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 007

007

    “咳咳。”苏轻舟心虚地盖住手里的小蛇。

    严格的说,他确实对伏羲伯年一见钟情。

    赵鹏程只是单纯想撒撒气,看到好友俊脸泛红,不淡定了:“哎不是,你不会真的对这蛇……来真的?”

    比起娶一个不爱之人,爱上一条蛇似乎更惨。

    虽然不明白.精明的好友怎么会想不开看上一条蛇,赵鹏程却微妙地心理平衡了。

    同情地拍拍苏轻舟的肩膀,佩服道:“兄弟,你的境界,高!”

    苏轻舟百口莫辩:“我不是,我没有。”

    “明白明白。”赵鹏程心结解开,心情也变好了,从储物戒里取出一袋灵石,“这里有两万灵石,送给弟妹做见面礼。”

    赵鹏程一高兴就变身散财童子,苏轻舟不跟他客气,收下了。

    真论起来,伏羲伯年确实算赵鹏程的“弟妹”。

    赵鹏程道:“我想了一想,觉得你提议的先婚后爱也挺不错的,等我回去就约叶娉婷出来培养感情。”

    既然好友都能爱上一条蛇,他喜欢一个女修,还是长得挺不错的女修也不是什么困难之事。

    苏轻舟不明白好友怎么突然变得神采奕奕,能成功开导好友总是好事,也不多问了。

    小蛇一直僵硬不动,他怕伏羲伯年出问题,想赶紧回温泉空间看看,给赵鹏程打过招呼,就急匆匆赶回卧房。

    不想在屋门前又遇到张长老。

    苏轻舟放缓脚步走过去,问道:“张长老,您是来找轻舟的吗?”

    “少主,”张长老一双眼睛盯着苏轻舟交叠的手,“听说你买了条蛇?”

    苏轻舟盖紧双手,把准备好的说辞搬出来:“是的,我白天下山散心,看到有条小蛇挺可爱的,就随手买了。”

    张长老并不好糊弄:“炉鼎是蛇人。”

    苏轻舟眼皮猛地一跳,难道蛇人也能变蛇?

    他关心则乱,便不敢随意答话。

    他这样被张长老当成了心虚,张长老痛心疾首道:“你如今修为已复,不想着闭关修炼提升自己,却花心思去哄一个异类,那炉鼎……”

    想起苏轻舟把炉鼎当做恩人,张长老也不好再如此称呼,硬生生改了口:“他没有心智,连话也不会说,你想讨好何其困难,你就是给他买一屋子的蛇他也不明白是什么意思,真为了他好,你就努力变强,难道你今天跟我说的话只是一时意气?”

    比起苏杭的避而不见,柳依依的一味溺爱,张长老更像一位称职的家长,苏轻舟感到十分熨帖。

    无法言明真相,苏轻舟认下这个错:“张长老提醒得很对,轻舟知错了,以后定勤勉修炼,不再玩乐。”

    张长老点点头,说出之前未能交代的话:“你恢复修为用的并不是正道之法,以后想往上晋升怕是会吃很多苦头,与其到以后懊恼悔恨,不如现在就严苛要求自己,若说修仙是逆天而行,而你是与天相争。”

    苏轻舟心底翻起惊涛骇浪。

    毫不知情的张长老,居然一语中的他要修的道。

    苏轻舟彻底服气了。

    在他眼里,张长老不再是纸片人,而是良师,是警醒之钟。

    恭敬拜别张长老后,苏轻舟回屋躺上床,进入温泉空间。

    “年年,你是不是吃撑了?”苏轻舟双手托着小蛇泡在温泉里,担心道。

    小蛇一到到温泉里又活泼起来,甩甩蛇尾,不自在道:“你喊我什么?”

    苏轻舟被问得有点不好意思:“年年,这个名字你喜欢吗?”

    小蛇明明开心得摇头晃脑,却不正面回答:“那我要喊你什么?舟舟?”

    前世家人就是这样喊他的,苏轻舟笑道:“随你,所以你到底吃撑了没?”

    “没有。”小蛇支起小小的脑袋,突然语出惊人,“舟舟,你刚刚亲我了。”

    苏轻舟不自在地垂下眼眸,呐呐道:“嗯。”

    小蛇晃着尾巴把温泉水甩成了迷你喷泉,“你还说喜欢我。”

    尽管浑身不自在,苏轻舟还是轻声纠正:“是先说了喜欢你,然后才亲的你。”

    快摇成虚影的蛇尾嗖得停下,小蛇结结巴巴道:“有什,什么区别吗?”

    顺序反过来就是渣男行径,他可不做渣男。

    苏轻舟试着解释:“因为喜欢你,所以才亲你。”

    伏羲伯年听得有点糊涂,不过苏轻舟这样对他,他很开心。

    奶黄色的小蛇游到苏轻舟身边,用脑袋点点苏轻舟的胸膛:“我也想亲你,不对,我喜欢你,想亲你。”

    苏轻舟黑曜石般的眸子里溢满宠溺,“好。”

    伏羲伯年抬起头,想征求一下苏轻舟的意见再变回原形,却看到了一幅美景,不禁脱口而出:“舟舟,你的脸好红啊。”

    妖里妖气的美人,红着脸更好看了,好想亲!

