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 006

006

    两人认识快两年,彼此脾气再熟悉不过,赵鹏程根本不生气,好奇地盯着小蛇吃东西,“哇,他还吃虾仁,蛇可以吃的吗?”

    苏轻舟也不知道蛇能不能吃,但伏羲伯年又不是真的蛇,他要吃就随他去,甚至还贴心地又夹了一颗。

    吃了一会儿,赵鹏程见苏轻舟的心思都在小蛇身上,有点生气:“苏大少爷,你看蛇就能看饱吗?劳驾动动筷子啊。”

    苏轻舟摸摸小蛇,拿起筷子吃起来。

    酒足饭饱后,是兄弟俩固定的聊天时间。

    赵鹏程神秘兮兮道:“我给你说一件事,你听了保准很开心,我先说好,这个可是我好不容易弄来的第一手信息,你听完偷着乐就好了,先不要行动啊。”

    小蛇吃饱后又缠到苏轻舟手腕上,苏轻舟一边抚摸小蛇一边兴趣缺缺道:“什么消息?”

    赵鹏程并不懂吊人胃口的技巧,开门见山道:“吕婉莹和盛开琪退婚了。”

    苏轻舟的手一顿,又继续抚摸小蛇。

    盛开琪就是本书的男主,按照推出来的剧情,他退婚后,就该和真正的官配在一起了。

    不用系统提醒,他都不会再见男主,盛开琪退婚也好结婚也罢,他都不关心。

    赵鹏程见好友毫无反应,非常不满:“喂,你听到没有啊?”

    苏轻舟觉得时候不早,该回宗门了,就站起身,“听到了,你要不要到我家住几天?”

    “当然了。”赵鹏程还不死心,“这么大一个消息,给点反应啊兄弟。”

    苏轻舟喊来小二结账,百忙之中敷衍道:“知道了。”

    赵鹏程怀疑道:“你该不是在偷着乐吧?”

    苏轻舟心道他又不喜欢盛开琪,干嘛要偷着乐?

    赵鹏程越想越觉得是,等小二走后,直接捅破窗户纸:“好了,早知道你喜欢吕婉莹了,想乐就乐呗,都是好兄弟没必要装。”

    苏轻舟:“……”

    呵呵。

    小蛇本来打算躺镯里睡觉了,听到这话立马探出圆圆的脑袋。

    赵鹏程自说自话道:“吕婉莹家里现在因为这个事情一片愁云惨淡,顾着面子还没对外公布,你这时候先不要急着上门提亲。你可以先约吕婉莹出来几次,等她家里人心情好一些后,再提亲也不迟。”

    苏轻舟觉得赵鹏程不去写小说真是可惜了,居然认为他喜欢吕婉莹,这脑洞也太大了。

    “我不喜欢吕婉莹。”

    赵鹏程根本不信:“兄弟,嘴硬是娶不到老婆的。”

    苏轻舟见他这么信誓旦旦,好奇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喜欢吕婉莹?”

    赵鹏程以为苏轻舟变相承认了,笑得高深莫测:“要不是我慧眼如炬,心细如发,我也发现不了。每次你看到吕婉莹和盛开琪在一起就不高兴,还总是偷偷送吕婉莹东西。

    你这么抠,认识你快两年,我什么都没收到过,你居然有什么好东西就送给吕婉莹,我很嫉妒的好吗?哦不,我不嫉妒,你讨未来媳妇欢心是应该的。”

    小蛇睁大眼睛看着苏轻舟,满眼控诉。

    苏轻舟摸摸小蛇给他顺毛,道:“我看到吕婉莹和盛开琪在一起从来没有不高兴过,而且我……”

    他送东西的对象也不是吕婉莹,而是盛开琪。

    因为这两个人经常在一起,系统一开始让他偷偷送,后来出主意让他把那些天材地宝给吕婉莹,让吕婉莹去送,他觉得做好事得留名,没听系统的,一直大大方方的送。

    在系统眼皮子底下,他没办法明着告诉吕婉莹盛开琪是弯的,只好采取迂回战术,叫吕婉莹帮忙喊盛开琪,希望次数多了吕婉莹误会他和盛开琪有什么,可惜吕婉莹太直女根本没有多想过。

