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 012

012

    伏羲伯年好奇道:“约定什么?”

    苏轻舟道:“第一,不随便道歉。”

    “舟舟,”伏羲伯年一直觉得苏轻舟挺聪明,没有想到还是他肚里的蛔虫,“你怎么把我心里想的话说出来了?我真的很不喜欢听你道歉。”

    苏轻舟莞尔一笑,和伴侣心有灵犀的感觉不要太好。

    “有第二吗?”伏羲伯年催促。

    “第二,坦诚相待。”苏轻舟解释道,“你有想跟我说的都可以告诉我,不用怕我生气,或者是接受不了,当然我也一样。”

    “可是,”伏羲伯年觉得这一条他做不到,“我是有很多想跟你说的没有说,但我都不记得了。”

    “没关系,你想到了再说,或者觉得时机合适了再告诉我,没有时间限制。”

    伏羲伯年放下心来,“还有吗?”

    手指轻轻抬起小蛇圆圆的脑袋,苏轻舟跟小蛇四目相对,认真道:“第三,苏轻舟爱伏羲伯年。”

    伏羲伯年被这猝不及防的告白,砸晕了。

    苏轻舟不好意思地垂下眼帘,“约法三章,即刻生效。”

    想了想,又补充道:“如果你和我有谁做不到,要受到惩罚,就罚,把《约法三章》第三条抄写一千遍。”

    听完苏轻舟的情话后,伏羲伯年觉得好像偷喝了百年陈酿,浑身发软,脑袋也晕晕乎乎的,整个奶黄色的蛇身都变成了淡粉色。

    就在他觉得天旋地转的时候,苏轻舟用好听的声音说道:“我会谨记并做到这三条,努力不受罚,年年,你可以吗?”

    “我可以!”伏羲伯年甩甩头让自己清醒,等好一点后,又道,“我不仅都可以做到,我还要再加一条。”

    苏轻舟讶异:“你想加什么?”

    “第四,伏羲伯年爱苏轻舟。”

    “你……”伏羲伯年直白的爱意令苏轻舟心神激荡,只说了一个字便说不下去了。

    “我什么?”伏羲伯年心里又热又乱,苏轻舟的情绪传递给他也分不清楚了,“你不让我加吗?”

    “没有。”苏轻舟快速否认。

    伏羲伯年得寸进尺,“惩罚也要改,变为罚抄《约法三章》第三条和第四条各一千遍。约法四章,即刻生效。”

    苏轻舟心里柔软的可以化出水来,伏羲伯年其实是上天赐予他的小天使吧。

    “好,都听你的。”苏轻舟点点小天使的脑袋。

    伏羲伯年不满道:“不要点,要你亲亲我。”

    “好。”苏轻舟求之不得。

    被苏轻舟亲过后,小蛇开心得摇晃身体,摇着摇着慢慢停了下来,惊讶道:“舟舟,你后面的浓雾散了。”

    苏轻舟转过身去看,只见他身后这一块白茫茫的浓雾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变淡,现出了真实面貌。

    竟是一片冬日雪景。

    没有浓雾遮盖的面积大概跟温泉池差不多大,覆盖着厚厚的雪,上面散布着大小不一的蓝色冰凌,还有一些不认识的植物,梅花花瓣大小的雪花静静飘落。

    苏轻舟抬头向上望,不管是温泉池还是雪地上方都是一片虚无,可偏偏雪只下在那一方雪地上。

    白雪皑皑,温泉袅袅,相互冲突,又相得益彰。

    这个空间是吃了赤炎珠之后才有的,苏轻舟觉得伏羲伯年应该会有印象,问道:“年年,你认识这里吗?”

    伏羲伯年道:“没有见过,我住的地方不下雪,我怕冷。”

    温泉直接连着雪地,苏轻舟伸出手,雪花落在手上有冰凉的触感,但是不会让人觉得寒冷。

    “我想上去看看,你要不在温泉里玩一会儿?”

