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辰之戒

天辰之戒 > (十)我们是朋友

(十)我们是朋友

    一个小宫女站在东宫太子寝宫窗前叫道:“太子,太子爷,该起床了……”

    “嗯……谁呀!”莹华宇揉了揉眼睛。把脑袋伸出被子往外一看。猛然被吓了一跳。

    “你谁呀?你怎么在这里?”

    “啊,太子,我是新来的宫女。”那个女孩跪在地上。

    “我又不是公主,干嘛给我从那个宫女,真是的。”太子似乎有些不乐意。

    那美女还抬起头来慢慢说道:“是王后让我来的,王后,他说太子没有人陪他玩,宗室中同龄的人又少。”

    胎子将脑袋缩回被子里,蒙着头说道“又是母后啊,也罢,你就留在我这里吧,不过现在你需要先出去。”

    “可为什么呀?”

    太子又将头伸出被子故作生气地说:“我是男孩子,你是女孩子,我们这样合适吗?你在我的房间里。下次不允许来我床前站在屏幕外面喊就行了,如果喊不醒就碰一碰那边鹦鹉让他它叫我。”

    女孩站起时来看向屏风旁边挂着的鹦鹉。“真好看,它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向日葵,床上的那个叫小懒蛋。小懒蛋,小懒蛋,小懒蛋……”鹦鹉介绍了自己,并且还嘲笑了一下躺在床上的太子。

    太子又将头缩回被子里,有些倦意的说:“闭嘴,再这样说,我今天把你喂猫,你信不信?”

    “小懒蛋,小懒蛋,太阳晒屁股了,还不起床。”

    “哈哈”女孩有些不解的看着鹦鹉,“它的颜色真好看。”

    “咳咳。”太子在被窝里故意这样叫道。

    “两刻钟后叫醒我,现在请你出去,谢谢。”

    “是。”女孩轻声回道,转身离去。

    “啊,也不知道母后怎么想的,就算是为我好,为什么不能选一个比较聪明一点的女孩子呢?感觉她好笨哦。”

    “嗯?昨天莫墨哲老师不是说今天教我吗?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太子掀开被子走下床来,来到屏风后面看到鹦鹉。

    “哟,小懒蛋,起床啦,呃哈哈哈。”

    太子站到凳子上,看着鹦鹉气愤的说,“再这样说我,我把你的毛拔光。”

    “呃哈哈哈哈哈,不敢了,不敢了。”

    “这样才差不多,现在是什么时候了?”太子问道。

    “现在是辰时。”

    “也好。”太子说着朝门外走去,打开了房间门。

    “进来吧,你不用在外面等了。”太子看着站在房门一侧的女孩说道。

    女孩疑惑地看着太子,“嗯,你怎么出来了,不睡觉了吗?”

    “不睡了,今天还有事情,你过来吧。”他的转身向内走去,并说道。

    “那也挺不错的,早起早睡身体好嘛。”女孩跟在太子后面。

    太子揉了揉眼睛,转身看着那名宫女,她低着头,“你呀,也不知道哪里好,为什么母后把你送来,连宫内的规矩都不懂,在我这里也就算了可在我父王面前,你还敢这样说话吗要不然你会在这宫内吃很多亏的,你在我面前这样说,我倒无所谓了,你也不用改过去就这样说吧,这样的话我能感觉到你是一个朋友,而并非是一个仆人。”

    那个女孩子感到很惊讶并立刻感谢,“太子,多谢太子爷赏识,我,不,奴婢一定会牢记在心。”

    她也才是几个月前入的宫,由于家里没钱,父母决定把她送来这里,生死都交给她自己了。

    “不要那样说,我会感到很陌生的啊。”太子朝屏风后面走去。

    “好,好的。”女孩点了点头。

    太子坐到了床上,开始穿衣服,“你叫什么名字呀?我看你的样子和我年龄应该差不多大吧。”

    女孩隔着屏风回答道:“回太子的话,我叫刘嫣,今年六岁了。”

    “我原来比我大一点的,那个……那个……嗯……”赢华宇看着自己衣服上的绳子犯了难。

    “太子你怎么了?生病了吗?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为你去请太医来。”女孩透着屏风开向里面,太子坐在床上,好像是在挣挣扎。

    “太子您?”女孩也顾不得太子说的什么,便走到屏风后面。

    “那些宫女和太监的把他们叫过来。”太子急忙说道。

    女孩儿看着眼前的一幕,笑着说出来,“啊,太子,原来你是为了这个才叫我啊,我来帮太子吧。”

    太子愣了一会儿,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说道:“真尴尬。”

    女孩边说边向前走去,“他们都被王后调走了,只有我一个人陪着我太子。”

    “这……好吧。”太子伸开双臂,看着我面前走过来的女孩。

    他问到,“你叫刘嫣是吧?”

    “是的。”她站在太子面前,拿起他衣服上的绳子系了起来。

    她还微笑着,看着太子,“其实像这样的小事情,孩子完全可以自己来嘛,不用依靠别人的。”

    赢华宇的脸红了起来,“嗯,你说的也对,但这样令我很难堪啊。”

    “放心,我不会和别人说的,如果太子想学的话,我可以教你。”刘嫣拿起外套衣给太子罩上。

    “像这样的事情其实也不难。”她说道。

    太子看着他的脸庞,“怎么感觉你什么都懂啊。”

    “我是穷人家的孩子,这些都是应该学的,还有我以前在家的时候,我会和父母一起去下地,还会摸鱼爬树,学鸟叫,好多好多好玩的事情呢。”

    “外面好玩吗?”太子问道。

    太子的这句话让他有些难过,毕竟宫外比不得宫内,她的父母把他她送来公里,也是为了让她有个好的生活,不至于在外面饿肚子。

    刘嫣心里很难过,但她还是要把话说完,“其实还好了,只是有时候吃不上饭而已。”

    “吃不上饭而已?”太子疑惑地看着她。他并不理解他她说的话的含义。

    太子呆呆地看着她,“我老师说过外面的老百姓生活很困难,但我从来没有想过你们会有时候吃不上饭,对不起,有些东西我不该问。”

    女孩低下了头,似乎在哭泣。坚强了许久的他在这里终于忍不住了。

    女孩说道:“没关系的,不用道歉。”

    “可为什么呀?难道因为我是太子吗”

    “不是,是因为我们是朋友嘛,你说的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