    没想到被赵鹏程看到,还误以为他对吕婉莹有意思。

    可是这个事情不能说,一说赵鹏程又该问他为什么要送东西给盛开琪,再问下去怀疑他喜欢盛开琪就糟糕了。

    赵鹏程这个人哪都好,就是藏不住事有点大嘴巴。

    “你什么?说啊。”自以为掌握真相的赵鹏程静静看着好友装。

    “反正我不喜欢吕婉莹。”苏轻舟只能如是说。

    赵鹏程根本不信,但他也知道这种事不能逼太紧,就顺水推舟道:“好好好,你不喜欢。”

    为了避免好友再乱点鸳鸯谱,苏轻舟直言道:“我不喜欢人。”

    赵鹏程继续附和:“嗯嗯嗯,你不喜欢人,等等,你说什么?”

    苏轻舟举着气鼓鼓的小蛇,道:“我喜欢他。”

    伏羲伯年听了,蛇尾紧紧缠住苏轻舟的手指,开心地摇头晃脑。

    赵鹏程傻了:“不是,兄弟,你开玩笑的吧?”

    说完他觉得自己反应过度了,喜欢一条蛇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不喜欢也不会养啊,他还喜欢他家那两只大仙鹤呢。

    苏轻舟干脆在小蛇脑袋上亲了一下,道:“没开玩笑。”

    伏羲伯年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吻给吓到了,整条蛇都僵硬了。

    赵鹏程也吓到了,不明白好友为什么突然要亲一条蛇。

    喜欢蛇,把玩蛇他都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要去亲?

    那是亲啊喂!

    苏轻舟不知道这一举动把两个古代人吓傻了,拍拍赵鹏程的肩膀:“回去了。”

    赵鹏程灵魂出窍一般跟着苏轻舟离开了顺喜楼。

    苏轻舟发现手里的小蛇一直僵硬不动,以为他吃撑了,一路上都在给小蛇顺肠胃。

    赵鹏程看苏轻舟全部心神都在小蛇身上,居然诡异地接受了好友喜欢一条蛇的事实。

    几次开口想叮嘱些什么,话到嘴边又硬生生咽了回去。

    可以说,这不长的一段路,他走得尤为辛苦。

    两人回到云水宗,苏轻舟看见在大门口驻足张望的王安,扭头对着赵鹏程低声道:“我喜欢他的事情,你先替我保密。”

    赵鹏程看看被苏轻舟视若珍宝捧在手里的可爱小蛇,虽然满脸纠结,却很讲义气:“好,我不说。”

    “好兄弟。”苏轻舟又拍了拍赵鹏程的肩膀。

    赵鹏程被这传达信任的手拍得快哭了。

    苏轻舟让王安领着赵鹏程回他院落的客房休息,他则带着小蛇去找父母报备。

    苏杭为了宗门大比在闭关修炼,母亲柳依依非常宠溺儿子,苏轻舟想做什么都支持,甚至还建议可以多养几条,免得小蛇觉得孤单。

    她还问小蛇叫什么名字,爱吃什么,很自觉地肩负起饲养的责任。

    苏轻舟低头看看手里还有些僵硬的小蛇,伏羲伯年这个名字是肯定不能对外说的,也不适合做一条小蛇的名字,便道:“年年,他叫年年。”

    好不容易有些软化的小蛇又变得全身僵硬。

    苏轻舟回到自己小院先去了找赵鹏程。

    赵大少爷正百无聊赖地在把玩手里的请柬,看到苏轻舟后就把请柬扔了过去,“接着。”

    苏轻舟接住,问道:“什么东西?”

