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咒具的超常修罗场

特级咒具的超常修罗场 > 咒具 其一

咒具 其一

    “废物!废物!”

    林中寂静如死,风止影停,那声嘶吼便格外响亮,浓郁的血腥味伴着腐朽的味道从声音源头由内而外的蔓延着。

    层层叠叠被包裹着的古林最深处是一切的原点,手中捧着一盏桐金色造型古旧,还在散发出莹莹光辉的煤油灯的男人一声声透着疯狂过后的绝望。

    他周遭站着许多扮相和他相仿的人,他们或躺着或趴着,连发出声音的力气都尽数因为失去咒力而无力支撑,只有他凭着即将预见的辉煌艰难的伫立。

    地面被鲜血染成暗红色,有未干涸的液体顺着脚下的阵法轨迹缓缓流动。

    男人用最后的力气把灯举过头顶。

    月光照在灯身上,泛起冷冽的银光,灯芯燃烧着的细小火苗由跳跃的橘红变成胜过银月的雪银之火。

    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变化。没有强大的力量,没有磅礴的咒力,更别说驱使它,这和一盏普普通通的灯没有什么区别。

    他不甘心,不甘心这一切都是假的!

    什么特级咒具,什么用来封印两面宿傩的最强武器,什么神的造物,都是谎言!他把灯摔在满是鲜红的地上。

    没有发出任何落地的声音。

    像是一片羽毛落地一般,唯有灯身沾上了红色的污浊显示着它换了一个地方,跃动的火焰暗了暗,之后一切归于平静。

    男人疯了一样的用最后的咒力把这个传说中的咒具扔向远处悬崖后的深渊。

    ……

    开局穿成灯了怎么办?

    现年十六岁,在校高中生,除了沉迷二次元不思进取外什么都坏事都没做过的神渡泯,透过像是全息投影一般投来的画面,看到了湖面上倒影的一盏古旧煤油灯。

    如果不是场景不对,他还想感叹一声居然有这么旧的灯——等等,这好像是他的新身体,那就不吐槽了。

    灯座斜卡在湖间石头缝中才得以固定,即使大半泡在水中,依然莹莹的散发着光芒——除了这个光细小暗淡的还没晚上的萤火虫亮。

    不能动,不能发声,没有任何知觉,什么也做不了,仿佛真的成了一盏灯,他漂浮在一片虚无中。

    死的莫名其妙,活的不如不活,只剩下大概类似于灵魂还是意识的东西,他开始想有什么能自我毁灭的办法,看到投影中燃烧着的小火苗,大概等火烧完灭了就行了吧。

    要是能在彻底消散前,再吃一次街角的怀石料理好了……

    他放任意识的沉溺,在虚无边际中窥见了一些破碎的记载。

    他看到诅咒之王两面宿傩使咒界陷入一场盛大浩劫,示威般的毁灭,侥幸逃出去的一名咒术师为了祓除他,开始到处翻阅古籍,查到了被称为禁具的特级咒具“泯”的存放处。

    咒术师召集了同僚们,以自身鲜血和灵魂为祭品,破除封印唤醒咒具,企图操纵它,使用它祓除诅咒之王。

    未曾想居然召唤出了一个除了不灭以外一点用都没有的破灯,唯一还有力气的咒术师太生气了,直接把他扔了出去。

    为什么它没用……大概是因为他没穿过来,这个灯莫得神志,没听懂你们的意思吧。

    神渡泯感受着灯身残留的信息,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嗯?

