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辰之戒

天辰之戒 > (七)开船吧!

(七)开船吧!

    刚刚得到其兄王牧受伤的消息,王攸将军在金吾营的中军大营中,焦急的等待。

    没有王上的军令,他不能擅自出击,他早已从小道消息得知了他的哥哥受伤的消息,但他并不能肯定,前线斥候只回来一个其余的可能全都死了。京城距离龙城有上千里之遥,并且还是在湟水河南岸,单单是信使逃回来就是非常困难的。

    目前战况处于焦灼状态,但无论是从军需补给还是兵员上来说,他们都远远不如凌**队。

    金吾营是京城边郊训兵所,这里兵员大概有十五万左右,但他们中的绝大部分是新兵。

    “王上军令不得阻拦!王上军令不得阻拦!”

    那名手里拿着麒麟令的信使,骑着马一路从辕门跑进来。

    守门的士兵见状便立刻放开了马刺拦。

    金光闪闪的麒麟令在那名信使手中高高举起,守门的士兵见状立刻将右手握拳放到胸口。

    ……

    信使到达中军大营前翻身下马,依然举着麒麟令说道:“让我进去!我要见王攸将军。”

    “这……?”中军大营的侍卫见状,其中一人立刻朝王攸将军营帐跑去。

    另一名士兵走上前去,“来者稍后,荣禀报。”

    送信士兵立马爆出口来,“荣你个大爷!我不是从前线来的,王牧将军的信使已经累死了,王上有令,命王攸将军率五万大军前往龙城解围。”

    “兄弟消消气,王上的命令,我等不敢不从,可也是需要流程的,你这麒麟令不假,但……”他看着来送信人手中的麒麟令。

    那名信使说完便往里闯,站岗的士兵,立刻拦了下来。

    “稍等片刻,就一会儿。”

    ……

    王攸将军,看着火急火燎跑进来的士兵,“拿着麒麟令?”

    “是的,将军快点去中军营门吧。”

    “走。”王攸将军说道。

    他跑出营帐,在营门为他牵马的士兵,见王攸将军出来,便牵马过来。

    “将军。”

    王攸将军并没有踩马镫,而是一个飞身跳,一下子跳到马上。

    “驾!”王攸将军骑着他的坐骑朝着中军大营门方向跑去。

    “快!驾!”

    “王上的军令吗?”王攸心想。

    “最先知道一切消息的就是王上,他应该做出来判断,但相距千里,动用京畿的士兵在跑去,到时候就是一朵霜打的花了,千里奔袭太难了。”

    军门那里,信使依然想向里面闯。

    最先看到王攸将军的士兵说,“来了来了,别闯了!王将军过来了!”他大声喝倒。

    信使和守门士兵停了下来,都往里面看着。

    王攸将军双腿加紧马肚子,并勒紧缰绳,大声疾呼,“吁!”

    “将军!”士兵立刻跑去牵马。

    “王上有口谕。”

    王攸看着站在自己对面的信使,眼睛死死的盯住他手中的麒麟令。

    “王攸接诏!”信使将令牌举过自己头顶。

    而王攸则向前走了几步,待他看清信使手中到底是什么的时候,他立马跪下,周围的士兵也跪在周围,唯独信使站在那里。

    “末将王攸恭迎王上圣谕。”

    王攸将军单膝跪地,头看向地面。

    “王上玉言,孤闻龙城被围,尔兄为流矢射,龙城军不足万,梁道断,孤命汝携五万将士,水路两万,轻军步兵弓弩手两万,骑兵一万,今日午时奔赴龙城,解我国之患。”

    信使说完,走到王攸跟前,弯腰去扶他。

    “王将军请起,王上知道王牧将军被围,您心中也不好受,所以让您去解龙城之围。”

    “多谢。”王攸将军站起来说道。

    信使将麒麟令交到王攸手中,“另外王上命将军您带上宫内太医,伤寒水土不服的药材带上些,王上说天即将入秋,南方凌国气候潮湿,王牧将军所带领的龙城守军又是今年初刚调过去的,所以还请王攸将军多努力些。”

    “是真的。”王攸心想。

    “王上怎么会让我午时率军出发,太过仓促了吧?”王攸不可思议的说道。

    王攸发愁了起来,“水军应该能出发,但轻装步兵和骑兵,这个集结起来需要时间,能打的十二营一个营五千人马,除去守备,每营最多出动四千人,可集合是需要时间的。金吾营目前有五万多的新兵,但还没有训练完成。”

    “王将军,王上说手书随后送达,调兵一事王上已经处置妥当,王上的意思是只调动金吾营的水军,十二营不动,中郑郡的守备能够调动,边关军队向内地调动,这样兵员战斗力能得到即使补充,不然即使解决掉了龙城之围,以后还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王攸恍然大悟,“王上圣明。”

    王攸将麒麟令紧紧的我在手中,“动员金吾营水军,一天就能够顺着水流行驶上千里。陆军又是从旁边的郡调过去的,这样的话也不会太过疲劳。”

    ……

    “送过去吧。”陞王将刚刚写好的调兵文写好。

    一个士兵接过,放到了盒子里,“是!”

    “龙城!”陞王有些生气。

    “芈心你给孤王等着吧!凌国是陞国的一部分。”

    ……

    京畿外河。

    在信使送出信后,陞王就命令金吾营水军出城。

    京畿外河是人工挖掘的,这条河向北则通往冰海,向南则是湟水,深度有十数丈,宽度则能够同时经过五艘巨舰,

    金吾营水军都统李禾说道:“将军!金吾营水军已经集结完毕,两万人五百艘船,其中吞天舰二十五艘,火船八十艘。”

    “唉,还是王上快啊。”王攸感叹道。

    李禾看着王攸,“将军您还别说,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只听说王牧将军被围困龙城,王上从早上接到消息,你看看,他都替我们弄好了。”

    “这样子挺不错的,我们只管杀敌,其他的有王上来管。”

    五百艘舰船都张开了船帆,排列整齐,吞天舰的船头则有敲鼓助威的人。

    “将军,登船吧!”李禾说道。

    “所有将官到主舰开会,我说一下,不,传达一下王上的作战方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