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辰之戒

天辰之戒 > (二)怎么又是龙城?

(二)怎么又是龙城?

    “又是龙城吗?”

    他抬起头看向天空,东边的太阳和西边的月亮正在移动,现在是早上的辰时,已经快接近巳时了,今天的月亮还依然在天空西侧,没能落入圆环之中。

    “是的,王牧将军他......”士兵的声音有些颤抖。

    “说吧,孤王不怕。”他用右手遮挡住自己的右眼看向太阳,阳光直直的照射进他的左眼之中,然而他的左眼像是镜子一般,将太阳光反射回去。

    “王牧将军被流矢射中左腿,不能上马作战,而且伤口已经化脓,粮草也快枯竭,王牧将军派人回来求援,传信的刚到国都城下就死了。”

    虽然士兵说的情况很糟糕,但陞王并不在乎,只见他从腰间取下麒麟令。

    “把这个送到王牧将军弟弟手中,告诉王攸,孤王给他五万援兵,今日午时出发,分两路,水路两万,陆路三万,陆军里有一万骑兵,让他亲自率领,从凌**队后面,冲乱敌军,不可追击,解掉龙城之围就行,对了。让他把宫中太医也带去几个,这天即将入秋,龙城又属于边城,气候多变,免得在染上风寒,药材让太医们随便带,必要稀罕钱。”

    士兵望着陞王左手掂着的麒麟令,金色的麒麟令,军权的象征。

    “王上,那手谕何时送达,臣也好向王攸将军传话。”他用双手捧着,陞王松开了拿麒麟令的左手,麒麟令顺势落入那个士兵双手之中。

    “随后,对了,给那名传信的士兵厚葬,追封奉国中尉,他若有儿子,成年后即可继承,若没有儿子,在宗族里找一个过继给他当儿子,他的家人可每月前往御兵所领取抚恤,如果要离开国都,就一次给他们五百两银子。”

    夏风吹过陞王的两鬓,金色的龙头钗上映照出天上的飞鸟。

    “是。”那名士兵立刻站起身来,向宫门外跑去。

    “吁,驾。”士兵骑上马手中拿着麒麟令,并大声喊道:“王上军令不得阻拦,王上军令不得阻拦。”

    外宫门被打开了,骑马的士兵迅速的像燕子一样飞了出去,前往王攸将军所在的金吾营。

    陞王坐到了梧桐树下的石栏上,长袖随意的接触到地面,这颗梧桐树是他的祖父陞穆王所载的,那一年陞穆王御驾亲征,拿下了龙城,为了纪念便在宫中的宫墙这里栽下了这颗梧桐,但也因为拿下了龙城,陞国与凌国的矛盾战争频发,而当时的凌恒王则派人用贿赂的方式让陞国边疆的刺史叛乱,穆王死在了平叛之后的归途之中,那仅仅是在夺得龙城之后的五年。

    “爷爷,您听到了吗?龙城又出现了战时,您当年为什么不直接拿下煌水河南岸,这样的话您也不会死在平叛的归途之中。”陞王哽咽着声音,似乎是对穆王当年没有夺取煌水河南岸的不满,但更多的是让人感受到陞王对天下分裂的不满。

    陞国和凌国原本只是两个小国,一个在北边一个在南边,五六百年前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个国家,但到了两百年前,陞国和凌国消灭了北方和南方所有的小国,统一了北方和南方,两国之间谁也看不起谁,军事力量虽然大体相当,但君主却并不都是当一个好统帅的料子,两国各有胜负。

    “父王。”太子赢华宇从宫门前的石龙上面爬下来,向着陞王跑了过来。

    陞王立马变换了表情,微笑着看向太子。

    “你这小猴子,怎么跑的这么快,父王还没抓到你呢。”刚才眼角回忆的泪水刚刚落下,就在那颗梧桐树下。

    这天下已经乱了一千年了,所有的百姓都盼望天下统一,两边再也不用打仗,过太平日子,可实事又让所有人拿起武器进行征服。

    “那再玩一次吧?好不好嘛父王。”太子撒娇道。

    “下次吧,你母后快做完检查了,等下你和父王一起去看看你母后,记得想你母后问好。”

    陞王拉着太子的小手,走向内宫。

    “来,父王把你抱过去。”

    前面是一道门槛,大约有一尺高。

    “不用的父王,我可以自己翻过去。”赢华宇挣脱了陞王的大手,向门槛跑去。

    只见太子双腿骑在在门槛上,内宫的宫女和太监见状想要去吧太子抱过来。

    陞王伸出右手,右手掌面对着他们,示意不用。

    太子似乎注意到了宫女和太监们的动作,他扭头看向陞王,嘿嘿笑了起来。

    “哈哈,父王你看,我自己能翻过来。”赢华宇的一条腿已经翻过门槛,而现在他正在挪动他的另一条腿。

    “宇儿越来越厉害了,迟早会超过父王的。”陞王说道。

    而太子赢华宇却调皮的说:“父王永远是最厉害的王。”

    “那宇儿呢?宇儿不想当最厉害的王吗?”陞王问道。

    这个问题在幼小的太子脑海中思索,太子将右手食指放进最中,笑呵呵的想了一会。

    “宇儿也要当最厉害的王,父王也是最厉害的王。”太子回答道。

    陞王笑出了声,周围的侍女宦官纷纷低着头,脸上都笑了起来,太子赢华宇在他们眼中是非常调皮可爱的孩子,虽然调皮的是大多数时候。

    “有两个最厉害的王,那我陞国的臣民需要听谁的话啊。”

    陞王再次说出一个比较困难的问题,侍女和太监中,站了一个年龄大一点的女人,她是太子的乳娘,没有人知道她的名字,她自己也不知道,只知道她姓常。宫女和太监们叫她常姐,而太子赢华宇则叫她常妈妈。

    她抬头平视陞王,想要替太子爷解围,可当她想用其他理由来组织陞王问问题的时候,太子赢华宇则又说道。

    “陞国永远是父王的国家,宇儿也永远是父王的臣,父王是天底下。”

    太子再次强调道:“这天下,这个世界将来会属于父王,而我则会帮父王治理陞国。”

    “这……?”常妈妈怎么也不会想到,一个五岁的孩子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哈哈哈,我儿赢华宇,那好,等父王一统天下,就将陞国交给你治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