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辰之戒

天辰之戒 > (一)给你父王爬下来!(有活人读者吗?)

(一)给你父王爬下来!(有活人读者吗?)

    时间和星辰,从远方赶来,赴一面之约。

    “太子爷你慢点跑,千万别摔着了,要不然奴婢的脑袋可保不住了。”一个宫女模样的女孩子,跟在一个五六岁小孩的后面急忙忙地说道。

    那个小孩子飞快的向前跑去。脸上充满了喜悦,他就是那宫女口中的太子爷。赢华宇,陞王的儿子,唯一的一个儿子。

    陞王从继位到现在,虽然纳过几次嫔妃,但唯独爱的就一个人,那就是太子的母亲,也就是王后了。

    也不知道是由于王后太过美丽,还是由于其他嫔妃长得不美,陞王到现在也只有赢华宇一个儿子,还有几个月,王后又要生了。

    “太子爷你慢点,你想玩什么奴婢就去给你找来。”

    那名婢女依然跟在后面说道。

    赢华宇突然转身,指了指指天空,用他那稚嫩的声音说出来。

    “我想要天上的太阳。能给我拿下来吗?”

    那名婢女一听这话,连忙跪了下来。“太子爷,您就别欺负我了,奴婢哪有那个本事呀?”

    婢女将头紧贴地面,不敢仰视。

    之后他并没有听见太子的声音,于是抬起头来向四周看去,发现太子已经不见了踪影。

    “太子爷,您又跑去哪了?”那名婢女有些焦急。

    她连忙站起身来,向周围找去。

    这深宫之内只有两个男人,一个是他的父王,一个就是他了。并且他的父王对他尽其宠爱,但有时也很严厉,毕竟他可能会要背负陞国几十代先君的努力成果,将来是要一统天下的。

    不过,陞王自从登基以后就非常努力,先是采取了道儒的变法主张,奖军功,废井田,土地全部收归国有,农商平等,并且又在陞国的边境开了十几个大小港口,用来和凌国通商,尽管凌国国策禁止商人将凌国商品卖给陞国,但在道儒的变法主持下,所有进口商品不收任何关税,所以凌国有些农民也放弃了务农,转而成了商人。

    所以陞国目前国内所有人都认为陞王很有可能会在有生之年统一天下,但也只有陞王知道,自己能不能,登基之后的第一仗就输了,而现在国内有些贵族和将军反而认为通过这几年的变法之后,陞国国力已经大大超过凌国。

    那名婢女急匆匆的向宫门跑去想要叫其他人来一起帮她找太子爷。

    她闭上眼睛往前跑,刚跑到宫门那里被人撞到了,躺在了地上。

    “谁呀?”

    她揉着自己摔在地上的部位,向前说道。

    “王上,你怎么一个人来这里了。”

    那名婢女迅速的站起身来,看着不威自怒的陞王,怯懦的说出道。

    “奴婢,罪……该罪该万死。”他又跪在了地上,额头紧紧挨着地面。

    不过事情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糟糕,她通过余光看到了陞王的影子,向她这里移动过来。他颤抖着身子,浑身冒着冷汗。

    她心想。

    “我怎么这么倒霉呀?太子爷刚刚找不到,结果又撞到了王上。”

    此时的她恨不得将自己的额头磕破用来谢罪。

    陞王微微笑道:“起来吧,没事的,你不用找了,我自己找就行,用不着这么害怕,孤王又不会吃了你。”

    要知道在这样一个人身上是很难看到笑容的,而他唯一的存在是为了让陞国所有百姓都能笑出来。

    陞王说的话虽然并不怎么严厉,但那名婢女还是有些害怕,他小心翼翼的抬起头来,先是看着陞王的鞋子,然后目光向上去,但并没有看到陞王的脸,她不敢。

    她看着陞王的下巴,有些不知所错。

    “难道让孤王把你拉起来吗?”这次他语气严肃的说道。

    “奴婢不敢。”

    说着,那名婢女就站起身来。

    “你回去吧。太子我自己来找。用不着害怕,孤王不吃人肉。”

    陞王向前看去,越过那名婢女的头饰看到了远处宫墙,以及生长在宫墙之内的梧桐树。

    “是,奴婢先行告退。”

    “嗯,去吧。”陞王向前走去。

    ……

    “唉,自己的儿子还是需要自己来找嘛,这孩子是属猴的吗?”陞王来到了一颗最为粗壮的梧桐树下,自言自语道。

    “嘿嘿。”太子赢华宇爬在一个比较粗壮的树枝上看着这一切。

    “快点下来,要不然我就上去了。”

    陞王站在树下大声的说道。

    太子赢华宇原本笑嘻嘻的脸,突然呆住了。

    “不好玩,不好玩,为什么每次总被父王找到呢?”太子站在树干上。

    陞王抬起头向上看去,又是微微小道,“傻儿子,还能是什么原因呢?小心一点,快点下来吧。”

    太子赢华宇嘟起了小嘴,有些不服气,但由于他爬的地方太高了,只得紧贴树面。

    “来不要怕,父王接住你。”

    只见陞王张开双臂,在太子赢华宇的下面,摆出接他的姿势。

    太子赢华宇双手抱住树干向下小心翼翼的滑去。

    “父王,您可要接好孩儿。”太子仍不放心的说道。

    “父王,怎么会骗你呢?”陞王再次靠近树干,他在下面看着赢华宇的背部。

    “哈哈,接到了吧,父王是不会骗宇儿的。”陞王抱住赢华宇说道。

    赢华宇有些不服气,想挣脱陞王的怀抱。

    “怎么了?”陞王有些不明白。

    “宇儿不服气,这次我要和父王比赛藏猫。”赢华宇用稚嫩的声音说道。

    陞王将赢华宇放到地上,“下次吧,太医正在给你母后把脉,再过几个月,你就会有小弟弟了,就有人陪你玩了。”

    没想到,刚一放地上的赢华宇又立刻跑了起来,“我想要一个妹妹。”

    “这小子,哈哈,跑的这真快。”陞王看着活泼可爱的太子,担忧了起来,陞国历代先君想他这般的年龄的时候,儿子已经有四五个了,而陞王的父亲则给陞王生了十几个兄弟姐妹,而他自己到现在也只有这一个儿子。

    “妹妹还是弟弟?”陞王自言自语道。“最好还是弟弟吧,女儿等天下一统再生也不晚,也不影响什么。”

    “报!前线军报。”一个侍卫立刻跑进来说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