    藏不住事的赵鹏程居然卖起了关子,“自己看。”

    苏轻舟打开请柬,手腕上的小蛇也支着脑袋凑过去看。

    是结婚请帖。

    苏轻舟有点懵:“你要成亲了?”

    新娘子的名字很陌生,也没听提赵鹏程提过,四十天前赵鹏程还拉着他去望月楼点姑娘见世面,怎么这么快就把终身大事定下来了?

    赵鹏程一点都没有要当新郎的欢欣雀跃,反而整个人看起来有点丧:“我都快二十五了,成亲不是很正常吗?”

    这话不像是回答苏轻舟,更像是在说服他自己。

    苏轻舟作为现代人,不能理解为何会有人愿意接受不情愿的婚姻,旁人也就算了,赵鹏程是他好兄弟。

    他把请帖放在一旁的小桌上,坐到赵鹏程身边,劝解道:“娶一个不喜欢的人,对你们两个人都不负责,婚期还有两个月,我希望你再考虑考虑。”

    赵鹏程像看傻子一样看着苏轻舟,道:“这是我考虑就能有改变的事吗?”

    苏轻舟皱眉道:“你的婚姻大事,你自己做不了主吗?”

    他发现对这个书中世界有诸多不了解,这两年真是白过了。

    赵鹏程见苏轻舟是真的不懂,稍微一想明白了,云水宗一个末等宗门,确实不如大宗门制度严明。

    赵鹏程解释道:“你知道我们天玑宗是三大仙宗之一,我是金灵根,还是天玑宗未来的继承人,我的道侣,是由三大仙宗决定的,我根本就说不上话。”

    苏轻舟思考过后懂了。

    这本书的设定和一般的修仙文不一样,修士都是单灵根,普通人则为无灵根。

    同是资质上佳的单灵根,修士们就在灵根属性上内卷,金木水火土五种属性,内卷到最后金灵根排第一,火灵根次之,水灵根土灵根一直在争第三名,木灵根是最末等。

    三大仙宗两个宗门是金灵根,一个是火灵根。

    赵鹏程为人低调没有架子,但他所在的的天玑宗排第二,凡是修士见了他都得恭恭敬敬喊一声少宗主。

    很多宗门甚至还争相巴结他。

    他的婚姻,不仅是他自己的人生大事,还是天玑宗甚至是整个修仙界的大事。

    金灵根和金灵根结合才能够百分百生出金灵根的后代,不用想,他的道侣必然出身于同是金灵根的第一仙宗浩瀚仙宫。

    但这样一味追求灵根属性的后果,就造成了很多怨侣,大宗门的宗主或少宗主和道侣生完孩子就不再相见的事屡见不鲜。

    苏轻舟认为凡是问题,都能找到解决办法,实在不行就除去问题。

    修仙界的制度撼动不了,那就谋求折中之法。

    “你的道侣只能在浩瀚仙宫里选吗?”

    赵鹏程纠正道:“浩瀚仙宫少宫主里选。”

    这么严格?

    “浩瀚仙宫有几位少宫主?”

    浩瀚仙宫的宫主和宫主夫人是少见的恩爱道侣,赵鹏程答道:“三位,俩儿子,一女儿。”

    苏轻舟被这道必选题搞不会了,道:“要不,你试试先婚后爱?”

    “先婚后爱是什么?”

    “就是先成亲后培养感情,当然你也可以在婚前就开始和对方培养感情,其实没有那么多一见钟情,很多感情都是后天培养的。”

    爱情理论大师苏轻舟如是道。

    赵鹏程瞥了眼躺在苏轻舟手里舒舒坦坦的小蛇,不信任道:“你跟这蛇认识多久了?”

    苏轻舟一怔,不明白怎么好端端的话题跑他身上了,为了不说漏嘴,回道:“他叫年年,是我今天在外面买的。”

    赵鹏程指控道:“你都选择一见钟情,凭什么要我和别人培养感情?”

    作者有话要说:  庆祝昨天收到了第一个评论,今天双更~

    喜欢的宝子快快收藏吧~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