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天降道侣后我撕掉炮灰剧本 > 013

013

    苏轻舟回到屋内时以为会天色大亮,没想到还是夜晚。

    他这是在空间里呆了一夜一天吗?

    感觉不到一点困意,苏轻舟起身去了赵鹏程的房间。

    他给蛊虫王下了沉睡指令,赵鹏程一直闭眼躺着,仿佛一具会呼吸的人偶。

    床的上方,悬浮着一张闪着光的传音符。

    是谁给赵鹏程传递消息?

    叶娉婷还是赵元展?

    苏轻舟走到到床幔侧面,将自己隐没在黑暗之中,虚空打了个响指。

    床上的赵鹏程猛地睁开了眼睛。

    中了蛊虫王的人,行动和思维都如常人一般,只是一双眼睛会失去光彩。

    赵鹏程双目无神地点了一下传音符,一道低沉的男声传了出来:“鹏程,我是叔叔。我刚听说了一件事,想找你求证一下。月前你和你朋友,就是云水宗的少主一起去风花雪月城玩,你朋友丢了东西你帮他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可有此事?

    有个望月楼的人自称东西在她那里,找上咱们天玑宗在风花雪月城的分部,问怎么还给你朋友。

    鹏程,我听说望月楼是烟花之地,叔叔不反对你去那里玩,只是你毕竟跟叶家有婚约,望月楼的人能认出你的身份,旁人也可以,下回在外面玩记得掩盖身份。

    你问问你朋友是不是丢了东西,如果是的话我让人把那东西给你们带过去,正好你娘酿的梨花白开坛了,也顺便带过去给你朋友尝尝,你就在云水宗再多玩几日吧。”

    赵鹏程面无表情地聆听叔叔的交代,又眼睁睁看着传音符传完话后自行销毁。

    没有苏轻舟的指令,他如木偶一般不会有任何举动。

    苏轻舟之前听赵鹏程提及过这个叔叔,在赵鹏程嘴里,他叔叔对他无限宠溺,要什么给什么,是个好糊弄没有心眼的长辈。

    听完传音符里的内容,他觉得好糊弄没有心眼的是赵鹏程自己。

    苏轻舟都可以想象得到,正常的赵鹏程听到这个传音符后的反应。

    会等天亮找到他转述此事,笑哈哈说叔叔被望月楼的人骗了,然后再告诉他这梨花白多好喝很想喝云云。

    在赵鹏程眼里,他叔叔又被糊弄了一次,太寻常的一件小事笑过就忘,注意力只会放在无关重要的一坛酒上。

    可事实呢?

    赵元展居然都查到风花雪月城和望月楼了,还反复提到他丢了东西。

    不管是诈他也好,还是真的查出了什么,有一点可以肯定,赵元展已经认定他也需要炉鼎,而且还先发制人借侄子的口把此事传给他。

    这赵元展真是个老狐狸。

    把他想好的计策给堵死了。

    这个时候再说他们云水宗是为了铲除炉鼎才假意购买,就是做贼心虚了。

    不过……

    苏轻舟冷着目光从黑暗中走了出来。

    再手眼通天的老狐狸,也不会想到宝贝侄子已经被他控制了。

    居然还让赵鹏程在他这里再住几天,他定会好好招待第二仙宗的琼枝玉叶。

    给蛊虫王下了天亮就醒来的指令后,苏轻舟关门离开。

    此时月亮还未高挂正中,应当刚入夜。

    苏轻舟决定回空间里继续修炼,怕第二天赵鹏程来敲门他听不到不能及出来,在卧室门上打下一道心有灵犀符箓,只要有人敲门,他就能感应到。

    苏轻舟这一次回到空间里直接出现在雪地上,雪依然在下,看来下雪代表外面是晚上,雪停是白天。

    “舟舟!”苏轻舟一出现,伏羲伯年立刻感应到了,开心地向他游来,“你这么快就回来啦。”

    苏轻舟是第一次见到小蛇在雪地里游走,奶黄色的小蛇在白色的雪地上蜿蜒滑行,真是一幅美景。

    他想抬手用灵力把小蛇抓到手里,害怕吓到伏羲伯年,改成迎上前单膝跪地双手托起。

    “冷吗?”尽管知道这里不冷,苏轻舟起身后还是担心地问道。

    “不冷。”这样说着,小蛇顺势又钻进苏轻舟的领口内。

    修士有内丹护体,不惧冷热,衣服并不是古代制式有很多层。

    苏轻舟为了轻便只穿了两层,又是对襟领口,很方便小蛇钻进去。

    肌肤接触到冰凉凉滑溜溜的小蛇,苏轻舟略带无奈道:“年年,你不喜欢缠在我手腕上了吗?”

    小蛇把脑袋放在苏轻舟衣领上,“那你不喜欢我钻进来吗?我都变成蛇了你还害怕?”

    “不害怕。”胸膛的肌肤比手腕敏感,年年一开心又喜欢扭来扭去乱甩尾巴,苏轻舟觉得那感觉太奇怪了。

    就跟他打商量:“你愿意亲近我,我很开心很欢喜,但是这样我感觉不太舒服,你还是缠在我手腕上好不好?”

    伏羲伯年其实也觉得在苏轻舟领子里活动不太方便,他喜欢这里是因为觉得离舟舟更近,知道会让对方不舒服,就立马钻出来游回到苏轻舟手里。

    “好吧,都听你的。”小蛇又缠在苏轻舟手腕上。

    “谢谢你,年年。”苏轻舟摸摸乖巧的小蛇,有感而发道,“好像是你一直在迁就我,我都没有为你做过什么。”

    “有啊有的,这个我记得,”小蛇盘坐在血色手镯上,回忆道,“你对我很好,带我去吃好吃的,我头痛肚子痛的时候你抱着我安慰我,还给我按揉头,你是学过吗,按得我很舒服,等我变回去你再给我按按可以吗?”

