓了一跳。

    同时看清对方大半张脸,惊讶片刻,有些迷茫,他思索半晌,低声询问宇子显:“前面那个男生咱们认识吗?”

    宇子显见他不搭理自己正玩手机游戏,闻言看了看沈遇摇头:“肯定不认识,跟咱们又不是一路人。”

    “我怎么感觉他跟我有血海深仇似的?”

    “可能是咱们太吵,影响他男朋友休息了。”

    言忱惊奇的发现,前一秒还觉得深藏不露的人,瞬间不那么深藏不露了。

    沈遇转过头,看着熟睡中的人,眼神闪烁不知放到哪里。

    他知道应该解释,却当做没听见。

    男朋友......

    *

    时续的高烧一直烧到中午基本就退了,伸了一个懒腰,爬了起来。

    年轻就是好,烧的迷糊睡一觉就好了,看了一眼四周,还在校医室,一个人都没有,试探的喊了一声:“沈遇?”

    没人应,果然没在。

    哎。

    时续手背试了下额头,没问题,旁边有一次性杯子,倒了点水,喝了一杯穿鞋走人。

    校内很安静,大家都在上课,小大佬也一定在上课。

    果然不是后来那个喜欢自己的大佬啊,自己跟学习比,当然学习重要。

    看来判断失误,如果小大佬现在喜欢自己,怎么也不能让生病昏睡的自己孤单单可怜兮兮的一个人在病床躺着。

    当时要死的自己都彻夜陪伴,同是一个人怎么差距那么大。

    一定是现在的自己没有过去的自己优秀。

    嗯。

    时续在外面呼吸了一会新鲜空气,太阳不是很热,稍微带点微风,这样的天气让人神清气爽。

    他也精神多了。

    一路上都没人,每栋教学楼都能看见埋头伏笔的身影,都在上课。

    一直走到篮球场位置,才听到拍球的声音。

    时续无聊的过去转转,以为哪个班级在上体育课,等到了跟前,发现就一个人在投篮。

    出乎意料,又遇见了。

    闲来无事,时续坐在场边看言忱打球,心思还抱怨小大佬的无情,也没多放在小偶像身上。

    言忱练了一会,上来拿水,水瓶正好在时续不远处,这一伸手时续就看见他手腕缠着绷带。

    “手怎么了?受伤了?”时续问过去。

    “啊?”言忱没想到他会说话,惊讶一下回道:“啊,不小心扭了一下,没什么事。”

    “这可不是小事,你这手珍贵着呢可要注意点。”

    言忱吉他和钢琴那是一绝,当时好几首歌的编曲都成了神作,不过未来他的手什么事没有,现在也肯定是没事。

    还是下意识提醒几句,时续听到下课铃响,往自己教学楼方向看了看。

    这一看就看见了一个人,顿时又回过头,当做没看见。

    言忱被他这几句话整的有点懵,看了看手,这有什么珍贵的。

    不过这个男生,气质真特别。

    “你是逃课吗?”言忱坐在旁边,也要拧瓶水喝。

    时续见他手那样,直接拿起来拧完递给他,言忱道谢。

    两人一来一往自然又配合默契,这让站在不远处拿着饭盒回来的沈遇,迟迟没有向前。

    他买饭回来就发现时续不在校医室了,急忙出来找人,刚走到这里,还没等看到时续舒口气,就见他和那个男生亲密无间坐在一起,他还帮对方拧开瓶盖。

    他确定时续看见他了,却当做没看见。

    是怕自己打扰他们吗?

    沈遇没靠近,也没走。

    时续和言忱有一搭无一搭的聊着有的没的,特意头转向言忱,余光注意身后。

    小大佬应该是来找他的吧?刚下课就出来了,应该他和学习都挺重要吧?

    余光隐约能看见一个身影,他也没太好意思直接回头看人还在不在,万一不是来找他的,多尴尬。

    再说,自己还生着气呢。

    言忱看着跟他说话的男生眼神却瞄着后面,直接回头看去:“是找你的吧?一直在那呢。”

    “切,谁知道。”被戳中心事,时续立刻回头,喝口水,忍着没笑,一直在后面,那肯定是找自己的。

    算了,小大佬不好好学习,日后怎么成为大佬,没因为自己生病翘课,也情理之中,毕竟现在又不熟。

    自己还是欺负他的立场,这样看来小大佬已经够大度了。

    “哦......”言忱两边一看,又看了一眼他拿水瓶的手腕和手,病房那纤细骨节分明抱着后面男生腰的手,就重合了。

    时续没细品言忱意味深长的哦,他回头看过去,沈遇一直没走,也看向这边,两人就对视上了。

    “来找我的?”见他什么反应没有,时续先开口。

    沈遇一直忍着没有过去直接分开两人,听到时续问他,重重点点头。

    “那过来啊,我站不起来了。”

    沈遇快速过来,直接站在他和言忱中间分开两人,然后熟练的把时续胳膊搭在自己脖子上,起身带人离开。

    时续乐呵呵的拖着残腿走人,还没忘回头跟小偶像打招呼:“先走了啊,回聊。”

    言忱笑着挥挥手,宇子显正好跑来,一看前面那俩人,顿时瞪大眼:“啊!是他!”

    “你认识?”言忱回头。

    “就我跟你说那个,说你创作特牛逼那个帅哥。”宇子显说完继续蹦哒:“原来病房是他啊!这个学校这么好的吗?!这么明目张胆都没人议论老师也不管吗?我想转学了言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