    他连忙操控着生涩僵硬的躯体低头看向湖面。

    白金发色,很长,泛着莹莹的光芒,松松垂落,面容和他印象中自己的容貌有五六分相似,不过要年轻一些,更像个十二三岁的小少年。

    桐金色的眼眸,瞳孔深处燃烧着淡淡细小的萤火,身上只披着一件陈旧的长袍。大抵那个灯拟人了也就长这样了。

    他试着想站起来,然后啪叽一下脸着水一头扎进了湖中。

    他这才感觉到异样,他的脚代替了灯座被卡在了石头缝里。

    浸在水里还能睁开的眼睛,正和一条小鱼的死鱼眼含情脉脉的对视,然后鱼扑腾一尾巴跑了。

    神渡泯觉得阴间开局不过如此。

    在不知道泡了多久之后,他才能完全掌握这具新壳子,慢慢的把脚抽出来,神渡他站了起来。

    半截身子还在水里,冷冰冰的,所幸离岸边很近,他一步步走上岸,突然察觉到一股充满压迫力的气息靠近,方位是背后。

    一般来说,明知道后面有鬼还要扭头看,被吓到的往往只有自己。

    神渡选择假装不知道。

    然后就被一只巨大的手牢牢的捏住了肩膀,是一只不似人类的爪子,锋利的指甲几乎刺到他的脸颊,随即是几欲将他捏碎的巨大压力。

    卧槽好疼,欸等等,好像没感觉哎。

    傻了吧,爷现在是个灯,老结实的那种,被丢那么远还泡了水都灭不了的那种。

    他控制面部表情,冷漠的微微侧头看向那个向他攻击的“鬼”。

    嗯??这个外形……

    您就是两面宿傩吧?

    好家伙,诅咒之王本王竟在我身边。

    “有意思,从咒具诞生的付丧神吗。”疑问句以笃定的语气被念了出来,两面宿傩按住他肩膀的手把他整个灯拧了过来。

    一双平静到了冷漠的眼眸静静的燃烧着火苗。

    “无趣。”他手中用力,足以摧毁一切的咒力迸发,却只是让眼前的付丧神长发飘了飘,他伫立着,哪怕脚下的地面已经裂开,也没有丝毫挪动。

    仿佛是一件真正的器物,不动,不言,不看。

    一击被抵消。

    两面宿傩有些讶异,眯了眯眼睛。

    “嘛,只是个玩意儿。”他漫不经心的定义,收敛了咒力。

    这才正眼打量了一番眼前这件咒具,两面宿傩忽然明白了什么,骤然像个疯子一样笑了起来:“那些蝼蚁妄想用你来对付我?”

    那就让他们看着付出了那么多唤醒的咒具,被他这个想要对付的目标操纵,扭头夺走他们的生命吧。

    两面宿傩难得有了诛心的念头,以往面对那些烦人的蝼蚁,他都是直接碾碎。

    至于这个由咒具诞生而出的付丧神……应该是刚刚化身,看上去真是像一张白纸啊。

    没有染上任何的颜色,也没有天生的优势和特点,除了一副皮相还不错以外,这双眼睛死寂又冷漠,无趣。

    “想活着?跟好。”

    两面宿傩转身走了很远处一段距离才没有感情的喊了一句。

    像是被遗忘的付丧神才慢慢的迈出脚步,像是人偶一般的跟在他的身后。

    两面宿傩是突破不了他的防御,不过他可不会高看自己到觉得能战胜对方,之前想着死了就死了吧,现在他可是成功变成了付丧神啊,那还是暂时先活着吧。

    于是在这种情况下选了最保守的一种。

    以不变应万变。

    果然面对这种阴晴不定的家伙就应该像块木头一样纹丝不动。

    神渡泯表示自己如此的机智,至于对方嘴里的拿他对付咒术师,他连自己都不知道这灯除了在夜色中照亮两面宿傩他的丑以外有啥用,诅咒之王再强能让他从废物变成无上神剑吗?

    还不是得放爷走,略略略。

    然后就听到了那一声跟着。

    ……他还是灭了吧。

    作者有话要说:  试一试.jpg

    脑洞大开之文,慢热,比起至死不渝的爱情更喜欢少年之间的羁绊,真要恋爱会在很久之后。

    咒具篇迫害大爷,后面日常穿插主线。

    希望各位收藏评论支持一下嗷!

    暂日更,有五万字存稿(持续添加中),可放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