    伏羲伯年想也不想就拒绝:“不要,我想跟你一起。”

    苏轻舟耐心哄劝:“可是我怕你冷,而且蛇到了冬天会冬眠。”

    “可我又不是蛇。”伏羲伯年一点都不想离开苏轻舟。

    苏轻舟只好带着小蛇上了岸。

    怕小蛇冻僵,就放进自己领口里,用心口的温度给他供暖。

    小蛇的身体与苏轻舟温暖的肌肤相贴,只探出小小的脑袋,感受了一会儿后,道:“舟舟,我没有感到冷,你冷吗?”

    “不冷。”苏轻舟只用灵力蒸干全身,并没有结出屏障遮挡落下的雪花,这里没有风,雪花落到身上有轻微的凉意,却不会让人感到寒冷。

    虚幻与现实交织的,神奇的一方天地。

    “银雪芝,舟舟,前面那一丛是银雪芝。”伏羲伯年突然激动道。

    苏轻舟走过去,只见令年年兴奋的是一片白色灵芝。

    除了颜色,和他原来世界里的灵芝没有区别,苏轻舟觉得年年既然认识,肯定也很了解,问道:“银雪芝是灵芝的一种吗?有什么功效?”

    伏羲伯年道:“它长得虽然像灵芝,其实是一种动物,因为是银雪虫的食物,所以叫银雪芝。”

    “银雪虫?”苏轻舟从储物戒里取出黑色瓷瓶。

    “就是这里面的蛊虫,被你叫做化尸虫。”

    苏轻舟蹲下去仔细观看银雪芝,年年说它是动物,但是它却不动,也感觉不到呼吸。

    “化尸,银雪虫怎么吃银雪芝?”

    伏羲伯年道:“银雪虫生活在长有银雪芝的地下,饿了就从土里钻出来吃银雪芝。银雪虫很娇弱,离了土就活不了,所以我看到你把它养在瓷瓶里,觉得很不可思议。”

    “我是在大概两年前偶然得到一本叫御蛊术的书,上面说这种蛊虫要养在用黑陶做的容器里。年年,你听过御蛊术吗?”

    “没有,我们一族习的是巫蛊术,就是巫术和蛊术。”

    苏轻舟想起以前电视里看到的,忍不住道:“扎小人?跳大神?”

    “那是什么?”伏羲伯年不解道。

    苏轻舟想等伏羲伯年恢复完整记忆后,再告诉他穿书之事,就简单解释道:“在我的家乡也有巫术和蛊术,不过基本都是骗人的,扎小人好像是写上八字扎针,跳大神是请神灵现身。”

    “巫术和蛊术怎么会是骗人的?你家乡的人肯定没有好好学,不过也是,学巫术要先学万物之语和篆刻,蛊术要精通所有蛊虫习性,学习各种操控之法,没有百八十年,是学不会的。”

    伏羲伯年短短的一句话令苏轻舟产生无数疑问,显然一时半会儿是问不清楚的,他将这些问题罗列好藏在脑子里,先解决银雪虫的问题。

    苏轻舟用手扒拉银雪芝周围一小块雪地,只见里面是黑色的土地。

    “年年,我想把银雪虫养在这里,是直接把银雪虫倒出来让它们自己钻进去,还是需要挖个洞?”

    “银雪虫最会钻地了,你倒出来就可以。”

    苏轻舟就小心翼翼把瓷瓶里的银雪虫倒在黑土地上,刚接触地面,白白胖胖的蛊虫就消失不见了。

    这钻地的速度也太快了。

    伏羲伯年对着眼前一大片银雪芝,忧愁道:“舟舟,你是就想养这几只银雪虫,还是很多很多?”