    伏羲伯年也不问了,迅速钻进温泉里。

    苏轻舟趁着伏羲伯年躲起来,单手捂住发热的脸。

    救命,他居然被一条小蛇撩到了。

    小蛇沉入温泉里又钻出来,如此几次竟乐不疲此,苏轻舟放下手,好奇道:“年年,你在干什么?”

    小蛇游过来,又开始用小小的脑袋一下一下砸向苏轻舟,说道:“怎么办,我变不回去了。”

    语气里满是绝望。

    苏轻舟一听,也有点慌,但知道不能影响伏羲伯年,尽量平稳语气道:“你别急,要不先歇一歇,泡泡温泉再试试,温泉里灵气充沛,肯定可以助你变身的。”

    伏羲伯年从来没有遇到这种事情,六神无主道:“最近我总是忘记一些事,现在又变不回原形,以后我会不会永远成为一条蛇,还是最普通的那种?”

    苏轻舟双手拢在小蛇身后虚虚地护着他,比起伏羲伯年的慌乱,他是深深的自责:“抱歉,都是我害你变成这样的,害你变不回去……”

    “跟你没有关系!”伏羲伯年不喜欢听苏轻舟说这样的话,也确实怪不到苏轻舟头上,是他没有做好进入发情期的准备,把自己弄得一团乱。

    要是,要是过去一百年里他不那么挑,随便抓个人回妖界跟他一起做发情期前的准备,怎么会有现在这样的事?

    像是惩罚自己,小蛇一直拿脑袋去撞苏轻舟。

    苏轻舟一开始就任伏羲伯年发泄,听清小蛇嘴里嘟囔的话之后神色巨变,他本来就长得冶艳似妖,沉下脸后给人一种渗人的恐怖感。

    他用双指轻轻捏着小蛇放到面前,阴恻恻道:“应该随便抓个人陪你度过发情期,是什么意思?”

    理智上苏轻舟觉得不应该生气,更不应该这样去质问倒霉的伏羲伯年,但是情感上却无论如何都做不到。

    他已经把伏羲伯年放在心上了,听到对方哭诉后悔没去找别人,他怎么可能冷静自持?

    伏羲伯年被突然变得陌生的苏轻舟吓到了,蜷起蛇身不敢动也不敢吭声。

    “抱歉。”苏轻舟很厌烦失控的自己,揉揉眉心暗示自己冷静,重新把小蛇放回手里,轻轻抚摸又变僵硬的小蛇,愧疚道,“对不起,我不该凶你,你骂我吧。”

    伏羲伯年一开始确实被吓到了,苏轻舟又快速跟他服软道歉,他就不怕了,只是还有点委屈。

    小蛇探出脑袋偷偷观察苏轻舟的神色,想假装生气让他再说点好听的哄哄自己,结果冷不丁看到妖里妖气的美人,黑黑的眼睛里有亮晶晶的东西闪烁。

    舟舟长得这么好看,怎么能跟他生气呢?

    小蛇缠着苏轻舟的手指,边摇晃身体边道:“你再亲亲我,我就原谅你。”

    苏轻舟一怔,不敢相信竟然还有这种好事。

    怕伏羲伯年后悔,他低头轻轻亲了一下小蛇圆圆的脑袋。

    小蛇开心起来,摇得更欢快了。

    舟舟长得这么好看,又这么听他的话,不枉费他等了这么久。

    就算以后只能做一条蛇他也不怕了。

    伏羲伯年还想缠着苏轻舟再亲亲他,就听苏轻舟道:“你现在心情好一点了吗?”

    伏羲伯年立刻道:“我好开心啊。”

    “我想看看浓雾里有什么,我带你上岸吧?”

    每次进来这里都直接出现在温泉里,他从来没有到岸上过,也是被浓雾一叶障目了,他看不清浓雾里是什么,难道不能走进去看看吗?

    苏轻舟让小蛇缠在手腕上,双手撑在池边跨上岸。

    离开温泉后,湿透的衣服并没有变干,苏轻舟运转灵力烘干衣服,慢慢往浓雾里走。

    就像是遇到了雾霾天气,能见度半米都不到,苏轻舟感觉走了很久,除了浓雾还是浓雾,越走心越往下沉。

    “舟舟,我有点害怕了。”小蛇紧紧缠着苏轻舟的腕子,忍不住小声道。

    “抱歉,”苏轻舟停下脚步,转身往回走,“我们回去继续泡温泉吧?”

    伏羲伯年乖乖道:“好。”

    苏轻舟可以触碰手镯直接离开这里,但是他没有这么做,他现在需要抓紧时间提升修为,再没有哪里比温泉里的灵气更充沛了。

    他甚至打算只要空闲,就来温泉里修炼。

    苏轻舟又走了一会儿,发现似乎是迷失在这片浓雾里了,除了一片白茫茫,什么都看不到。

    不再浪费时间,苏轻舟触碰手镯回到床上,等他想再触碰手镯时,就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轻舟,你睡了吗?开门!”

    是赵鹏程的声音。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

    这么可爱的小蛇,仙女们喜欢吗?

    头顶软萌小蛇求收藏,求评论嗷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