    “不疼也可以按的吧?”伏羲伯年犹犹豫豫道。

    这……

    苏轻舟听了,只觉得他家年年也太容易满足了。

    他并不觉得对年年有多好,带他吃东西也就那一次。

    至于给年年按摩不过是随手为之,那个时候他们刚认识,他只把对方当陌生的恩人。

    没有想到这些都被年年记在心里。

    “我以前有学过一点按摩,只是兴趣,学的并不专业,”早知道他做义工那会儿认真学了,苏轻舟承诺道,“等你变回去后,随时都可以让我给你按。”

    “那叫按摩?”伏羲伯年记下这个词,觉得舟舟真是什么都听他的,也太……太宠他了。

    既然这么宠他,就别怪他恃宠而骄。

    伏羲伯年大着胆子道:“那我到时候就不客气了啊。”

    苏轻舟失笑道:“你我之间,不用客气。”

    这根本就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年年,你还有想让我为你做的事吗?”

    “舟舟,”伏羲伯年惊呆了,舟舟这样对他,不仅是宠,更是纵容了吧,“你你,你不要什么都依着我呀,我,我会得寸进尺的。”

    为彼此付出,是恋人之间最基本的行为,况且,他为年年做的,跟付出根本沾不上边。

    “我很期待你的得寸进尺。”苏轻舟主动亲了亲小蛇。

    小蛇又僵住了,奶黄色的皮肤隐隐泛起粉色。

    怎么办怎么办,这样的舟舟让他更更喜欢了。

    “舟舟,我离不开你了。”小蛇把脑袋轻轻抵在苏轻舟的胸口处,不自觉地说出了心里话。

    苏轻舟却以为这是在对他提要求,心中一阵钝痛,是他实力太弱无法保护年年,让年年只能被迫困在这个幽闭的空间里。

    在这种地方呆得时间长的话,心理是会抑郁的。

    “抱歉,是我考虑不周,等天亮我带你出去透透气吧。”

    伏羲伯年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话后,又害臊又慌乱,听到舟舟说要带他出去,先是高兴,想到舟舟的处境,忍痛拒绝了,“我不出去,这里我还没玩够呢。”

    “可是……”

    “没有可是,你不是要我给你提要求吗,这个就是。”伏羲伯年怕被轻易说服,立刻打断了苏轻舟的话,甚至还转移话题,“而且你刚才犯规了,《约法四章》第一条,你没有遵守。”

    苏轻舟叹气道:“年年。”

    “准许你有空再去抄写那一千遍,”小蛇用脑袋一下一下去砸苏轻舟的胸膛,用此方法躲避苏轻舟对他的影响,“现在先陪我。”

    “好。”苏轻舟又怎会不知年年是为他好,再次打从心底感叹伏羲伯年是上天对他的恩赐。

    尝遍世间苦,方得一点甜。

    他只受了一点苦,却得到了这世间最珍贵最甜的宝贝。

    “年年,我喜欢你,还有,谢谢你。”

    谢谢你来到我身边,谢谢你选择了我。

    苏轻舟低头又亲了亲小蛇。

    伏羲伯年根本招架不住如此柔情似水的苏轻舟,他逃也似的躲进血色手镯里,整条蛇都在颤抖。

    苏轻舟以为伏羲伯年被自己的热情吓到了,便不敢再孟浪。

    他抬头看向虚空中没有停歇意思的落雪,收敛心神,去温泉里修炼。

    他得变强,刻不容缓。

    再次在温泉里修炼,苏轻舟发现,不管是将温泉灵气转化为灵力,还是内丹吸收灵力的速度,都提升了不止一个等级。

    按照这个修炼速度,再有不到一个月他可能就要突破了。

    这也太快了。

    苏轻舟被预估出来的恐怖进度震撼到了。

    大概,好像,一年以后他可能真的会到渡劫期。

    年年居然把这么逆天的赤炎珠随随便便就给他了,真是……

    意识到思绪翻腾,苏轻舟忙稳定心神,继续修炼。

    *

    叮——

    没过多久,苏轻舟耳边响起清脆的玉石相击之声。

    有人在敲门。

    苏轻舟睁开眼睛,看到雪地上的雪果然停了。

    用下不下雪提示外面日升日落,浪漫又直观。

    真想知道这空间是哪个能人异士创造出来的。

    “年年,我要出去了。”苏轻舟心中不舍,语气却很平静。

    “你走吧。”小蛇毫不眷恋地离开苏轻舟的手腕,游上岸。

    “你有没有想吃的东西,我下次给你带进来。”

    “想吃你。”伏羲伯年满脑子都是苏轻舟,哪里想得到吃什么?

    “这个得等等了,”苏轻舟不可避免地想歪了,他想起之前年年在顺喜楼吃的东西,提议,“虾仁,鸡翅,和松花糕可以吗?”

    苏轻舟说的这几样,伏羲伯年光听名字就很想吃,“我……”

    伏羲伯年只说了一个字就快速闭上了嘴巴。

    想你留下来陪我。

    差一点,他就把这几个字说了出来。

    拼命提醒自己不可以妨碍舟舟,小蛇干脆钻进了厚厚的雪里。

    苏轻舟没有等到后面的话,就见小蛇躲了起来,多少能猜出对方的想法,只能硬起心肠装不知道。

    “那我下次来就给你带这三样,我走了。”害怕再呆下去真的舍不得走了,苏轻舟迅速触碰手镯。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昨天小天使送的灌溉液和雷~=3=

    求收藏求评论~