    “当然是越多越好,”苏轻舟可惜道,“但是我只找到这四只。”

    银雪虫具有化尸的作用,如果云水宗上下每人携带几条,遇到强大的敌人,保命的几率会大一些。

    伏羲伯年发现苏轻舟对银雪虫几乎一无所知,就慢慢解释道:“舟舟,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喂养银雪虫让它们不死的,但是瓷瓶不适合银雪虫生存,它们活下来就很困难,所以不会交尾繁衍。

    你现在把它们放在有这么多银雪芝的地方养,要不了几天这下面就到处都是银雪虫了。”

    这繁殖能力也太强悍了,苏轻舟问道:“过几天后会有一百只银雪虫吗?”

    “银雪虫繁殖很快的,几百甚至上千只都有可能。”

    那么多?

    苏轻舟不愁了,“那很好啊,我正缺银雪虫。”

    “你要那么多银雪虫做什么?想自立山头吗?”

    云水宗面临的危险也该让年年了解一些,苏轻舟道:“过一阵子可能会有大宗门来攻打我们云水宗,我想让宗门上下每个人带几只银雪虫防身。”

    “大宗门很厉害吗?渡劫期还是大乘期?”

    苏轻舟不确定道:“应该都有。”

    伏羲伯年道:“那你养吧,银雪虫可能打不过大乘期,渡劫期以下都不是它的对手。不过舟舟,你怎么会惹上这么多厉害的人?”

    苏轻舟道:“你的问题我想以后再回答你可以吗?”

    伏羲伯年想起《约法四章》第二条,了然,“现在不可以告诉我是不是?”

    苏轻舟想道歉,想到《约法四章》第一条,改口道:“是的。”

    “好吧,以后就以后,我们继续说银雪虫,其实它们一起作战比单只厉害,到时候你可以用它们布下一道屏障,一两个大乘期都攻不下来。”

    苏轻舟听得有些糊涂,“年年,这银雪虫除了化尸以外,还有其它功能吗?”

    伏羲伯年一一细数:“隐身,防御,操控,飞行,腐蚀,异化。”

    苏轻舟觉得这根本不是银雪虫,而是大杀器,调侃道:“这么厉害,有了它们岂不是可以控制整个修仙界?”

    “那有点困难,得用银雪虫王,银雪虫王可不好养。”

    “年年,”苏轻舟越听越觉得夸张,“我刚刚只是在开玩笑。”

    伏羲伯年用脑袋砸了一下苏轻舟的胸膛,道:“哪一句?”

    “就是用银雪虫控制整个修仙界。”这么小的蛊虫就可以统治修仙界,他还修炼什么?养蛊虫就好了。

    “用银雪虫王就可以,这不算开玩笑啊。”

    苏轻舟沉默了。

    伏羲伯年没必要逗他开心,银雪虫有这么多能力,云水宗不愁保不住。

    但是银雪虫被他用错误的方法养了那么久,会不会失去一些能力?

    苏轻舟决定等过几天捉几只试验一下。

    伏羲伯年不像苏轻舟注意力都放在银雪虫上,他仰头看看虚空,道:“舟舟,雪停了,我还以为这里的雪会一直下呢。”

    雪停了?

    苏轻舟环视寂静的四周,直觉下雪、雪停可能代表着什么,比如时间?

    “年年,我想出去看看,你自己呆在这里可以吗?”

    呆在一起时间越长,伏羲伯年越不想和苏轻舟分开,但他没有忘记刚进来时苏轻舟对他的叮嘱,猜测道:“是不是要等大宗门走后,我才能出去?”

    苏轻舟不舍地摸摸小蛇,“是的,不过你放心,我有时间就会进来看你的,我带你回温泉里去吧?”

    伏羲伯年道:“温泉里很无聊,我想留在这里,顺便帮你看着银雪虫。”

    苏轻舟不太放心,“这片雪地我没有走完,我怕有危险。”

    “可这里是你的地盘,我是你的契宠,在这儿怎么会遇到危险?”苏轻舟这么在意他,伏羲伯年心里甜滋滋的。

    苏轻舟还是不放心,仔细把每块雪地都查看了一遍,再次迎来下雪,才依依不舍地告别伏羲伯年离开温泉空间。

    作者有话要说:  这样的甜度小仙女们喜欢吗?(*n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